公主永远18岁

今天我18岁了,可是昨天女巫告诉我,我将永远18岁……

“ 真的吗?永远18岁,难道我永远不会老,不会变丑,是吗?”

“ 是的,公主殿下。”

“那真是太好了!”我心里真得很高兴。我永远不会变老,那就不会变丑,永远都这样青春貌美,这真的是太好了。

女巫的眼睛闪烁了一下,那是嫉妒和贪婪的光,可我却没有看见。然而她终究什么都没有说,佝偻着腰慢慢地走开了。

我是丹国的公主,国王唯一的女儿。从小我便受尽宠爱,今天是我十八岁生日,整个王国都在为我庆祝。我穿着华丽的衣服,戴着美丽的王冠,坐在马车上巡游,我的臣民们欢呼着,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

可是,意外来得那样猝不及防。

“ 父王你说的是真的吗? 每一代公主都要在18岁生日这天去献 祭,献 祭给我丹国的守 护 神。” 

“ 是。”父王说着 ,哽咽出声。“我只有你一个女儿,可是为了我们的臣民,父王没有办法啊。”

“ 是要杀死我吗?难怪女巫会告诉我,我将永远十八岁。” 多可笑啊!在18岁生日这天死去,当然永远都是18岁。

王国的祖先分明是和魔 鬼定下了盟约,什么守 护 神?

逃是根本不可能的,王宫中,护卫重重!18年锦衣玉食,现在国家需要我,所有人都这样告诉我,包括我美丽的母后。

“我们的王国不应该是勇士们来守护的吗?哪里有什么守 护 神,为什么他从来不现身? ”我不明白,也没有人能替我解释疑惑。

“ 如果公主不去献 祭会怎么样?”

“ 那整个王国都将被毁灭!”女巫阴测测的声音从后边传来。没有人会怀疑她的话,所有的人都对她奉若神明,因为只有她才能跟王国所谓的保 护 神沟通。

“ 是吗?每一代都是这样吗?没有人不遵守约定吗?”

“ 没有,从来没有。试图不遵守约定的人,在午夜12点之前就会受到惩罚。没有人敢冒险成为亡国的罪人。”

我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了。可是我还没有活够啊!我青春貌美如花盛放,生命之火才刚刚燃烧,我不甘心,可根本不容反抗。

我穿着最美的衣裳,戴着最美丽的王冠,躺在透明的水 晶 棺中,四周铺满了鲜花。

水晶 棺放在一艘小船上,船底是漏的,这样行到圣 河中间的时候,船就会沉没,当然棺材也会一起沉下去。棺材中的人自然也没有活命的可能。因为棺材已经被钉死了。我在想为什么不干脆封死呢?憋死就算了,这样我就不用再受淹没之苦了。

大概是为了怕我挣扎反抗,女巫给我喝下了一种红色的药水。我躺在那里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现在就是让我跑,我都跑不了。

事到临头我反而不那么害怕了,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我是为了我的国家和臣民去死的,这是我的荣耀。我笑着跟我的父王母后告别,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听见。我闭上眼不看他们都眼泪,然后我就开始唱歌,唱的是王国里流传的一首古老的情歌。

我还没有情 人,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也许就这样死去也好吧,我将永远十八岁。青春貌美,永远不会老。

船随着水流缓缓的向河中飘去,终于沉没了。我真睁开眼,看着水 晶  棺跟着慢慢地没入了水中。水沿着那些透气孔,慢慢的挤了进来 ,慢慢的淹没了我的身体,我还能呼吸,我仍然在不知疲倦的唱着,也许会唱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然后金光闪烁,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华丽的床上。是的,我并没有死,我还活着。

我慢慢地坐起身来,打量着四周。这里华丽的像一座宫殿,却比我住过的丹国宫殿更雄伟,更壮丽。

为什么我没有死?我被人救了吗?那是谁救的我?我轻轻的呼唤了两声,却没有一个人回答。

我小心翼翼地走出了宫殿,外面的景色让我大吃一惊。这也太美了吧,这里是仙宫吗?到处是一丛丛五颜六色的水草,一群群五彩斑斓的鱼儿游来游去。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摸一摸调皮的小鱼,却摸了个空,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再次伸手试探,结果还是一样。

“ 你是永远触摸不到它们的。” 我吓了一跳,回头看时,只见一个无比英俊的男子站在宫殿门口,正微笑着看着我。

“你是谁?是你救了我吗?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问他,我想我的脸一定很红,因为他太英俊了,比我们王国的任何一个勇士都英俊。

“ 这是圣 河的河底宫殿,我是这里的主人,丹国的守 护 神。” 他的话让我旖旎的小心思瞬间飞走了,原来他就是那个所谓的王国守护 神!

“ 那每一代的献 祭公主呢?她们都到过这里吗?”

“ 当然。”

“那她们人呢?”

“自然是都死了!”

“ 是你杀死了她们吗?”

“ 一个变丑,变老的女人死就死了。反正你们王国的公主多得是。”

“你说什么?”  我被深深地震惊了!

“好了,作为食物,你的问题太多了。”

“你说什么?食物?”我吓得倒退了一步。

“是的。你这么漂亮,你的血液一定非常美味! ” 他说着慢慢逼近。

我吓得落荒而逃 ,却哪能逃得掉!我被他抓住了,我拼命地挣扎着,可是无济于事。他的面容因兴奋而扭曲,露出了尖牙,咬住了我的脖子,开始吞噬我的血液。

我痛得几乎昏了过去。他终于吃饱了,舔了舔嘴唇,慢慢恢复了英俊的模样!我又痛又害怕,终于昏死了过去。

醒来时,我看见了女巫,她正在给我包扎。“魔 鬼,你们都是魔 鬼!” 我大声地咒 骂起来。

“ 不用挣扎,不要反抗主 人,这是你的命运。”女巫面无表情地说道。

“ 一个魔 鬼一个帮凶。”

“好了,认命吧!等你变老变丑, 就会有人接替你。”

“ 你胡说 ,我父王只有我一个女儿,王国连继承人都没有,不会再有公主了!”

“ 你太天真了!我已经建议国王收一个养子了!他早晚会答应的,王国是不会断绝的。”

“如果新国王没有女儿呢?你用什么来献 祭!”

“ 这个很简单,我会在王国里选一个最漂亮的姑娘,让国王收她做女儿,不会缺少公主的。”

我有点绝望了!也就是说,这个王国会有一个又一个女孩受害,什么保 护 神,根本就是魔 鬼,吸 血  鬼。

“我变老变丑之后就会被杀死吗?”

“当然不会,主人会把你赏赐给我,我会接着吸食你的血液,直到你死去。”女巫眼里闪着兴奋地的光芒。

“ 我年轻貌美的时候, 被那个魔鬼吸血,等到变老变丑了,再被你这个丑八怪吸血,我还不如现在就死去。”

“ 你说谁是丑八怪?”大概是那“丑八怪”三个字刺激了她。女巫的脸变得有些扭曲,这让她看起来更丑陋了。

“ 我当然说你,丑八怪,你都不照镜子吗?你这个丑八怪,恶心的老太婆!怪不得你这样丑,原来被你吸血的人都是又老又丑的。哈哈哈!” 我被听到的消息惊呆了,开始语无伦次,口不择言。女巫“嗷”的一声怪叫,冲上来,干枯的双手卡住了我的脖子。

我下意识地挣扎着,觉得呼吸困难,也许这样死去就不会活着受罪了,我突然放弃了抵抗……

“住手!你好大的胆子。” 一声暴喝,女巫的身子飞了出去。那个男人出现了!

女巫垂着头,唯唯诺诺地道着歉。“ 没我的允许你休想杀死她。你这个奴仆,竟然敢擅自做主张,你将会受到惩罚!”

“ 主人饶命,您还需要我,您不能出去见阳光,不能离开这里,只有我可以帮您。”

“你要挟我?” 

“  不敢 ,请主人饶恕。”

那个男人哼了一声说道,“ 没有下次!给她包扎,不要让她死了。” 男人甩手出去了。

“是,主人。” 女巫心不甘情不愿地爬起来,开始给我包扎。我意识模模糊糊的,女巫一边给我上药包扎,一边小声嘟囔:“ 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你有魔杖在手,我会怕你?哼!这鲜美的血液应该是我先喝,这样我就能保持青春美貌了。”

我疲惫地微微睁开眼睛,正好看到女巫眼里的不甘和贪婪。女巫见我醒了,哼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原来这两个坏蛋也有矛盾,或者我可以利用他们的矛盾求得一线生机。我不想死,我就是白白死了,以后还会有不知道多少漂亮的女孩子受害。

我打定了主意了,先养好伤,再慢慢图谋,反正我一时半会是不会死的。女巫送来了精美的食物,我当然毫不犹豫地吃下去了,我先要活下去 ,活下去才有希望。

慢慢地我发现,那个魔鬼每个月月圆的时候会来吸食一次我的血液。这里不分白天黑夜,所谓月圆之夜当然是女巫透露的。

她每次来都会贪婪地看着我的脸,我开始试着激怒她,挑拨他们的关系,套她的话,她大概是肆无忌惮,所以透露了很多的信息。

比如她不能在外面吸食人血,而这个魔鬼也不能离开河底宫殿,因为她们受到过诅咒。魔 鬼的魔杖,有神奇的魔 力,女巫的预言全靠魔鬼的魔 杖帮她实现。那魔 杖可以让圣 河发大水,那才是王国毁灭性的灾难。

这两个狼狈为奸的坏蛋,做了很多坏事,可怜我的父王母后和臣民都让他们蒙蔽了。如果我能拿到魔 杖,甚至毁了魔 杖,这两个坏蛋,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可是魔 杖什么样,我都没见过。

但很快机会来了。王国遭遇了严重的旱灾,父王下令女巫请求保 护 神降雨,来拯救王国。女巫来到水下宫殿,让魔鬼用魔 杖施法降雨。

魔鬼很不情愿,因为施一次大的魔 法,他就会元气大伤 ,虚弱无力,需要调养很久。“主人,他们求得可是您,丹国的保 护 神,您要是拒绝,他们就会怀疑。以后我们再说什么的话,也不会有人相信了!”

那个男人终于点头了,拿出一个金光闪闪的魔杖开始施法。女巫再来的时候,说旱情解决了!那个男人果然变得很虚弱,吸了我的血之后开始修养。

我上药包扎好自己的伤口,继续挑拨女巫。“ 旱情解除,王国感谢的人,不是你,而是他。你真的甘心吗?”

女巫哼了一声,我知道她早就已经忿忿不平了,就继续说道,“ 你这么能干,应该是保 护 神才对,只要你那拿到魔 杖 你就是保 护  神,你不用受制于他。”

“闭嘴,我是不会背叛主 人的。”

“不会?是不敢吧!”

“你胡说什么!” 

“ 你知道我没胡说。你知道吗?他跟我说,你越来越不听话了,或者我可以代替你。因为我是公主,如果我出去继承王位,那是名正言顺的事情。我可以给他提供更多的漂亮女孩子让他吸血,而我也会永远这样年轻貌美。” 

“ 他真的这样说?” 女巫急了!看来我平时的灌输起了作用。

“是的,因为我爱上了他,他实在是太英俊了!可是男人的话怎么能相信呢!等我变老变丑了,我还是会被抛弃,被杀死的。我不想死,所以我宁可和你合作。” 我捂着脸哭了起来。

“ 先别哭,你想怎么合作?” 我心里一喜,擦了擦眼泪,“ 趁着他虚弱不堪,你去拿魔 杖,杀了他,你来做王国的守 护 神。”

“ 我来做守 护 神!”  女巫眼里闪过兴奋的光。

“是的,你。杀了他,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会使用魔 杖,请你也赐给我永 生的魔 力,让我回到王国做女王,让我永远这样的青春貌美。我会献给你很多漂亮的女孩,你吸了她们的血就会变得青春貌美,比我还要美丽十倍。”

大概是我最后一句话彻底打动了她,女巫眼里的兴奋变成了狂热和贪婪。我知道第一步我成功了。

“ 我不想死,我真的不想死。我愿意做你永远的女仆,我匍匐在她脚下。” 女巫哈哈大笑,“ 好,我们现在就动手。”

我们偷偷来到那个魔 鬼修养的房间。我躲在一边,女巫殷勤地上前说要侍奉主 人。“滚回去,丑陋的老女人。把公主叫来,我需要更多的鲜血。”

女巫最讨厌别人说她老,说她丑。她阴测测地笑了,突然拔出一把骨头做的匕首,狠狠地刺进了那个魔 鬼的心脏 。那个男人大叫一声,倒在血泊之中,痛苦地挣扎着。

女巫趁机夺过他怀里的魔杖,兴奋地大叫起来:“呜啦啦,伟大的 主 啊,让他变成癞蛤蟆吧!” 金光过后,地上只剩下了一只浑身是血的巨大癞蛤蟆。我差点吓呆了。

老女巫兴奋地哈哈大笑。突然她眼里充满了震惊,原来回过神的我,捡起了地上的骨头匕首,同样狠狠地刺进了她的心脏。

我夺过魔杖学着她的样子大声喊到:“  呜啦啦,伟大的 主 啊,让她变成癞蛤蟆吧 !”  金光闪烁,地上又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癞蛤蟆。

我兴奋地又哭又笑,几乎发狂,“ 呜啦啦,伟大的 主 啊,让我回到父王母后身边,让一切罪恶都消失吧! ” 

结果当然是如愿以偿,我把那罪恶的魔 杖抛到了圣 河里,永远不再需要它了!

后来我成了女王,和王国的勇士们一起守护着我的国家。

再后来,我已经很老很老了!老得在花园的躺椅上晒太阳,半天半天不愿意动弹。“ 老祖母,你说的你年轻时候的故事是真的吗?” “宝贝儿,当然是真的!” 

“ 那,那个魔杖呢?”

“  当然丢掉了,我们不需要它,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 

“ 那 ,那你为什么不施魔法,让自己永远年轻又美丽,然再丢掉它呢?” 

“ 那样啊,我怕自己就会永远舍不得丢掉它了!”人的贪心是没有止境的,我眯着眼看了看渐渐升高的太阳,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当初的决定。

小孙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笑嘻嘻地说:“ 可我一直觉得老祖母你美丽又慈祥!” 

“ 是嘛!宝贝儿,我也一直这么觉得!”  小孙女蹦能跳跳地跑开了。我躺在椅子上,金色的阳光洒下来,真是舒服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