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童话】女巫和她的小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王国里人人都知道,小王子打小就最喜欢黏着女巫了。每天都捧着鸡毛蒜皮的小麻烦来找女巫,然后眼睛亮亮地跑回城堡里。

“这么早出门呀?让我猜猜,今天让女巫修的是你的玻璃球?”“我猜是小木人!”连臣民们都忍不住开起了小王子的玩笑。

女巫把魔杖在碎成两半的玻璃球上点了点,光华摇曳里玻璃球颤巍巍自己拼接起来,裂缝消失不见。

小王子的脸涨得红扑扑的,第101次趴在桌上大声地对女巫说,“等我长大了,我把我的王国都给你,你嫁给我。”

女巫扑哧笑了,“别让你父王听见了,不然明天我要修补的就是你的屁股。”

小王子感到被冒犯了,像猫被踩了尾巴一样一跳起来,吧嗒吧嗒跑出了女巫的小黑屋。

『二』

女巫在王国里是个特别的存在,她来去自由,不受拘束。谁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什么时候会离开。

几年的光阴对女巫来说并不算什么,毕竟她已经活得太久了,以至于一时没有留意到,自己在这里停留得有些长了。

偶尔冒出离开的念头,又很快消散了:不知道明天,那孩子又会捧着什么小玩意来敲门呢?

但很快,敲门声不再每天响起,战争开始了。

强大的敌国发起了侵略,势如破竹。国王匆忙赶赴战场,战死在敌人马下也没有阻挡进攻的脚步。

一国无主,大臣们一下慌了神,却从别处听来一个消息:敌国国王有位最宠爱的小公主,她的美貌让每一个见到她的骑士都甘愿加入敌国麾下。小公主想在各国国王中挑选丈夫,她宣布,无论哪个国家的国王,只要在决斗中成为最后仍握着剑的胜者,就可以迎娶自己。

这或许是保全国家的最后机会,于是小王子被大臣们匆匆忙忙披上了国王的华袍,送往了敌国。

“我还没来得及把王国交给女巫呢。”新任国王,仍叫他小王子罢,不高兴地想。他把最宝贝的那枚勋章从胸前取了下来,叫仆人送到女巫手里,说:“它属于我心尖尖上的人。”

小王子一直感伤到敌国城下,他肿着眼睛下了马车走进城堡,然后他就忘记自己刚刚在想什么了——高高的尖塔上站着的小公主比玫瑰花还娇艳。

『三』

角斗场上的小王子握紧了剑,严阵以待。

“他不能参加,一个没有被授冠的王子,算哪门子国王!”邻国国王站在面前,正嘲讽地看着他,趁小王子呆愣住一下砍断了小王子的剑,“滚下去吧亡国的小鬼。”

然后邻国国王被一阵突然的大风直接掀下了台子,烟尘平息后女巫站在了台子上。

“是你来了呀,”手握断剑的小王子又惊讶又惊喜,眼睛却没再亮起来。“……我可能连比赛都参加不了了,你来接我回去吗?”

“不,国王陛下,我替您送来您的王冠。”

“可是……我已经失去我的武器了。有这样的国王会令你蒙羞。”

“剑仍握在你手上呢。我的小王子,请允许我为你加冕。”

女巫郑重地把王冠放在小王子头顶,又把好几样东西放在小王子手心——黯淡的玻璃球,巴掌大的小木人,还有一枚亮闪闪的勋章。她向小王子眨眨眼,就像之前两个人有着小秘密时那样。

小王子遇上了他的下一个敌人,他犹豫一下,把玻璃球扔在了地上。玻璃球像蛇一样灵活地在地上穿梭着,猝不及防出现在敌人脚下,踩个正着的敌人摔下了高台。

下下个敌人高大又强壮,他握着剑,挥舞着另一只硕大的拳头冲小王子撇撇嘴。小王子扭上小木人的发条,小木人立刻变成了一个巨大坚硬的木傀儡,追着落荒而逃的敌人,接下了被扔来的剑。

玻璃球绕着小王子咕噜咕噜转圈,木傀儡抱臂站在小王子身后。四周静悄悄,竟然没有其他竞争者了。

『四』

小王子被迎上了高塔,他怯怯把断剑藏在身后,好叫别人看不见它。不管怎样,他的剑还在手里。

女巫站在他旁边微笑着安抚他,“你的王国守住了,你真勇敢。”小王子愣愣地往上走去,没有回答。旋梯尽头,小公主正盛装站在那儿,冲他露出了笑容。

敌国国王开口了,“女巫展现出的魔力让我们无比烦忧,我们无法坐视这样的力量不管。在举办婚礼前,请命令她加入我们王国我才能放心。”

小王子为难地看着女巫,目光里透着恳求。

“女巫不介入任何势力,但是你可以放心,我不会再使用任何魔法,不会给你们带来威胁。”女巫把魔杖折成了两截。“我会永远忠于我的,”女巫顿了顿,把国王两个字咽下了肚子,“小王子。”

她一步步走远消失在众人视野里。

小王子迫不及待把亮闪闪的勋章捧到小公主面前,勋章上“砰”地一声绽开了一簇鲜花。小王子和公主的婚礼盛大地举办了起来,礼花鸣放的声音甚至传到了森林深处。

因为一次过度透支魔力迅速苍老下来的女巫静静躺在老树下,她试着拉扯出一个祝福的浅笑,没有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日的余晖融化了教堂,落叶飘零在童话镇每一个角落,抑扬顿挫的钟声不甘寂寞,肆意流淌,任性冲撞着开心或者不开心人...
    青颜_2c0a阅读 1,639评论 7 8
  • 文/志成哥哥 也许都羡慕过很多的人。 羡慕他学业有成,他围棋九段,他钢琴八级,他能歌善舞,他朋友遍布天下,或他光辉...
    志成哥哥阅读 806评论 0 0
  • 很多的天才都是刻意而为之,从小到大经常听到身边的人夸奖别人聪明灵敏,说谁谁谁天生就聪明!看个电视吧电视上也会经常...
    潍坊泰华DDM尹萌萌阅读 357评论 0 1
  • 原地打坐 神的儿子,降临在黄昏 沿着每条路逆行,你额头汗珠 是慈悲的心 这城,像步履蹒跚的髦耋老人 是襁褓中哭泣之...
    信仰先生阅读 233评论 0 1
  • 女性瑜伽 子宫:位于盆腔中央,呈倒置梨型,前有膀胱,后有直肠,下有阴道,还有两个像羊角辫的输卵管连接卵巢 盆底肌:...
    草莓无敌甜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