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丢了心爱的玻璃鞋

  秋日的余晖融化了教堂,落叶飘零在童话镇每一个角落,抑扬顿挫的钟声不甘寂寞,肆意流淌,任性冲撞着开心或者不开心人单薄的耳膜。

  在七彩斑斓的河水旁边,无人能够发现的地方,有一个小姑娘正伤心的哭泣着。她穿着灰色宽大不合身的外套,独自对着一望无际平静的河水,让一颗颗珍珠般的眼泪蜿蜒不绝的从那张稚嫩平凡的脸上滑落,摔在枯黄的落叶上,摔在枯黄的小草上,一颗颗下落,一颗颗的破碎,一颗颗又绽开了夕阳最温暖无情的金光。

  谁能知道她的伤心呢?是河底悄然遁去只有七秒记忆的游鱼,还是树上不耐烦一声声呱噪的寒鸦?人类的悲欢从不相通,难道与动物就不是这样?

  灰姑娘永远都不能够忘记,今天所遭受的耻辱,她之所以流泪,倒也不全是为了自己。独自暗恋倾慕多年的男孩,突然向前一步,叫了她的名字。她满心欢喜,惊讶非常。本以为将会是一个美丽的开始,她哆哆嗦嗦步子都有些迈不开了。那个男孩子是整个童话镇上第二聪明的学生,虽然相貌普通,但足够努力,灰姑娘喜欢努力,喜欢任何能够通过努力得到的东西,因为她知道自己其实也是足够的平凡。

  她思考了该怎么样回过头,露出怎么样的微笑,刻苦练习过无数遍的微笑。她知道生活中机会都是转瞬即逝,天父的目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落在她的身上,所以她只好反复的练习,足够的准备,只求在那希冀的一刻是自己最美丽的时刻。呵,那卑微到尘埃里的美丽。

  回过头,嘴角上扬,依然显得僵硬,尘世中的刻意那比得上上天的给予。但灰姑娘不管,这就是她的回眸一笑,只属于她的回眸一笑,刻意的回眸一笑,全心全意的回眸一笑。不求倾倒众生,但求倾倒一人而已。男孩低着头走过来,把一页精美的信封给递给灰姑娘,灰姑娘几乎都要落泪了,这秋日余晖,黄金树叶堆满大街,百灵唱着祝福的歌,钟声悠悠,高高教堂下心仪已久的对象带来了期待已久的信笺。多美呀!

  她伸出手,接下来,正要说一声谢谢。男孩抬起了头,躲闪的,期盼的,渴望的目光,温顺黑亮深邃的眸子闪闪发亮。他温厚低低的声音,刚刚吐露就直达到了灰姑娘心里,灰姑娘颤抖着等待他的声音。男孩说,“我很喜欢你的两位姐姐,尤其是露丝,你能够帮我带一封信吗?谢谢。”羞红爬上了他的脸颊,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带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轻松。

  灰姑娘拿着信的手不再颤抖了,将自己最柔软的地方交给一个一无所知的人,对双方来说都是犯罪。言语如果每一句都能够直达内心,那稍稍的偏离就是撕裂般的疼痛,更不用说,这是宛如爆炸一样巨大狰狞的伤口了。

  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样回到家里的,又是怎么样把那封信交给继母两位恶毒的女儿,她美丽的两位姐姐的。她们随便的撕开她期盼的信,随便的扫扫目光看看信上所署着的名字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灰姑娘想去把它捡起来,却又在两位姐姐嘲讽的笑声中败下阵来,“哟哟,看看我们的灰姑娘,与书本谈恋爱还不够,是不是想男生了?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子。不过说起来,那个男生又穷又不好看,说不定还真适合你。”哈哈哈,又是一阵放肆的笑声。

  两位姐姐当然很好看,她们的妈妈当然也好看。灰姑娘的母亲是一个很温柔,很柔弱的女人,常年多病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死去了,到现在已经两三年。她临死前拉着灰姑娘的手,说她会永远祝福她,永远保护她。可这不是灰姑娘所想要的保护。

  自从父亲娶了继母,她就过上了暗无天日的生活。每天都给两位姐姐写作业,应付着她们络绎不绝的追求者,在厨房里劈柴,在黑乎乎的炉子旁生火,连自己都变得黑乎乎的了。索性她们就给了她一件灰色破烂的不合身的大外套,这样灰姑娘再也不用换衣服了。

  她什么苦都吃过,却从不曾流过眼泪,她始终相信依靠自己的努力勤奋就能获得幸福,但这一次她知道自己没办法改变,也不知道从何改变。她实在是太伤心了,既为自己感到难受又为他觉得不值。如果说他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她也不再祈求,心甘情愿;但他既然会喜欢上一个人,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她?

  灰姑娘一个人来到河边,独自哭泣。她是整个童话镇上最聪明最勤奋的女孩,每次学年结束,有神父为她祝福,有圣歌为她嘹响,但她却不能通过努力得到爱情;她懂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和她一个年龄的小孩子都要多,但她却永远不可能知道一个自知貌美的女子在他人倾慕目光下低眉敛首的心情。所以她放肆流泪,准备离家出走。

  她沿着河水跌跌撞撞,边流泪边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星星在天空上眼睛都眨累了的时候,她走到了这河水的源头。

  她看到了什么,从被泪水模糊的视线看过去,惊讶让她差点惊呼出声。这是什么,一道七彩的瀑布从一栋古朴黝黑的城堡之上潇潇洒洒坠落,宛如一道自在的天河。水雾朦胧里,如人间仙境,迷迷糊糊中灰姑娘似乎听到有人歌唱,她于是缓缓走上前去,歌声变得越发清晰。

  “我是丛林里一个快乐的城堡,远离了红尘的纷纷扰扰,也遗忘了容颜的美貌,不怕那寂寞的火烧,不怕不合时宜的烦恼,谁都不能把我打扰,打扰~”

  灰姑娘嗫嚅着,怯怯的问,是谁,是谁在唱歌?一阵洪亮的笑声传来,“是我呀!”  你是?灰姑娘又问道。那个声音欢快又明朗,“你抬头看呀,我就是那幢世界上最美的城堡。”语调在最美那个地方拉长又旋转,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灰姑娘也不感到奇怪了,既然童话镇那条清澈的河水在这里是七彩的斑斓,那么多一栋会说话的城堡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世界上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知识,这是灰姑娘看了那么多书之后总结的一个道理。

  城堡问她为什么那么伤心,灰姑娘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城堡听完之后笑起来了,他自豪的说我从来不为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伤心。灰姑娘很生气,顶撞他,你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心,怎么会伤呢?城堡温和的回答她,说我自然是有心的,而去晶莹剔透,纯洁无暇。灰姑娘气的哼哼,说“那你肯定是还没有遇到自己真正在乎的东西。”城堡说“哈哈,这天地万物,生命我都在乎我怎么会没有在乎的东西呢?看那生命花开花落,我也是充满惋惜与感动。”灰姑娘气极了,她大声说我不和你说话了,我走了。灰姑娘轻轻的踩着朦胧的月色回去了,城堡却还在哈哈大笑,说,“姑娘,和你聊天和愉快,你什么时候有空都可以来找我。灰姑娘越走越远,城堡的声音也越来越小,寂寞的火烧了多少年,在孤独的原地呆了那么久,不经意的一刻的陪伴与沟通在荒芜的岁月里都显得是那样珍贵。”

  灰姑娘走在凉淡的夜色中,疲惫不堪,不知不觉就倒在草丛里睡着了。

  夜色熹微,启明星高高的闪烁,灰姑娘困倦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披上了一件战袍,她侧过头看去,在不远的地方,朝阳刚刚准备升起来的地方有一个金发的王子。他有着英挺的鼻梁,刀削般的嘴唇和棱角分明的脸庞,在他的身旁稳稳插着一把宝剑,他就那样端端正正一丝不苟的坐在那里,就像一颗永不枯萎四季常青的挺拔松树。身后是保护了一夜的平凡普通的陌生女子,身前是霞光万道云海翻腾的不怀好意危险美丽的全世界。

  他把灰姑娘送回了家,在早上刚刚泛起云雾的时候转身离开。灰姑娘坐在台阶上,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梦里有七彩的河,有会说话的城堡,有英俊非凡守护她一夜的王子。生活如果每天都能像这样的不平凡,那该有多好。除了身那依旧紧紧裹着,避开寒意的战袍,依旧存在,上面一只金色桀骜的雄鹰目光孤独高远。早上她姐姐们打开房门看见坐在台阶上傻傻发呆的灰姑娘都吓了一跳,以为得了魔怔,正待去叫醒她,却又听到她清澈的笑声。

  后来,灰姑娘去找城堡了,在不定期的落日余晖里,在每一次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刻,听城堡讲傻瓜一样自信的话,却又在心里期盼着另一个人的到来,期盼那一头金发,期盼那仗剑为她的孤勇,期盼那一夜的安静守护,那是她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可是她再没有遇到过了。美好总是不经意的到来,又转瞬即逝,不是么?

    时间过的很快,灰姑娘一晃就从小女孩变成大姑娘了。就在这一天傍晚,继母和姐姐非常匆匆,拿出了她们平常最好的衣服,最华丽的服饰和最珍贵的珠宝。灰姑娘好奇但是不问,直到她偶然看见请帖上那只熟悉的金鹰。她突然激动起来,开口问两位姐姐,这是要去哪里?两位姐姐嗤笑道,“我们要去参加王子的聚会,说不定晚上回来就是豪华的马车了,你就不要想了,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子,还穿的又土又丑。”接着又是一阵子哄堂大笑,说罢她们就离开了。

    她们离开了,还把大门给锁上了,灰姑娘只好关好房门,打开窗户跳了出去。在一望无际的金色世界中奔跑,她要去见城堡,她知道城堡有黑魔法,他的肚子里有无数的典籍,他能帮助她。她跑呀跑,终于气喘吁吁的到了城堡面前,城堡怜爱的看着她,他已经知道了她的来意。尽管城堡永远不能离开原地,但他有一面镜子,看的到山河万里,虽然他只愿意用它来瞭望灰姑娘,瞭望那个偶尔会来和他聊天说话的人。他渴望了解她的悲欢喜乐,渴望守护着她。

    他对灰姑娘说,别担心,姑娘,你是最美的。灰姑娘哭着说,“不是,我不是。”城堡笑笑,说你推开我的大门,往里面走,看到中心有一双玻璃鞋,晶莹剔透,纯洁无暇。你穿上它,你就会变成世界上最美的公主,但你一个星期只能穿一次。在山脚下,停留着世界上最豪华的马车,有着四匹举世难寻雄骏的白马,马车里有天底下最美的服饰和最灿烂的珠宝,我都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但你十二点之前一定要回来,不然魔法就会失效,知道了吗?

  城堡声音低沉,没有了平时的欢快,可是灰姑娘哪里管得上这些。她急匆匆地跑进城堡,在万千书架之间,沉默的书籍之下,有一道光自穹顶滑落,照耀着那双玻璃鞋。灰姑娘喜极而泣,她喃喃自语,“啊,我最心爱的玻璃鞋。”她轻轻的,小心翼翼地穿上了它,玻璃鞋仿佛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一般,合适无比。灰姑娘踩着玻璃鞋,急匆匆的赶往山下,甚至都忘了和城堡道一个别,说一声谢谢。

    她急匆匆的下山,在山脚下找到了那辆马车,四匹白马长啸一声,拉着她快速向前。灰姑娘催促着,让马车更快一点。好早一点赶上,她怕自己稍微晚一点就错过了,再也得不到王子的欢心。

  鸟儿为她衔开路上的枯枝,蚂蚁搬走小小的石子,风在她背后尽情歌唱,推动着她。河水欲渡处化为厚厚的冰层,山壑勾连处断开坦荡的通途,云层欲雨处悄无声息的快速匿去。整个世界都在帮助着她,仿佛都在对她说:“快去呀,姑娘,快去呀,快去追逐自己的幸福。”

    灰姑娘终于到了王宫,她羞怯的走下马车,在王宫金碧辉煌的柱子上,她看见了自己的倒影。那是多么完美的一个女孩,倾国倾城,沉鱼落雁,绝世之姿。她于是更加不好意思了,低眉敛首走在皇宫华丽的红毯上,负责接收请帖卫士都惊讶于她的美貌,在一片茫然中而忘记了盘查。路上的王公贵族都纷纷赞叹议论,这是哪家王国的公主,竟生的如此美貌与优雅。

  灰姑娘走进了皇宫聚会的舞池,聚光灯照耀在她身上,自然而然,仿佛她天生就该是世界的中心。正在低头湛酒的王子,也抬起头来,痴痴注目着,灰姑娘仿佛是一道光一样划破了他的天空,夺走了他的魂魄。他不由自主的赞叹,这是哪家的公主,为何自己竟然毫无印象。但他不知道灰姑娘的美不是完全来自外在,不管是多么艳丽的洋装,多么奢华的钻石首饰,还是镶满宝石的高跟鞋,都比不上灰姑娘现在所散发的静谧之美。这和云集在宫中的贵族家千金们那种充满矫饰的愚蠢之美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那些贵族家的女孩,总是不断的更换一套又一套的礼服和首饰,希望藉此吸引王子的注意,让自己能晋身为王子妃。尽管她们故作优雅,但内心和廉价的娼妇又能有什么不同呢?

  王子向前,离开身边莺莺燕燕的吵扰,他迳自走向灰姑娘。戴着白手套,举起酒杯,用期待而不失礼貌的语气说:“亲爱的公主,可以和我一起跳一支舞吗?”灰姑娘答应了。他们一支舞一支舞的跳着,仿佛可以跳到世界的尽头。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国家的公主?”

  王子一边和灰姑娘跳着舞,一边这样问道。

  “对不起,只有这个问题我必须保密,请原谅我的无礼。”

  灰姑娘惆怅的笑着回答。

  那美丽的容颜和孤寂的身影,反而更让王子心动。她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去?她那种既达观又超越任何事物的美,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而她的眼中却又好像充满了世间所有的悲伤。尽管如此,她仍像一朵清高的百合,丝毫没有被悲伤所污染。

  “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爱上你了。”王子这么向她倾诉:“你眉心的乌云是从何而来的呢?你眼眸中的悲哀又是从何而来?告诉我吧,让我来安慰你,让我来替你承受……。”

    “我们不该谈这些的,今晚就让我们想一些快乐的事吧;我们可以一直跳舞、跳舞,不断的跳舞,王子殿下……”想到自己只能这样回答,灰姑娘感觉悲伤不已。这是第一次有男人向她示爱,而且对象就是王子。妈妈,我究竟该怎么办才好呢?

  而且一想到,自己平常脏兮兮,普通的容貌,贫穷被欺凌的生活,王子怎么可能继续喜欢我呢?想到这里,灰姑娘痛苦的闭上了眼睛,然而王子这个时候只能看到她长长睫毛,洁白美丽的面容。

  美好的生活总是易逝去,不知不觉已经临近午夜。灰姑娘挣开王子的怀抱,转身离去,王子在后面伸手挽留。“我还能有机会见到你吗?亲爱的公主。”灰姑娘痛苦的闭上眼睛,走上了马车,王子万念俱灰。却又听到马车里传来轻柔的声音,“每个星期天的傍晚,我都会去金色原野。”马车哒哒的离开了,消失在夜色里,留下一个欢欣不能自胜的王子。

  时间过的很慢,太阳迟迟不肯迁移,王子在满是金黄一片的原野上等待公主,等待着灰姑娘。他望穿秋水,苍廖的天空和厚重的大地,远处有火红的狐狸奔跑,近处时不时有飞雁跃起。他持着剑,就那样矗立着,从晨曦第一道光洒落到晚霞覆盖天空,他安静的等待着,在夕阳下把自己站成一座永恒的,等待的雕像。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莫过如此。

  远远的一点白衣却打破了他的平静,王子的呼吸急促了。宛如流星撞击大地,亿万年的平静沉稳只不过是为了等待那亿万年一次怦然的撞击。灰姑娘姗然走来,依旧穿着她那双晶莹剔透,纯洁无暇的玻璃鞋。他们相爱了,从落日到夜幕,从夕阳西下到繁星满天,他们一起走过了童话镇每一个角落,也走过了王国每一个角落。只是很遗憾的,灰姑娘每个星期只能见王子一次,每次都必须在午夜十二点之前离开。

  灰姑娘原以为一辈子就能这样过去,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了王子脸上深深的愁容。灰姑娘百般追问下,王子才告诉她,王子的国家正在遭受一个外邦的攻击,他必须回去抗敌了。尽管王子安慰灰姑娘,这不过是件小事,他很快就能打败敌人回来。但灰姑娘还是从王子深邃的眼睛里看出来了深深的担忧,她决心帮助王子。

  灰姑娘又来到了城堡,却没有听到城堡的歌声,也是了,她自从重新遇见了王子,已经很久没有再来和城堡聊天了,那么城堡多出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习惯,譬如说停下来他欢快的歌声,仿佛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大家都在改变呀。她欢快的走向城堡的大门,推开了它,在水声哗啦之中告诉了城堡她的来意。良久,城堡答复了她,他说,灰姑娘,在我的身体里有无数的黑魔法典籍,每一种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但是你要马上,那办法就只有一种了,你必须要脱下玻璃鞋,此后一年都不能再穿上了。灰姑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连告诉王子一声都没有,她坚信王子必然可以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城堡发出低沉的笑声,玻璃鞋眨眼睛就失去了夺目的光彩,灰姑娘感觉双手仿佛得到了无穷无尽的魔法力量。

  她挥了挥手,星光筑成了一条大道,她驾着马车在上面奔跑,在无尽的云彩之上奔驰。她要去帮助王子,马车奔跑了一天一夜,终于到达了战场。但在那一望无际的海边,灰姑娘没能看见浴血奋战的王子,她看到的是一群群人鱼在和王子交杯换盏。敌人和敌人的战船随着万顷碧波早已都沉入了寂静的海底,他们已然胜利。于是灰姑娘离开了,重新回到了城堡,在这未来的一年里,她将在这里研习黑魔法,她不想再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无能为力,承受别离。

  王子回朝了,他重新去那金色的原野,盼望灰姑娘,他心目中的公主。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一个月又一个月,他都没有等到他所等待的人。当他下令全国寻找那位公主的时候,听见消息的灰姑娘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这是她所喜欢的王子啊,多么的爱她,但她又更加促狭的不去见他,甚至都不留任何消息给他。灰姑娘想考验考验王子,看看他到底爱她有多么的深,毕竟,当灰姑娘学完黑魔法后,借助那重新可以使用的一双玻璃鞋的力量,她就可以永葆美丽,永远可以和王子在一起了。

可惜她没能等到,当喜庆的婚车摆成长龙,整个王国响起来嘹亮的号角,人民欢呼声响成一片海洋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了,这整片王国土地上最优秀完美的王子马上就要结婚了。是灵敏的风将消息带给灰姑娘的,它急促的转过城堡半开的窗菲,绕过高高低低的书架,将这一切带给了灰姑娘。灰姑娘手里精美华丽雕满花纹的魔法书重重的掉落在地上,她脑海里茫然一片,因为她的王子居然抛弃了她。

灰姑娘跌跌撞撞,撞开城堡的大门,正想要去皇宫,去见王子,去问个明白!可是门口什么都没有,没有那一辆她熟悉的马车,没有那华美的服饰。她看着川流不息的七彩河水潇潇洒洒的坠落,倒映出她那平凡普通的面容,河水如她第一次到达那样的自在悠然,但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虽然她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姑娘,却不曾想依然还是有着类似的不快乐。城堡苦涩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来,“我的公主,你想要去哪里呀?”灰姑娘抹去了眼上的泪水,哀求道:“求求你帮帮我,我要去见我的王子。”城堡苦涩的笑了,城墙都皱成一片一片。他说,可是玻璃鞋已经失去了它的魔力了啊!灰姑娘眼泪又开始流淌了,她哭的撕心裂肺,她说:“你是个好人,能不能再帮帮我,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我的一生的幸福就在这里啊,错过了我就再也不会拥有了。”城堡沉默了很久,才问道“你今天一定要去见他吗?”灰姑娘答道,“是的,我一定要去见他。”城堡仿佛吐了很重一口气,突如其来的一阵风吹动了树木,吹动了七彩的瀑布,洋洋洒洒的七彩水滴漂浮在空中,倒映在太阳里,就像一场最美的梦境。城堡说:“你敲碎一只玻璃鞋,就可以重新获得美貌了。但这样的话,你就再也不能每个星期拥有变成最美丽的人,甚至你学会黑魔法之后也再得不到这种美丽了。”

如果美丽的容貌不是给他欣赏,那么就算日后的每一天每一夜都永远的娇艳美丽,那又有什么用呢?灰姑娘毫不犹豫,用力的把晶莹剔透,纯洁无瑕的玻璃鞋在城堡面前摔碎了,尽管她并没有想到,这玻璃鞋原本就不属于她。魔法翻腾着,灰姑娘普通面容迅速转变,变得重新倾国倾城,绝世妖娆。城堡低声唤来马车,让灰姑娘上去,马车渐行渐远,只留下城堡越发低沉到消失的笑声,仿佛是一个固执的岩石对自己万年不变的嗤笑。

    太阳很大,炙热烧灼着世界。灰姑娘驾驶着马车,极尽颠簸终于到达了皇宫。皇宫里到处是漂浮的彩色气球,婚礼的喜庆氛围缭绕在所有人身上,每个人都露出了发自心底的微笑。灰姑娘不无嫉妒的想到,这一切本该都是属于她的啊!

    皇宫很大,教堂更大。宾客满堂,在所有人物的中央,头发花白的神父在做着祈祷,一对新人宛如壁玉,新娘眉如点星,面若桃花,身材窈窕,美的不可方物。新郎高大魁梧,英俊挺拔,怎么看都像是天神下凡一样。灰姑娘偷偷地透过着教堂的门缝向里面张望,默默的看着。直到神父问道那最关键的一句话,王子回答我愿意。灰姑娘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把仅剩的那只玻璃鞋留在了教堂门口。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尽管没有敲响,她也该回去了,回那远离人烟的城堡,回那平庸的生活。爱情原本就是上天的馈赠,我们实在是不该贪求太多。

正在宣誓的王子听见了熟悉的玻璃鞋亲吻地面的声响,不顾一切的走出教堂,宾客震惊,教堂里满是喧杂,在这最接近天父的地方。他看见了那只孤零零的晶莹剔透,纯洁无瑕的玻璃鞋, 它在阳光下闪着带泪的光,散发着仿若琉璃一样的光彩,仿佛依旧倒映着昨日的青春。 然而佳人已逝,踪迹缥缈,有多少错过就是一生,可能只有那睿智的河水知道。

王子轻轻的捡起来玻璃鞋,细细的擦拭,将之珍之又珍的藏在怀里。他轻手轻脚,步履从容的回到教堂,拭去了眼角不知何时流下来的泪珠,温柔的对新娘和神父说,“继续吧,我愿意。”

灰姑娘回到了城堡,只是没有了言语,城堡也很沉默,忘了那首常唱的歌谣。王子和公主在童话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只是没有人会关心,现在的公主又是哪一位公主。

时间一晃就是好久,老国王临死前找到了一位女巫辅佐王子,也就是新的国王。巫师她穿着黑色宽大的巫师袍,有着炫目的法杖和一双永远赤裸着的脚。可是没有人敢笑话她,她有着最精深的魔法和最广博的知识,所有人都敬畏她,因为她还是整个王国最勤奋和最智慧,也最和蔼可亲的人。老国王把辅佐王子的重任交给她是对的,她兢兢业业持着魔法杖走遍了王国的每一个角落,她驱赶剑齿虎到无尽的草原,救了濒临死亡王子和公主的女儿,治好了会变成大灰狼的小红帽。她一步一步,丈量了整片王国的土地,消除战争,祛除饥饿,她让敌国的军队折戟沉沙,让地里的粮食一年比一年丰收,有她在,王子,哦不,是国王,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多,皱纹却越来越少了。但是女巫从来不掀起来自己的斗篷,所有人都不知道她长的什么样子,她做的好事越多,关于她面貌的传说也越来越多。

有人说那宽大的斗篷下是一张举世无双的脸蛋,比已经消失的曾经王后还要美无数倍;但也有人说,斗篷下是一张丑陋布满斑纹的脸庞,所有的女巫都没有几个漂亮的,这是他们的理由。可是女巫不管这些,闲言碎语或者甜言蜜语,不能让她的脚步停留半分,她依旧前行着。

岁月无声流逝,光阴策马不休。那一天终于到了,曾经的王子现在的国王,无力的躺在病榻上,神情沉着安详。他的身畔一个人也没有,自从王后消失,公主沉眠后,他没有娶过新的妻子了。时光带走了他所有的美好,只留给他越发沉重的记忆。女巫回来参见他,他摇摇手让侍女取出一个盒子交给女巫,盒子上崭新无比,看得出来常常有人擦拭。国王艰难的喘着气,对女巫说,请把这个和我葬在一起,然后照料好我的祖国,人民真的很需要你。女巫微笑着答应了。

国王闭上了眼睛,关于这辈子他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他余下数十秒或者几分钟的时间不过是等待着死亡,人生在世,不就是一直在等待这个么?只要今生无悔便好。他想除了那件事,他也实在没什么好遗憾的了,尽管只是那件事便可以。女巫打开盒子,砰的一声,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摔得粉碎,魔法翻腾,国王惊恐的重新睁开眼睛。

女巫闭上眼睛,却依旧挡不住奔流而出的泪水。那个崭新的盒子里,是她心爱的玻璃鞋啊,是她心爱的玻璃鞋啊。她陪伴在自己曾经最爱的人身边,从不曾打算去打搅他的生活,她有自己的自尊,也无法原谅他的过错。哪怕他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

曾经的女孩又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可惜自己已经却已经苍苍老去。国王涕泗横流,哽咽难言,任由那泪水穿行在自己沟壑纵横的脸庞上。国王伸手,紧紧拉住灰姑娘的手,他哽咽着,说请照顾好....灰姑娘也是泪如滂沱。她说道,我知道,我一定会照料好你的王国,你的子民。

国王笑着摇了摇头,夕阳透过窗扉,恰恰照在他苍老的脸上,勾勒出无尽的不舍和哀求,他异常平稳的说道,一个字一个字清晰从他干枯的喉咙里蹦出来:“请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

此刻,悠悠钟响,钟声起落着穿过了那些有着高高穹顶的洒满历史尘埃的教堂,窗外的一棵老树上一朵记录故事的花瓣再也承受不住故事的重量,旋转着坠落在童话镇斑斓河水的中央,而那千里之外的源头上有那么一座孤独的城堡继续着自己和他们一样千年万年的守候。

在漫天金黄的余晖里,一声叹息,满头白发的国王轻轻的闭上了自己布满皱纹的双眼,死神毫不留情的击中了他,而沉默的女巫重新出现在了宽大的黑袍里,灰姑娘永远丢了心爱的玻璃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