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公——婚后的第一份情书

亲爱的老公:

当你看到“情书”二字时,是否会感觉到久违的脸红心跳呢?咱们的生活有多久没有和这两个字有关的信息了啊,也许这是我们觉得生活越来越平淡乏味的原因吧?虽然永远对一个人保有浓烈的激情是不符合生物进化规律的,但始终如一的平淡也会消磨掉人对美好生活的幻想的,所以以后我们也得时不时地给如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加点不一样的调味剂啊。

不得不承认,婚后的日子我们彻底过成了柴米油盐,任凭岁月的齿轮带着我们向前,就好像我们生来就是这样生活,就这样生活了很久很久一样。可是一算时间,我们结婚也不过才六年而已,我们更多像是家人一样,是不是渐渐忽略了爱情的模样?

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以前的爱情账户里提取,却忘了向里面储蓄,我猛然惊觉,再过很多很多年后,我们会不会突然发现爱情已经赤字?看来以后咱们俩除了例行对生活琐事的沟通外,还得多谈谈情说说爱了。

当然,瑕不掩瑜,咱们的生活确实一直很和谐很快乐,在朋友们看来也很美满,有了小果果以后,我们一家三口更是其乐融融,我感觉很幸福。

我知道这和你对我的无限包容是分不开的。你从未吐槽过我那烂得掉渣的厨艺,从未挑剔过我的懒散使得我们的家总像猪窝似的凌乱,更未嫌弃过我的敏感和小心眼。相反,你总是在孩子面前维护我的形象,也总在别人面前对我极尽溢美之词。

而这几年来,我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你的付出,却对你诸多抱怨,嫌你做饭洗碗总是消极拖延,嫌你对家务活视而不见,嫌你一回来躺在沙发上开着电视还玩着手机,嫌你对我不够体贴还从不给我买礼物……我甚至偶尔还会上升到家庭责任的高度来说你,好像我自己承担了多大的责任一样。

只是,即便在抱怨,我也很清醒地知道家里的灯管水龙头坏了没有自修功能,下水道堵了不会自动疏通,水电煤暖费更得有人按时去交,我这个电脑白痴任何时候从不为电脑问题发愁,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所以,那些抱怨,也许只是安全感基础上的娇嗔而已吧。

你给我的安全感,就是无论何时我都一种信念:虽然在小事方面令我有诸多不满,但遇到大事,你绝对能靠得住。我相信你的人品,所以从不作无谓的担忧,我知道即使天塌下来,你也会做出最宽厚的安排。

说到这里,我想真诚地说声谢谢你。四年前的那场危机,我之所以扛过去,就是有这种信念,有你给我的这种安全感。当时,我历经煎熬,我相信你也是,但我还是觉得我作为女人,而且作为问题的主要承担者,心里的压力肯定比你大得多。在这如此守旧的小地方,在那么传统的家庭长大的任何一个男人,如果提出那两个字也完全无可厚非,但我知道你不会,所以我无后顾之忧,却更加义无反顾。

所幸,我们迎来了最好的结果,我以前不迷信,但从有了宝宝的那一刻起,我一直相信,那是老天对你仁厚的福报,我只是跟着你沾了光。也许太把你当亲人了,所以“谢”字一直未说出过口,但感谢一直在我心里。

你还值得表扬的是对孩子的付出,在这个专家们都担心爸爸普遍缺席的年代,我所“担心”的是孩子会不会被你别过去而不稀罕妈妈了。你看小果果和你在一起多开心,你总有办法也有耐心逗得他哈哈大笑。另外,以前最讨厌瞌睡被打搅的你现在一次次半夜起来给孩子冲奶,把尿而毫无怨言,虽说你是爱孩子吧,但你要是不起来,这些还不都是我的事吗?所以,这份情,我也记在我的账上了。

老公,虽然咱们的生活中偶尔也会有些小摩擦有些不愉快,但大家都是普通人,谁家又不是在磕磕绊绊中快快乐乐呢?何况,咱们家庭生活的基调是欢快的,咱们两个又都是那么努力向幸福出发的人,一切只会越来越好,你说呢?

2017,希望老天再能赐给咱们一个我们向往已久的小公主,剩下的就是我们俩努力赚钱养好两个宝贝了,以后的生活压力肯定会比较大,但哪个成年人不是负重前行呢,对吧?惟愿咱们不要迷失在生活的琐碎中,除了眼前的苟且,还能时时记得心中的诗与远方,互相提醒督促吧。

都说最好的爱情,能使彼此发现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努力,拥抱最好的爱情,成长为各自更好的样子吧。

一向情深,奈何文浅。满腔对你的情谊,怎么纸上写来终觉浅呢?你先凑合着看吧,待我先去修炼七七四十九天,回来接着再写,就不信看不哭你。

哦,等等,差点忘了今天的主题,我是来祝寿的,祝亲爱的老公生日快乐,福如东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