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同舟共济|好夫妻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这不,好友果果决定要离婚,丹去安慰。

丹其实不想去,她内心复杂,但为了情面,她还是去了。

丹心里秘密太多,她知道自己去了,只能说违心的话。但听闻到果果伤心欲绝的状况,她又不忍心看着好友难受。

可是丹转而又想,其实她这个好友对果果来说是打折的,只是果果不知道内幕而已。

丹下了班,径直去了果果家。

果果家已经来了不少人。丹想,早知道这样,自己不来也好,可既然来了总要劝说几句。

果果精力真旺盛,折腾了一天了,还有这么足的底气。

“这个婚我非离不可,谁劝我也没有用,我就是单身一辈子也不和他过了,我见了他我心里恶心。”果果大嗓门说着。

旁边有人似乎劝说了一天了,这会声音也疲惫了,“好果果呢,可不能意气用事,女人呐,再婚就不值钱了,离婚后有几个女人能找上好的,如果他肯悔改,你再给一次机会吧,男人嘛,总有一天心会收回来的。”

不等旁边的人说完,果果吼起来,“狗改不了吃屎,我都给他多少次机会了,这次我心彻底死了。”

丹想自己来了,总也要说几句,只是该说的大伙都说了,自己能说点啥呢?尽管没怎么想好,丹还是开了口,“果果,离婚后,你俩谁受益最大?”

她这么一问,果果竟然愣住了。

过了一阵,果果又爆发了,“我管谁受益最大呢,总之现在过不下去了,我都想拿刀砍了他,然后自己不活了。”

丹知道劝说已经无济于事了,“既然决定离婚,那就好聚好散,自己身体重要,保养好自己,不必为他折磨自己。”

从果果家离开,回家的路上,丹脑子里一阵想到果果的妹妹然然、一阵想到果果曾经的甜蜜,一阵想到自己和果果的老公。

丹知道,果果下了毒誓必须离婚,是不想走妹妹然然的老路。

【1】果果的过往

果果父母有两个孩子,果果是家里的老大,有个妹妹叫然然。

果果比妹妹大四岁,因为大四岁,在妹妹然然心里,姐姐一直似乎担当父母的角色,有时候甚至比父母还严格。

然然刚上小学时,果果则理所当然负责督促然然,帮然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次然然做作业,她想先做语文作业,果果非要让她先做数学作业。

然然不听果果的,果果就动手打了然然,然然哇哇大哭。

哭也没有用,哭声只有果果和她自己能听到。

在果果的严厉要求下,然然边哭边做起了数学作业。

父母一回到家,然然“哇”一声扑了过去,结果是果果遭到了父母的责骂。这样的结果换来第二天上学路上果果的报复。

第二天,然然在前面走,果果一边走,一边踢着然然的屁股,嘴里喊道:让你给爸妈告状,让你告状,下次爸妈再骂我,我还打你。

姐妹俩的关系一直是果果高高在上,以家长自居,然然则忍气吞声。后来果果上了初中,然然的日子好过了许多。

上了初中的果果,不到初二就成了女生中的头了,天生的母性和性格,使她爱多管闲事,不但操心着女生之间的矛盾和亲密程度,而且时而还要与男生进行对抗。

果果身边围绕了不少女生,互称姐妹。

女生中,几乎没有女生敢惹果果。一次,有个女同学背地里说果果喜欢年轻的班主任,果果听闻后,冲上去就厮打。

果果下手狠,直接抓住女生的头发,往地上摔,后来用指甲把女生的嘴角抓出一道血痕。

男生也很少惹果果,有个男生欺负果果的一个姐妹,果果则带着一群女生直接把那个男生堵在放学的路上。人多势众,先是口水淹没男生。男生开始嘴还硬气,后来几个热血上头的女生冲上前来就要动手,男生这才慌了,不但嘴发软,腿也开始发软。

这次事件之后,果果的名气更大,走路似乎都是飘着了,一副老大的模样。

那天果果把身边的人打发走后,一个人回家。突然从旁边窜出一个男生,男生匆匆向她走来,神情紧张。

这个男生果果知道,她和他属于井水不犯河水的那类,男生很强壮,但也不惹事,谁也不太敢惹他。

果果脑子里飞快的盘算:他想干嘛?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动起手来,自己肯定要吃亏。

果果已经做好的应战的准备,再怎么说,自己也是女生中的老大,气势上不能输,想到这,果果吸了一口气,抖擞了精神,双眼紧盯着男生。

男生没有看果果的眼睛,依然是保持匀速的步伐,朝着果果跑来,一句话不说,眼看接近果果了,果果准备好了右手先出一拳。

结果男生跑过来后,几乎没有停留,而是朝她手里塞了一个东西,果果下意识接了,然后男生就跑远了。

男生塞给果果的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想和你好,明天放学后,村口的树林不见不散。

过程过于漫长,此次省略。结果就是:果果早恋了,后来在村口的树林里,果果献出了自己的初吻,第一次和一个男生紧紧抱在了一起。

这段恋情随着两人上高中,就断了。断了就断了,不会难舍难分,然而在彼此心里却留下了永远美好的回忆。

有过一次恋爱,接下来就容易恋爱,容易多次恋爱。

高中果果有过一段时间的恋爱。

男生瘦瘦弱弱,父母离异后,没人管他,自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一年四季几乎穿着一样的衣服,有时穿的鞋都破烂不堪,男生竟然用铁丝固定鞋帮,凑合着。每次体育课跑步,男生都不敢迈开大步,生怕鞋子开裂,有一次他竟然光着脚跑完800米。

男生唯一的特长就是学习,一直保持全校前十名。

女生都不大情愿和这个男生坐同桌,果果同情他,就私下告诉老师她愿意。

父母来果果所在学校的镇上赶集时,会来看果果,经常给果果带鸡腿、卤肉之类的,果果会偷偷给男生分一些。男生开始拒绝,后来架不住诱惑,就接受了果果的鸡腿、卤肉。

一次果果问男生:你穿多大的鞋?得知男生的鞋码后,果果周末匆忙回到家编了谎话:爸,你不穿的鞋子赶紧给我找几双,学校募捐呢。

父亲翻来翻去,给果果找了鞋。可果果几乎没看上眼,反而拿走了父亲还没穿的新鞋。尽管父亲很生气,但拗不过果果。

果果偷偷约了男生,这次男生是坚决不要,男生说:穿了好鞋,以后就会穿不惯爷爷买的鞋了,就会娇惯自己的脚。

果果后来把鞋还给了父亲,父亲奇怪的问:学校不募捐了?还是不要新鞋?

果果白了父亲一眼:捐的鞋太多了,你这一双不需要。

开始时果果同情男生,后来来往多了,渐渐心生了对男生的喜欢。男生除了穿的破烂外,其实优点挺多。

不知不觉,两个人成了好朋友。

渐渐男生对果果产生了浓烈的喜爱,也许是母亲过早离家出走的原因,男生对来自女性的关怀特别渴望,特别感激。

果果天生有着呵护他人,要求他人的情结,男生愿意被果果管着、训着。

就这样果果又恋爱了。

每次两个人拥抱时,果果都像抱着小孩一样,男生也像小孩子一样喜欢依偎在果果身上。

两个人约定考同一所大学,填报同样的志愿。

结果,结果,真的填报志愿时,男生说他填了那所、那所院校,果果完全按照男生的志愿填报自己的高考志愿。

录取结果下来时,果果被华西地区一所医学院录取,而男生被上海一所大学录取。

果果质问男生,男生低着头一声不吭。

果果真想冲上去抓烂他的脸,但是她没有,发了一阵火,扭头走了。

高中因恋爱受了伤的果果,发誓自己大学四年绝不恋爱。

大一时,她几乎不和男生来往,集体活动时也是象征性的接触,很少和男生讲笑话、开玩笑。但果果在女生中的人缘却不错,很快她就成了女生中的焦点,果果热心肠,爱操心,女生之间的芝麻琐碎事她都爱管,大伙也认可她。

果果的这种高冷反而引起了许多男生的注意,

其实果果一直封锁着自己的情感,不是没有喜欢的男生,只是不愿意触碰那块伤疤而已。

此时有一暖男及时出现,暖男满心满眼都是果果,他就喜欢果果这个类型的,果果越是与男生疏远,他就越喜欢。

暖男先是不停偶遇果果,碰见次数多了,就有了搭话、接触的机会。果果也慢慢拆掉自己远离男生的防线,后来再见了面,会微笑一下。一来二去,两个人就认识了。

后来暖男知道果果周末有跑步的习惯,并且爱吃香菇夹饼。每个周末早上,暖男就在女生楼前等果果。看见果果跑步回来,提着一份香菇夹饼、一杯豆浆就迎了上去。这件事在女生中都传成风了,女生给暖男起了个外号:香菇饼。

在众人的怂恿下,每周末的暖心早餐轰炸下,果果和香菇饼恋爱了。

然而这段恋情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果果发现香菇饼不但暖她,偶尔也会暖别的女生,而且果果发现暖男越来越腻歪,她受不了他的暖,暖的有些过甜,没有一点男人的阳刚之气。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