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邪系列之诡盗(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隔空取物

        “同学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节课我们继续讨论春秋五霸之越王勾践,希望同学们提前温习一下课程” “起立”

      “同学们,幸苦了”

      “老师再见”

      又是一节枯燥的历史课结束了,我走出了教室,今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照在人身上懒洋洋的想睡觉,我站在教学楼的二楼沐浴着阳光,伸了一个懒腰,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身上顿时轻松了不少,我叫方邪,是一名中学历史教师,我所在的龙腾一中做为滨海市唯一一所重点中学,每年的招生量绝对可以用恐怖二字来形容,每年都在扩招,依然无法满足这个庞大的学生市场,每年托关系走后门,花高价来我们学校来就读的学生更是挤破了门槛,这种情况对于学校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大的好事,可对于我们这些老师来说却是很大的负担,每年招10个班,每个班将近80的学生,现如今国家的师资力量又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每天连续作战的情况自是家常便饭,其余的时间大部分又花在了备课和批改作业上来,幸苦啊,不过对于我这个副科老师来说自然没有这么多的压力,反正在如今只注重主课而忽视副科,这个大的教学环境下,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是否优秀,是没有人会拿一门副科的成绩来衡量的,自然学校也不会在乎一名副科老师究竟能教给学生多少东西,充其量也就是给学生们在学习枯燥的主课以外增加点缓解紧张气氛的作料罢了。

        我的办公室在教师办公楼的一楼,紧挨着垃圾通道第一间,做为一名副科老师,我有两个特殊待遇,一、办公室是独立的单间,主课老师基本上都是多人共用一个办公室,别以为是什么高级待遇,其实道理很简单,主课老师经常会开教学会,互相交流教学经验,而对于我这个副科老师来说,这种情况自然接近于零。二、倒垃圾方便,因为紧挨着垃圾通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是单间的另一个原因,没人愿意来这个办公室(笑)。对于我来说这一切都无所谓,清静。

        当我走到办公室门口准备开门的时候,发现一个熟悉的人影已经站在了那里,此人身高一米七五左右,中等身材,左手插兜,右手拿一个公文袋,嘴里歪歪斜斜的叼着一根香烟,低着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问题,这个家伙我用余光扫一下也知道是谁,我的中学同学,现在任龙腾市刑侦队大队长的小猫(其实这个家伙大名叫李瑾,小猫是他的小名,叫小名习惯了),这个家伙大忙人一个,动不动就玩失踪,多次同学聚会都不曾出现,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的确让人有些意外。

        看着这个家伙的样子,我离老远就开起了他的玩笑,“我的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来找老同学啊,几时不见怎么这么颓废啊?”

      “少废话,没事就不能找你啊”

      “这是那阵风把你老人家给刮过来的,天上也不见有雨云啊。”我假意看着天说。

      “你小子有完没完了,不就同学聚会没去吗,那几天真有事,局里正好接了几个大案子。”小猫歉意的点点头,但嘴上却没有半点歉意的样子。

        小猫一边说一边拽着我向办公室推去,“行了,行了,进办公室再说,我找你有事。”我边掏钥匙开门边开玩笑:“咱们国家现在警察队伍逐年在提高队伍素质,你怎么还是一副土匪习性啊,难道想调到城管干两天?动不动就动手动脚,关系归关系,小心我告你人身攻击啊。”小猫也不理会我吐槽,继续推着我,“真墨迹,还是老样子,喜欢扯淡,一天就没个正形,看你这样子那点像个为人师表的样子,误人子弟。”

        “这不是很好吗,咱们一个土匪一个没正形,正好搭调”我边开玩笑边拿钥匙开门。

        打开办公室的门,我们走进办公室,说是办公室,其实也就是一个不足十五平米的房子,里面放着一张办公桌,一套沙发,一个书柜,连个饮水机都没有,小猫坐在沙发上看着我这间简陋的办公室发呆。

      “要不要喝点水,事先声明啊,要喝水我还的去二楼办公室给你倒。”

      小猫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道:“你这像是想让我喝水的样子吗,的了,别假惺惺的了,我不喝行了吧。”

      “就等你这句话呢,你可别说我没让你啊。”我哈哈的笑道。

      “扯淡,连口水都这么小气,看看你这办公室,寒酸死了,什么时候混的这么惨。”

      “是啊,我这小庙怎么能和你大警长的办公室相提并论呢,你老人家如果看我这小庙太小,容不下你这大佛,那就请吧,外面地方大。”我一指门外。

      “少来,谁不知道你啊,一天就知道装穷酸,论学历也算是京城大学培养的物理系高材生,论家世老爹给你留着龙腾市最大的超级市场,典型的公子哥,放着优越的生活不过,跑这里找罪受,你怪谁。”

        我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英明对于我来说只是浮云,公司有我弟弟就够了,我去干什么,反正又不少我钱花,再说了我喜欢历史。”

      “扯淡,还英明呢,周星驰少林足球看多了吧。你喜欢历史,当初考什么物理系?”

      “那是我们家老爷子的意思,说什么学懂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没办法啊,歪理邪说害死人啊。”

      小猫笑了笑,皱了皱眉头说:“这什么味啊,又酸又臭的?”

      我向门外一指说:“没看见垃圾通道在我门口吗?”

        小猫摆摆手,顺势拿出一根烟递过来,又自己点着一根说:“赶快换地方吧,什么地方啊这是。”

      我接过小猫的烟,不以为然的笑道:“来之则安之。”

        我把烟点着,深吸了一口说道:“扯淡到此结束,你老人家来我这小破庙,有什么指示就直说吧。” 小猫看着我许久,像是在做一个很难得决定。大概过了一分钟,小猫使劲吸了一口烟,然后说:“按照规定这种事情是不该对外人说起,但我也是没办法了,所以~~~~~”小猫狡诈的看着我。

      “拉倒,快点拉倒,又是什么你们局里的高度机密吧,这种事情千万别跟我说,你对我是了解的,我这个人天生大嘴巴,心里藏不住秘密,一旦说了不该说的话,别给我定个什么泄露国家机密罪给抓起来,那就不合算了。”我一看就知道小猫的意思就是不想让我到处乱说,我直接给他吧后面的话堵了回去。

        小猫摆摆手“算了,算了,不为难你,最近龙腾市出了几件珠宝店盗窃案听说了吗?”

        “听说了一点,不过新闻里说的不是很详细,不是太了解。”一听是案件,我也严肃起来。

        “不是报道不详细,是案件实在没办法报道的详细。”小猫眉头紧锁说道。

        “什么意思?”

        “我干了这么多年的刑警,各种奇怪的案件也见了不少,要说起刑侦来,我也算是个老手。”小猫夸起自己倒也不含糊,不过这家伙说的也到都是实情,正牌京城警官学校刑侦专业毕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在短短的三年内破获多起大案,仅靠能力就爬上刑侦队大队长位置的人,绝对不是浪得虚名,所以我也没有开他的玩笑,只是点点头,示意他接着说下去。“这件案件确实有很多不好解释的事情。”说着小猫把他手里的档案袋向我扔过来,“资料都在这里面了,你看看吧。”

      我把档案袋直接扔到一边说:“你直接说吧,明知道我好奇心重,哪有时间看这玩意。”小猫又点着了一根烟,深吸了一口思索了一下,深怕漏掉什么细节,然后才开始讲起来案件情况。

        案件一共发生了三起,一件是东城的凤翔老店,一件是西城的隆裕珠宝行,最后一件也是最近发生的一件是城南的兴隆珠宝行,三次案件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还有一件在城南,表面上看是没有一点的关联,可是又有多处的相似之处,三件案件都是深夜发生,根本没有目击证人,最最不可思议的是,现场都很相似,没有指纹,没有足迹,门锁没有被撬开,就连陈放珠宝的柜台锁都没有被撬动的痕迹,柜台的玻璃也没被破坏,珠宝就这样不见了,就像是凭空人间蒸发了一样,说完后,小猫苦笑的摇了摇头。

        我思考了一下问道:“监视器呢,现在不是珠宝店里都有监视器吗?难道就没拍下什么吗?”

        “怪就怪在这里,三家店的监视器无一例外都在同一天失去了作用,而更奇的是无一例外都是被火烧坏的。”小猫边说边回忆当天勘察现场时的情形,仿佛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至今无法搞清楚。

        “什么样的烧痕?”我怕小猫没听明白,接着解释到:“我的意思是,烧坏有很多种,例如是人为火烧还是线路自然老化,短路造成的电路烧损。”

        “都不太像,摄像头外面还是好好的,内部却烧的一塌糊涂,线路也不曾短路。”小猫无奈的再次摇了摇头。

      “即便是深夜,难道路上就没有行人吗,难道就连一个目击者都没有吗?”

        小猫苦笑道:“我们发动警力对案发地方圆1000米内所有店埔进行调查,真就没有一个目击者,最后一件案件,案发当天案发店铺隔壁的店埔就有人住在店铺,据他说连一丁点不寻常的动静都没有听见”

      “照这样看,那就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了,只有内部人员作案才有这种可能啊。”我想了半天也只有这一种可能了。

        “刚开始我也这么想,于是就把店内所有能接触到钥匙的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调查很难进行下去。”

      “为什么?”

      “这个很好解释,你想想三家店铺都被盗窃,手段又如此相似,很明显是同一人所为,或者是同一团伙作案,不然难道是事先开会商量过的?如果前面的推论成立,那么作案人必须同时和三家店铺都有关联,而且必须同时拥有三家店铺的钥匙,珠宝行的钥匙本来就很少有人经手,你说这种概率有多低,策划时间要多久,并且我已经调查过了,三家店铺的伙计全是老员工,最近也没有新进人员,提前有人策划的可能也被排除了。不过我还是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排查,唉,经过长时间的询问,我们几乎能用的手段都用了,也没什么进展,总之内部作案可以排除了。”小猫点了一根烟说道:“真是见了鬼了。”

        “是有点难办了”我也感觉事情不简单,因为小猫提到几乎用了所有手段,那也就是说能用的和不能用的都用了,包括法律上被禁止的行为也都是用过了,仍然无结果,可见事情复杂性。

        “这还不算是难办的,更难办的事又发生了”小猫有点苦恼的说到。“前几天法国最大的珠宝行乔治珠宝行在本市进行了一场珠宝展,你听说了吧?现场安全是由我方负责的。”

      “你不要告诉我,又被盗了啊!”我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说道。

      “很不幸让你言中了。”小猫无奈的说道,“就在昨天晚上,展出的物品中一颗最大的钻石被盗了,现场和前三个现场一样,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留下,据说那颗钻石是当年法国哪位皇帝皇冠上的宝石,鬼他妈的知道是真是假,反正现在法国领事都出面了,上头迫于压力要求我们一周内破案。”小猫郁闷的不停抽着烟。

        是啊,这下问题严重了,刚开的三件案件充其量只能算是人民内部矛盾,这次可就上升为国际问题了,难怪小猫着急了,在本国向来如此,丢脸可以在家里丢,怎么丢都行,就是别把脸丢到外面,中国人爱的就是个面子,更何况是国家的面子,我看了看小猫说:“别着急,事情会解决的,现场勘察过了吗?”

      “刚从现场回来,还是老样子,现场已经被保护起来了。”

      “我能去看看现场吗?”我试探性的问了问小猫,因为我清楚在我们国家这种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最好大家都不知道才好,越是大的事件,新闻越是不报道,每天尽报道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粉饰太平,难怪这么大的事情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透漏出来。

      “当然可以了,不然我来找你干什么。”小猫眉宇间露出了一丝喜悦。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晕倒,这小子是不是憋着什么坏呢吧,不是挖了个坑就等着我跳呢把,这小子太了解我了,我最大的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就是好奇心重,如果直接叫我去帮忙,以我的性格我是肯定不会去趟这趟浑水的(有关国家面子问题,一旦出了问题,上面怪罪下来,丢掉饭碗是小,家族生意怕是也要受到牵连),他一来就把我的好奇心吊的足足的,明显就是想让我去,却又不明说,等着我自己忍不住主动提出来,然后再做个顺水人情,这小子什么时候学的心眼这么多。” 我心里暗暗的骂着,但答应下来的事情怎么能反悔呢,现在只能是将错就错了。我狠狠的瞪了小猫一眼:“我去跟校长请个假,咱们这就走。”小猫明显看出了我心事,也不点破,反而心安理得的,靠着沙发自顾自的抽着烟,哼着小曲,一副随便你的赖皮样。

        像我这种副科老师,学校一向不是很重视,自然请假很是方便的,很快我就得到了七天的休假,至于我不在期间学生们的历史课程安排,则由其他主课老师顶替,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反正又不是头一次,平时我在的时候这种事情也是时常发生的,某某老师说:“小方啊,我的教学进度有点慢了,不行你就让我两堂课吧。”什么狗屁逻辑,凭什么让你课,让了你我怎么办,唉,谁让咱是副科呢,所以每次只好傻傻的笑着答应“没问题,我的课程已经超出规定范围了,你就放心上课吧。”这次我主动让出课程,学校和老师自然都高兴了。

      我刚走出校长办公室,手机就响了,是小猫这家伙打过来的,等这么一会就打电话,还是改不了这猴急性格。“我马上就出来了,着什么急啊。”我冲着电话里喊道。

        “我不是着急,我是告诉你,办公室你不用回去了,办公室门我已经给你关掉了,我在学校门口的车里等着你,你直接出来吧。” 小猫解释道。

        “你有没有搞错啊,用得着这么着急吗,你就不问问我用不用拿什么东西吗。你这简直就是强盗习性,这是绑架。” 我冲着手机叫嚷着。

        小猫不以为然的笑着说:“你那屁大点办公室能放什么东西啊,带着自己走就行了。”

      “屁话,我可跟你说清楚了,我身上可一分钱都没带,这几天的衣食住行你全包了吧。” “行啊,没问题,我全包了。”小猫痛快的答应了。

        我挂了电话,直接向大门口走去,心里暗暗的想,你就等着这几天我把你吃穷吧,我天天开大餐,突然一个问题从我脑海里冒了出来,自从这家伙出现,我就始终被这家伙牵着鼻子走,脑子一直沿着他的思路在运作,一个主要的问题给忽略了,这个小子怎么会来找我,我一不是警察,二没有刑侦经验,即便是遇到什么困难问题也应该找他们公安系统的专家啊,犯不上来找我啊,奇怪了。我边想边走,很快就走到了校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一辆丰田suv警车停在门口,我紧走两步走到车前,打开门坐了上去,小猫正在听着音乐等我。我看看他,“走吧,什么时候你能改改你这猴急的性格,老大不小的人,还这么猴急,难怪没人嫁。”我边及安全带边不忘记挖苦小猫两句。“是,我是没人要,不过莫些人不是一样没着落吗,谁笑话谁啊。”小猫反击道。“少废话,开车。”我说道。

      滨海市是一座拥有1000万人口的大市, 由于是沿海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速度惊人,大部分街道都被重新修整,可以说是道路宽阔,高楼林立,相当漂亮的一座新兴城市,坐在小猫的车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心中莫名有一种生为该城市人的自豪感。“方邪,最近看你发表了一篇小说,是讲关于隔空取物的,你说的那些事是不是真的,有没有科学根据啊。”小猫边开车边问道。

        “那个是小说了,目前科学技术是不可能做到的,不过通过一些手段还是可以让人从视觉上产生一些类似于隔空取物的错觉,并且在前段时间,已近有人做出了类似的试验。”我边看风景边解释道。

        “哦!怎么讲?”小猫继续问道。

        我只好继续解释“其实所谓隔空取物就是量子态隐形传输技术,这个东西必须要从光的波粒二象性说起,光表现得像波,又像是粒子,这完全取决于如何观测它。如果你让一个光子打在显示屏上,那么它会留下一个小点,看起来像是粒子;而如果让它通过两道窄缝,那么它就会显示出干涉花纹,看起来像是波,也就是说光可以通过粒子的方式传播同样也可以用波的形态传播。而我们生活中大部分事物都是相当确定的,但是在物质底层却并非如此。世界上万物都是由更小的部分组成,一直到我们现在能够直接观测到的原子;而原子又是由质子、中子和电子构成,电子在不同能级跃迁时则会将能量转化为光子。像光子这样的波粒二象性并不是特例,其他粒子也都普遍具有这种特征。原子、电子、光子等物质统称又统称为量子,在量子世界中存在一种类似“心电感应”的现象,即通常所说的“量子纠缠”。简单的说就是当两个来自同一系统的粒子被分开时,如果改变其中一个粒子的状态,那么另一个粒子也会同时转变为相同的状态,而无论它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好像这两颗粒子之间存在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心灵感应一般。借助卫星网络、光纤网络等经典信道,传输量子态携带的量子信息。需要传输的量子态如同科幻小说中描绘的“超时空穿越”,在一个地方神秘消失,不需要任何载体的携带,又在另一个地方瞬间神秘出现。”

        “这么复杂,不太懂。”

        “不明白啊,简单的说,就是将一个物体的粒子物理特性信息通过光波等方式传输到另一地方粒子接受器时,该容器中的粒子就会变为原来物体的替代品,而原来的物体就会消失。”

        “真的可以吗?”小猫问道,“总有一天会可以的,现在在实验室中已经可以做到。”我回答道“你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老方,我知道你是物理学方面的高才生,最近我也看了一些你写的科幻小说,我总觉的这个案子像是你小说里的描述的情形,怎么看也不像是人为造成的,你说会不会真的是隔空取物啊。”小猫一脸迷茫。

        “扯淡,这怎么可能,全世界这项技术才在研发阶段,更何况想实现这样的事情要动用多少设备你知道吗,绝对不可能。”我肯定的回答道。“哦,我明白了,难怪你小子找我,就为这个啊,你小子越来越狡猾,直说就好了,拐这么大一个弯。”我指着小猫的鼻子骂道。

        “我也是没办法,这不是怕你不来吗。不过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这趟你不会白来,搞不好是你下一部科幻小说的题材也说不定啊。” 小猫狡猾的笑着说。

        贼船已经上来了,下去就难了,听天由命吧,还能怎么样,反正目的地已经快到了,一切等到了看看再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神秘人影 汽车行进了将近三十分钟,终于在一座高大建筑——滨海市展览馆前停了下来,该展览馆是2010年刚...
    方邪阅读 212评论 0 0
  • 三、雪儿来了 “你好,欢迎下次光临。”在迎宾小姐甜美的欢送声中,我们三个走出了今世缘大酒店,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
    方邪阅读 288评论 0 0
  • 终于,要离开了吗? 失望攒够了,绝望也就有了。 冷却一颗心,是在一次次的伤害中,一点点悲凉的。 习惯了处处忍耐,结...
    聆听雨涵的心语阅读 220评论 0 0
  • 今天早晨我第一次在英语打卡群英语语音,紧张.慌乱.激动各种情绪一涌而来,短短的一句英语,虽然我锻炼了不下十遍,语音...
    沈姐说说阅读 25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