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侃装逼术,看金庸教你怎么装逼

天下逼有一石,裘千丈独占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

江湖儿女行走江湖,若想扬名立万,闯下一番事业,除了神功护体,剑术高明之外,还得学会装逼。装逼一道,学问深厚渊博,嘴巴利索神色稳重只是基础,心意坚定八风不动尚不算上乘法门,唯有随机应变按时下套才可成为王者。

是故,武功有高低,装逼分上下。上乘装逼,一举一动皆有无形剑气,旁人不敢张目视之,还得奉若神明。下乘装逼,虚有其表,遇上初出茅庐的小子,或能成功,若真碰上了高手,少不了一顿毒打。

像独占八斗的装逼圣者裘千丈,便是上乘装逼的典型。仅凭一副与弟弟相似的臭皮囊,便可纵横江湖二十余载。所到之处,大受欢迎,主人将其奉为上宾,恭敬如仆。细看其装逼手法,大有门路,竟可分三招。

于普通人而言,裘千丈只须使用这套装逼术,就可高枕无忧。即是以“借时”入眼、以“借人”夺意、以“借势”攻心,三招合一,环环相扣,遂达大成,终到洗脑之境。归云庄上下,上至庄主陆乘风,下至太湖匪众,全被裘千丈这一手出神入化的装逼之术弄得惊叹不已。即使是郭靖黄蓉都陷入其中。

第一招:借时,入眼。

裘千丈起先以头顶铁缸、踏水过河的魔术先声夺人,令众人大惊,并生出丝丝敬意。而后一副长者模样,谈吐举止自有宗师气派。仅是如此,裘千丈还不能独占天下八斗逼,毕竟,常人练习久了,也可达到。

重点是他会无形装逼。

郭靖在黄蓉弄破的小孔中向里一张,不禁大奇,只见裘千仞盘膝而坐,双目微闭,嘴里正喷出一缕缕的烟雾,连续不断。

天赋低的,很容易陷入装逼误区。即自以为给人的振憾越大,装逼便越成功。实则不然,正所谓实不如虚,明不如暗,正不如侧。裘千丈就是此道高手,他知道故意露出来的本事让人看到,虽可产生一定的振憾,但也会令其产生相应的抵触。反倒不如借用时机,从虚处、暗中、侧面造成不经意的效果,入其眼,动其心。

诸多恋爱中的男子总爱出风头,以为这样会有大男子气概,会让心爱的女声产生崇拜,但往往效果相反。强极则损、月盈则亏便是这个道理。第一招实施成功,只能算是入眼,还得进入下一招。

第二招:借人,夺意。

慕容世家的斗转星移、逍遥派的小无相功、明教的乾坤大挪移,便是将“借物”发挥到极致的武功。它们依靠自身的底子,使用别门别派的功夫,一旦对敌,即可对人造成极大的惊讶,从身心瓦解敌方意志,是谓“夺意”。

裘千丈武功虽差,但也懂其中道理,更将武学原理运用于装逼之术,令“借物”转换成“借人”,是天生的装逼圣者。当然,这一层能否达到如期之效,须得看第一层借时完成如何。不过,以裘千丈的手法自然入他心愿,最终借用庄主陆乘风夺去郭靖黄蓉的意志。

黄蓉笑道:“这老头儿好玩得紧,肚子里生了柴烧火!”陆庄主道:“那你又不懂啦,这是一门厉害之极的内功。”黄蓉道:“难道他嘴里能喷出火来烧死人么?”这句话倒非假作痴呆,裘千仞这般古怪功夫,她确是极为纳罕。陆庄主道:“火是一定喷不出来的,不过既能有如此精湛的内功,想来摘花采叶都能伤人了。”

裘千丈这“借人”一招使得巧妙,利用第一招的“借时”,让郭靖黄蓉在暗中感到惊奇,随后询问陆乘风。而陆乘风武功本就高强,深知内功炼成之难,又信以为真,不得不感叹裘千丈武功之高。而郭靖黄蓉听到这,不免更加信服。

到了这一步,“借人”之招完成,“夺意”目的已达到。至此,在场所有人无不被裘千丈所惑,令我不得不为他的装逼之术感到佩服。但是,裘千丈却是装逼上瘾,动用了第三招。

第三招:借势,攻心。

当今武林谁的武功最高?自然是中原五绝。那么倘若向这五位开炮,自然是水涨船高,身价百倍。

裘千仞道:“武林中自来都说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五人为天下之最。讲到功力深厚,确以中神通王重阳居首,另外四人嘛,也算各有独到之处。但有长必有短,只要明白了各人的短处,攻隙击弱,要制服他们却也不难。”此言一出,陆庄主、黄蓉、郭靖三人都大吃一惊。

如果对方是普通人,这一招的效果绝对比前两招要大的多。毕竟前两招打下的基础足以使人相信他这番话,只是裘千仞万万没想到的是眼前的女子是黄蓉,是东邪黄药师的女儿,是好胜心极强之人。于是,裘千仞陷入了危机。

黄蓉本来见了他头顶铁缸、踏水过河,口喷烟雾,手碎砖石四项绝技,心下甚是佩服,这时听他说到她爹爹时言下颇有轻视之意,不禁气恼,笑吟吟的问……

从这一步开始,裘千丈的装逼之术全使用完。但因装逼上瘾陷入危机,到最后竟然因为降金引发争执,让众人大失所望。又与江南七怪争斗,最终露馅。可惜,一代逼王裘千丈竟然因装逼上瘾而败。

装逼一道,切忌上瘾。不然,你看裘千丈,好好的一副牌,不趁好见收,反被暴击打脸,差点小命完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风雪惊变 概述:杨家村郭杨二人英雄之后,同仇敌忾,因丘处机的出现惨死于官兵之手,包惜弱天生善良,救了六王子...
    唐纵凌阅读 2,513评论 0 5
  • 01、他有一个英雄的师父。 古人云,形在江海之上,心存魏阙之下。 说的就是上官剑南这样的人。上官剑南原是韩世忠部下...
    幽小窗阅读 1,241评论 25 12
  • 01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杨康自小生长于大金皇宫,处处争强好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在得知自己的身份之后仍然认贼...
    幽小窗阅读 1,847评论 69 39
  • 耳朵是七窍之一,保养很重要。耳鸣胀痛是耳病的一种,形成的原因有许多,如着急上火、睡眠不足、职业噪音、常带耳机、饮食...
    五盛缘老爹阅读 830评论 0 0
  • 最近有稍微用过ReactiveCocoa,主要是用的Button,Button的target-action的模式,...
    Aliyunyun阅读 1,720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