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连载小说《我的青春出嫁了》第二十一章 一起失恋吧(二)

        21  一起失恋吧(二)

-01-

你失恋了,是因为你恋的人和别人恋爱了。

这个世界,有人失恋,就有人恋爱。

这个学期,我失恋了,赵瑞失恋了,陈仲伟暗恋了,程小汐也失恋了,因为欧阳逸恋爱了。

-02-

这时候程小汐的长发已经可以叫做“长发披肩”,早已经没有了春哥的影子,个子似乎也长高了些,变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学校为了不让我们都被学习压垮,除了跑步,没半个月有一节课,可以去老校区的操场自由活动。男生们一般都是打篮球,女生可以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但是不管玩什么项目肯定都是“狼多肉少”,所以没有场地的职能溜操场,或者干脆回教室上自习。

那天我与程小汐本来准备去打乒乓球的,没场地了,就坐在我们以前常坐的长椅上看别人打球。

“我都很久没有看到过欧阳逸打球了,真怀念那时候我们两个在这一边打球一边看欧阳逸的时光。”程小汐微笑着,略带些伤感的说。

“不是我们,是你!”我取笑她。

“对啊,你那时候正与赵瑞打的火热,那有空看别人!”程小汐本打算反唇相讥,突然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对不起,黎颖,我不是故意提起他来的。”

“你想多了,我哪有那么脆弱,分手了就是分手了,总要面对的!”

“你看那儿,是不是欧阳逸?”程小汐兴奋的指着稍微远一点的篮球场。

“是啊,你这眼睛专门为欧阳逸而生的吗?在哪儿都能一眼找出欧阳逸!”

“长得帅吗!太出众了!”

高三分班,欧阳逸与我们不是一个班,所以接触的机会就很少了,只是在路上偶尔遇到,点头之交而已。

不过程小汐还是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念着她的男神,每次走过欧阳逸教室的时候,程小汐都会在后门装作无意的看一眼欧阳逸的座位,他有时在,有时不在,但是一天中总能有那么一两次在座位上看到他,程小汐就会开心一整天。

所以对于程小汐而言,他们每天都见面,即使不在一个教室。

不知道程小汐路过欧阳逸的教室门口时,他有没有看到她为他蓄起的长发。

此刻,我看着程小汐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全神贯注的看着欧阳逸打球,此情此景多么熟悉。

-03-

欧阳逸轻盈的一跃,扣篮,阳光下篮球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一个三分球!他停下来,看向看台的方向,一个女孩在看台上欢快的跑下来,像只小鸟一样分本到欧阳逸面前,把水递给欧阳逸,她还不忘记细心地把瓶盖拧开。欧阳逸接过水来,宠溺的摸了一下她的头。

程小汐看愣了:

“怎么回事?那个女生是谁啊?”程小汐有些激动地站起来。

“不认识,小汐你先冷静。”我拉一下她的衣袖,想让她坐下。

“不是说欧阳逸没有男朋友的吗?”

“也许不是他女朋友呢?我们先打听一下再下结论。好不好!”其实从他们两个的一举一动,谁都能看出,那女生肯定是欧阳逸的女朋友。

“对,我要打听清楚,肯定不是的,不是的!”程小汐自我安慰着,其实她只是不愿意接受事实。

程小汐也没心情再看下去,我们一起回到教室。晚饭的时候程小汐也一直闷闷不乐。

“这可不是我的小汐汐的作风啊?!给爷笑一个呗?”我逗她。

“嘿嘿~~”她咧嘴挤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接着吃饭。

人生经常会是,你越是不想看见什么,它就越是频频出现在你的眼前。没错我们吃饭的时候又看到欧阳逸了,跟下午看到的那个女孩子一起吃饭,两个人有说有笑。

“吃饱了!”程小汐,噘着嘴放下筷子就走。

“你慢点走。”我也一路追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总是能看到欧阳逸与那个女孩子出双入对,一起吃饭,一起在走廊里说话。

那天吃完饭,程小汐又是心不在焉,郁郁寡欢:

“小汐,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儿啊?”程小汐恹恹的回答。

“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啊,要不然你也可以站在教学楼或者宿舍楼对着窗户喊?你有这勇气吗?”

“没有!我怕别人说我有病。”程小汐无精打采的摇摇头。

我们吃完饭,对门卫老爷爷软磨硬泡,才肯放我们出来一会。

“我们去山上大喊,喊出你心中的郁闷,电视上不都这么演的吗?咱们也试试!”

“啊?!这么狗血,能行吗!”

“管它呢,我觉得至少能发泄一下。”

-04-

我们走到后山,沿着被踩出来的小路爬到山顶,山上安静得很,这个大土堆除了我们学生课外活动或者放假时偶尔有人过来玩玩,平时都没有人。

“喊吧!”我拉着程小汐的手。

“喊什么?我喊不出来,别人听到会不会说我蛇精病。。。”

“我有时候特别想说脏话,你知道吗?感觉很解气!从小我妈一个脏字都不让说。”

“比如说呢?”

“去你大爷的考试!”我大声朝山下喊。

“哈哈~~~太傻了!”程小汐指着我大笑。

“你喊不喊?”我瞪她一眼。

“去你大爷的数理化!”程小汐喊的。

“去你大爷的欧阳逸!”我替程小汐喊的。

“去你大爷的赵瑞。”程小汐替我喊的。

喊完,我们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笑着笑着,程小汐就开始哭起来,无声的一直落泪。

“来吧,借你个肩膀靠靠,哭吧哭吧。”我把程小汐的头按在我的肩膀上。

我自始至终也没问程小汐,你喜欢欧阳逸吗?这不是废话吗,不爱他怎么会想变成她认为他喜欢的样子!可是她认为他喜欢的样子,也许并不是他喜欢的,因为与欧阳逸在一起的那个女孩是短发,也是牛仔裤,T恤衫,与程小汐之前的风格有些相仿,没有长发飘飘,也没有裙摆飞扬。

我能感到她因为抽噎头在一下下的颤抖,我不间断的给程小汐递纸巾。

慢慢的程小汐停止了哭泣,她站起来:

“去你大爷的不开心,我要做回开开心心的程小汐!”

“我要做回开开心心的黎颖。”

“怎么样?好点了吗?”

“嗯,看看我的眼睛肿了没?”程小汐瞪着她的大眼睛,看着我问。

“有点。”

“该回去了,咱们去超市买瓶水,我洗洗脸再回教室。”

-05-

我们路过学校旁边的理发店的时候,程小汐突然停下来,推开门进去。

“剪头发。”我跟着进去,没说话。

“剪成什么样?”

“短发,像那个就可以。”程小汐指着理发店墙上梁咏琪的海报。

我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理发师拿着剪刀,手指灵活地来回穿梭,被剪断的发丝簌簌的掉了下来,像程小汐刚刚一串串落下的泪珠。

想起梁咏琪的《短发》:

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牵挂

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

长长短短 短短长长

一寸 一寸 在挣扎

。。。。。

“好了,黎颖,剪完了。”程小汐站起来示意我,看看她的新发型。

“还是短发最适合你。”我微笑。

-06-

这段时间我们都是自顾不暇,很久都没有跟安静在一起了,本来说好高三的时候一起帮安静走出心里的阴影,我们之中只有陈仲伟做到了。

高三陈仲伟和安静分到一个班,我们都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多照顾安静,希望安静早点从陆远扬的事情里走出来。

陈仲伟确实不负众望,对安静照顾的细心周到。

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如果安静想晚点吃饭,那陈仲伟就让我们吃饱了先回教室,他提前打好饭菜等她;安静说没胃口,陈仲伟便会把饭菜带回教室。

现在我们分开了,陈仲伟每天帮安静打水,打饭。陈仲伟也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更加努力的学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