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连载小说《我的青春出嫁了》 二十三章 相遇

23   告别&相遇

-01-

复读这一年,赵瑞走了,全世界一下子就安静了。

我每天和程小汐吃饭,上课,回宿舍睡觉,生活没有丝毫的波澜。有时候路过我与赵瑞走过的地方也会想起他曾经说过的话,曾经的一举一动,但只是有时而已。不知道这算不算传说中的爱情,还是说我不够爱,因为离开,也并没有让我时时刻刻心心念念的想起他。

高二高三的同学,有不少复读的,我复读的班里有两个与赵瑞关系不错的男生,当然也就是我的同学,偶尔会提起赵瑞:赵瑞说大学的时光太轻松了,可以经常逃课;他们一个宿舍经常一起打游戏,特别过瘾;他交了新女朋友,说是人家女生生病了,赵瑞不眠不休的照顾了几天几夜,然后俘获了芳心。。。。

他有了新的女朋友,真好,我们的曾经大概永远成了回不去的过去。

安静经常会给我和程小汐打电话来,安静学的法律,她说课很多,忙死了,书都要整本整本的背下来,比高中还累;她还说她将来要成为一名执业律师的话,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中国最难的考试,据说没有之一。。。。

我与程小汐听的也是迷迷糊糊,只是跟着唏嘘。那时候我们很少接触网络,家长对于报考的学校专业什么的也是一窍不通,所以对于安静说的这些我们其实也是懵懵懂懂。。。

程小汐的哥哥,程轩,也就是高我们两届的学霸之一,在大学里对安静照顾有加,入学的手续什么的都是他全权帮忙办理,后来经常会约安静一起吃饭,看电影,但是不幸的是都被安静拒绝了。这些都是程小汐说的,安静从未提起过,甚至都没有提起过程轩。

程轩拜托程小汐替他探探口风,程小汐给程轩讲了陆远扬的事情,告诉程轩安静可能是还没有从陆远扬的阴影里走出来。但是程小汐禁不住程轩的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帮他试探一下安静的意思。

那一年,我们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

我希望这样安静下去,又害怕这样彻底失去。

复读这一年我和程小汐成绩都有所提高,也很稳定,而且我们锁定的学校并不是分数太高,如果正常发挥,考上我们心仪的院校应该没有问题。

所以,6月7号那天,我们很平静的又一次踏入了高考的考场。

接下来的等待再也没有第一次高考的不安与焦虑,程小汐不用说,目标就是A大,在一座美丽的南方城市。

而我没有明确的目标和爱好,我喜欢没事自己写点东西,但是写的又很烂,而且学个什么中文之类的也找不到好工作,所以我选择了比较传统的专业:会计。我喜欢有雪的冬天,不喜欢南方的潮湿,阴雨连绵,但是我长这么大都还没走出过我们小城,也想出去看看,所以离开了我们的华北平原,选择了去东北求学。

我在东北,程小汐去了南方,赵瑞在我们省城,安静在北京,陈仲伟也去了南方,原来这就叫做各奔东西。

-02-

填报志愿那天,安静答应回来看我们。

把志愿表交上去的那一刻,我的高中生活彻底结束了,这段青春终究还是散场了。

“走吧,你们两个也解放了,给你们去庆祝一下吧!”

“走!”

“我请客,我现在的零花钱比较多,哈哈~~”安静掏出钱包,朝我们甩一甩。

安静在学校一边学习一边做着家教,除了父母给的生活费自己还能赚些外快。

“吃什么?”

“不知道,边走边看吧。”

然后我们鬼使神差的竟然来到我们五个人一起吃自助的餐厅,事后程小汐和安静都说是跟着我走到这里的,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吧。

我们一边吃着一边聊着,聊以前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聊安静在大学的事情,明明坐在我们五个曾经吃饭的位置,却没有人提起我们五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我知道她们两个是在照顾我,因为我们五个之间的回忆,现在唯一不愿意触碰的就是赵瑞和我。我们一边说笑打闹,却各怀心事,心里默默与各自的那段往事告别。

我的脑海里也是不断浮现与赵瑞在一起的一幕幕。

“安静,你在学校有什么事情就找程轩那家伙,他要是不肯帮忙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收拾他,嘿嘿~~·”程小汐应该是开始帮助程轩探安静的口风。

“程轩师兄啊,他很照顾我,入学手续什么的还是他帮我办的,回家的车票什么的每次也是他帮我订的。”

“噢,算他识相!嘿嘿~~他总是跟我提起你啊,夸你温柔漂亮,独立有主见!”

“噢~~”安静低头,没有说话。

“安静,你觉得我哥人怎么样?”程小汐也把头低下,眼睛向上看着安静的脸色,悄悄地问。

“你们说,喝醉了是什么感觉?是不是会什么都忘记?”安静答非所问,目光看向前方一动不动,显然心里在想别的事情。

“安静,不要这样,就当我什么都没说,我是开玩笑的。”程小汐有些紧张,她害怕自己又勾起安静的伤痛。

“没关系,我就是想喝醉了,想试试是不是可以什么都忘掉!”安静依旧是空洞的眼神,心里一定早已疼痛难忍。

“安静,要喝我们一起喝!”我端起面前的一杯啤酒,与她们两个的杯子碰了一下,自顾自的开始喝。

“喝!”安静她们两个也一起端起酒杯,我们三个一口气干了一杯。

“安静,你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吧,我们不想看着你这样,该过去的总要让它过去的!”我看着安静说。

“对,安静,我们今天就一起跟我们的这段青春告个别,明天开始我们新的生活!”程小汐也端起酒杯说。

“来!”我也举起杯。

安静没跟我们碰杯,自己端起酒杯,眼泪扑簌簌落下来,眼泪混着啤酒咕咚咕咚喝了半杯。

“对不起,陆远扬。”安静放下酒杯,趴在桌子上哭起来。

我和程小汐都沉默不语。

-03-

安静跟我们说了她和陆远扬的事情。

陆远扬其实从小学就与安静是同学,而且他们是邻居,陆远扬从小也是个乖学生,像安静一样品学兼优。

陆远扬小时候体弱多病,长得眉清目秀,文文静静的,像个女孩子,所以经常和安静一起上下学,一起写作业,不过那时候小孩子的感情世界可没有我们这么复杂,安静和陆远扬只是伙伴,玩伴,发小而已。

那时候我们那里有一种很古老的说法:从小体弱多病,长得又很好看的孩子多数是天上神仙身边的仙童,因过失被贬职下凡,或者私入凡间,这些人生来长相就天生丽质,人见人爱,故也有随时有被召回的可能。

陆远扬由于从小体弱多病,父母便带着他请当地的所谓的各路大仙看过,大仙们说陆远扬是童子命。陆远扬父母请很多大仙给出了很多破解的方法,用我们老家的说法叫:换童子,但是都没有成功,陆远扬一直还是体弱多病。

安静说,陆远扬小时候经常给她看他的耳朵,他的右耳的耳廓上有一个圆的红色胎记,陆远扬说那是仙童下凡的时候,被揪了一下耳朵,是仙童落入凡间的印记。

大约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陆远扬的身体慢慢就好了,不在生病,变得也强壮了。顽皮是男孩子的天性,陆远扬便经常跑出去和其他男孩子一样,到处疯玩,和安静在一起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但是只要有人欺负安静,陆远扬肯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安静打架。那时候陆远扬虽然有些顽皮,但是学习成绩还是很好,与安静一起考入了我们小城的重点初中。

初中的时候,陆远扬的父母离婚了,父母都重组了家庭,陆远扬似乎在哪里都有些多余,于是便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就是在那时候陆远扬开始变得叛逆,与社会上的人接触,打架斗殴,都上了学校黑名单,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

初中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住宿,陆远扬虽然与安静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但是还是经常周末一起回家,一起上学。小时候无话不说的两个伙伴,竟然经常一路沉默。是啊,说什么呢?他早已与眼前这个乖巧的女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离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初中的孩子们,对于早恋这件事已经开始敏感,如果经常看到某个男生和某个女生在一起就开始传出绯闻:

“你看安静居然和陆远扬那个小混混在一起啊?!”

“是啊,安静看上去学习好,人也老实,原来人不可貌相啊!”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些刺耳的声音,每当这时候,安静一般都是沉默,如果对方一直不依不饶,安静就会生气的与对方争论:

“他不是小混混!”

当然效果往往是适得其反。但是陆远扬,越来越疏远安静,如果安静没什么麻烦,他根本就不会出现。流言也就随着他们越来越疏远,慢慢停止了。

中考的时候,陆远扬考的一塌糊涂,但是陆远扬坚持要读高中,而且要读一中。陆远扬对他的父母说:如果不让他读一中,他就跟社会上的小混混去混!就这样,陆远扬又和安静同校了。

-04-

进入高中以后陆远扬开始经常来找安静。

他告诉安静他已经不和社会上的人来往了。

他想好好学习了。

他不想与安静距离越来越远。

他想他们还能像小时候一样,简单快乐。

他说他的成绩进步了。

他说:“安静,我们在一起好吗?”

安静摇头:“我不想谈恋爱。”

“我知道,我还配不上你。”

他还是坚持来找安静,安静生病他会送药,送水果。

他说:“安静我现在每天都有很用功学习噢!”

他说:“安静,我现在能考前300名了。我会努力考进重点班,我要和你在一起。”

安静沉默。

“陆远扬,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为什么?”

“我高中绝对不会谈恋爱的,而且我也从来没想过和你谈恋爱,以后也没想过。”

“我到底要怎么做?你告诉我?”陆远扬对着安静的背影说。

安静已经走远了。

那天,陆远扬心情不好,又跑出去上网了,还在网吧里跟别人打架了,也是这次被偷跑出去上网的赵瑞看到了。

安静生日那天,他又来找安静:

“安静,生日快乐! ”

“谢谢!”

“我进入年级前200名了,我可以跟你一起考进重点班了!安静,我说过,我可以为了你改变自己的。”

“你不要为了我改变,要为了你自己!”

“结果是一样的吗!”陆远扬笑眯眯的说:“安静,生日礼物!”

陆远扬递过来的礼物,正是我和赵瑞看到他在商场买的礼物。

安静说,盒子上面贴着一张卡片,写着:“安静,做我女朋友吧!”

安静没有伸手去接,盒子掉在地上:

“陆远扬,以后不要在提这件事了,我说过不可能,如果你还是要坚持,那你以后就不要来找我了!”

“安静,你如果不答应,我就继续堕落去!”

“你自己的人生,你随便!”

安静说这是她和陆远扬说的最后一句话,那天晚上陆远扬便出事了。

安静一直都处在深深地自责中:如果我当时对他态度好一点,如果我当时好好劝他,也许他就不会闹情绪,就不会和同学吵架,也就不会。。。。说到这里,安静已经泣不成声。

“安静,你不要自责了,你不是说过他是仙童下凡吗?或许他只是回到了属于他的世界。”

“安静,那你爱过他吗?”

“我真的不知道,我那时候就是只想好好高考。你们不知道,我家两个女儿,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因为我们家没儿子,我妈没少受爷爷奶奶的冷落。我从小就想证明给他们看,我比男孩还优秀,所以我那时候真的都没想过这些事情。”

“都过去了,安静,这件事情你没有错,你不应该一直把自己陷在深深地自责中,不肯接受任何人。”

“可是,陆远扬就像我的影子,无法摆脱,我感觉他一直在怪我。我们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如果我对他更好一点的,也许他就不会。。。”

安静在讲陆远扬的时候,一边说一边哭。

-05-

“今天就让我们,跟过去告个别。”我拉着安静的手说。

“该道歉的道歉,该忏悔的忏悔,该怀念的怀念,该忘记的忘记,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程小汐也把手握过来。

我们三个握着手,一边说着过去,一边喝着酒,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赵瑞,你这混蛋,其实那天我想告诉你,我想让你等我一年可以吗?你都没让我说完。。。你说你爱我,可是我们只刚刚分开一年,你就有了新的女朋友!你这个骗子,原来你爱一个人可以这么容易忘记!”

“我心心念念的欧阳逸呢,那么多个黄昏我跑到操场上傻坐着,只为了看他打球的身影。我努力想变成他喜欢的样子,我留了那么长的头发,我以为他会喜欢,结果他有女朋友了,是短发。。。多么有戏剧性!”

大概因为我和程小汐经历的只是分手,分别,而安静经历的是生离死别,太沉重了!她一直嘟囔着喝多了是不是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然后不停咕咚咕咚灌自己酒。

我们离开餐厅的时候,安静都喝多了,已经不省人事。

还好,我和程小汐还都清醒。

那天刚好程小汐的父母去外地开什么研讨会,所以我们三个就去程小汐家醒酒去了。

希望第二天清醒的时候,真的能忘记。

-06-

9月份我们的开学季,我,程小汐,安静约定:都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刚刚进入大学,感觉一切都还是很新鲜的,每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我都会想,如果赵瑞在会怎样。。。。

别傻了,他在1600公里之外。

说好给自己新开始的,所以除了上课,我要让自己忙起来——我加入了文学社。

刚刚进入文学社没几天,便开始被师兄师姐们拉去做劳力,这不今天被我们副社长李书怀,喊来帮忙招新,我负责收报名表。

“黎颖,你先初步把报名表筛选一遍,觉得合适的留下再给我看,一定要是真心喜欢读书,喜欢文学的。”

“好的,师兄。”

我正在低头看着手里的报名表,突然一张报名表被霸道的拍在我面前:

姓名:黎颖

特长:爱赵瑞

爱好:想找瑞

。。。

我抬起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