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连载小说 我的青春出嫁了 第二十章 一起失恋

        20   一起失恋吧(一)

返校当天我很兴奋,终于可以回归我们五人组了,在家待的时间久了,都快发霉长毛了。

吃饭的时候,他们七嘴八舌的给我讲着这段时间学校发生的事情。

“现在每天下了早自习都要跑步了,围着新校区跑三圈。”

“啊?我在家天天跑步强身健体,还以为回学校可以偷懒呢!”

“你更需要锻炼,学校不强制跑步,我也会监督你!休想偷懒~~~”赵瑞假装严肃的看着我说。

“苍天啊,在家我妈盯着我,回来你还要盯着我~~~”我放下手里的筷子,两手一耷拉,低着头装作可怜的模样。

赵瑞刚想开口教育我,我马上抬起头来,打断了他:

“好吧,什么都听你们的,嘿嘿~~~”赵瑞一副这还差不多的表情,不在说话。

“那为什么要突然安排大家跑步呢?学校连操场都没给我们建,不就是为了取消我们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吗?”我有点想不通。

“因为最近学校发现,自从升入高三很多学生的体质都变弱了,不只你一个。”陈仲伟说。

“我们宿舍徐鑫本来特别瘦,现在三天两头请假,一会胃不好,一会感冒,跟你那会情况差不多,总是要出去看病或者回家休息。”程小汐叹了一口气说。

“对啊,上次体检抽血,还有好几个学生晕倒。体检结果很多学生都贫血。当然主要还是你们女生。”陈仲伟补充。

安静看到我回来,问了问我的身体状况,就没怎么说话,只是听我们说,我想她心里的那到砍儿还没有过去,可是心里的结,别人如何能帮的了她。希望她将来能遇见一个能让他忘记过去,走出阴影的人。

我们胡乱聊了一些八卦,回教室上晚自习,程小汐刚我梳理了一下这段时间各科的学习内容:

“黎颖,我们这段时间已经开始第一遍总复习了,在练习综合性的大题,要学着把这三年所学的东西结合起来,与以前一章一节的复习,区别还是很大的。”

“啊?这么早就开始综合复习了?完了完了,我数理化肯定要被落下十万八千里了。先把你们这两次月考的试卷给我看看吧。”

三节晚自习,看着数理化那些综合性的解答题,简直是云里雾里,根本理不清思路,心里莫名的开始烦躁,返校的兴奋劲一扫而光。

自习结束,我和赵瑞像以前一样,在天桥上说话,我心不在焉的,总是答非所问。

“丫头,你在想什么?魂不守舍的。”

“赵瑞,我感觉我这次期末考试要完了,我看了你们的月考试卷,大部分是综合性的大题,我根本就没有能力综合运用这三年的知识。”

“黎颖,你别着急。”

“我能不着急吗!本来在重点班就是中等成绩,一不小心就得被刷下去,我岂不是高考无望?!”我急躁的打断了赵瑞的话。

“丫头,这几天我帮你复习。”

“只有两天的时间,还能改变什么!”我已经不抱希望。

“那我们也要尽力考好一点,也许没有你想的那么差。”赵瑞紧紧的握着我的肩膀,扳向面对他的方向,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我。

“好!”我用力地点点头。

接下来的两天,程小汐和赵瑞一起帮我补习功课,可是学习这东西根本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还需要足够的练习。

终于到了期末考试,考试一结束我就知道自己考得稀烂。。。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居然烂到这个程度:全班倒数第一!全校400多名了!

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当时就真的想死的心都有,我感觉全班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我,窃窃私语:

“看看,她考了倒数第一”

“哎呀,简直太丢人了!”

“就是啊,都400多名了,还好意思在重点班赖着不走。”

“就是啊,快点滚回普通班吧!”

。。。。。

啊~~~感觉头都要炸了,简直疯了!

当然事实上大家都很忙,没人有空嘲笑你,只是我自己过不了心里这道坎儿,因为那是倒数!第一!哪怕它是倒数第二我可能都会给我的自尊留一点点余地!偏偏是倒数第一,就是说这个教室里没有人比我更差了!

所以说人生不能太顺利,否则承受能力会太差。读了十年书,虽然不是一直都是学霸,但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升入高中高手如云,排到了班级十几名就让我郁闷了很久才想开,现在是倒数第一!简直是一个噩梦,噩耗,耻辱!

排名就贴在黑板旁边,我当时看完成绩都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座位的,我使劲低着头,都要低到尘埃里。我回到座位,程小汐和赵瑞都轻轻唤我,我都没有应声,一直在桌子上趴着。

“黎颖,没事吧!”程小汐轻轻推了我胳膊一下。

“没事,我想休息一下。”我头都没有抬。

没错,我在偷偷地哭,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屈辱的泪水!哪怕是我最好的闺蜜和男朋友。课间的时候赵瑞叫我,我不回头,也不抬头:

“我要去洗手间。”

我是偷偷去洗脸了,洗完脸在窗口吹了吹风,感觉眼睛应该不是很红了,上课铃响了才回到座位。赵瑞轻声唤我,我没回头,告诉他没事。我像往常一样低着头看书,看不进去就强迫自己看。

那几天赵瑞他们看来我似乎恢复了正常,因为我表面看上去跟以前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情绪稍微低落了一点,好像对这样的结果也看开了。

其实那时候我真的是已经把自己逼入了死角,怎么也过不去这道坎儿,也不想跟别人诉苦,最终想出了一个最没出息的办法:那就是逃避——逃出重点班!

我私下找了班主任,要回普通班,班主任说还有一次机会啊,你还可以努力的!可是我就是不管怎么劝,就是要走,班主任不批准我就一直在他办公桌前站着,最后他很生气的说:“你要走就走吧!”说完就生气的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办公桌前。

我找到我们高二的班主任(他是普通班班主任)要求去他的班级,他同意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聊着天,我笑着,装作漫不经心的说:

“我明天要去3班了(我要去的普通班)”

“什么?!”大家都惊讶的看着我。

“我-明-天-要-去-普-通-班-了。”我放慢语速,一字一句的说完,表情平静面带微笑。

“黎颖,你说什么呢?!”赵瑞似乎已经意识到,我不是在开玩笑。

“你刚才已经听的很清楚了啊。”我不紧不慢的说。

“为什么?!”赵瑞根本就没给其他人插嘴的机会。

“因为我考的很差啊!全班倒数第一啊!”我不以为然,不断用倒数第一来调侃。

“可是你还有一次机会啊!为什么是现在?”

“我就是想走。”我再也不能装着微笑。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为什么?”赵瑞显然很生气。

“我跟你商量你会同意吗?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那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你心里有想法,有压力你可以跟我说啊!跟我商量啊!你有没有拿我当你男朋友!”

“我跟你说能改变我倒数第一的局面吗?白纸黑字在那里贴着呢!我每天路过都会看到,我都快崩溃了!考倒数第一的又不是你?是我,是我!”我也气急败坏的吼,但是我没有生他的气,我只是在发泄!

“你爱上哪儿上哪儿吧!”赵瑞摔了筷子离开了。

程小汐,陈仲伟,安静一直没插上话,面面相觑。我不动声色,接着不紧不慢的吃饭,吃着吃着眼泪就一颗颗落下来。他们三个人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任凭我自己边吃边掉眼泪,都沉默不语。

一个下午赵瑞一直没有再理我。

程小汐见我情绪好点了,慢慢跟我说话:

“黎颖,不能改变主意了吗?”

“不改了。”

“一定要去普通班吗?”

“嗯。”

“为什么啊!?你还有一次机会可以争取啊!”

“小汐,我现在在班里的压力太大了,感觉快要崩溃了,每天心情都很烦躁,根本没办法学习!我需要换个环境。”

“那好吧,如果你觉得你可以开心点,也好!”

“小汐,我还想和赵瑞分手。”

“为什么啊?!你想自己安静一段时间也没有必要和赵瑞分手啊!”

“我不想再有其他任何事情干扰我,剩下的这几个月我只想一心学习!”

“只是这样吗?那你们可以少见面,没必要分手啊!”

“我,我现在跟他在一起,觉得很自卑!跟他在一起,我总能联想起自己考了倒数第一的事情,而他那么聪明。”

“黎颖,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你了,自己心里的砍儿,还得自己才能说服自己!”

晚自习结束,赵瑞叫住我:

“黎颖,我们聊聊。”

“好”

我跟着赵瑞一路走下教学楼,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

“对不起,黎颖,今天不该跟你发脾气!”

“没事的,你应该生气。”

“那你可不可以不走?”

“我已经决定了。”

“那好,只要你觉得去普通班能够开心些,我支持你。”

“谢谢!”

“那我课间有空,就下楼看你。”

“不用了,赵瑞,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不想任何学习以外的事情影响我的学习。”

“可是,我们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那是以前,我还没有考过倒数第一!”

“你就因为要学习,所以选择跟我分手?!”

“对!”

“我就知道,你从一开始就不够喜欢我!一直都是我用尽心思追你,照顾你,你在我身上用过心吗?最后还是不如你一张试卷重要!”

“那你以后可以不用费神照顾我了。”

“我在你心里算什么?!算什么?!”赵瑞又生气的离开,留下我自己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眼泪又无声的落下来。

我把书本搬走的时候,赵瑞的座位上空荡荡的,我的心也空荡荡的。

程小汐帮我把书搬下去。这个教室的同学我还没来得及熟悉,就要离开了,大家都低着头学习,这个教室有人离开,也有人进来,谁会在意,与谁又有什么关系,都是过客!

我来到普通班,又与赵瑞分手了,自然就不和他们一起吃饭了,程小汐为了陪我,跟我一起搭伙,安静和陈仲伟一个班一起吃饭,赵瑞变成了孤身一人。

我到普通班心情放松了许多,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去跑楼梯,锻炼身体,白天除了学习什么也不做,为了节省排队时间,我也选择放学20分钟以后在去餐厅吃饭,程小汐也陪我一起吃残羹冷炙,也算够仗义了!

我所在的新班级的窗户刚好看到教学楼去餐厅的必经之路,每次放学我通过窗户都可以看到赵瑞一个人拿着餐具去餐厅吃饭,身影还是那么熟悉,只是感觉有些落寞。

“赵瑞最近怎么样?”我问程小汐。

“你看,你还是关心他的吧!要不我让他来找你和好,您赏个脸?!”

“不要,我只是不想他因为我受到伤害。”

“呃~~伤害吗,肯定是因为你。不过他比以前还爱说笑,爱闹!以前跟咱们走得近看不出来,现在看来他人缘很好啊,跟班里的人都打成一片。”

“那就好。”

看来,赵瑞还是不够爱我,我的离开也没有丝毫改变他的学习和生活,我突然觉得好失落!可是我不是应该高兴吗?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吗?不让他因为我难过,他开心就好!可是我还是很失落,因为我真的放不下他,所以我还会因为他心里没我而吃醋。可是不是我要分手的吗。。。。。好乱的逻辑,好乱的心。

很快到了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月考,这段时间我的心情放松了,情绪好了很多,成绩又回到200名内,只是比以前还要差不少。所以我没有被重点班除名,一切信息都在原来的班级,排名也在原来的班级,我没有勇气自己回去看,是程小汐帮我看的。

不过我再也没有回那个教室,那是我的噩梦,直到大学毕业还经常会梦到那次考试,试卷上的题目一个也不会做,整个试卷上都写着“倒数第一”,被吓出一身汗。

所以那个教室,那个有赵瑞的教室,我再也没有勇气踏进一步,直到毕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