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自己能力不够做不好社群直播?那只是你还没有用它!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新媒体的不断拔地而起,孕生出了一种新的分享方式:社群直播

而传统的使用微信群的方式直播有几个问题:

1、不便于听众后期回放

2、无法和微信公众号对接

3、课堂相对封闭,传播范围有限

4、如果想要使用图文语音等方式结合的形式直播的话,只用手机操作相对比较麻烦

肿么办?别急,今天野郎为大家分享一款工具,上面的问题统统解决掉!

千聊

http://www.qlchat.com/

这是由腾讯众创空间孵化的一款现在分享平台,既可以下载app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还可以用电脑操作,相当好用。

下面,野郎将在亲测过程中告诉大家使用方法:

首先使用微信扫描进行登录

登录后进入到这个界面,平台说明所有功能永!久!免!费!怎么样?很爽吧?

tips:

本文测试过程中所用到的功能确实免费,至于其他功能是否收费待考证

点击一键创建直播间后,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再填写微信号,选择身份:我是讲师

进入到这个页面后是不是觉得直播间的名称等感觉很low?不急,页面往下拉!

这里有个直播间设置,点击进入编辑

这里可以修改直播间的图标、名称、简介、背景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直播间邀请卡,点击以后大家来看看界面:

得到一个类似海报一样的图片,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微博等,传播渠道得到了更大可能的扩展

页面往下拉,这里还有一个直播间的链接,可以添加到公众号自定义菜单栏里进行关联

tips:

1、这个链接是直播间的链接,可以理解为大厅,听众点击进入以后可以看到你建立的所有课堂

2、因为微信官方规定只有认证订阅号服务号才可直接输入网址。其他公众号可以选择分享直播间邀请卡的方式达到同样的目的

好了,编辑完毕后返回直播间后台,看到了编辑以后的页面,点击新建话题

这里输入直播主题、开始时间,然后我们看到有两种直播方式,我们先选择讲座形式看看:

这里可以选择直播类型,我们选择公开直播,然后开启介绍页说明:

进入到介绍页页面,可以点击下方的编辑介绍页来完善介绍页面。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还以录制一段语音对该堂课进行介绍,但是这个只适用于手机端操作。

好,当我们完善了介绍页后,点击返回介绍页:

点击进入直播

这就是直播页面,可以添加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例如我们要添加ppt资料,可以点击素材库

这里我们可以在直播前先把所有图片素材上传到素材库,然后在直播的时候,根据需要点击素材库选择要发送的图片就行了。

如果需要发送语音,电脑端操作会有Adobe Flash Player设置提示,点击允许就可以了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文字、语音、图片弄错了需要撤回该怎么办呢?看见红色方框标记的撤回图标了么?

点击撤回就可以了

那么直播完毕我需要结束该怎么操作呢?

点击界面右边的操作,选择结束直播

点击确定就可以了,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幻灯片形式的直播有什么不同吧!其他操作就不再复述了,幻灯片形式最大的区别就是上传图片素材以后的展现方式,大家看看:

我们在手机端看看它的显示:

幻灯片形式的直播还有一个亮点:每页PPT是与语音绑定同步的,一张PPT可与多条语音绑定。

比如讲师发了一张PPT后讲了5条语音,这5条语音都是与这张PPT绑定的,点击其中的某一段语音,PPT区域会自动跳转出对应此语音的PPT哦。便于听众听语音时,精准对应与其相关的PPT。

tips:

前提是讲师是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图片以及语音的发送,如果讲师在开课前就将全部PPT发上去了,则PPT不会绑定语音。

ps:本文中的所有操作均在电脑端完成,野郎没有下载app进行操作,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欢迎后台联系我,我会根据大家的反馈选择进行测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