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世界正在悄悄奖励对爱情认真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薛之谦和前妻高磊鑫高调发图,深情告白彼此。全世界都为这碗狗粮沸腾了!

我看到无数网友在微博下面留言,为两个人的爱情点赞,看到无数自媒体人为两人兜兜转转的缘分写文称颂。

这种盛况,让我不由得感叹:世界正在悄悄奖励对爱情认真的男人。

02

我并不了解薛之谦,十年前曾经听过他的《认真的雪》,觉得声线干净,意境清冷。

后来再无他的消息。娱乐圈的水那么深,他就像一条深海的鱼,悄悄地在水面上吐个泡,随即又沉浸下去。

后来,再听到薛之谦这个名字,是他被说成“最会写段子的音乐人。”

后来便去网上找到了他的消息,然后我知道了,那首《认真的雪》并未让他大红大紫。最晦暗的时候,唱片公司只肯出5000块钱帮他包装宣传,最难的时候,他开过火锅店,做过淘宝卖服装..

那些年,于事业,于爱情,都是一段极为艰难的日子。

2015年9月,薛之谦与妻子离婚,根据当时曝光的离婚协议,薛之谦几乎是“净身出户”:上海的房子归女方所有,薛之谦还将给前妻1000万人民币,于2016年10月前付清。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都觉得心里为之一颤,看多了夫妻离婚时,为了一点财产而斤斤计较,甚至撕破脸皮,大打出手的消息,薛之谦的这一举动,让我真正看到了男人真正的赤子之心。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离婚这件事儿,粉丝们的反应会对高磊鑫产生困扰,薛之谦还发了下面这个声明。

“我们是和平分手,离婚的任何条件都是我提出并且自愿的,毕竟女方用青春陪我走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不要再对我前妻有任何攻击…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她其实不算个圈里人…没有必要承受这些。”

就像他在《刚刚好》里唱过的:“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不该计较往日时光失散,也不该计较未来无数流长飞短。

我想无论是什么样的女人,和这样的男人爱过一场,都不会后悔吧!

所以即便他们分开,高鑫磊仍然像亲人与家人一样,在清明节去祭拜薛之谦的母亲。

他们是牵挂着彼此的,山长水远,只待后会有期。

后来薛之谦红了,红得一踏糊涂,红到再不用靠写段子来为自己博人气。

唯一不变的,仍是他的赤子之心。

所以,他会在舞台上,为了选秀的潜规则和不公平,而怒摔话筒。

怀有赤子之心的他,即使出了名,对前妻依然是情真意切。

年初《我们的挑战》某一期节目里,“眼色真心话”环节中,面对“让你念念不忘的异性”这个问题,他张口便说:“我现在念念不忘的女人是吗?很简单啊,我前妻嘛!”

2017年6月,他回上海举办演唱会,在舞台上,他喊话高磊鑫“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袖子卷进去吗?今天我有一句话想跟一个人说。她虽然没有联系过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我有个承诺,到今天上海场才做。全是汗,这是我演出最紧张的一次。”

从那时候起,许多关注薛之谦的人都望着两人能再度牵手,都满怀期待一个中途断截的故事,能够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而今,两人再度牵手,全民沸腾。许多人哽咽着说,再次相信爱情了。

03

从古自今,我们的文化里,多的是痴心女子负心汉的故事。即使是在女性解放空前的现代,爱情对女人的重要性也比男人要高得多。

那么多情感咨询的公司,那么多情感博主的留言区,诉说的也多是女性。

没有办法,女人似乎天生就比男人多了那么一条名为爱情的神经,为它生,为它死,为它浑浑噩噩,为它清醒冷厉。

然而,从黄磊对孙莉数十年如一日的呵护与温柔,从冯德伦对舒淇的相识二十年,最终携手成婚,再到薛之谦与前妻的高调复合,我们也欣喜发现,这个世界也在悄然发生着一些改变。

爱情终于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需要它。我们看到这个世界,正在悄悄奖励对爱情认真的男人,同时也在悄悄惩罚对爱情不认真的男人。

04

我有一个同学,在初恋失败后,就不再对感情付入真心。

他在所有对他有好感的女生里,最终挑了一个来结婚,只因那个女生对他最为死心塌地。但是,他不爱她。

他曾经也跟我说过,等到有钱了,就包一个小三,以此来弥补爱情上的缺失。但说完这句话后,他有自嘲地笑了笑,好像这样,也没什么意思。

他无数次跟我说,他觉得生活一日一日过去,每天的日子都差不多,真得好无聊。

他的无聊,其实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到。

有人说,工作决定了我们白天的快乐,而家庭却决定我们业业余时间的快乐。

但我们白天和晚上所过的生活都非我们所想时,我们怎么能获得快乐。

爱情对男人和女人的重要性,其实都一样。

爱情的美,在于那份路途的喜怒哀乐,从一而终,都是因为爱!

所以,男人们,要想生活得快乐,请好好对待你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