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十二)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瓜多不再是新毅的粉丝,新毅很想抚去瓜多的伤痛,但瓜多总是有意无意的退避着,这世间最难愈合的,就是感情的伤口。

新毅没有问我为何认识艺竹,兴许他还没真正的从瓜多和若凌的事件中走出来,对之前所说的话仍有暂时性的失忆。当然,他自然也就没有发现我内心深处被他剥开的罅隙。

这场风波看似过去,但从宿舍里失去的往日欢颜来看,这几日里,风波的余威仍在。这几日里,我也没有幸运的在校园里遇见艺竹。

周五了,又到了我和绍峰扮演家庭教师的日子。

骑行一路,环顾一路,与艺竹的邂逅令我翘首以待,只不过现实如同在校园里的那几天一样,我还是没有那么幸运,反而一路的环顾差点让我迟到。

资毓正在客厅里吃水果,见我进来,赶紧站起来叫哥哥,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瞄向资妍的房间,房门紧闭着,听不到里面的声音,不知道艺竹是已经开始了她的英文辅导,还是资妍没在,而艺竹也根本没来。

资毓准备了不少问题给我,问题虽然很多,但明显能感觉出他已经走出困惑的泥沼,思路变得豁朗起来,这令我感到高兴,刚刚进门和资毓父母寒暄的时候,他们就说资毓自己讲虽然只被我辅导了一次,但是明显感觉自己进步了。我的辅导仍然是在很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的,两个小时中间我会抽出十分钟来休息,问他一些在学校里见闻和讲我读高一的故事,这拉近了我和资毓的距离,短短的十分钟,资毓眉飞色舞,完全不再把我当成家庭教师。

休息时间我偷偷的给加了五分钟,资毓安静的外表下,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的心。还有一点,我要借助这点时间来问资毓,艺竹今天来了没有。

我问出这个问题,资毓笑嘻嘻的看着我说:“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姐屋里的那个女生?”

经资毓这么一问,我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我说:“我随便问问,你小小年纪,到时间了,让我抓紧讲题。”我掩饰着。

“哥哥,正常的话,你应该只比我大三岁而已,我能看的出你的心思,不过,我听你的,咱还是先抓紧讲题。嗯,对了,还没告诉你,她比你来的早。”资毓脸上带着顽皮的笑,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灼烧。

时间一到,我就提着整理好的挎包走出资毓的门,资毓看着我笑眯眯的,让我不好意思正眼望他。

艺竹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我上次没见过的杂志,见我出来,就站起来跟我打招呼。

“今天又要麻烦你!”艺竹脸上带着笑容,眯着月牙般微微下弯的眼睛。

“不要紧。”其实我想说“我很荣幸。”是的,我的确感到荣幸,她在魔力就在于,当你看到她,就会想和她在一起,可惜,新毅捷足先登,想到这,心里又不由的觉得泄气。

资毓妈妈说:“晚上你俩一起走,我还挺放心的。”

“阿姨你放心吧。”艺竹脸上依旧带着笑,跟资毓的父母告别,资妍和资毓也跟着出来送我们。

“哥哥,祝你好运!”资毓嬉皮笑脸的挥手跟我说,其他人并不知道什么意思,都看了看我,我只得微笑回应,并比划了个OK的手势。

“今天是真的要麻烦你”,我们结伴走下楼梯的时候,艺竹回头冲着我笑,“是真的要麻烦你,我今天没有骑车。”

“啊,没,这没问题。”我含混着答应,心里则像揣了小兔子,砰砰的直跳。在我看过的影视剧里,那些自行车载着的男女,伴着清清溪水,穿过杨柳依依,上演着一幕幕的浪漫,今天,我就要用车载着我心里惦念的她,穿越黑暗,奔向光明。

我没有问她为什么不骑车,我乐得今天这样,让她坐在我的后边,和我一起在风中穿梭。但我心中的那个疑虑,无论如何也要问清楚,新毅真的是他的男朋友吗?

自行车从昏暗的小路转向明亮的大路,我清了清嗓子,问出那个我想要立即得到答案的问题。

“新毅是你的男朋友?”

“呵呵”,艺竹笑出了声,“我就知道你会问我这个问题”

“你知道?”

“当然,上次知道你学测控,我就知道你早晚会问这个问题。”艺竹的语气里分明有些得意。“我还知道,你喜欢我。”艺竹的声音略带着点兴奋,“我又猜对了。”

我听着艺竹这么说,突然一下子来了勇气,我忍不住反问她“你喜欢我吗?”

“可是……”艺竹停顿了一下。

我心头一怔,迎接着瓜多数日前经历过的拒绝。

“可是,新毅不是我的男朋友。”艺竹说,“可能,是我给他了错觉。我不是个善于准确表达情绪的人,我总会给别人错觉。”

艺竹这么说着,虽然她并没有说喜欢我,至少她现在给出的这个答案,没有让我的希望彻底破灭,虽然她没有回答我的另一个疑问。

我仍在心里问:“艺竹,你喜欢我么?”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艺竹的答复,仿佛是注入我体内的一针可以让筋骨俱散的药剂,我感觉整个之前被冻结的身体开始松...
    GentleC阅读 233评论 0 0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资毓的妈妈把电话打到宿舍来找我,她告诉我资毓的期末成绩很好。我问她资妍的成绩好不好,得到...
    GentleC阅读 149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抽了很多烟,不再继续说话,我则静静的陪着他立着,脑子里闪现着刚入学时的情景,绍峰自己...
    GentleC阅读 136评论 0 2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CO哥开始努力寻找大家时间的交集,不过随着大家在学校的时间越长,认识的人和经历的事越多,...
    GentleC阅读 159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周二晚上六点三十分,我敲响一扇门,步入这扇门,我就开始扮演家庭教师这个崭新的角色。开门的是女...
    GentleC阅读 3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