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篇 ▏网红papi酱还能红多久?

一、网红靠什么红?

当一个人风头无两的时候,你去分析她,不免有借势炒作之嫌。如今的papi酱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被笑醒。从万千自媒体人脱颖而出,成为了“2016年第一网红,”名利双收的同时,不免让人思考。

一入网红深似海,从此节操成路人。

Papi酱在短视频领域不到半年时间,迅速吸粉1000万。伴随着她的走红,投资圈的人为此操碎了心,资本开始青睐自媒体行业。投资人开始担心,papi酱如何变现?毕竟,网红天天陪着大家嬉笑怒骂的自嗨,最终还是要一日三餐呀。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叫小平的同志,不论他是姓邓还是姓徐。

《逻辑思维》的罗胖子早期就说过:“别说我是自媒体人,我是一个商人。”不论什么身份,罗胖子和徐小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投资1200万,与papi酱合体达成商业合作。

有人会问,我咋就没这么好命呢?好命的女孩都要有两把刷子,你需要有好的内容。

好内容在今年尤其重要。一个成熟的内容生产者,商业价值在一线城市月薪8k起,自我对照一下,自己离好的内容还有多远。

二、内容创业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网红的定义,这到底是一个什么群体。用《逻辑思维》创始人罗胖子的话说:“这是一群自我赋权权威的一类人。它不需要通过社会机构认可。”

通俗讲,老娘说话有人听,就说明老娘红啊。Papi酱肯定会用上海话告诉你,“侬不晓得伐,阿拉说话就是有人听,切伐消侬。”人红说什么都对。不过,细细回顾我们会发现,papi酱也有一段苦逼的内容创业摸索期。她刚开始在网络上以发逗比搞笑图文为主,却反响寥寥。后来,她利用自己编剧导演的专业优势,一举攻占短视频领域。万千粉丝开始为她倾倒,不仅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甚至奔走相告,一时间网络上被她霸屏。

逗比Papi酱的粉丝都知道,她长相并不算出众,粉丝送给她外号2.0版的苏菲玛索,显然大家对她是真爱。真爱也好,凑热闹也罢,papi酱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迅速蹿红,成就“2016年第一网红”的殊荣,自媒体圈开始被资本青睐。例如,刚被徐小平领投的自媒体视频领域的《二更食堂》。可见,不论你认可与否,内容创业火起来了。

三、内容创业怎么才能取得成功?

2016年3月24号,罗振宇和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合体后就立刻搞了个大动作。并在3月27号发布papi酱广告招标会。门票价格开到8000元,一百个名额,却被短时间抢空。papi酱的粉丝除了担心她会不会变,还担心她能不能持续输送好的内容。

Papi酱从来都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提供好的内容,而且视频剪辑也是一流,从而也提高了短视频领域的门槛。作为一个初创团队,papi酱目前有三个人。

广告招聘会的现场很热闹,各个领域的广告主齐聚一堂,有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有人抱着势在必得的决心,大家各打自己的算盘。

不过我有个疑问,罗胖在现场说,估值从3亿元变成了他口中的1亿,却没有做任何解释。那么请问这1200万融资是不是真的?

罗胖说未来商业的核心资源是:“魅力人格体+组织力,而网红的投资价值就在于此。”

上一代市场上的互联网公司,早期需要承受巨额亏损,所以需要巨量资本支撑,然后逐渐形成一批这种基础设施级的公司,核心资源是“组织力+资本。”简单来说,上一代的互联网经济就是,你必须烧钱来培养用户市场。现在不同了,只要你有足够的人格魅力,我就愿意为你花钱。好比,喜欢你不需要理由。

四、“网红经济”能否持久?

如果简单的把网红理解为流量,流量再进行商业变现的话,网红经济只能是个伪命题。正如第一批网红,如留几手就是通过流量打广告导致很快过气。从这点看,不是内容不值钱了,而是你通过流量变现换钱,你的用户心理上不爽了,进而不再给你捧场。

网红经济,我们可以理解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大家因为喜欢你的内容,进而喜欢你这个人。从而就出现了魅力人格体。而内容方面,你或许只有保证优质内容,大家才会持续关注你。而内容创业的本质,又是社交。说白了,papi酱逗比搞笑的视频,是在向我们传达一种社交需求。

“你看我逗比不?你如果也这样,过来看我。”

所以,网红犹如明星经济,不论时代怎么发展,明星会一直存在。所以网红不再是短暂的潮流。内容的好坏才是决定“papi酱们”红多久的根源。无论,投资人担心papi酱的魅力会不会过气?我想说,papi酱一定会过气,但一定是在内容承载不了她的社交需求。

事实上,一个papi酱倒下去,会有千千万万个网红站起来。而网红经济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得到投资人和资本的认可。落袋为安也好,透支魅力也罢,papi酱的商业价值就体现于此。当然,我希望papi酱会红的久些,毕竟她开启了一个新的创业模式。

(今天分享的是干货,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喜欢点赞和打赏,评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