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曲奇谭:李二愣醉酒战群狼

自从李二愣用计,替放羊人抓到了狼以后,他的大名就在四邻八乡的传开了。他也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古代有武松打虎,现在有我二愣打狼,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真有两下子的。我的这些本事还多亏庙里的那个老和尚,是他教了我的武艺,我才有胆量敢去捉狼,我现在也应该去看看他老人家了。想到这里,他买了一些下酒菜和二斤好酒,扛着他的那杆长枪来到了庙里。

老和尚看到徒弟买了酒菜来孝敬他,心里也非常高兴。他边喝着酒边和李二愣谈论拳脚的事情,不知不觉的他们二斤酒已经喝完了,天也黑了下来。一直到了快二更天的时候,李二愣这才突然想起来,他今天晚上还得去帮助放羊的看羊。他把这个事情告诉了老和尚,然后站起身来就要走。老和尚见李二愣今天晚上喝得有点多了,劝他说:“天已经不早了,你又喝了这么多酒,我看今天晚上你就别去看羊了。”。李二愣听了老和尚的话,连连摆着手说道:“没有事师父,这点酒对我来说就像漱了漱口一样。”老和尚一听李二愣直说酒话,又吓唬他说:“现在天冷了,狼在山上找不到吃的,都到山下来踅摸食了,你可得要小心啊。要不然我让小和尚领着咱庙里的那几条狗送你去吧。”老和尚话还没有说完,他已经来到了门外,在门口上拿起他的那杆长枪又对老和尚说道:“师父,你老人家放心吧,凭我手里的这杆长枪,就是有几条恶狼我也不怕,不麻烦小师弟送了。”说完摇摇晃晃地走了。

李二愣晕晕乎乎地走了一会,突然看见前面的小路上有一个黑影子,像是一条大狗一样坐在路中间。俗话说酒壮怂人胆,今天晚上李二愣仗着有酒壮胆,他手里握着长枪就来到了黑影的面前。到了跟前他仔细地一看,这哪里是一条大狗,分明就是一条大狼。李二愣看到了狼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想:还真让师父给说着了,不过就这么一条狼我还真不怕。反正现在已经是没有退路了,我要先下手为强。他想到这里,双手握着长枪朝着这条狼就猛刺了过去。谁知道这条狼像泥鳅一样,一扭身躲过了这一枪,出溜一下躲到了他的身后面去了。

李二愣不但一枪没有刺到这条恶狼,狼却一下子不见了。他正感觉得很奇怪的时候,突然听见他的背后有动静,他赶忙回头一看还真是吓了一跳。只见这条恶狼,在他的背后面正准备向他偷袭。现在,李二愣才感到害怕了,他没有想到,今天晚上遇到了一条这么厉害的恶狼。他又赶忙提起精神,抡起手中的长枪又朝狼刺了过去。李二愣这回不敢轻敌了,拿出来他的看家本领来,手中的长枪连连刺向狼的要害之处。还别说这条狼还真的斗不过李二愣,在他的这几枪刺下去以后,狼只能是来回地招架没有了还手之力。李二愣也清楚地感觉到,他的长枪已在狼的屁股上扎了一下。眼看着这条狼,就要被李二愣制服或者是被刺死的时候。只见这条狼突然把嘴贴在地面上低嚎了一声。李二愣一看,心想:坏了,这条狼是在搬救兵,现在这一条狼我还能对付得了,要是再来几条狼那可就难说了。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此时他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赶快逃走,一个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刺死这条狼。

李二愣还是选择了后者,他手里紧紧地握着长枪,想赶快结束和这条狼的纠缠。谁知道他在情急之下枪法却有一点乱。虽然这条狼已经是受了伤,但是,一时半会的还真地杀不了它。既然是这样,李二愣想到还是走为上策吧,狼的救兵很可能马上就到。就在李二楞准备丢下这条狼想逃跑的时候,狼搬得救兵已经来到了。只见六七条像驴驹子一样大的狼,分别从四面八方飞快地跑来了。

李二愣看见了群狼当时傻了眼,酒也吓得醒了七八分了。他想:坏了,现在一切都晚了,自己就是再有几条腿也跑不了了。既然是跑不了了,只有听天由命和这群恶狼拼了吧。想到这里,他使出全身的解数,把长枪耍得呼呼地山响。虽然现在是一群狼,一时之间狼群也近不了他的身,一时半会的也要不了他的小命。此时他的头脑很清醒,他心想:得赶紧想个办法速战速决,要不然时间长了后果不敢设想。这时候他就发现有一条个头特别大,特别显眼的狼一边嚎叫着,一边进攻。李二愣断定:这条狼一定是它们的头狼,要想尽快结束这场人狼大战,首先得制服这条头狼。李二愣想到这里,他瞅准机会,把浑身的力气都运到了这条长枪上,以最快的速度刺向这条头狼。谁知道老天不保佑李二愣,他的这一枪却没有刺中这条头狼,结果是刺到了一棵枯树的墩子上去了。他这里一着急想赶快拔出枪来,一使劲用力过猛了,枪杆倒是拔了出来,枪头却实实在在地留在了枯树墩里。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李二愣的手里只握着一条枪杆和狼比划着,现在他哪里还是这群恶狼的对手。群狼一见李二愣手里就剩下一根木棍了,顿时都来了精神,有恃无恐不要命地朝李二愣又一次扑了过来。李二愣一看害怕了,心想:看来这回真要死在这里了,真的让这群狼把我当点心吃了。李二愣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求生的欲望让他本能地大喊了起来:“救命啊!师父快来救命啊!”

群狼听见李二愣在喊救命,一下子都兴奋起来,更加疯狂地扑向李二愣。只见那条头狼猛然跳了起来,张开了血盆大口,死死地咬住了李二楞手中的枪杆。这样让李二楞手里的武器也就失去了作用,让他进退不得。剩下的几条狼见有了机会,就放心地扑了上来。李二楞突然觉得两条腿上和屁股上,一阵钻心地疼痛。他知道现在已有两条狼咬住了他的两条腿。前面头狼早就咬住了他手中的木棍,还有一头狼正在啃咬他的屁股。他想:我这回看来是真的完了,今天要死在这群狼的手里了。想到这里他斗志全无,一闭眼躺在地上等死了。

就在这个危急关头,从庙的方向跑来了一群狂吠的狗。看来是师父听到了李二愣喊救命的声音,派庙里的小和尚领着群狗来救他了。这一群狗狂叫着飞跑而来,又加上小和尚手里敲着铜盆,高声吆喝着。狼群听见救兵来了,这才都停止了继续进攻。这时候,小和尚领着一群狗已经来到了跟前,狼群看了看躺在地上的李二愣。一块到了嘴边上的肥肉吃不上了,这才很不情愿地离开了这里,李二愣这才捡回来了一条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