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en(通证)到底有什么用,Token(通证)经济怎么发展?

Token(通证)到底有什么用?Token(通证)经济怎么发展?

人类社会追求社会生产要素深度整合,优化,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一直没有变过。 随着技术的发展,借助金融工具,能在更多的人群中募集巨量资金干大事,分摊风险,获取高额利润。

而Token(通证)经济不仅可以面向全球所有人募集资金,还可以让全球优秀的人才(包括黑客,骇客),自愿的参与社区,产品的建设中来。

Token(通证)真正改变的是资产能跨地域,跨商业边界,低成本,在全球,自由,高效流通,为每个人时间提供更好的价格发现机制,实现对其定价。Token(通证)使得在全球范围内,做生意,融资进入真正的全球化,低门槛化,从而大幅度提升全球商业要素的重构,优化,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区块链是实现Token(通证)经济的基础设施,也是方式之一。 在目前来看,相对于其他方式,比如公司,股份制机制,他拥有更多的显而易见的优点:

  • 自由地,高效地(秒级)全球流通
  • 跨越商业边界
  • 更快捷,有效的方式,引入,整合,优化全球生产要素
  • 保护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 人人可低门槛获取产品Token(权益token就是股权)(比如:交易所购买/参与产品建设)
  • 可以直接用时间来交换产品Token。省掉【时间->货币->股权】中的,用时间换取货币中间环节。
  • 时间是人的原生资产,在Token(通证)经济中,注入的时间,换成token,而token是Token经济中的原生资产。

在如今,在既得利益者占主市场主导的情况下,Token(通证)经济要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只要绕开传统市场主力,才能生存下来。

而链下资产上链的阻力是最大,并不是技术上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链下资产要上链,势必需要通过物理世界中权威机构的背书,否则,没人能够保证输入到链上的资产是否真实,可靠。 而权威机构实际上是代表这传统市场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对他们而言,看起来更好的策略,就是安于现状。

好在,因为每个人的时间是价值的根源所在,好在,时间不仅可以注入到物理世界中的产品,也可以注入到虚拟世界中的产品。 好在,有了互联网,在如今,这个任何人,任何国家,机构都不可能关掉的世界机器,让我们完全可以选择把时间注入到虚拟世界,实现价值在全球流通。

在以下几个前提条件下:

  • 时间就是价值,每个人的时间是一切产品,服务价值的根源
  • 互联网是任何人,任何机构,国家关不掉的机器
  • 基于互联网,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P2P价值互联网,更是任何人,任何机构,国家关不掉的信用机器

人与人的价值在全球自由交换,流通,将会势不可挡。 价值互联网会先从链上原生资产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从农村包围城市,最终倒逼链下资产上链。

同时,也可以预测,随着人们物资生活的日益满足,更多的时间会投入到精神上的需求,跟精神方面相关的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市场,而这正是价值互联网最擅长的领域。 Token(通证)经济中原生资产,最终将远超现有链下资本总合。

因此,对于Token(经济)而言,目标是远大的,就是最终实现所有资产,不仅是物理资产,还是虚拟资产,Token(通证)化。 本质是为每个人的时间,提供全球范围内价格发现机制,实现精准定价,实现全球自由流通。

但是,基于现在情况,从做虚拟产品切入,才是务实的做法。比如游戏,娱乐,阅读,知识以及相关周边工具。 只要不需要物理权威机构背书的,且能通过互联网提供的服务,产品都可以。

而对于组织而言,可以学习中本聪,以匿名的方式,启动项目,在github这样的开源平台上,启动项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