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人生指南<财富现金流手册>

金钱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但它对生活中所有重要的东西都会产生影响。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样走才能生活的更舒适,而现在有这样一个游戏,你可以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找到新的方向。

它就是【财富流游戏】。财富流游戏和现金流游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能通过游戏体验到人生和理财的奇妙之处,但其中又有很多不同之处,特别是在规则和玩法上。或者说财富流游戏比现金流游戏更复杂一些。

财富流沙盘是一款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财富思想想融合、帮助参与者提高财富运用能力的沙盘产品。

愿景:通过模拟人生的方式,提高参与者在现实生活中的决策能力,

实现人生目标,开启“顺流人生”。

活动形式:

一套财富流游戏最多可容纳6个玩家, 而且需要1个专业的财富教练带领。玩家围坐在财富流游戏周围, 用近2小时的时间模拟20岁到60岁的黄金人生旅程,财富流沙盘的世界,可以让你用上帝视角去俯视人生,只需2〜3个小时,身临其境体验人生黄金40年境遇!

活动主题

掌握金钱的运作规律

学会赚钱和投资两条腿走路

提高财商,拥有富人思维

找到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

开启自我理财天赋

不但如此,每次6位玩家,一起玩得开心,就特别容易产生深度交流,

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风格,语言,问题和看法。

一次活动,多重收获。

财富流沙盘是一款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财富思想想融合、帮助参与者提高财富运用能力的沙盘产品。创始人唐乾九,在沙盘推演过程中,用户可学习运用时间、精力、人脉、能力、金钱这五大元素。

做为游戏新手的你,可能对这个游戏还不了解,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游戏的规则吧。

1

游戏圈解析 

1)平流层

平流层既是我们游戏盘中的内圈。在圈中会有机会、行情/觉察、结算日&精力补充、结婚/纪念日、孩子等格子,每个格子都对应不同的动作。

2)逆流层

在平流层圈中间有一条道路,这条道路就是逆流层。各种不如意的、消耗我们能量的、金钱的都在这条道路上(比如失恋、离婚、失业等),类似于我们人生中的逆境阶段。

3)顺流层

即是我们游戏盘中的外圈。在外圈中有梦想(红色的格子),梦想都会标有价格和所需的精力。同时我们也能购买企业增加现金流,或做慈善,但也可能会遇到离婚、破产等。

2

公仔和指南针 

盲摸自己喜欢的公仔和指南针,对应的颜色要选择一样的哦。同时我们在游戏板的外圈选择自己的梦想,并把指南针筹码放在上面。

3

填写报表 

在表中我们需要填写对应的信息,如日期、姓名等。同时在报表中也包含损益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流量表。

4

平流慈善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慈善格子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要不要做慈善,如果选择要做慈善的话,需要将总收入的10%给到银行家,并可获得一枚银翅膀,这枚银翅膀代表着接下来您可以获得一次掷三粒塞子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您可以随时拿着银翅膀兑换三粒塞子。

5

平流机会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机会格子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要不要抽取机会,机会卡在我们游戏盘的四个角。在抽取对应机会的时候需要支付对应的考察费,如:副业和金融要支付100考察费,企业和地产需要支付500考察费。

6

觉察/行情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绿色觉察/行情格子的时候,您可以选择行情卡或者觉察卡。行情代表市场中可能有人要购买某种资产,这时如果玩家正好有这种资产,便可以出售。觉察是通向顺流层的解码器,它能指导你如何进入顺流层。

7

月现金流/精力

当我们的公仔经过或停留在黄色月现金流/精力格子时,我们就可以找财富教练获得月现金流量,同时可以补充精力。

贷款:当我们资金不足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向银行贷款,最大贷款金额为月现金流的10倍,而贷款利息为10%。且贷款金额为1000的整数倍。

精力:在游戏开始时领取精力值,游戏中最多可以透支2点精力,精力小于-2,就会“猝死”退出游戏。休息1轮可以补充2点精力,休息次数最多免费2次,再休息的时候每次都要支付1个月的总支出。

8

结婚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结婚/纪念日格子时,第一次为结婚,男玩家选女相亲卡,女玩家选男相亲卡,对应游戏卡数据也发生变化。当再次停在这庆祝结婚纪念日,拿出总收入的10%获得两点精力,不庆祝没有精力。

9

孩子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孩子格子时,游戏卡数据会变动,同时减掉2点精力值用于照顾孩子。

10

离婚、失恋、觉察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离婚、失恋、觉察格子时,也就是逆流层。失恋会减2点精力,如果是已经结婚了,那就是离婚,离婚时配偶的精力值会拿走,同时对方的收入和支出也会减去。

11

失业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失业格子时,失业获得6点精力,并支付一个月总支出。划掉工资收入、税金,总收入和总支出月现金流都会变化。接下来的每一轮都和银行家说是要找工作,还是要继续走;如果找工作就支付两点精力,执一粒塞子,点数大于3,工作恢复,小于等于三还是没工作。没有工作也可以继续前进。

破产:如果现金不足于支付总支出,那就会破产。

12

恩典

当我们的公仔停留在恩典格子时,您可以选择停留在除了结算日以外的所有格子里。

13

如何赢得游戏

当我们的被动收入超过总支出的时候,我们就进入顺流层。即在平流层小圈获得胜利。

在顺流层大圈,当你停留在自己所选的梦想格子时,并买下梦想,就获胜。或者在游戏里赚到1亿也获胜。

14

游戏图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