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流沙盘百问百答

一、财富流基本类

1、什么是精力?

答:指一个人的精神和体力状态。

2、什么是平流层?逆流层?顺流层?

答:逆流层:生活在这层状态的人,生活中诸多不顺事接连发生,心有余力不足,有劲用不上,想要逃离现状却找不到出路,如同一只不断撞击玻璃的苍蝇,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风险,心惊胆战的走每一步,时间、精力、能量不断消耗,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认命。特征:常常会处在抱怨、责怪、否认的状态中;逃离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升觉察力,认知到我是一切的根源。长此以往的代价:活在穷而痛苦的生活中。

平流层:平流象征着按部就班的生活,平淡无奇,一眼就能望到头,在平流里面的特征:麻木、无趣、不愿意改变、失去好奇心、失去对生活的热情。长此以往代价:压力会增加,自信下降。


顺流层:拥有极强的觉知力,经常处在富而喜悦的状态之中,吸引生命中许多美好的事物来到身边,平流层和逆流层认为的奇迹在顺流层看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特征:喜悦、庆祝、热情、有意义的生命。享受着时间自由、财富自由、心灵自由的乐趣。充满着富足,就是你和你的家庭再也不用想特别得到什么东西了,你想得到的都得到了,你能够不求回报的给予别人,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别人想要的方式来生活,而且根本不用你再去靠工作来赚钱维持,你睡觉也能赚钱,这些钱就是你的投资收益,你拥有没有限制的生活方式。只要做好风险规避,将很难再回到平流层或者逆流层来。


3、为什么每次路过结算日领取的不是总收入而是现金流?

答:现金流为当月总收入减去总支出,是真正可以用于投资的金钱。


4、为什么有的被动收入还需要消耗精力?

答:被动收入前期也是需要消耗精力去打造一个系统的,一旦系统正常运转起来就不再消耗精力了。


5、什么是副业收入?

答:副业收入指的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创造的收入。需要持续的消耗时间和精力。


6、什么是被动收入?

答:被动收入是指一次性投入之后,就会源源不断带来收益的项目。

7、资产成本是什么意思?

是:购买资产需要消耗的费用。

8、孩子的数量有限制吗?

答:生孩子的数量没有限制。自己生的要自己养,不能买卖、不能给另一半。

9、没有结婚也可以生孩子吗?

答:可以的。不结婚也是可以生孩子的。

10、什么是金翅膀?

答:金翅膀可以在参与者每次前进时增加一粒骰子,(例:如果参与者拥有金翅膀,在前进时,其他参与者只能使用1粒骰子,但是拥有金翅膀的参与者可以选择掷2粒骰子,前进的步数为点数之和。)并且是持续有效的。如卡牌特别说明只能掷1粒骰子时,金翅膀无法使用。


11、什么是银翅膀?

答:银翅膀是一次性换取3粒骰子,单次有效。当选择使用时,需要先将银翅膀给财富教练,从财富教练那里换取3粒骰子,再一次性掷3粒,前进的步数为点数之和。如卡牌特别说明只能掷1粒骰子时,银翅膀无法使用。

12、什么是恩典?

答:恩典是宇宙给到参与者的启示,她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需要参与者保持觉察才能发现她。恩典降临,奇迹就会发生。


13、什么是破产?

答:平流层:如果你的月现金流量在任何一个银行结算日期间为负值,而你手头又没有足够的现金支付到期款项,那么你就破产了。

如果你被宣告破产,你应当:


失去所有现金、资产,保留配偶、孩子、保险,财富报表其余部分恢复初始状态;停赛一轮,重新开始。

顺流层:当你停留在破产这个格子的时候,请将自己手中所有的现金和资产上交给银行,保留配偶、孩子、保险,财富报表其余部分恢复初始值,跌入平流层,重新开始游戏。如果你做过资产信托,资产信托里面的资金将不受影响。

14、为什么九仔只有一只眼睛?

答:一只眼睛代表着没有评判,看到的都是事情的真相,只有看到真相才能从中找到力量。


15、财富流的发明人是谁?

答:财富流游戏发明于2017年,其发明者是出身于教育世家、富而喜悦理念的发起人乾九老师。


乾九老师将过往12年来的教育经历和创业经验中从一无所有到财富自由的心路历程,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财富思想相结合,同时贴近时代创作而成财富流桌游。财富流桌游正在成为引爆全球财富教育的新浪潮,带领数以万计的参与者迈向富而喜悦的财富自由之路。


16、财富流适合的人群是?

答:1. 年龄8岁以上

2. 负债人群、月光族

3. 渴望改变的上班族

4. 自由职业者

5. 保险、直销人群

6. 学生(学校不教财商、逆商、玩商、逆商)

7. 创业者

8. 渴望富而喜悦人生的所有人

……


17、司南筹码有什么用?

答:画着指南针的筹码是选择梦想后放在梦想位置的,上面印有使命、愿景、价值观、热情为梦想导航。请各位参与者在游戏开始时就选择。

二、财富流规则类

1)慈善相关

1、停留在慈善一定要做吗?

答:慈善可以自愿选择做或者不做。如果选择做,需支付总收入的10%,将会获得1枚银翅膀。


2、做慈善有什么好处?

答:做慈善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好处哦,慈善是自愿的奉献自己的爱心不求回报的帮助他人。正所谓,但行善事,莫问前程。不带功利心的做慈善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哦。在沙盘中的体现是,你将获得一枚银翅膀,记得善用银翅膀哦。

3、玩家已经有金翅膀了,到了慈善,他可以继续选择用收入10%换银翅膀吗?如果可以,那玩家金翅膀和银翅膀,怎么样同时用?

答:可以继续投资银翅膀的。在前进格子的时候,金翅膀是每一次都增加1粒骰子的,银翅膀是只能使用1次,可以叠加使用1次。仅限于往前走格子,在特殊功能时不能叠加,比如补充精力时,只能用一粒骰子,和有无翅膀没有关系。

2)机会相关

1、停留在机会一定要做吗?

答: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要做。如果选择做机会,需要支付考察费用。考察金融和副业,支付100元,再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抽取卡片;考察企业和地产,支付500元,再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抽取卡片。如果没有交考察费,就抽取卡片,抽取的是金融和副业,就罚款100元;企业和地产,罚款500元。

2、抽完机会卡,还需要把卡牌放回去吗?

答:需要分情况。如果你的选择是不做该机会,需要直接放回至卡片最下面。

抽到的是金融类卡片,在做完选择,填写完财富报表之后,要放到金融卡的最下面。

抽到的是副业、企业、地产卡片,在做完选择,填写完财富报表之后,留在自己手中,不需要放回。在出售相应机会之后,需要将卡片放回。

3、机会卡可以卖给其他人吗?

答:可以的,出售的价格自己协商。购买该机会卡的玩家除了给卖家购买机会卡的费用外还需要支付做该机会所需要的金钱和精力。


4、副业可以随时退掉吗?

答:副业可以随时退掉的,退掉之后财富报表需要划掉相应的收入项,同时获得相应的精力。

5、买股票需要消耗精力吗?

答:是的,购买的参与者需要消耗1点精力,出售的时候不用消耗精力。

6、买的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出售呢?

答:当行情或者金融卡里出现相应的股票时即可按照最新的价格出售或者买进。

7、买了理财可以赎回吗?

答:理财产品可以随时赎回。

8、如果A,B合作买房产被动收入5000,两人分3000/2000,A买的,算B的被动收入吗?

答:不算,写谁的就算谁的,以财富报表为准。

9、股票技能是什么呢?

答:股票技能可以提升购票投资收益,在股票风险来临时起抵御风险作用。

3)行情/觉察相关

1、停留在行情/觉察一定要抽卡牌吗?

答:可以自愿选择的。

2、抽行情/觉察需要支付费用吗?

答:不需要支付费用,觉察或行情,选择其中一种抽取就可以了。

3、行情卡有什么作用呢?

答:行情里面可以按照卡片提示交易相关资产。

4、觉察卡有什么作用呢?

答:觉察卡可以得到宇宙给到你的启示。

5、团体觉察怎么用,所有人都可以按提示做吗?

答:是的,根据卡片提示所有人都按提示自愿选择是否做即可。

6、学习技能时没有投资企业,后续投资企业收入还能增加50%吗?

答:可以,只要有技能随时都可以使用。

7、关于金翅膀,在拥有金翅膀的时候,遇到结算日时,补充精力,也是同时甩两个骰子,如果是2个6,就补充12点的精力吗?

答:不是的,在补充精力的时候,金翅膀是无法使用的,只能掷一粒骰子。包括其他注明使用1粒骰子的情况,金翅膀也是不能使用的。

4)银行结算&精力补充相关

1、如何结算月现金流呢?

答:当路过或者停留在该格子的时候,向财富教练说取款密码:尊敬的财富教练,请您为我结算这个月的月现金流_____。将当下的月现金流数字报给财富教练即可。如果路过或停留的时候没有及时领取,下一个玩家已经开始掷骰子了,则本次月现金流就不能再结算了。

2、如何进行精力补充呢?

答:只有当停留在该格子时,可以补充精力,路过不能补充。补充精力可以自愿选择,如果补充,需要支付总收入的10%,然后掷一粒骰子,点数是几,就获得几点精力。

3、补充精力时可以使用金翅膀掷两粒骰子吗?

答:不可以,补充精力只能使用1粒骰子,根据骰子的点数获得相应的精力。

4、最多可以休息几轮补充精力?

答:每一轮都可选择是否休息补充精力。每个人都有2次免费补充精力的机会,如果超过两次,每次休息补充精力需要支付一个月的总支出。

5、精力可以交易吗?

答:玩家之间可以互相交易精力,但是不可以直接向财富教练购买精力。

6、有参与者要提议集体休几轮换精力可以吗?

答:可以集体休息,每位参与者在游戏中有2次免费休息的机会,超过2次,每休息一次需要支付一次总支出。

7、自己的钱都用光了,每个月结算的时候还要给银行钱,已经彻底没钱支付了怎么办啊?

答:首先变卖资产(如果有的话),财富教练以原价一半回收;如果实在什么都没有可以申请破产,清除报表从头再来。参考破产的处理方式

5)逆流相关

1、离婚的当时可以放弃副业吗?

答:可以的。副业随时可以选择放弃,同时获得相应的精力。

2、精力是负2时离婚,会“猝死”吗?

答:会的,所以务必要做好精力管理。这个时候如果参与者有副业可以选择退掉副业换回精力,如果没有副业,精力又是-2,参与者就会“猝死”。

3、失业后恢复工作是原来的工作还是可以换个工作?

答:原来的工作。


4、逆流购车贷款是写在贷款一栏里吗?

答:需要写到购车贷款一栏,同时在支出栏增加相应的支出、总支出、月现金流也要做相应的变动。

5、购买了股票,还没来得及卖,抽到逆流支付医疗费钱不够怎么办,可以卖股票吗?

答:可以出售,财富教练可以以股票总市值的一半(及购买时支付的金额)回收。

6、进入逆流层走进离婚,平流没结婚,需要损失全部现金吗?

答:不用损失金钱,没有结婚意味着失恋,需要损失2点精力。

7、团体逆流企业官司,按每个企业扣减精力和现金吗?

答:不是每个企业,一次性扣减即可。

8、关于失业,失业的时候,轮到失业玩家掷骰子时,玩家要给我2个精力,然后掷到3点,没有找到工作,那玩家的公仔,要不要往前走3步。

答:不能往前走。在失业的时候,有两种选择,第一种,不找工作,继续前进;第二种,找工作,不前进。两者二选一。不能叠加,即要么选择找工作不前进,要么前进不找工作。

当选择找工作的时候,点数大于3,恢复工作,同时需要给到财富教练6点精力,财富报表恢复工资收入;如果无法支付6点精力则无法恢复工作。


6)结婚相关

1、停留在结婚格子时,如何执行?

答:当第一次停留在结婚格子时,要从相亲卡里面随机抽取一张相亲卡(性别不限),然后将配偶的工资收入、生活支出、总收入、总支出、月现金流填写到财富报表相应位置;同时从财富教练那里领取配偶的精力值。


如果是已经结婚,再次停留在该格子,则可以选择是否执行结婚纪念日庆祝。如果选择庆祝,则花费总收入的10%给到财富教练,会获得2点精力。可以选择不做。

7)孩子相关

1、停留在孩子格子时该如何执行?

答:当停留在孩子格子时,就多了一个孩子,财富报表支出的部分就要增加一个孩子的支出,同时消耗2点精力。孩子的个数没有限制,每次停留在孩子格子都要执行。另外,孩子不能买卖。

8)金融相关

1、银行什么情况下不贷款给参与者?

答:参与者月现金流为负的时候是不可贷款的。其他的情况,财富教练可以灵活把握哦,合情合理即可。

2、住房抵押贷款有什么作用呢?

答:住房抵押贷款,在房产出售的时候,需要用市场求购的价格减去房产抵押贷款的,参与者的收益是两者的差值。

3、银行利息上升后,后续参与者的贷款受影响吗?

答:利息上涨只针对之前已有的贷款。

9)资产信托相关

1、如何执行资产信托?

答:起投金额为500万的整数倍,以百万整数倍递增,每个月被动收入为投资金额的1%。不能使用贷款购买。

经过或者停留在顺流层第一个起始位置时可以做资产信托服务,手续费为起投金额的10%。

资产信托的资金可以有风险隔离功能,在破产、离婚等风险来临时,可以起到风险隔离的作用。


2、在破产的时候可以取出资产信托里的钱吗?

答:不可以,当在顺流圈破产的时候,在平流层每个月可以以现金的形式领取资产信托带来的收益,但不能作为被动收入。举例:资产信托投资500万,则破产的时候每次路过结算日可以领取5万元的现金。


10)梦想相关

1、如何实现梦想呢?

答:停留在你选择的梦想的格子,并支付相应的费用和精力即可,同时将会获得梦想家的称号。

注:梦想的费用不可以使用借贷的资金,精力也必须是自己的精力。

2、我可以实现多个梦想吗?

答:当然可以。

3、当我的梦想被别人购买的时候,我还可以购买吗?

答:可以,但是需要支付双倍的费用。

11)项目相关

1、做项目需要支付机会考察费用吗?

答:不需要,当停留有项目图标的格子均可选择抽取项目卡片,并自愿选择是否要做。

12)风投相关

1、顺流层风险投资登记在哪里? 

答:风投登记到项目的位置。


13)税务稽查相关

1、当停留在税务稽查格子时该如何执行?

答:当停留税务稽查格子时候 ,财富教练将会检查玩家的报表,每发现一处错误(漏写、写错),需要罚款100万元/处。

14)顺流圈领取现金流/项目相关

1、如何领取顺流圈的月现金流呢?

答:当路过或停留在顺流层领取现金流的格子时,财富教练会主动结算当月的月现金流,不用输入取款密码也可以,即使忘记领取了,也是可以领取的,因为此时你已经是银行的高端客户了。

15)顺流圈慈善相关

1、如何做顺流圈的慈善?

答:当停留在慈善格子时,自由版从慈善卡牌里面抽取任意一张慈善卡,并投入相应的资金和精力,同时将该慈善填写到慈善事业的位置,并获得银翅膀一枚。以后每次路过或停留都可以追加投资金额,当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且没有银行贷款的时候即可获得慈善家的称号。

精装版沙盘的慈善是在棋盘格子上面,按照格子上面的指示进行操作即可。

16)顺流圈破产相关

1、如何执行顺流圈破产?

答:损失所有现金、资产,保留配偶、孩子、保险,财富报表其余全部清零,跌入平流层,重新开始游戏。

17)顺流圈离婚相关

1、平流层里没结婚或已经离婚,到顺流层的离婚格子会受影响吗?

答:不受影响。

三、沙盘推演规则类

1)沙盘推演时间相关

1、游戏什么时候结束,是限定时间吗?有人实现了梦想游戏还能继续吗?

答:在60岁钟声响起来的时候,沙盘推演结束。实现梦想可以继续的。

2、参与者在游戏中的年龄怎么计算?

答:跟随背景钟声的提示即可,当60岁钟声响起时,游戏正式结束。

3、关于沙盘推演背景音乐说明

答:音乐的使用,有3种时长可以选择,分别是90分钟,105分钟,120分钟。在讲完游戏规则,宣布开始的时候选择一个时长直接播放就可以了。音乐里面自动划分了每五年的时长,当听到音乐提醒5年到的时候,只用带领玩家讲: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眨眼已经——岁了,就可以了

2)进入顺流层的规则

1、进入顺流要满足的条件是?

答:① 被动收入大于总支出;② 精力大于零;③ 不在逆流层;④ 没有银行贷款(不包括房子和企业贷款)

2、由于离婚导致被动收入大于总支出,可以进入顺流层吗?

答:满足进入顺流层的条件即可。被动收入大于总支出,没有银行贷款,不在逆流层,精力大于零。

3、当玩家满足进入的顺流层的条件时,什么可以选择进入到顺流层呢?

答:经过教练审核,符合进入顺流层的条件。玩家可以自愿选择进入顺流圈的时机。可以是当下,也可以继续在平流层前进,直到玩家申请进入。举例:玩家在40岁就完成了进入顺流层的条件,当下即可进入;但是他想继续在积累一下,可以继续停留在平流层,到50岁时玩家觉得不想在平流层待了,这个时候也可以进入顺流层。

3)卡牌取用规则

1、关于玩家考察机会的牌和觉察、逆流的牌、行情的牌,玩家投资了金融、房产、企业、副业后,这些牌是留给玩家?还是放回去?如果是留,比如股票,所有玩家都买了,牌留给谁?

答:金融类的:填写完毕后放回到卡片最下面即可

地产、企业、副业类:2种情况,如果选择做,则由玩家自己保留;如果不做,放回到卡片最下面

觉察、逆流:个人执行自己保留未执行就放回(比如:涉及到孩子的,但是玩家那个当下并没有孩子);团体的,做的玩家在报表技能投资部分做完记录,将卡片放回


4)九仔摆放规则

1、最开始九仔摆放在平流层的位置是哪里?

答:九仔摆放的位置在平流层和顺流层之间有两个脚印的位置


四、终极规则

你是教练,你说了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记录一件开心的事情。 今天我参加了007战友and顺流人生游戏队友夏天小姐姐的财富流沙盘游戏。 认识并且知道夏...
    徐谦智阅读 823评论 1 1
  • 【财富流沙盘推演】复盘: 6月6日,我是皮景巧。今天是我第13次参加财富流沙盘推演。 让我深受启发的三个点: 触动...
    皮景巧阅读 706评论 1 1
  • 今天有幸在好友的推荐下携老公参加了财富流沙盘,体验了20到60岁的模拟人生财富游戏。在财富流游戏沙盘中,人...
    小惜ztw阅读 805评论 0 0
  • 大家好这是妈妈的手机我是小宝春颖,我今年九岁了上午我和妈妈一起玩的财富流沙盘推演被动收入和收入有什么区别呢?被动收...
    财富花园华姐阅读 528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