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第12组第2次小组周检视会议记录

6月5日晚上8点至9点,亮剑2.0第12组第2次小组周检视会在YY频道21938168召开,全组10人出席会议,并积极发言分享。

      此次周检会的主题是:“书写晨间日记的体会与困惑”,会议的流程主要包括:主持人开场及会议流程介绍,成员按事先报名顺序分享,教练分享及答疑,自由讨论交流环节,主持人发言总结等五部分。本次会议由何玉清主持,会务组成有时间大臣-最最,记录大臣-程霞,录音大臣-王辉。

一,主持人开场

大家好,今天是个好日子,首先介绍会议流程, 1.会务人员:主持人玉清,时间大臣最最,记录大臣程霞,录音大臣王辉。2.组员分别分享写晨间日记的体会和疑惑,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二,小组组员分享晨间日记的体会和困惑

1.何玉清

介绍下我是怎样写晨间日记的,一开始没有头绪,从来没用过软件,原来也没写过日记,参加时间管理从1.0到2.0的确挑战了自己,做事积极了,写晨间日记让我知道没有记录是白过的人生,写了一周发现自己白过了,有计划有行动有反思,我要继续下去,最后一句,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2.张冠蓝

参加亮剑2.0,已经过去了一周,在这一周里,我已经坚持了晨间日记,并研读了佐藤传的晨间日记的奇迹,也写了读后感,这也是我的小小的进步。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收获更多,也会成长更多。写晨间日记主要有两点感受。1.是个人目标的一个缩影,涉及到你的财富,工作,学习,健康,家庭,还有人际关系。在记录中可以总结工作生活是否平衡,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和反思。

2.让你早起有念想,晚上睡觉前要想着明天早起起床写日记,同时可以让自己每天的生活工作有条不紊,向着目标前进。当然写晨间日记,还有许多地方要改进,让他更接近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和效率。

3.最最

刚开始写晨间日记有点勉强,因为记性也不太好,我在想要不要当时每天记录一下重要的事情。第二天早上再对今天发生的事情做一个总结。看看有什么不同的观点再写出来。像财务检视,我还没有写多少。还没有太大的反思。没多少东西可以写的感觉。也许是我不懂得抓重点吧。希望时间长了以后能够越写越好。

4.程霞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原来也把晨间日记当作任务在写,自从我看了晨间日记的奇迹这本书,再结合自己写晨间日记的实际情况,我觉得真正理清了自己想要的一个目标,原来没有很认真的思考目标的可行性。内心没有真正的为这个目标所付出。那我调整了这个目标之后,首先体重从原来的117,现在变成现在的115。我把减重这个目标付诸于行动,从锻炼到饮食。为目标去想办法,收获非常大。读书的目标也是一样。既然为自己定了读八本书的目标,每天每周都会对自己做一个检视。晨间日记也让我去观察到自己的情绪,更加了解自己,更好的做自己。在2.0里面,可以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向自己的惰性挑战,去更好的做自己,去更清醒的生活。

5 王辉

大家好,我是王辉。从写晨间日记到今天有半个月的时间。在班长没有发给我整套的模版之前,晨间日记就是我工作上的一个记事本,只是做了一个工作记录,班长,把模板发给我以后,上面有了目标,有梦想。给晨间日记的时候会看到自己90天的目标是什么,时时刻刻在关注自己的目标。每天的工作按成间日记的时间去规划去处理,思想特别明晰,对工作安排有一个效率的提高。

6.张丽玮

和大家分享两点反思,1.晨间日记刚开始写的时候,也感觉很形式,这十几天坚持听话照做,也是有收获的。每天有计划,并且让我去思考每天要做的事情。后续还是需要慢慢改进,打造适合自己的晨间日记的格式。2.我的90天目标里面有听书,两个番茄钟听书,还是需要做对应的总结和思考,才会有自己的收获。家庭方面分享:周末的时候下厨给公婆烧菜,得到他们的好评。原来担心,口味他们不喜欢,后来发现偶尔换一次,他们很喜欢,还有一种家庭非常和睦的氛围。所以决定每周为他们下厨两次。

7.曹玮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是河北邯郸的118号曹玮,原来有写日记的习惯,但都是反思型的,尝试在晨间写日记,困惑是写晨间日记的时间太长,每次要20分钟左右,变成了一个负担,这个不知道怎么解决。想先写计划,少写反思,但是也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越写越多。晨间日记的格式再优化一些。我现在计划的多,行动的少。反思的时候很痛苦,想请问大家怎么能行动多一些。带着愉悦的心情入睡。

8.方琴彩

我在公共交通上面不方便发言,所以我在听,我最近自己没有问题。我现在自己践行的还可以。晨间日记呀,早起呀,对组员的带动方面不是很多。精力没有花在这方面。其他也没什么。

王静教练

大家晚上好,我是8组12组的带组教练王静。大家都特别用心的在写晨间日记,曹玮的问题是你的计划太多了,不过你反思的挺好,可以先计划上两三样事,这个两三样事成为你的重点。先吃掉三只青蛙,会有成就感,在慢慢往上加,给张丽玮一个赞,能够坚持听话照做,最终收获。能坚持每周为家人烹饪两次,让家里有一种和谐的气氛,特别好。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虽然我是教练的,我也会有懈怠期也有想偷懒的时候,我就是比你们早进入一点,但就是这样,我更能体会到,坚持达成目标能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给自己的信心,对自己的肯定,这些正面的价值。上周日开完班会,对8组和12组有一些担心,怕你们完不成任务。但是小伙伴们都很棒,很有集体荣誉感,为了不给小组丢分,大家都在截止日期内完成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预备的意思。凡事做好准备,你的人生就会变得不同。听说读晨间日记的感悟可不可以放在周五周六之前就把它完成了,周日只用一个番茄钟就能检视,把这个青蛙吃掉,这样凡事提前就不会有慌乱焦虑的感觉,凡事提前五分钟,它将让你的一生受用无穷。

自由讨论:怎么样做的更好

最最:我比较懒,每天读书的进度不定,能不能每天把晨间日记的读书进度发群里,不达标的就发红包。感悟写在群里发出来。

何玉清: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曹玮:这书很薄,两周之内完全可以读完,你可以把它分解,比如一天读十页。你自己给自己设目标,这个十页读不完,你就给大家发红包。

最最:希望大家都来监督我。白天就会看电视玩手机,把时间错过。

曹玮:每个人都有懒惰的时候,想让自己进步,就要要求自己精进。每个人读书的进度也不一样,晨间日记的感悟可能不能统一。

曹玮:也需要别人监督,我和最最可以搭档一下,每天来群里分享读书的感悟,但是不要求别人也来分享,我们两人结成死党,我们互相监督,希望群里面活跃一点,可以更加分享一些家里的事情,自己的成长,好的心情啊,好的方法呀,就从我开始,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和体会。

何玉清:意见很好,想让组多沟通,多交流,热起来。

程霞:我自己本人也属于喜欢讲话的,但是因为最近实在太忙了。所以没时间抽空在小组里发言。班级群和小组群一样,都欢迎大家去得瑟。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出来。用一个人去影响一群人。大家都是一家人,在一个组里面也是一种缘分。

何玉清:自己总结1.主持经验不够。2.普通话不标准,希望小伙伴能多多谅解一下。我还要向你们学习。

金鱼:我们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开始慢慢养成写晨间日记的习惯。而且通过晨间日记,开始总结过去,反思我们的未来。大家刚才分享的特别好。和我们的八大关注距联系的话相当的好,我们组里面互动的确不多,组里面的温度和热度和氛围还可以提升一下,那个小组相当于我们的小家。家里的氛围需要大家一起共建。就像我们自己的家一样,在外面工作,受到伤害了,可以回家疗伤。小组班级群也是,为什么是嘚瑟光荣呢?如何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呢?就是你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你的提升,我分享出来你就能去,带动和影响你能影响的这一部分人。如果你一直坚持分享的话,对方会慢慢被你影响到。每个人都有提升,每个人都来得瑟,大家是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氛围?我们12组在名次上面需要提升一下,我们如何能够把这个名次提升,成功是有方法的。班长,如果能把这个所在的小组带到前面的位置。你所带的班级是不是也同样能带到很靠前?班级和小组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场。除了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在这里,不需要花其他成本。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有这样的。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里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是这个家的主人。每个人都是主人的话,你会怎么对待这个家呢?

何玉清:我做了主持人,我又学到了经验,感恩12组的组员。谢谢教练和组员们。

金鱼:你看你原来没有做过主持人,现在做了主持人,也得到了成长。像我们其他的时间大臣,记录大臣,都可以去锻炼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