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8)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4)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5)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6)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7)

(1)

说完就挂了电话,转头看着周若云,嘴唇动了动,还未开口,周若云抢先一步说道:“韩晨他爸没事了?”

苏小小点了点头,“嗯,已经没事了,真是谢天谢地。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苏小小眉头皱了皱,幽幽叹道:“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毕竟要想让韩晨的爸爸接受我,一时半会是不可能的了,除了等,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周若云见苏小小这么悲观低沉,她愤愤的打抱不平道:“韩晨他家不就是钱比你家多那么一点点嘛,他爸凭什么如此反对。他作为韩式集团董事长思想竟然这么古板不开明,也不知道韩式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再说了,韩晨那么爱你,他反对你们在一起就不怕韩晨带着你私奔,导致韩式后继无人吗?”

苏小小嘿嘿笑着,难得听到周若云如此吐槽别人,她说道:“韩晨他家钱可不只比我家多了一点点啊,那可是一个天文数字。”

周若云见到苏小小笑了,继续吐槽道:“天文数字怎么了,你又不稀罕。”

“嗯,我一点都不稀罕。我宁愿韩晨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小孩。哎,韩晨那么优秀,其实我早该想到他的身份不可能普通。”

“早想到又怎样,难道因为你提前知道了他的身份你就不喜欢他了,爱上一个人是你根本控制不了的。”

苏小小叹了口气,道:“就算我一开始就知道他是韩式集团继承人,我还是会无可救药的喜欢他。爱他或许我控制不了,但把这份爱深埋在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角落,这点我还是可以做到。”

周若云打断道:“你别傻了,爱一个人为什么要藏着掖着,你知道爱而不得有多痛苦吗?这种滋味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体会。所以不要再想这些有的没的,只要你和韩晨是真心相爱的,其它的都不要管。”

(2)

苏小小听到周若云提到“爱而不得”四个字,内心颤抖了一下,这世上有太多人爱上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人,而只有少数人能够释怀和放下,大多数人则一辈子沉浸在这种单相思的痛苦当中无法自拔。

能够遇上一段两情相悦的爱情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相比较起来,她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想到这,她觉得一下子豁然开朗,未来的事情她现在不想去想,都交给时间吧。

她牵起周若云的手,恢复活泼样,扬声道:“好了,不想了。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嘛。小萌,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估计要钻到死胡同里出不来了。”

周若云柔柔笑道:“这样就对了嘛。发挥你乐天派的精神,我相信迟早有一天你会攻破韩晨他爸的。不过韩晨的身份暂时还是不要告诉其他人了,尤其是汪洋学长。否则不出一会,就所有人都知道了。到时候韩晨估计就不能在A大安静待着了。”

苏小小点头同意道:“嗯,这个我知道。”过了一会,她想起了什么,补充说道:“小萌,你知道吗,郑美丽是韩晨的初恋。”

“什么?”周若云失声尖叫,这个消息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晴天霹雳,着实叫人震惊。

她缓了缓,瞪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盯着苏小小,重复了一句:“郑美丽竟然是韩晨的初恋?太不可思议了。”

和周若云的如遭雷击的表情相比,苏小小则一脸平静的缓缓述说道:“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只是最近才百分之百确定。”

“你怎么知道的?郑美丽找你叫嚣了?”

苏小小微微一笑,摇头道:“没有,是韩晨亲口告诉我的。”

周若云立刻了然,旋即又急切问道:“韩晨为什么现在才告诉你?”

苏小小知道她在担心什么,解释道:“郑美丽过去伤韩晨伤的太深,他一直不愿提起她。不是故意隐瞒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快和我讲讲。”

(3)

苏小小便将郑美丽欺骗韩晨的原委和背叛过程都细细告诉了周若云。她始终很平静的说着,但说到她将韩晨伤的消沉了两年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恨得咬牙切齿。

周若云听后唏嘘不已,她没想到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男神也曾被一个女生伤的如此彻底。而且这个人竟然是那个总是对人颐指气使的傲慢郑氏千金郑美丽。

她端起桌上已经放凉的水猛喝了一大口,发出一声感叹:“郑美丽还真是个实实在在的腹黑千金,心思竟然如此深沉,果然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如此感叹一番后,她看了看苏小小,拍了拍苏小小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没想到韩晨过去的眼光这么差。不过,现在的眼光倒是变好了。”

苏小小低头瞟了自己几眼,自嘲道:“呵呵,现在的眼光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然为什么放着那么多美女不选,偏偏看不上了我。”

“瞧你说的,干嘛要把自己说的如此不堪,你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吗,和你接触过的人都会自动被你吸引。韩晨喜欢上你也在情理之中。相比于郑美丽,你不知道要甩出她多少条街。她跟你没法比。”

苏小小忍不住哈哈大笑,“小萌,你说的也夸张了吧。你都要把我夸上天了。你再夸,我就要忘了自己姓啥了。呵呵呵。”

“一点都不夸张,我可是一个很追求完美的人,你要是不好,我才不会和你做朋友呢。再说了,也就是因为韩晨选择的是你,不然我是不会这么快释然的。更别说真心实意的祝福了。所以啊,你配韩晨刚刚好。”

苏小小一把抱住周若云的脖子,趴在她的肩膀上,撒娇道:“小萌,你太好了。我真的好幸运有你这么一个好朋友。现在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经和学长一样重要了,不,已经超过学长了,你是我这辈子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周若云假装生气道:“什么,我之前竟然排在学长后面。你太让我失望了。”

苏小小嘿嘿笑着,“哎呀,你要体谅一下我嘛。毕竟我之前可是喜欢学长喜欢了三年多呢,所以后来虽然对他的不再是爱情,但他在我心目中还是很重要的,这可记录着我的一段青葱岁月呢。不过,现在你已经远远超过学长了。”

周若云也就故意逗逗她,并不是真的生气计较,她继续问道:“那韩晨和我,在你心目中谁最重要?”

苏小小嘟起嘴唇,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周若云,眼角带笑,“你是想听真话呢,还是假话?”

周若云推开她,摇了摇头,感叹一声:“真是有异性没人性,这句话还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啊。”

苏小小抓住周若云的胳膊摇晃几下,继续撒娇卖萌: “好了,不要生气嘛。我去给你做好吃吃的。”

“这还差不多,正好我饿了,给我煮一碗意大利面。”

“好咧,马上去。”苏小小说完就穿上鞋直奔厨房了。

半个小时不到,苏小小就煮好了两碗色香味俱全的意大利面,还准备了两碗罗宋汤。两人窝在沙发上边吃边聊。

周若云禁不住称赞道:“你这厨艺是越来越好了啊,都可以出师了。”

“还好还好,我家韩晨的厨艺才是大师级的呢,下次让他做给你吃。”苏小小顺口说道。

周若云喝了一口罗宋汤,忍不住抱怨道:“哎呀,我求求你了,别秀恩爱了。也考虑一下我这个单身人士的感受好吗。还有,我才刚刚放弃你家韩晨,你就不要再刺激我了。”

周若云话虽这么说,但是苏小小从她的语气里听的出来,她其实已经真正释怀了,现在只是纯粹开开玩笑。

苏小小一向是个顺子杆子往上爬的人,她故意拿话刺激道:“学长也很会做菜,主要是人长得帅,笑容温暖,还很会照顾人。要不你把他收了吧。这样你也可以在我面前拼命秀恩爱啊。怎么样,这个主意不错吧。”

周若云一口面呛在喉咙里,咳嗽连连。

苏小小见状立马给她倒了一杯水,还不忘打趣道:“只是说让你和学长在一起而已,至于这么激动嘛。”

周若云白了她一眼,猛灌了自己一大口水,才缓下来,开口道:“人家学长喜欢的是你,你把他硬生生推给我,算什么意思嘛。”

苏小小细细的分析道:“我已经是韩晨的女人了,所以我和学长绝对不可能了。而且我觉得你说得对,学长只是喜欢我,并没有爱到非我不可的地步。或许是因为他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所以对爱的理解和体会还不是很深刻。对我也只是格外照顾而已。我相信过段时间,他自己就会明白。所以准确来说,我只能算是学长的爱情启蒙而已。”

苏小小发表了如此长篇大论,但是周若云似乎只听到了第一句,她贼笑兮兮的看着苏小小,眼神放光,故意一本正经的问道:“什么叫你已经是韩晨的女人了?这是啥意思啊,我没听懂。”

苏小小正忙着巴拉碗里的面条,没听出她话里有话,脱口而出解释道:“我不是已经和韩晨在一起了嘛,所以自然就是他的女人咯。”

周若云索性放下碗筷,一副打探八卦的模样,笑道:“哦,只是这样吗?就没有发生点其他什么。比如……”

听到周若云如此直白又晦涩的试探,终于明白她话里的意思,于是刚刚吃进嘴里的一口面条瞬间喷了出来,洒的到处都是。

周若云一时闪躲不及便也跟着遭了秧。苏小小反应过来,立即扯过桌上的纸巾胡乱的帮她擦着,嘴里忍不住喃喃笑道:“活该。小萌,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污了,一点都不是我当初认识的清纯校花了。”

周若云站起来抖了抖衣服,抗议道:“别冤枉我啊,我可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心虚,不打自招。不过,你竟然将女孩子如此重要的第一次给了韩晨,看来你真是喜欢他喜欢到无可救药啊。你们才在一起半年不到,这么快就以身相许了,委实让我震惊了一把。”

虽然是好闺蜜,但是说到男女之事还是有点害羞,脸不自觉的红了又红,但是嘴上却还是淡定的反击道:“要是以后你认准了一个人说不定还会比我更快呢。”

周若云“切”了一声,不予理会,继续八卦的转移话题道:“不会是你每天看着韩晨那张帅到无懈可击的脸以及完美到让女生尖叫的身材把持不住自己,然后主动把韩晨扑倒了吧?”

苏小小拿起旁边的一个抱枕就朝周若云扔了过去,脸上绯红一片,气呼呼的说道:“小萌,你怎么这样,你还是不是我闺蜜了,我是这样的人吗?我可是很矜持的好吗。”

周若云将枕头丢回去,说道:“我怎么没看出来你矜持。哎呀,就算是你主动扑倒韩晨也没关系嘛,别的女生争着抢着要扑还没机会呢。”

苏小小不搭腔了,只是拿起沙发上的抱枕对着周若云一阵猛烈攻击,周若云也当仁不让,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在吵吵闹闹中欢乐的度过了一晚上。

苏小小的压在心底的难受也都发泄了出去,彻底放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睡接到了一个让人很不开心的电话,大概是问我在干什么工作。并且表达了让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比如考公务员。又问了我找没...
    小柴胡粉丝阅读 223评论 0 0
  • 蟑螂2---阳阳 2014年5月 五年级 这群蟑螂肯定从其他虫子那里知道了人类有一种化学武器,人称“杀虫剂”,对自...
    ouyou_oume阅读 330评论 0 2
  • 京北风华六月中, 栖子无声泪纵横。 神州四海逐梦去, 卅载航工忆征程。 借用师兄的一句话: 有航天的地方就有兄弟!...
    秋心鹏湃阅读 308评论 5 1
  • 南方的霜降 总会伴着阳光和煦 在一片内敛的土地上 盈盈地飘 风从温暖的海边吹来 拥抱在檐下 闹腾的风铃 外婆唠叨一...
    瓦缝里的星空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