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三十六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孔武殉情之际,梅若雨、梅清荷、小陈探花一行及时赶到,救下孔武。小陈探花医术精湛,救治安贵人脱险。小陈探花隐瞒华贵人和孙白杨下落,谎称二人葬身火海。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三十六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曼华,若菊和百晓生一进客栈,就看见三当家蔷薇笑靥如花,接龙客栈依然如故。“你们回来了,一路奔波赶路,可是辛苦了。”蔷薇一句话,让三人心头一暖。

“蔷薇姐姐,我们不辛苦。” 曼华、若菊说着,便迎上前去。百晓生淡淡回了句:“三当家,何出此言。”便在一旁坐了下来,倒了杯茶水,自顾自喝了起来。

“梅姐姐没同你们一块回来吗?” 蔷薇望了一下门外,“还有小秋呢?” 显得有些失望。

“梅姐姐、清荷姐姐跟随小陈探花进京,去找寻治疗失忆症的药材。小秋去恶人谷探望一个路上救下的姑娘,稍后会赶来。” 曼华三言两语把事情交代清楚,有意无意四下看了一圈,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心里头一直对自己说,别那么没出息,嘴上却脱口问道:“一鸣掌柜,不在吗?”

“他啊,不在是平常事,在倒是稀奇事。” 蔷薇笑言道,扫了曼华一眼,又看向梅若菊:“若菊姑娘清减了不少?”

“蔷薇姐姐挂心了,此前大病了一场,现已安好。” 若菊微微一笑,避重就轻说道。

“好了,救人如救火,几位姑娘以后再叙旧。” 一杯水下去,百晓生有了精神:“三当家把事情和两位姑娘说说吧。”

蔷薇点点头,说道:“两位姑娘不是外人,也知接龙客栈并非一般的尘世客栈,里头的住客大都并非凡人。此前,302 客房住着一位算卦先生——生执念,我等很是敬重。数月前,他突然离开客栈,下落不明。起先,我等并不在意,以为执念先生外出云游,这也是常事。谁知,数日前,突然接到执念先生一封求救信,说他身陷险境,让我等施法营救。当下,接龙客栈武艺高强之人并不多,百晓生便想到了你们姐妹几个。”

“蔷薇姐姐,一路过来,四当家也大致与我们说了一番。现今,生执念先生身在何方?如何营救呢?” 曼华一针见血问道。

“这个,这个......真不知该如何说。曼华姑娘,你相信有后世吗?” 蔷薇突然问道。

虽然,觉得语出突然,曼华依旧答道:“那是自然有的。” 若菊倒是显得十分淡定。见此情景,百晓生别有深意地把目光转向了她。

“生执念先生此刻身陷几十轮回后世之尘世中,待我等营救。”蔷薇一字一顿说道。

“啊......” 此话一出,曼华还是震惊不已,若菊依旧不吭声,百晓生越发有兴趣地看着她。

曼华一看,冲着百晓生说道:“四当家,如若你还想我们帮忙救人,就收起你那读心术吧。”

百晓生觉得有些尴尬,低下头,假装喝茶。

缓了片刻,梅若菊开口道:“蔷薇姐姐,我们如何去到那几十轮回后世中?”“直接从 302 客房过去,客栈先前住着一位上仙——初良久,凭借仙界神器打通了后世之门。”

“那位生执念先生为何要去到几十轮回后世中呢?” 曼华本就是个心思聪慧的姑娘,觉得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只因生执念先生算到接龙客栈将会有一场惊天浩劫,只有去到那里,寻到一件神器,才能帮接龙客栈度过难关。” 百晓生急忙答话。

“既然如此,事不宜迟,我等即刻出发,还是等一下小秋妹妹?” 曼华问道。

还未等百晓生答话,突然,来人送了封信进来。蔷薇连忙把信拆开,看完之后,说道:“不必等小秋了,她陪那位鸢萝姑娘进京,去找梅姐姐了。”

  • / 2 /

“鸢萝,你我着急忙慌赶到京城。现如今,天理教作乱却已平定。想来,你的杨公子应该不会有事了。” 京城一间客栈里,小秋坐着对一旁的鸢萝说道。鸢萝却望着面前的饭菜发呆,并不答话。

“既然杨公子没事,我要找梅姐姐去了。许久未见,也不知她好不好,心里怪想的......” 小秋接着说道,一看鸢萝呆呆傻傻的,并未听她说话。就大声喊了句:“鸢萝!” 这才把她惊醒。“小秋姐姐,我方才走神了,没听清你说些什么。”

小秋摇摇头,说道:"鸢萝,你一个姑娘家,还是矜持些吧。"

“小秋姐姐,我知道,一个姑娘家,这样一直追着杨公子,有些恬不知耻。你知道我的身世,孤身一人,一直就活在那片七里梅花林。这世间,除了杨公子救我,关心我,便再无其他人。此生,我只为了杨公子活着。”鸢萝幽幽说道,双眼却闪现出无比坚定的勇气。

此刻,小秋被面前这位小姑娘敢爱敢恨的气度打动了。脑海里,不知怎么,就浮现出掌柜一鸣的身影,心中莫名划过一丝心痛。不过,她很快就摆脱了这些杂念,对鸢萝说道:“瞎说什么呢?你知道,梅姐姐为了救你,耗费了多少真气?费了多少心思?如若,我不关心你,此刻为何陪在你身边?”

“小秋姐姐......” 鸢萝很是感动,声音有些哽咽了。

......

“掌柜,天字一号房和二号房的客人,数日未归。房间还给不给他们留着?这行囊该怎么办?” 店小二拿着两个包袱,走到掌柜面前。掌柜看了一眼面前的包袱,这是那三位乘乱进京客人的。想起男子走前那句“三日未归,赠送包袱”的戏言,忧心他们是不是遭遇不测了,“这个......”

小秋循着声音,无意望了一眼。这一望,立马丢下手中的碗筷,跑上前去:“这是我家大姐的包袱,她人在哪?”

掌柜打量了小秋一番,笑着说道:“姑娘,这人有相似,物有相同,你怎可断言这包袱是你家姐姐的?”

“不会错的,你看,这包袱一角绣着一朵金线梅花。我大姐额烙梅花,我二姐身着荷花素衣,应当还有一位书生公子陪着她们。” 小秋言之凿凿。

“哟,这还真是一家姐妹。” 听小秋这么一说,掌柜便知所言不虚。

  • / 3 /

“淳贵人,你醒了。” 一听马车那边传来女人的哭声,孔武和小陈探花连忙趋步过去,梅若雨和梅清荷早已在马车边上候着。

“淳贵人,你莫要难过,安贵人没死,陈大人救了她。” 孔武本是一个习武的粗人,不太会劝解女子。无奈梅若雨、梅清荷、小陈探花几人与她皆不相识,也插不上话。

一听安贵人没死,淳贵人停止了哭泣。小陈探花上前行礼道:“见过淳贵人,臣陈安邦救驾来迟。”

“陈大人免礼。”淳贵人见凭空冒出来个陈大人,不知是敌是友,便恢复了一贯高高在上的模样。

“陈大人原是晋阳公主的先生,翰林学士。”孔武向淳贵人解释了一番。“适才听闻,陈大人说华贵人和孙白杨大人怎么了?”淳贵人问道。

“禀贵人,臣等无能,华贵人寝宫被天理教贼子纵火烧毁,孙大人为救华贵人,葬身火海。” 小陈探花缓缓答道。

“天理教那班乱臣贼子,定要把他们碎尸万段……”淳贵人咬牙切齿说道。“安贵人可好?何时能醒?”

“臣正想向贵人禀告此事,安贵人伤势沉重,伤及经脉和内脏,需找处地方,疗伤静养,否则性命堪忧。” 小陈探花此话一出,孔武的眉头皱起,拧成了一个“川”字,“陈大人,求你定要救治安贵人。”小陈探花点点头。

“孙大人死了......” 淳贵人哀伤不已,便不再言语。孙大人死了,孙大人死了,她要何去何从?

“淳贵人节哀,孙大人以身救主,是尽一个臣子的本分。淳贵人要多为腹中的孩儿着想,他可是龙种。”小陈探花劝慰道。

“龙种......” 淳贵人苦笑一声,“现今落到如此田地,即便是龙种,又有何用?”

“淳贵人此言差矣,主子命格贵重,腹中的小皇子将来是要君临天下的。” 小陈探花淡淡说道。

“你说什么?” 淳贵人失声喊道。孔武和梅家姐妹也是惊讶不已,只盯着小陈探花。“腹中的皇子是真命天子,将来是要君临天下的。”小陈探花再次言明。

“我信陈大人所言。” 孔武曾与小陈探花同朝为官,知他能力超凡,从未失言。“我们也信陈大人所言。” 梅家姐妹从旁附和。

“这二位姑娘是?” 淳贵人注意到梅家姐妹。“两位梅姑娘是臣下的友人,武艺高强,护送臣进京救驾。” 小陈探花解释了一番。梅若雨、梅清荷上前行礼,道:“见过淳贵人。”

“陈大人,既然大家都信你所言,想来,你定有办法救我等脱困。”淳贵人试探小陈探花。

“杨尚书之子杨洋——杨公子,乃下官的至交好友。他此刻定在京郊别院,预备秋闱。我等可求助于他,他定会施以援手。”

“陈大人,私藏宫中贵人,乃诛九族的大罪。杨公子不怕吗?”淳贵人冷冷问道,目光如炬。

“贵人放心,杨公子并非凡夫俗子,可以信赖。” 小陈探花则显得风轻云淡。淳贵人把目光转向孔武,他轻轻点点头。“就依陈大人所言,去杨公子别院暂时躲避。”

“下官有一事,想问问贵人主子。”

“陈大人请讲。”

“陛下有一批珍宝藏于宫外,不知主子可知这批宝物的下落?” 小陈探花问道。梅家姐妹一听这话,顿时紧张了起来。

淳贵人望了孔武一眼,又望向小陈探花,缓缓吐出两个字:知道。

截至三十六回,本文总字数:118716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那些年追过的《金枝欲孽》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