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三十五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京城郊外,安茜中箭身亡,淳贵人受刺激昏厥,孔武痛失爱人,决定殉情。李逍遥、赵朝歌、林子慕大战水魔兽,命悬一线,千钧一发之时,昆仑派梅青莲和井柏然出手相救。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三十五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说是迟那时快,只见“当,当,当” 三枚无棱无角的梅花镖打在孔武手中的宝刀上,“啪”一声,刀落在了地上。“孔大人,且慢。” 小陈探花大声喊。

孔武先是一惊,再仔细一瞧,两匹马疾驰而来,马背上坐着两女一男,男的看起来有些眼熟。等再近些,孔武惊呼出声:“陈大人!”

“幸好赶上了,” 小陈探花气喘吁吁下马,一看孔武怀中的安茜,赶忙说道:“孔大人,让在下看看。”孔武把安茜小心翼翼放在地上,绝望地喊道:“救救安贵人。”小陈探花先是探了一下安茜的鼻息,把她的眼皮翻开看了看,连声道:“还有救,还有救......” 便从身上掏出一个小药瓶,倒出一颗药丸,想给她喂下。谁知,怎么也喂不进。一旁的梅若雨见了,对清荷说道:“二妹,你过去把安贵人扶起来,我用内力把药丸逼进去。”

在梅家姐妹的相助下,只见安茜的喉咙微微一颤,药丸终于咽了下去。众人才松了口了气,孔武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正欲上前道谢,却被梅若雨拦下。再一看,小陈探花不知何时掏出一套银针,正对安贵人施针。

约莫有半柱香时辰,待小陈探花行针至安贵人人中处,只听见“呃” 一声,安贵人轻轻呼了一声。“救活了,救活了!” 清荷激动地拉起梅若雨的手,孔武则泪流满面,说不出话。小陈探花收起银针,想要伸手抹一把额头的汗珠。眼前,却多了方红梅白帕子,幽幽散着香气。梅若雨浅浅一笑,道:“陈公子,用这个吧。” 不远处,清荷若有所思地望着两人。小陈探花倒也不客气,接过帕子,便擦了起来。“我过去看看马车上的人。” 说罢,朝马车处走了过去。

听了这话,孔武才回过神,连忙道:“对对对,陈大人,你救救淳贵人,她身上已怀有龙种。”

梅家姐妹会心一视,赶紧跟了过去。小陈探花一番察看,依旧是拿出一颗药丸,喂下后,说道:“淳贵人无大碍,只是气火攻心,一时气上不来,昏了过去。休息片刻,便可苏醒。幸好,没动了胎气。”这下,众人悬着的心,才算是都放下了。

短短时间内,经历几番生死的孔武,仰天大呼:“皇天庇佑,贵人从天而降,天不绝我等。” 小陈探花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说道:“孔大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孔武握过他的手,说道:“陈大人,大恩不言谢。今后,我三人的性命,就是你的。”

小陈探花哈哈大笑,说道:“拿那么多命,有何用处?不过,眼下倒真有一桩事,请诸位相助。等淳贵人醒来后,我们再行商议。眼下,孔大人先告诉下官,宫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堂堂御前金吾卫大将军,居然带着两个贵人娘娘,还有龙胎,逃到宫外。”

“说来话长,陈大人,你离宫有三载了吧?” 孔武问道。

小陈探花点点头,道:“确有三载,愿闻其详。”

“自晋阳公主大去,陈大人离宫,皇上一直心绪不良。直至,偶遇久病初愈的华贵人,才算转圜过来。接着,淳贵人进宫,两人在后宫平分秋色,占尽恩宠。不久,华贵人就先怀上龙种了。华贵人本就艳冠六宫,皇上才失爱女,觉得孩子乃上天所赐。就对华贵人千般宠爱于一身,还打算册立她为华妃。”

孔武顿了顿,接言道:“之后,华贵人毫无征兆失宠。淳贵人便后来居上,也怀了上龙种,取代了华贵人的地位。当时,圣上宠幸淳贵人,冷落华贵人也就罢了。宫里那班子见风使舵的狗奴才,却作践华贵人一宫之人,克扣月俸用度。华贵人病了,也没御医为她诊视。当时,还是华贵人贴身丫头的安贵人,便来求我,救救她主子。”

听到这,小陈探花问道:“想来,安贵人和孔大人私交不浅?”

“深宫之中,能遇见安茜,是孔某人之幸。当初,在下不明缘故,提议让孙大人去替华贵人诊治,却被安茜一口驳回。数日前,才得知,华贵人祸起孙大人,腹中胎儿并非龙种,却是孙大人的。”孔武原以为此话一出,定会震惊在场之人。谁知,三人无半点反应。

只好,接着往下说道:“孔某经不住安茜的哀求,便安排了机会让她面圣,替华贵人说话。这是孔某人,此生最大的错误。”孔武说得咬牙切齿,握紧了拳头,眼光似乎要杀人。“安茜见到了圣上,皇上果然派了御医替华贵人看病,承乾宫的月俸用度也恢复了。不过,皇上临幸了安茜,赐她贵人的位份。自此,安茜成了主子,孔武却还是臣子。”

一番话让在场的人唏嘘不已,梅若雨和梅清荷更是感慨万千:宫墙之内,你争我夺、变幻莫测,朝不保夕。小陈探花轻轻叹了口气,说道:“后面的事,让在下来说吧。圣上觉察华贵人和孙大人的私情,又怕事情传出去,有损皇家威严。离宫前,便秘密传口谕于你,让你偷偷杀了他们。你于心不忍,放了他们。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天理教攻入皇宫,把一切安排都打乱了。之后,你就想乘乱,带着安贵人,神不知鬼不觉逃出宫外,比翼双飞,对吧?”

小陈探花料事如神之才能,孔武早已领教,也就见怪不怪。“不过,在下有两事不明,还望孔大人指教。淳贵人既然圣宠优渥,又怀有龙种,何以要出逃?天理教之人何以长驱直入,直抵深宫,如无人之境?”

“陈大人果真高人,一语击中要害。要说起来,这两件事,也与孔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一,因我要杀淳贵人;其二,天理教首领之一,乃孔某结拜兄弟——陈爽,先前同在宫里当差。” 孔武此话一出,梅若雨和梅清荷两姐妹震惊不已,为免节外生枝,还是不动声色地听着。

小陈探花面不改色,问道:“孔大人为何要杀淳贵人?”

“只因皇上出宫后,孔某又接了一道秘旨,让我杀了淳贵人。”

“何人下旨?” 小陈探花急急问道。

“皇后娘娘的懿旨。” 孔武答道。

“不可能,皇后娘娘母仪天下,贤良淑德,又是太子的生母,怎可干出此等事。”小陈探花摇了摇头,完全不相信。

“的确是皇后娘娘下旨。淳贵人进宫接近皇上,别有用心,她真实身份是国师的义女。现今,朝堂上,圣上只听国师一人之言,后宫里,又专宠淳贵人。皇后娘娘担忧社稷安危,故有此安排。”孔武解释道。

“原来如此,在下明白了。那孔大人何以又要救她呢?”小陈探花接着问道。

“受孙白杨大人所托,他有恩于淳贵人。淳贵人对他言听计从,此番,她原想放弃荣华富贵,与孙大人一起出逃宫外。后来,孙大人折返去救华贵人,便将她托付于我。听陈大人所言,似乎已到过宫中,何以知道天理教长驱直入宫中?”

“孔大人真乃重情重义之人,在下佩服。我们的确从宫中过来,还见过你的结拜兄弟——陈爽。”

一听到陈爽的名字,孔武脸色陡然一变,满脸哀伤,说道:“是吗?不过,陈大人再也无法得见陈爽了。他已经死了,孔某亲手杀了他......”

"孔大人......自古忠义不能两全......"小陈探花想要安慰一番,却显得苍白无力。

“陈大人,不必说了。孔某是个罪人,将会用余生赎罪。圣上于我恩情,也算是还清了。”说罢,孔武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其他三人也不再言语,气氛很是凝重。

也不知过了多久,孔武先开腔,问道:“陈大人,可在宫中见到孙大人和华贵人?”

小陈探花并未答话,似乎在想些什么。等孔武再问,他幽幽说道:“孙大人和华贵人二人已命丧火海。”

一语既出,震惊在场之人。“什么,孙大人和华贵人死了?他们死了?” 孔武惊呼出声,声音都沙哑了。

“是的。”小陈探花一脸痛苦说道。“天理教之人烧了承乾宫,待我们赶到,已为时过晚。” 一旁的清荷听得目瞪口呆,正想开口,却给梅若雨的眼神制止住了。

正当此时,突然传来女子的哭声:“孙大人,孙大人......孙大人死了,玉莹死了,安茜也死了,都死了, 大家都死了......”

截至三十五回,本文总字数:115460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那些年追过的《金枝欲孽》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