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害怕裸婚,而是怕看不到爱、责任和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刚刚下课拿起手机,我收到木子的微信:亲爱的,我要结婚了。

木子是我大学室友,她和男友华子堪称是“患难”情侣,之所以说患难,是因为他们“救”了彼此。

大二的时候,木子年少无知分辨能力差,被闺蜜叫去做了安利,投入了2万以后才知道事实上并不是那么回事,先不说这2万全是借来的,重要的是,六节课下来,在思想上,木子已经被安利那套所谓的成功模式给洗脑了,但是,在行动上,她却不愿意按照要求去拉身边的我们听那些会议,毕竟,木子是个很善良的姑娘。2010年的2万块还是蛮多的,内心的矛盾和外在的压力,一度让木子精神崩溃

还好,华子一直陪在她身边,那时候我们都没有智能手机,查资料是要泡网吧的,于是华子泡了几个通宵,查阅了所有关于安利直销的资料,起源,发展,经营模式,奖励制度,人物案例,以及一切正面的反面的论述,然后运用自己强大的逻辑分析能力,把这些资料归类整理,这样才能去解决木子的困惑,纠结和矛盾

华子用了两个月的投入和耐心,终究是把木子“洗脑”回来,先不说安利这个项目值不值得做,至少带她去了解的那个闺蜜三年后败了13万最后才从安利全身而退。

我见过太多男孩子为讨姑娘欢心所做过的事,但如此用心和有耐心的帮助对方成长的男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男生,的确难得。

2

12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华子,被宿舍上铺的兄弟骗入了东莞的传销,那几年的传销还是相当可怕的,学校里刚刚开过防传销会议,有一个学姐在里面呆了3年,最后受不了心理折磨选择了跳楼自杀,另外一个学长也是在毕业前被骗过去,斗智斗勇同时花钱走关系动用警方力量努力了29天才被救出来。但这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时,木子完全懵了。我一直安慰木子,像华子这么有头脑的男生,首先肯定是不会被洗脑的,只要不被洗脑,终究会出来。

只是,时间一天天过去,华子还是没有消息,时间越久越是害怕,而在外面的我们,没有证据没有线索,干着急也帮不上忙。

幸运的是,22天后,华子安全逃出来了,我们都很佩服华子的聪明和毅力,但他却对木子说,“在这22天里,我每一刻都在庆幸,还好进去的是我不是你,男生的承受能力总是比女孩子要强大太多,但他们的洗脑能力比我们想象的强大N倍,22天,我为了保持清醒,不敢睡觉,就强迫自己去想所有我和你的点点滴滴,我们逛过的校园,吃过的路边摊,一起泡过的图书馆,回忆一遍以后再来第二遍,假设我的回忆里没有你,这22天会有多煎熬……如果说安利那次是我救了你,那这次。是你救了我”

爱情,有时候就是一种信念,她能给你力量,支撑着你走出困境。

可是他们的患难爱情,遭到了木子妈妈的反对,理由很简单,华子家太穷了。华子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卧病在床,妈妈一个人出去打工给爸爸看病,供一家人生活,还要供华子上学,家里情况可想而知。

再美好的爱情,在现实面前,可能都会被打折扣,我也很想知道,他俩的结局会如何。

这是毕业后第一年,看到她们要结婚的消息,很是开心:“恭喜你终于如愿嫁给了美好的爱情”

我又问,“婚礼在什么时候,给我说具体时间,我一定去”

“没有婚礼,我爸妈还是不同意,所以裸婚呗,吖吖,我现在只剩下爱情啦,不过你放心,我觉得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你不会怕吗”

“怕什么,虽然是裸婚,但我嫁给了爱情,同时还有我们对未来的希望啊,有希望在就不怕”

是啊,有希望在,就不怕,多好的一句话

3

没有婚礼,也没有邀请好友,只是和华子的亲戚长辈们一起吃了饭。

那时候我们都很佩服木子的勇气,虽然世事艰辛,但爱情从来都不会因为贫穷而卑微,卑微的是被贫穷轻而易举改变了三观,甚至抛弃爱情和梦想的那些人,所以也为木子开心。

这些年,偶尔保持联系,但毕竟不在同一个城市,相见甚少

再次见到她,是16年的年底

我刚好回郑州,木子刚好搬新家,约了些昔日的同学一起聊聊

见到木子的时候,我很惊讶,她画着精致的淡妆,穿着得体的衣服,温润尔雅知书达理

快吃饭的时候,我们依然看到了华子对木子的细心照顾,木子要坐下的时候华子会立刻帮忙挪椅子,一如当年,我们都很羡慕木子,找了一个这么好的老公。

同时我们也都很好奇,一个劲儿的让木子给我们说说,这些年,他们是如何过来的,毕竟,在郑州,有房有车加上装修,最低也得50多万啊,他们只是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就做到了

木子慢慢说着,其实啊,你们更多的只是看到了我义无反顾的裸婚,看到了我看似傻傻的坚持,但却从来没看到,他为我们的未来所做的努力,他的进取心,学习力,对生活的感恩,和对爱情的保鲜。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工资都不高,他提议说把一半的工资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然后一定要拿出一部分钱去投资学习,买书或者报网络营销课程,提升个人竞争能力,再穷咱也不能穷大脑啊,我说好

即便是住在出租屋,他会在路过花卉市场时为我买一束小花,几块钱而已,但屋里的花香足矣让我欣喜,他说,房子是租来的,可生活不是啊,我虽然只是笑笑心里却乐开了花。

他提议,无论再忙,每一周我们都要深入交流一到两个小时,聊工作的感悟,或者学习的收获,不都说,没有沟通的婚姻会让两个人越来越远吗,只要我们有效的持续的沟通,就能保持在一个频道上,又怎么会出现三观不合呢?

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们会骑着买来的二手电车去免费的景区玩,那些收费的项目其实我也想玩啊,可他说,以后我带你玩,咱们把玩的钱省下来买几本书,或者给你买件漂亮衣服,好吗?我说好,钱要花的更有意义才行

……

虽然那段日子一直都是精打细算,但终究,我们也在不断的为未来而投资。

所以,毕业第三年的时候,华子顺利升职成了华东区的经理,工资嘛,当然也涨了很多;而我对原本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刚好一直在学习网络营销,于是辞职在家开始做自己的小事业

慢慢地收入多了,刚好身边人也都开始了买房,我们一直在出租屋也不长久,毕竟,得有个属于自己的家,然后就开始看房定房,虽然位置偏了点,但周围都是大学,清净,并且又有学习的氛围在

买了房子以后,有房贷压力,我们就更加用心努力了,我一个人在家有时候会忙的忘记吃饭,华子也会在下班回来后帮我打包。周末的时候,为了两个人都能放松,他会带我去吃一顿好吃的,看一场电影,然后去想去的景点玩。

就这样,日子慢慢的就好了起来,今年交房,我是自由职业,所以家里的装修全部是我自己买材料然后找工人来装,当你看着一间间毛坯在你的手下一点点接近自己家的样子时,满满的幸福和欢喜……

木子讲这些的时候,满脸的幸福,突然总结说了一句,如此优秀对未来又如此担当的男人,即便是裸嫁,我愿意啊!

如果彼此相爱,从白手起家到白头到老,有何不可?前提是,你也要好好为了两人的未来做计划,负责任啊!

你看华子,他能把生活过的如此有计划,有目标,有希望,还有爱,嫁给他,怎会不幸福呢

有多少姑娘,其实并不是害怕裸婚,她可以陪你吃苦受累,但她害怕的是眼里的爱情在琐碎的贫贱面前无处容身,她害怕的是看不到你愿意奋斗的决心,害怕的是看不到属于你们的闪闪发亮的未来啊!

也许现在你只能说一句:“我们将来都会有的。”可是以后,你一定要能对姑娘说:“给,拿着!”


此文献给那些没有物质基础的男孩子们,你们要相信,只要你对你们的未来负责任,你会遇到那个愿意一起奋斗的好姑娘。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Ps: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和故事,记得关注我点个喜欢,你的关注和支持都会是我莫大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