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黑道】大浪淘沙(14)

文/敬言安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氓》

而当广大流氓混混听说这件事的原委后,四馒头一下子惹了众怒,本市大小流氓几乎形成一面倒态势,齐声怒骂四馒头装B不讲究。

他们必须要把这种不讲江湖道义,下三滥的掏窝行为给镇压下去,并坚决和这种丑恶的装B行为斗争到底。

其实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哄动,勇子觉着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五哥似乎代表了太多年青人的遭遇。

有太多太多像五哥这样的年青人因为家庭,社会,健康等等原因,不得不过早的踏入社会为生计奔波。

他们每天起早爬半夜,忍气吞声不为别的,只是为了一家能有个温饱,他们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可他们却怕地痞流氓。

一旦他们遭遇流氓欺凌时选择反抗,不论输赢他们都将再次陷入困境,所以他们也只能选择忍。

长期的压抑似乎终于到了爆发的时候,由其是这两年在家闲晃的那些小混混,他们对此次大规模械斗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些烫着爆炸头,穿着流里流气的小混混,他们正处在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年龄,急于得到家庭和社会的认可。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急于表现自己却又找不到方向,他们迷茫,他们压抑,所以他们点火就着。

这次五哥当街怒砍全市数得着的流氓头子,能不让这些平日憋气的小青年兴奋吗?这件事情不仅解馋解懒解腰酸,关键是太特么解恨。

上午老林彪子从外面回来,身后跟着五十多号流氓,绝大部分都是各个坝门里的棍棒,最熊的也是在自己家门口接管几根电线杆子。

关于某某在哪一片也能接管几根电线杆子这个说词还是出自文革时期,那阵子造反派两个帮派武斗时经常发生巷战,那真是你打一枪我扔颗手榴弹。

两帮人聚在一条胡同里持械对砍,最后造反派头子就会宣布他们今天又胜利的接管了几根电线杆子。

因此到了后来,就有人戏耍那些造反派的傻B,说某某在哪一片也能接管几根电线杆子。

有的还说他们连电线杆底下玩象棋的老头都一勺接管了,再后来这些话就变成流氓们之间的玩笑话。

老林彪子家现在就像男澡堂子一样,满院子都是光膀子的流氓,有个前胸刺着关公的人对五哥笑道:

“老五,你这次算是给咱10号坝门的人争足了面子。哈哈……”

说完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沓钱塞进五哥手里,五哥连忙抽手说道:“二军,你这是干啥?咱哥们不动钱,你能来我就高兴,别的用不着。”

二军子:“老五,你要是拿我当哥们你就拿着,你现在正用钱的时候,咱们跟四馒头这一仗是打定了,你总不能让兄弟们饿着肚子跟你往上冲吧?咱也不用大鱼大肉,面条鸡蛋,吃饱就行。哈哈……”

二军说到这时,其它人也纷纷掏钱放到五哥床边,五哥脸红红的对众人点头算是谢过。

在此事之前,本市江湖人物谁帮谁打架那全是义务的,用流氓的话说那全是雷峰仗,友谊炮,帮哥们打架不图回报不图留名。

这个时期江湖兄弟都挺穷,找人帮着打架就连小食部也请不起几顿, 流氓经常是上午满市的帮兄弟抓砍仇家,到了中午全都回自己家吃去,吃完饭下午聚齐人再接着抓,晚上再回家吃,第二天继续。

二军子的性格和老林彪子是属同一门派,但是要论资历名声,他比老林彪子还要略胜一筹 。

也属于本市棍棒级老皮子,跟军旗私交很深,曾在83年因为持械殴斗被判十年,后送新疆改造,于去年减刑释放。

江湖传闻他从新疆回来当天,全市只要在家的流氓大哥全部领兄弟到车站迎候,又是放鞭炮又是大红包。

还在市里最牛逼的“洪胜圆”大酒店每天几十桌,连放三天为他接风洗尘,这么个人物怎么会主动领人上门来帮你掐架?

虽说五哥跟他早就认识,可五哥还是多少了解一点这些流氓大哥的做事风格,多数时候他们还是会选择趋利避害,没有好处的事他们一般是不会主动去碰。

前段时间他还听说二军子从新疆回来后就没闲着,网罗一批在新疆改造过的刑释人员,组成一个以二军子和吴太南为首的流氓团伙,这个团伙不论是从人员组成还是敛财手段,都堪称我市高水准团伙之首。

二军子手下有几十个干将常会被二军子纵放出去,四处惹事,专和那些成了名的流氓碰,其团伙宗旨就一条,挡我者死,不服就干你。

二军子:“老五,这次我把兄弟全员带到,这些人从现在开始就不分开了,吃住都在彪子和我家,我已经把人布置下去了,一发现四馒头马上就杀过去。”

二军子见没有旁人时,坐在五哥床边和他闲聊起来,他似乎看出来五哥心中的疑虑,笑呵呵的又说道:

“老五,心里有事?来,咱哥俩唠唠。”

五哥:“二军,咱哥们也不见外,有话我就直说了。”

二军子:“说。”

五哥:“这次你有没有想过?事情不会小了,我怕到时候把你和你那帮兄弟一块拖下水……”

二军子:“老五,你啥也别说了,既然你说到这,我就实话对你说吧,我这次过来是因为还受一个人的委托,你猜是谁?”

二军神秘兮兮的说完后,见五哥一脸迷惑又笑道:“军旗。哈哈……”

听到二军子说出这个名字时,五哥着实吃了一惊,虽说他和军旗同在10号坝门住,可一向是很少接触,甚至都没说过几次话。

二军子:“军旗让我告诉你,他确实因为生意的事脱不开身,他说了,你不管要人还是要钱,他全包了,他帮你就是因为你们是一个门口的邻居。”

五哥:“二军,替我谢谢旗哥。”

二军子:“好。哈哈……”

俩人正说话间,忽听有人在门外嚷嚷道:“老五在哪,我五弟哪去了?”

来人是个油头粉面的中年人,实际年龄与长相存在巨大差异,这人叫周克尖,是10号坝门这片知名混子,打架他不行,可跑个破鞋玩个扑克他在行,尤其是赌博玩蓝章,那可以说是逢赌必赢。

克尖今天穿个日本西服,下身穿条又肥又大的绿军裤,脚上穿着一双锃光瓦亮的三接头皮鞋,就差个鬼子的军帽他就跟电影里的汉奸一样了。

他这种穿法平常就很让一些激进的小混混看不上,有很多小混混都想找茬揍他。

大浪淘沙【目录】

上一章 杀出医院

下一章 准备迎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敬言安然 《准备迎战》 克尖来到五哥床前,很有范的跟五哥握握手,学着鬼子的腔调说道: “小孩,你滴哟西,四馒头...
    敬言安然阅读 232评论 31 12
  • 文/敬言安然 《黑帮血战》 五哥他们到了,五六十台自行车组成的一条车龙停在路边,让这条本来就不宽的路显得更加拥挤。...
    敬言安然阅读 270评论 13 16
  • 今日、在一同学的空间里看到一篇文章(她是分享过来的),发现里面有些句子,个人以为很有道理。有很多事情、其实很简单、...
    xiao嫣阅读 147评论 0 1
  • 当今天重复着昨天的内容 我们已经知道了明天的答案 当春天来了、去了、又来了 我们是否蓄势灿烂地盛开 哪怕是一次 蓦...
    阿瑟飞翔阅读 217评论 0 6
  • 每一天,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人,或擦身而过,或点头之交,或成为挚友,爱人。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慢慢的流淌,在流逝的时...
    不傲娇的小太阳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