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悬疑恐怖)

【人物】男主角:黎修

  女主角:奶冻(貌美如花=如花)

  男同学:江临(活泼开朗)

  男同学:新伊(成熟稳重眼镜男)

  船夫:船夫(随便从哪找个老男人)

  (全程恐怖音乐烘托气氛)

   1【夜晚,南山公园】

  (河水声)

  (一个男人漂浮在水面上,远远看去像死了一般。忽然喘了一口气,惊醒过来。)

  黎修:

  “啊!救命啊!水……啊!我怎么在水里!救命啊!”

  (挣扎,呼吸,游泳)

  “得救了,好险啊,幸好离岸边不远,差点死了……衣服全湿了,好冷。我为什么会在河里……这里是,南山公园?”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头好痛啊,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难道……失忆了?!”

  “真见鬼……有人吗?”

  (沿河边走,石板路空旷的脚步声)

  “这是几点了?路灯都熄灭了,大半夜的,人都走光了吧。”

  (摸口袋)“手机……不见了。掉进水里了吧……太倒霉了。我明明记得……今天和江临、新伊还有奶冻一起在公园划船……”

  “船?!这是我们今天划的那条船。”

  (走上船检查)

  “船还停在这,证明我没记错。他们都不在了,一定担心坏了吧,说不定也在到处找我呢,得先和他们取得联系。尤其是奶冻,不能让她担心,和她交往已经一年多了,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在一起,她的性格我最了解,现在该不会是在哭吧?”

  “可是……手机,什么都没有了,怎么办?”

  “咦?这张照片……”

  (捡照片,看)“哦,是今天和他们一起拍的照片。被忘在船上了。他们走的时候一定很匆忙。”

  (照片中有4个人。左边,1新伊,戴着眼镜很严肃。照片正中,2江临,他搭着奶冻的肩膀,笑得很开心。3奶冻,笑得很腼腆。4右侧角落里的黎修,紧挨着奶冻坐,看起来很亲密。)

  (笑)“呵,今天和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旁边船夫小屋的门突然被推开,一束光照过来。)

  船夫:“喂!你是什么人?到船上干什么……”

  黎修:“对不起,我……”

  (黎修回过头,船夫看见他的脸吓了一跳,表情震惊)

  (诡异音乐)

  船夫:(惊恐)“你……是你!……”

  黎修:“哦,船夫你还在啊!太好了!请问……”

  (脚步声。黎修从船上下来,走到船夫身边,船夫吓得向后退了一步。)

  黎修:“今天帮我们划船和拍照的就是你吧?后来的事我有点记不清了……你还记得照片上这个女孩吗?就是坐在我身边这位。”

  (指着照片上的奶冻。)

  船夫:“没见过!不认识!”

  (船夫狠狠关上门。)

  黎修:(疑惑)“怎么回事啊……”(敲门)“喂!请开门啊,我是今天坐你船的!我女朋友和我一起,还有两个同学,你怎么会不记得了!”(用力敲门)“喂!开门啊!帮帮我啊!”

  “真奇怪……”

  (后退几步。)

  “门从里面锁上了,船夫是铁了心不想理我了。船屋遮得严严实实,看不见里面……”

  “船夫怎么回事,不正常……”

  (忽然惊慌)“太不正常了!……我为什么醒来的时候在河里。为什么船夫的表情那么慌张。难道……谋杀案?!”

  (倒吸一口凉气)

  “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个。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完全没有头绪!脑海里……似乎有掉进河里那一秒的画面……”

  “耳边有奶冻的说话声,然后,天旋地转,水面飞速向我接近,‘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

  “我掉进水里以后呢……江临他们怎么样了,奶冻怎么样了,他们还好吗?……”

  “不行,得赶紧联系奶冻!”

  “直接去她家!……”

  2【夜晚,奶冻家】

  黎修:“这个小区没什么变化啊。没想到还记得她家住哪,顺着感觉就找来了……大学的时候每天放学都送她回家。”

  “奶冻家没亮灯,应该是睡了。或者,还没回来?上去看看吧……”

  (上楼梯,敲门)

  “咚咚咚……咚咚咚……”

  (起床声)

  奶冻:“谁……谁呀?”。

  黎修:(高兴)“奶冻!你在家?是我!我是黎修啊!”

  (许久的沉默)

  奶冻:(惊恐)“黎……黎修?……”(平静)“这么晚了,你,你不能明天再来吗?”

  黎修:(焦急)“奶冻,你开门啊!我慢慢告诉你!发生了奇怪的事!……”

  奶冻:“你等等我……我穿衣服……”

  (许久的等待)

  (奶冻将门开了一条小缝,警惕地打量门外)

  黎修:(高兴)“奶冻!”(疑惑)“奶冻……你,你的脸怎么了,这么憔悴?”

  奶冻:(声音虚弱,阴沉沉的)“没事,这几天没睡好。”

  黎修:“我身上都湿透了,好冷啊。今天好倒霉啊,不知道怎么了。”(搓搓肩膀)“你家有什么暖和的东西吗?喝杯热水也行……”

  奶冻:(心疼)“进来吧……”

  (进屋,门锁被反锁上)

  黎修:(自言自语)“为什么把门反锁上?……也对,女孩子一人住,养成锁门的习惯没什么。”

  (屋里黑漆漆的,在沙发坐下)

  黎修:“奶冻,你不开灯吗?”

  奶冻:“我晚上不习惯开灯。”

  (接水声,拖鞋声)

  “给,先喝热水吧。小心烫。你想吃些什么吗?我去厨房给你做。”

  黎修:“那太好了!”(急着喝一口水)“就做西红柿鸡蛋汤吧!我就不客气了,可是很久没尝到你的手艺了。”

  奶冻:“嗯……”

  (奶冻默默走向厨房,做菜声。)

  黎修:“对了,上一次吃你做的菜,还是在你父母家,见家长的时候吧?”

  “奶冻,你怎么,闷闷不乐的?……”(黎修喝着热水,觉得奇怪。)

  自言自语:“奶冻好像怪怪的,但是说不清楚哪里奇怪……整个人都阴森森的,黑眼圈那么重,人好像也消瘦了一圈,模样有点变了,不是平时的奶冻。屋里也不开灯。”

  (菜刀可怕的声音,切菜声)“咚咚咚……”

  “我和你说今天的事。本来我们不是一起划船吗,后来不知怎的,我就掉到水里了。”

  奶冻:“你掉到水里了?”

  “是啊!我爬上河岸以后,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好像失忆了一样。你们当时也在船上吧?应该知道我是怎么掉下去的?”

  奶冻:“没有哦。我不在船上。”

  黎修:“你不在船上?”

  奶冻:“当时嘉年华已经开始了。每周日公园不是都有嘉年华游行嘛。”

  黎修:“哦,对,晚上7点钟。”

  奶冻:“我们听到音乐声,江临说想去看嘉年华,我们就离开船上岸了。我们跟着游行队伍走了好远,之后就找不到你了,反正走散了,也没在意,你一个大男人也丢不了,就各自回家了。”

  黎修:“原来是这样……可是……”(语言又止)

  (自言自语)“就算这样,奶冻也太冷漠了……”

  “奶冻,我掉到水里,差点死了,你都不关心吗?”

  奶冻:“啊……我在做菜。一会说。”

  黎修:“你在切什么?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切东西。”

  (奶冻切菜的速度加快,好像在掩饰着心慌。)

  奶冻:“萝卜啊,我给你做萝卜汤啊,要加香菜吗?”

  黎修:(怀疑)“我跟你说我想吃的是西红柿鸡蛋汤,不是萝卜汤。”

  奶冻:“啊。”(慌张)“鸡蛋没有了,就放了萝卜。都是一样的。”

  黎修:“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做饭啊?……你好奇怪啊……”

  奶冻:(阴沉沉)“我,我哪里奇怪了,要加香菜吗?”

  黎修:“我从来不吃香菜……我最讨厌吃的就是香菜,奶冻,你认识我这么久了,你忘了吗?”

  奶冻:(惊慌)“没有,怎么会忘呢……”

  (黎修放下水杯,有些怀疑地起身,四处张望。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

  黎修:(自言自语)

  “这里……不对劲……整个房间都不对劲,这里怪怪的……”

  (厨房传来水沸腾后咕噜咕噜的声音)

  黎修:“今天是几月几号了?”

  奶冻:(慌张)“不,不知道啊……”

  黎修:“你家墙上不是有电子日历吗?2020年11月2号,周一。已经过了零点了。我们昨天去公园的时候是周日。”

  奶冻:“日历不准,坏了。”

  黎修:“……2020年。”

  (看见奶冻放在沙发上的手机)

  “我手机丢了,能借你的手机给江临、新伊打个电话吗,他们也许知道事情经过……先给新伊打吧,大班长比较靠谱。”

  (拿起手机,拨号,走向阳台)

  奶冻:“你不要打了……”

  (等待音……嘟嘟嘟……)“喂,新伊,我是黎修。抱歉这么晚还给你打电话,对,我在奶冻家……今天在公园……”

  (脚步声突然从后方逼近,气氛紧张)

  奶冻:(发狠的尖叫)去死!……

  黎修:(惊叫)“啊!——”

  (鲜血滴落)

  黎修:“奶冻!你拿刀干什么?……血,我的胳膊,奶冻,你要干什么!”

  (恐怖音乐)

  奶冻:(阴森森)“你听说过,南山上的诅咒吗……”

  黎修:“什么诅咒?我没听过!”

  奶冻:(阴森森)“死人……复活的诅咒!……”

  黎修:“死人,你死了吗?……奶冻,你是人是鬼啊,你要杀了我吗?!”

  奶冻:(尖叫)“我不管!你去死!”

  (扑上来,扭打声)

  黎修:“奶冻,冷静下来!奶冻,你怎么了!我是黎修啊,你不认识我了?……”

  (扭打声,水杯摔碎声)

  (电话里新伊:喂,喂,黎修?奶冻?你那边发生了什么?喂?!……)

  黎修:“你真砍啊?疯了吧你!”(推开奶冻)

  奶冻:(摔倒声)“啊……”

  黎修:(非常慌张)“门,门在哪……”

  (门锁声)

  黎修:“这个门锁,怎么开啊!……”

  (后方奶冻的尖叫和脚步逼近)

  (突然打开门,关门后菜刀“咣当”一声砍在门上)

  (跌跌撞撞跑下楼梯,急促呼吸)

  3【夜晚,小区内】

  (呼哧呼哧……一直跑。)

  (铃铃铃……手机铃声)

  黎修:“喂?新伊?”

  新伊:“黎修?刚才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奶冻呢?”

  黎修:“唉,吓死我了,刚才可吓死我了……奶冻像变了个人一样……她要杀了我!她的手机被我拿出来了。一句两句说不清,我先理一理头绪。这样吧,明天早上我到你家,你叫上江临。记住,别告诉其他人,千万别告诉其他人,也千万千万别告诉奶冻,只有我们三个!”

  4【夜晚,黎修家】

  (开灯声,关上门)

  黎修:“总算回到自己家了……咳咳。前两天打扫过了,屋子里的灰尘味还是这么重。”

  (桌椅声,坐下)

  “被风一吹,衣服居然干了……这身白衬衫还是大学毕业后第一次面试,奶冻送给我的。以前奶冻常说,我西装革履的样子最帅……(心痛)现在是怎么了。奶冻怎么会变得……”

  (翻抽屉)

  “死者,南山上的诅咒,是什么意思?冷静下来想想,之前好像听说过一点……上大学的时候,寝室里很流行讲这类鬼故事,说南山脚下的这座城,有着死人复活的怪事。”

  “现在线索只有这张照片。等等……照片里……照片里的这座山,就是南山吧。当时照相的时候怎么没留意,我们四个人并排坐在船上。

  大班长新伊,呵,坐得离我们那么远干什么,眼镜才是本体,哈哈,神情总那么严肃,真想看他笑的样子。

  还有江临这个小子,没脸没皮,又抢镜又站C位,手搭着我女朋友的肩膀是什么意思?想挨揍了?

  奶冻右边紧挨着的就是我了。我们俩才是俊男美女,天生一对!

  照片上看不出什么异常,大家笑得都很开心……船头后面是一片河水,再后面就是南山了。

  当时船划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

  太阳正落下,阳光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看起来像一座塔……

  (突然,黎修想起了什么。凳子声。)

  “对了!我掉下水好像就是在这个地方!当时,奶冻好像说了什么……”

  (回忆,混响)

  奶冻:(低落的语气)“黎修,那是什么?”(勉强的笑声)“黎修,你快看,河里有什么?……”

  黎修:“在哪?”

  奶冻:“就在那,你看见了吗……”

  黎修:“什么?什么都没有啊,我没看见……”

  奶冻:“你再靠近点,看!就在那!你看!”

  (回到现实)

  黎修:“之后,我的后背被人推了一下,那个力道轻轻的,好像是一双女人的手……”

  “对!就是那个时候!所以,刚才在奶冻家她在撒谎!她当时并没有离开船,她就在船上,而且,推我的人就是奶冻。”

  (黎修感到毛骨悚然)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奶冻……对了,奶冻之前不是生病了吗?”

  (翻找声。急忙翻出日记本。)

  (翻书页声)

  “和奶冻交往的每一天,我都记日记。2019年,3月,见家长后的第二天。奶冻被检查出了癌症……”

  “2019年,5月,奶冻第一次化疗。”

  “2019年,6月,奶冻的病情恶化了。

  “2019年,7月,她的头发都掉光了。但她笑起来的样子依然很美。

   2019年,10月末。今天是我参加面试的日子,奶冻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

  她送了一件衣服,祝我面试顺利……”

  “对,我想起来了,奶冻。她早就生病了……”

  (哭泣声)

  “日记到这里就终止了。奶冻,她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

  5【白天,新伊家】

  (叮咚,叮咚。门铃声,开门声)

  新伊:“来了?黎修,怎么来得这么晚?”

  (进门,拖鞋声)

  黎修:“我去了趟图书馆,耽误了些时间。”

  江临:“呦,黎修。”

  黎修:“江临也到了啊。”

  江临:“真怀念啊……黎修,还记得咱们三个上次聚在一起是什么时候吗?是毕业旅行的时候……在野外露营,蚊子可多了,睡不着觉,打了一晚上的扑克。后来你们猜怎么着,第二天一早,扑克被打死了……哈哈哈哈哈!”

  新伊踢了他一脚:“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

  江临:“我就是怀念一下嘛,毕业以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好久没像这样到公园去玩了……”

  黎修:“是啊,好怀念啊。当时在班里,咱们三个关系最好。”

  江临:“铁三角!三兄弟!”

  黎修:“既然是三兄弟联手,那我就废话不多说了,有紧急的事,直接进入正题吧。”

  新伊:“什么事这么一本正经?”

  (啪。黎修从兜里拿出照片,拍在桌子上)

  新伊、江临:“这……”(两人的表情明显愣住。)

  新伊:“你从哪拿到这张照片的?”

  “从船上。照片有三张,你们都忘记拿走了吧?”

  新伊:“这……照片怎么了?”

  (低沉音乐)

  黎修:“你们知道南山诅咒吗?”

  两人疑惑地摇摇头:“不知道……”

  黎修:“照片上的山,就是南山。南山上有一座塔,就是这座妖塔,镇着邪祟。

  南山诅咒,我也是昨天听奶冻提起的。我今天早上,特地去了趟图书馆,查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民间传说,还真被我找到了。

  南山诅咒说的是,当太阳落山,太阳与这座塔重合的时候,千万不能照相。

  不然,已经死去的人,就会复活,出现在照片中。而照片里的所有活人,都会死……”

  江临:“黎修,你别别,别讲了,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我害怕!……”

  黎修:“现在不是怕不怕的时候。你仔细看。这张照片,巧好拍到了与夕阳重合的塔,这件事现在正发生在我们头上。也就是说,我们三个人,都中诅咒了。”

  新伊:“诅咒?证据呢?照片里的死者?开玩笑,我们都是大活人,哪来的死者。”

  黎修:“我知道只言片语,不足以说服大班长。我问你们……自从毕业以后,奶冻有联系过你们吗?”

  新伊:“没有。”

  江临:“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没有。”

  黎修:“奶冻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

  新伊、江临惊讶:“什么?!这!……”

  黎修:“我知道你们很难接受。这本日记,说明一切。你们看一下吧。”

  (日记本放在桌上声,翻看声)

  黎修:“毕业以后,我一直和奶冻在一起。一年以前,她检查出了癌症,病情不断恶化。日记到10月末那一天就终止了。她去世以后我太伤心,所以就没继续写吧。”

  江临:“你是说,如果南山诅咒真的存在,那死者就是奶冻?她是死而复活的?”

  黎修:“正是这样。你们都是接到奶冻的电话,才去公园集合的吧?”

  新伊:“对。”

  江临:“周六那天突然接到电话,奶冻说她刚从国外回来,好不容易回趟老家,约我们周天下午两点公园见面。哦,她还说很想看晚上七点的嘉年华。”

  黎修:“我也是。我也是突然收到奶冻电话的。奇怪的是,接到电话的时候并没有想起她已经死了,很自然的把她当成我的女朋友,这就是诅咒的力量吧。”

  “但是这以后,接连的怪事,我还是发现了种种疑点。”

  奶冻记不清时间,我最不喜欢吃香菜,她也忘了……这些小事都不提。一年以前她接受化疗的时候,已经没有头发了。现在头发和身体都很正常。

  昨天在船上,她一定用什么办法把你们支开了,只留我们两个人在船上。然后把我推到河里,想要杀了我。”

  新伊和江临倒吸凉气:“奶冻她,想杀你?”

  黎修:“因为我是和她最亲近的人,所以诅咒从我开始。

  我侥幸活了下来,昨天晚上去找她的时候,她又攻击了我,突然拿菜刀朝我砍过来,让我更确信这一点……”

  “还有,我昨天从河里爬上来,恰好遇见船夫,我问船夫,认不认识照片上的女孩,船夫说他不认识,而且显得很恐惧。

  船夫是帮我们照相的人吧?我们明明是一起去划船的,只有奶冻一个女孩,船夫怎么会没印象?

  再看照片的数量,是三张,不是四张,如果是我们四人去划船,为什么不洗四张照片?

  种种迹象都表明……奶冻就是死者!”

  江临:(咽口水)太不可思议了……

  新伊:“你想怎么办?”

  黎修:“我特意在图书馆研究了这个诅咒的以往案例……

  许多人以为这是编出来的故事,但现在看来不然。

  根据这些案例,我总结出了一个规律:被诅咒者,会精神失常,突然中邪一般攻击其他人。接着,在短时间内,从与死者关系最亲密的人开始,这些人一个接一个地死去,无一幸免……

  江临:“那我们没救了?”

  黎修:唯一打破诅咒的方法,就是找出死者,将死者杀死。

  江临:“你该不会要杀了奶冻吧?”

  黎修:“虽然我也不想这样,但奶冻已经死了,奶冻不是人,她是鬼,我们只是送她回她那个世界而已。而且,我十分确定。诅咒已经降临到我身上了。接下来就是你们。我们不能坐以待毙!”

  新伊:“好吧……假设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

  黎修:“去奶冻家。”

  新伊:“江临,拿上武器吧。”

  江临:“啊?你真的要去?拿什么武器啊?”

  新伊:“能带什么就带什么。江临,你拿菜刀。我拿这个棍子。黎修,你呢?”

  黎修:“我……我就不用了吧……她一个女孩子,我们三个大男人,还怕制服不了她?”

  新伊:“以防万一。毕竟她现在是鬼,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异功能。”

  江临:说的也是呀。

  黎修:我就不带了。她是我女朋友,武器……我下不去手。就算她是鬼,心里也一定存着善意,只要能感化她,让她明白自己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她就会自己离开了吧。”

  新伊:“把日记也带上吧,她不承认的话,就把日记给她看。”

  江临:“还是你想的周到!”

  新伊再次试探着问:“在船上都发生什么,你真的一点儿也记不清了?”

  黎修:“记不清了。上船以前,只记得我当时在一家餐厅里吃饭,12点左右接到电话,让我下午2点去公园。”

  新伊:“白天人太多,我们晚上去,到时候黎修带路。”

  黎修:“好。”

  6【深夜,街上,树林里】

  江临:“新伊,我还是提心吊胆的……我到网上查了,说中了南山诅咒的人,无一例外全都死了……你说,我们能活命吗,啊?”

  新伊:“别怕。我们会没事的。马上就能解决了。”

  黎修:“你们俩走那么慢干什么?赶紧跟上!早晚都要有个结局,不如早面对。”

  江临:(颤抖)“对,说的对……”

  新伊:“黎修,你昨天晚上去,奶冻她一个人在家?”

  黎修:“就她一个。也不开灯,动作轻悄悄的,怪吓人的。我当时就该反应过来。”

  新伊:“她家远不远?”

  黎修:“再穿过三条街。”

  新伊:“我们别走大路了。江临身上藏着菜刀,我拿着棍棒,不方便走大路,被警察撞见了更难解释。有没有什么小路穿过去?”

  黎修:“就走火车道附近这片树林吧,我记得能绕到他们小区后面。”

  江临:“我们为什么不报警啊?”

  新伊:“你傻啊,黎修讲的那套故事,你认为警察会信?”

  江临:“也对啊……”

  (踩在树叶上的脚步声)

  江临:“这片树林都走了半天了,连人影都看不见,太吓人了,黎修,还有多远啊?”

  黎修:“快到了,走出树林就是了。”

  江临:“我真是受够了啊,大半夜的来这鬼地方……”

  (恐怖气氛)

  江临:“还有多远啊……”

  黎修:“快到了。”

  江临:“还有多远啊……”

  黎修:(不耐烦)“不是说穿过树林……”

  (脚步声突然接近,棍棒砸落)

  黎修:“你们干什么!打我干什么?!”

  新伊:“别跟他废话了!江临,杀了他!”

  黎修:(疼痛)“啊!——”

  江临:“对不起了!黎修!”

  黎修:“难道我还是去晚了,你们已经被诅咒吞噬了?快住手啊,疯了你们!”

  (刀和棍棒的声音,打斗声,树叶折断声,跑)

  黎修:“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我以为你们是正常的……”(喘气,跑)

  新伊:“看你往哪跑!”(扑上去,扑倒黎修,棍棒打黎修,掐住黎修脖子)“我不会让你去奶冻家的!我不会让你走出这片树林的!我不会让你伤害奶冻的!你就死在这吧!”

  黎修:(窒息)“咳咳,咳咳……江临救我。”

  新伊:“江临!砍他!现在砍他!”

  黎修:“江临!你把菜刀放下!……”

  江临:“我?……”

  黎修:“江临你要清醒啊!新伊疯了,他被诅咒了,你要清醒啊!……”

  新伊:“快杀他,你还等什么!废物!”

  (黎修打了新伊一拳,从地上站起来。)

  黎修:“新伊,我一会再收拾你,我先去找奶冻,只要奶冻死了,你们的诅咒就解除了,我们三个都死不了!……”

  新伊:“站住!……”(抱住)“我死也不会让你接近奶冻的!”

  (推,新伊摔倒滚下山坡,身体被树枝刺穿,吐血身亡)

  新伊:“啊!——呃???!……”

  江临:新伊?!

  (跑下去查看。)

  黎修:“新伊!新伊!……这么多血,新伊你挺住,是断木扎到肺里了,我这就给你止血……

  新伊:咕嘟咕嘟咕嘟???……

  黎修:“新伊?你醒醒啊,糟了……没有呼吸了……”

  江临:(颤抖)“你……你杀了新伊?……”

  黎修:“这不怪我!我不是故意!”

  江临:“南山诅咒果然是真的,是真的……我们都得死,都得死!……我们谁也活不了!……我杀了你!!”

  “黎修:江临冷静啊!你也被诅咒操纵了吗?别过来!……”

  (跑)

  7【深夜,奶冻家】

  (用力敲门,紧张的音乐)

  黎修:“奶冻!快开门啊!奶冻!”

  奶冻:“黎修?……”

  (门开)

  奶冻:“啊!你怎么这么多血,别进来!”

  黎修:“不是我的血,别怕!”

  奶冻:“啊!……你要干什么……你,别掐我的脖子,黎修,我不能呼吸了……”

  (奶冻摔在地板上)

  黎修:“奶冻!你听我解释,你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所以你昨天才想要杀死我。我知道这不是你本意,都是诅咒在作祟。现在新伊和江临都疯了,你是鬼王,他们是小鬼,他们为了保护你,所以想要杀我!我现在只能杀了你,才能救他们俩个!”

  奶冻:(窒息)“呃……救命!……”

  (江临提刀进入战场,菜刀劈落,嗖——)

  江临:“从奶冻身上滚开!”

  黎修:“啊!……江临,你下手好狠。你怎么找到这的?”

  江临:“我顺着你的血找过来的!黎修,你敢伤害奶冻一下试试!奶冻,你没事吧?”

  奶冻:“咳咳,咳咳……”

  黎修:“江临,别犯糊涂了,杀了她,她是死者!必须杀了她,诅咒才能破除!不然我们都得死!新伊的下场你已经看到了!”

  江临:“我看到什么呀!……黎修,你到底明不明白……你才是死者呀!”

  黎修:(愣住)……(震惊)“什么?”

  奶冻:(虚弱)“黎修……你回来了,我很高兴……”

  黎修:“奶冻,我……”

  江临:“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呀!你杀死了新伊,还差点杀死奶冻,你是不是也要杀死我呀?”

  黎修: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我记得,明明……

  (崩溃,混乱)奶冻才是死者啊!我怎么会是死者?那本日记,奶冻她一年前就已经生病了,已经死在一年以前了啊!”

  江临:“奶冻她后来病好了呀!”

  黎修:“不,不可能……我怎么会是死者,我一直活得好好的。我。我怎么可能是死者呢?”

  江临:“你不是死者,那你就说说看吧。2020年1月到10月之间,你都做过什么事?”

  黎修:“我……”(努力回忆)“头好痛,我失忆了,我落水以后失忆了!这不能证明我是死者!”

  江临:“除了公园的记忆,和奶冻生病的记忆,你还剩下什么记忆?这一年里,你的记忆都是空白的吧!”

  奶冻:(虚弱)“江临,别说了……”

  黎修:“这……不对,我是真实的人,我是活着的人。我的记忆是完整的!我记得……昨天中午,我在餐厅吃饭,然后,手机响了,是奶冻的电话,她约我下午两点到公园,然后我就去了,就见到了你们,我们一起划船……”

  江临:“餐厅吃饭以前你去过哪?”

  黎修:“我……我在家……在家打扫卫生,很久没打扫过了……然后,我四处逛逛,去交了水电费,没有什么不对劲的……

  对了,船夫能为我证明。昨天大家不是一起上船了吗,然后奶冻大概是把你们支走了!然后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然后奶冻骗我说水里有什么,我去看的时候把我推下船了!”

  江临:不是这样的……

  奶冻:(轻声哭)“别说了……”

  江临:你落水的时候……不是只有奶冻在。我们都在场。当时我们都在场!我们眼睁睁看着奶冻把你推下去的。”

  黎修:“……”(难以置信)“为什么……”

  奶冻:(挣扎着坐起来)“黎修,你真的是死者。”

  黎修:“我是死者?”

  奶冻:“我们早就知道。约你去公园的事,是我们一起商量的……我来给你讲讲事情的经过吧。

  10月末,我从国外治病回来,已经康复。我想约老同学见个面,就打电话给新伊和江临。

  我们约在公园见,也就是上个周日。我们从下午两点,一直玩到晚上7点。过山车、摩天轮、划船……只有我们三个人。

  太阳落山的时候,船离岸很远,正是7点钟。嘉年华的音乐响了起来,游行要开始了。

  我提议,去看嘉年华。

  船夫就匆匆为我们照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划船回到了河岸。

  那一天我们玩的很开心,看了游行,也没有任何异样。

  船夫用的是老式相机,照片第二天才能冲洗出来。

  就是第二天,我们去取照片的时候,问题发生了……

  照片上,凭空的就多出来一个人。

  就是你。

  船夫当时吓坏了。我们也很害怕。从照片上突然冒出一个死去已久的人,我们能不害怕吗?我们躲在船夫的小屋里商量,该怎么办。

  我就说,在哪里发生的事,就在哪里了结。

  我们所有人再去划一次船,还在那个位置,把你推下水。

  这样,诅咒就能破除,我们所有人都能活下来。

  船夫一开始不想参与,但他实在怕死,就跟着我们一起去了。

  所以……一直到下一个周日,也就是昨天,我们约上了你……

  电话打通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诅咒是真的。

  我们假装和你很熟悉,我也假装和你从未分离过,还是你的女朋友。河中心停船的地方很偏僻,没有人看见。

  我是你最亲近的人,所以我想,杀你的事,不能由其他人来做,只能由我做……

  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黎修:“是这样吗?江临?”

  江临:“之前在新伊家,我们也是演给你看的。南方诅咒我们早就知道。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们要带武器,就是防你的,我们把你骗进树林,就是要在那杀你。”

  黎修:(挣扎)“我不相信。”

  奶冻:(掩面哭,崩溃)“黎修……我推你下水的时候你就应该死了!你怎么又回来了!你要让我背负多少罪恶,我已经亲手杀过你一次了,难道要我再杀你第二次吗?你要怎样折磨我,怎样让我伤心才满意啊?”

  江临:“还不信的话,就自己看看你的日记吧,上面全是灰尘!你家里也一样吧……”

  江临把日记拍在桌子上。

  江临:“你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日记就停在那一天。你是死者!你才是那个不知道从哪儿跑出来的,把诅咒带给我们的人!

  奶冻:“昨晚我不开灯,是怕惊扰了邻居,那时候我就想把你……我说日历坏了,是不希望你看到时间。你是2019年死的,现在是2020年。我怕你看到时间后知道自己是鬼,那样对我们来说很危险。只要你还是我们的朋友,我想,就一定有机会……

  黎修:“所以船夫看见我,才会那么害怕……”

  奶冻:“你穿的这件衣服,就是我送你的那件吧?……你车祸死的那天,穿的就是这一身,一模一样。”

  黎修:“我是怎么死的,我怎么一点也回忆不起来……”

  奶冻:“你来病房看我,说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面试。我送了你这件衣服,为你打了领带。下午,你在路上给我打电话,用的就是你现在这个号码。你说,你成功通过面试了,明天就能正式上班,挣了钱,给我治病……我听见电话那头很尖利的刹车声,然后,然后就……”(哭)

  黎修:(苦笑)“原来我真的是死者……奶冻,江临,给你们添麻烦了。还有新伊,对不起了……”

  (跑出门。)

  江临:“黎修,你去哪!”

  奶冻:“黎修!”

  8【楼下,火车道】

  (追逐下楼声,火车鸣笛的声音)

  江临:“黎修!别做傻事!”

  奶冻:“黎修!你回来!”

  (尖锐的鸣笛,尖锐的刹车声——)

  (寂静)

  黎修:“来世再见。奶冻,我爱你……”

  (撞击声。火车驶过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65评论 0 18
  • 原著:H.P.洛夫克拉夫特 一、引言 I. Introduction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
    杨破之阅读 4,688评论 0 18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3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