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什么样的女人才配拥有老谭这样的蓝颜?

《欢乐颂》五美回归,这部抓住时代需求应运而生的电视剧,无可置疑的稳拿收视冠军。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不可缺少的话题。虽然前作导演孔笙的离开,使整部剧的节奏和表达方式完全不同,以至豆瓣评分下滑2.1,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信看了这部剧的女生们,无一不被一帮姐夫们倾倒,乖巧保守的IT男应勤,思想封建保守但对爱专一;忠诚执着的创业者王柏川,孩子气但爱的用力;帅气逼人的医生赵启平,帅到无法找到不好的形容词;最后我们的安迪姐夫小包总,好到无法形容的身材和那随时触发舔屏冲动的酒窝更是让大千迷妹恨不得跟他生猴子。但这都不是我们谈论的重点,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安迪身边的另一位男士——终极大boss老谭酸菜。

图片来源于截图

安迪身边无一例外都是一群优质男,无论奇点或小包总都是身价不菲的大人物。尤其是默默守护在身边的蓝颜老谭,更是让我们羡慕不已。要房给房,要车给车,要换房就换房,要换车就换车,能做生活导师,情感陪护,人肉保镖。幸福时他祝福,受伤时他挺身而出。温暖又细心,帅气又多金,还能为安迪揍人,简直无所不能。

不难看出,老谭的身份是上海乃至整个商界的佼佼者。但他对安迪的事儿却处处亲力亲为,随叫随到。可以不计得失安排老严为安迪寻找弟弟;面对安迪失落无助,可以为其拎包让其放下工作休息,送饭陪同;面对追求者,可以明察暗访为其把关,提出自己意见但不干涉;面对安迪遇到的麻烦,更是挺身而出。这样的蓝颜,是不是每个人都想来一打呢?

话说,安迪上辈子不是拯救了银河系,应该是拯救了全宇宙,才会遇到老谭吧!是怎样的女人才会拥有这样的蓝颜?我们一起来扒一扒。

图片来源于截图

经济独立

在魏国强老婆打上门指责安迪是狐狸精的时候,安迪很淡定的告诉她,我身家够用,不需要做狐狸精,你可以去查我的收入,国内外随你。

经济独立的女人什么时候都很有底气,自带气场和自信,可以理直气壮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当你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当你生活独立,才能思想独立。而这无疑就是赢得男人尊重的筹码。

在面对身价不菲的奇点或者小包总,安迪都能很坦然,没有一点卑躬,自信满满。面对人见人爱,帅气优秀的赵医生,小曲同样毫不自卑。这样的女人,用老谭的话说,就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而樊胜美为什么压的王柏川喘不过气来,就是因为她把自己办不到的物质虚荣全部转移到男人的身上。

当你经济独立,你才能活出自我,你们的关系才会纯粹长久。

果决

玩世不恭的曲妖精,在工作面前,就算自己爱的唐僧百般诱惑,还是清醒的先完成工作。面对送上门的遗产,安迪可以淡定自如的拒绝,毫无心动。面对自己可能携带母亲的疯癫的基因,虽然深爱着奇点却果断和其分手。

在一切大是大非面前,不难看出,在安迪和小曲身上都具有一个特征——果决。永远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就是剧中说到的“拎得清”。

无疑,一个拎得清的人,永远带给人正能量,自然具有说服力感染力吸引着身边人。清楚认识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从不拖泥带水。这样干练的女人,与之相处怎么会不舒服?

有原则

老谭到美国,安迪可以把自己的座驾给他使用,老谭一个快递,安迪马上放弃纽约高薪职位回国帮忙收购红星。面对22楼姐妹被伤害,小曲马上召集耀斌一帮好友帮忙。

遇到问题懂得反省,是自己责任勇于承担,不是自己责任绝不妥协。做事儿有原则,有条理,不意气用事。可以一本正经的稳坐老板椅指点江山,也可偶尔喝酒飙车寻求刺激。这样的女人本身就是一壶酒,闻香便醉。

足够能力

实力决定你的下限,情商决定你的上限,你是什么层次的人,你就会接触什么层次的人。你的高度决定你的格局和身边人的涵养。

安迪与生俱来对数字的洞察力,小曲自带的生意经头脑。都决定了她们的高度,而高度又决定了你的圈子。在别人需要时,你能说上话,在男人的事业里,你可以帮他掌舵一片天。那么,这样的女人谁不会倾慕?

敢爱敢恨

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小曲主动出击,说拿下就拿下,说分手就分手。在和奇点的感情上,安迪也是一样,虽然爱但知道彼此不适合,果断分开。爱时轰轰烈烈,走时潇洒自如,绝不优柔寡断。

拿得起放得下需要勇气。而这样的女人更是多少人羡慕的对象。

在《欢乐颂》里,安迪有老谭,曲妖精有姚斌。正是因为她们的高度,所以才会拥有纯粹美好的蓝颜,也是因为她们的高度,才配拥有这样的蓝颜。你拥有的底气和思想层次决定了你处理关系的纯粹,只有更好的自己才配拥有更好的。如若换成樊大姐或者小蚯蚓,恐怕就是截然不同的情形。

所以,你觉得怎样的女人才配拥有老谭这样的蓝颜呢?是你?还是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