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老谭:赚翻了的人生里,一定要有一个这样的蓝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这几天的朋友圈被这位资深帅锅刷屏了:

蓝颜——稀有资源啊!

大家都缺一个这样的男闺蜜:要房给房,要车给车,要换房给换房,要换车给换车;能做你的生活导师、情感陪护、人肉保镖。你幸福他笑着祝福,你难过他挺身而出;温暖又心细,帅气又多金,还能为你去揍人。大家都吵吵着:老板来一份老谭,不要shuan菜,不要shuan菜!

我去,这就是你们的追求?切~严重鄙视,赐给你们货真价实的程氏白眼。

我就跟你们不一样了,我的要求总比你们高大上一点:老板,来一份老谭!酸菜我也要!回家炖酸菜鱼。

没办法,谁让我就好这两口!我一贯坚持的原则是:蓝颜和美食,一样都不能辜负!

我要蓝颜在我身边陪我说说话陪我聊聊天陪我唠唠嗑,让我有一个丰满的灵魂。

我要美食在我嘴边刺激我的味蕾,满足我的食欲,咽到肚里填补我空虚的肠胃。

蓝颜和美食好像很配哦,女人一年四季必备啊。

也许是个人偏见的缘故,我这个人天生对于红颜知己比较排斥,没有好感。

如果一个男人给我介绍一个女人说,这是我的红颜知己。那么我如论如何都会在脑海中给他们添加剧情:比如一个貌似单纯的女人用崇拜仰慕的目光看着男人夸夸其谈,或者倾诉抱怨。她耐心地倾听,适时地点头认可,等男人把话讲完,然后坚定无比地说:你说的很对。(一不小心暴露了当红颜的绝招。)原来做红颜知己这么容易,容易地和个一似的,谁都可以。

只要装的善解人意!

我其实特别佩服某些红颜知己的演技,非凡人不能比拟。打着红颜知己的名义,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空有一副皮囊,没有精神食粮。貌似菩萨心肠,实则善于伪装。

的确啊,有一些红颜,和男人之间到底是暧昧成分多了一点。我打死都想不通,还纯洁的男女关系,都男女关系了还纯洁?

可是,一看到老谭这个蓝颜,我的知己认知竟然在分分钟之内就被颠覆了!

我相信,男女之间是有纯洁的革命友谊的!

唉,怪不得公众人物本身就是一个榜样呢。

2.

沉稳的老谭真是好多女人的下饭菜,淘宝里的必败款,让得不到的人心心念念。为什么老谭那么受女人欢迎呢?

第一、千句爱不如一句有我在。

女人要想过的精彩,活的出彩,实在是有太多的阻碍。

每天周旋于领导同事,客户饭局,着实太累。脚打后脑勺的忙碌,停歇下来的时候总想有个依靠。

有时疲惫的坚持不下去,有时情感陷入僵局,有时脆弱的不堪一击,有时绝望的感觉生活没有意义,每每这个时候,都需要有个人导师一样给你指点迷津,给你指引。他的话可以是鼓励,可以是启迪,可以是解疑。哪怕他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静陪你。

这样的蓝颜不是生活伴侣,没有生活的交集,所以会比较理智地帮你分析,做你的导师。没有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没有你争我吵鸡毛蒜皮,时刻保持固定的身体和心理的距离。遇到问题他不会焦急暴躁地朝你大吼斥责说“我早就告诉过你……”相反的,每次安迪遇到繁琐的事情,老谭都会在她身边,坚定地说:“一切交给我来处理”。

女人要的是什么呢?仅此而已。

她要的就是你的第一时间。要的就是这么个港湾。她可以放下所有与世界对抗的锋芒,不再为感情和生活耗费自己的力量。这里没有剑拔弩张,没有人心惶惶,是个安全的避风港。

男人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第一时间的出现,一句“有我在”胜过千言万语。

蓝颜也许就是那个不是情侣的暖心备胎,满满的,都是爱。他不会让你心潮澎湃,不会让你受到伤害,但是总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叫做幸好有你在。

是的,我们总要孤独的走过一段艰难的旅程,如果有人愿和我们携手此生,为什么不结伴同行?

第二、千人宠不如一人懂。

老谭除了高颜值高收入之外就是思想成熟。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男人在精神上越成熟,就越赏识女人的美,崇拜她的美

他欣赏你的优点就像欣赏珍藏的艺术品。

他对待你的事情那么认真完全出于真心。

他对你的崇拜早已超脱肤浅的外在。

他用赞美代替指责。

他用欣赏代替批判。

哪怕全世界都否定你,他也会脱离世俗的目光,逆光支持你的梦想。

他深邃的眼睛能洞穿你心底的一切,不管阴影还是阳光。

他的同理心让他能现在你的立场,彻彻底底为你着想。

心有灵犀,不点就通。

万人疼不如百人宠,百人宠不如一人懂。有些话不言自明,有些事你不说他都能和你共情。

他懂你固执的坚持,他懂你背后的不容易。

他懂你伪装的坚强,也懂你心里的悲伤。

累了,他说不要逞强。

伤了,他说好好哭一场。

痛了,他知道什么可以为你疗伤。

他是怎样的人?

他是知道你的软肋,却不恶意伤害你的人。

他是知道你的死穴,却不故意触碰的那个人。

他是知道你的缺点,却不野蛮揭穿的那个人。

他是知道你的胆怯,却不刻意鼓励你勇敢的那个人。

他是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方向导航的那个人。

他是你柔弱的时候给你爱的供养的那个人。

他是你哭泣的时候给你肩膀依靠的那个人。

他是那个怕别人伤害你把你保护的最好的那个人。

他是那个对你体贴入微,处处为你着想的那个人。

巴尔扎克说,女子就像一把竖琴,她仅仅向懂得如何弹拨她的艺术师吐露美妙曲调中的奥秘。

对于这样的蓝颜,

你愿意向他吐露心声,

你愿意向他倾诉衷情,

你愿意百分百信任他,毫不怀疑。

你愿意相信他,哪怕全世界与你为敌。

难道不是吗?拥有这样的蓝颜,才是赚翻了的人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