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一场:走向专业私董教练的攀登之旅 2021.11.15

一,缘起发心:知天命之年走出舒适区

多年以来,读书不只是养成了一种习惯,而且自然而然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如同一日三餐,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从书中汲取营养,学习新知,拓展视野。2015年底,人说50岁知天命,面临人生转场,进入人生下一场,正式告别27年职业经理人生涯,给自己的职场画上句号,主动选择离开舒适区,进入不适区:开启创业之旅。人生上半场追求利益最大化,人生下半场追求意义最大化。使命重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摆渡万人”,不断思考和期许找到创业的真北……

2016年元旦读的第一本书《私董会》,初识私董会就对这种学习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从蠢蠢欲动到跃跃欲试,3月初自己创办的管理顾问公司开业了,开业十日后,便按照自己的理解摸着石头过河,懵懵懂懂,就在潮白河畔的小院子召开了第一次私董会,创办私董会初心就是为在京校友做点实事,定位为公益私董会。在创办的过程中经历了试水试错,低谷高峰,校友曾经对这一组织提出质疑和观望,看私董会能坚持办多久,有多远,何时开始收费。引力波私董会逐渐走向成熟,越办越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至今走过了五个年头,又陆续推出了引力波私习会,引力波高端私董会,疫情期间尝试举办线上私董会,连续两年举办了引力波私董会年会。截止目前,累积已经举办了51期私董会,学员从北京走向全国各地,从东农校友向多元化开放,有的学员五年来不离不弃,场场不缺席,不离不弃,有的伙伴夜间做火车来,参加完私董会,晚上赶回工作地,有的伙伴带着孩子来。部分学员发生了脱胎换骨式转变,身心灵全面成长。

2017年《同道神力》出版,书中揭示了美国伟事达私董会60年的秘密,伟事达私董会创办于1957年,2020年伟事达私董会全球发展到23个国家,240000名会员,初识伟事达私董会,深受启发,受益良多。用来借鉴改进引力波私董会进化迭代。

2018年开始系统学习埃里克森“教练的艺术与科学”,并与2021年初获得国际教练联盟专业级教练PCC认证,刻意练习了深度聆听和强有力发问,直接反馈等教练基本功,做了数百场一对一高管教练及一对一访谈,对于精进私董核心技能大有裨益。

抱持开放心态,2018年7月份学习观摩慧一教练谭海引老师主持的私董会,学习其私董会流程及教练手法,很受启发,取长补短。私董会从1.0迭代到2.0、3.0版。私董会主题一期一会,不定期阶段性复盘,征询学员反馈,不断迭代进化,勇于尝试探索,自我否定。

二,自我认知:从企业高管向高管教练转型

为什么能做胜任能做私董教练呢

大学二年级开始自学经营管理,从此热爱上企业管理,1988年大学毕业后入职正大,从基层做起,一年后任厂长,在工作中摸爬滚打了四年后,1992年考取了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首届MBA,现连续四年任清华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导师,2000年起先后任正大公司总经理、副总裁、华北区、江西区地区总裁。将一家亏损多年企业快速扭亏为盈,打造成集团标杆企业,在正大集团工作了21年后,从跨国企业跳槽到央企中粮集团,响应中粮集团全产业链战略,组建团队,打造禽肉全产业链,规划并实施新项目落地。在央企工作四年,跳槽大型民营企业海亮集团,任职明康汇副总裁,建设畜禽养殖加工生态产业链。职场27年实战经营管理经历,先后管理过二十多家公司。

2015年,开启创业之路,创办自己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秉持长期合作、深度陪伴,服务十几家中小型成长型农牧企业,开展管理咨询、培训及一对一教练、高端私董会等。服务的合作企业实现快速成长,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2018年开始学习加拿大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教练的科学与艺术”,2021年初获得ICF(国际教练联盟)专业级教练认证PCC;目前已经积累上千场一对一高管教练经验;

2020年学习EMCC(欧洲导师教练协会)国际认证ACM。

拥有超强的学习力,每天读本书,每年读书300本,读万卷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读书是持续充电,知识更新的有效途径之一。

希望自己未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自我期望未来成为一个精通的、创新的教练,持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及时总结复盘,大胆尝试创新,从精进走向精通;精进一对一高管教练水平,从PCC晋级为MCC(大师级教练),最大化支持组员内在成长和蜕变。增强小组的凝聚力和生命力,打造一个有灵魂,有温度的小组,成为一个杰出的摆渡人,将小组带向持续成功的彼岸。探索最佳实践,著书立说传播传承私董教练精神及技能。

三,精进迭代:选择加入伟事达从事专业教练近日,参加上海三天伟事达私董会,结识一批志同道合,进入人生下一场的伙伴,相互交流,思想碰撞,关怀性挑战,体验伟事达私董会问题处理流程的力量,聆听伟事达私董会第一组张伟俊老师带组12年的经验智慧分享,与06组已经八年吴强老师的学员李晔分享,近距离了解伟事达私董会成功奥秘,私董会有别于商学院纵向学习;私董会是横向学习,面对当下真实的问题和挑战,相互学习、自我探索,没有标准答案,通过别人的问题照镜子,更多反省自己,私董会被誉为“后MBA时代的学习方式”。伟事达私董会的价值观“信任、关怀、挑战、成长”,

信任:是伟事达价值观的基石,没有信任关系就无法发展;

关怀:是我们带着关怀去洞察和反馈,以积极的心态去处理问题;

挑战:是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彼此挑战,真正的成长是在舒适区之外培养的;

成长:当信任、关怀、挑战以正确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个人和事业成长就会发生。

为什么要加入伟事达私董会?

加入伟事达私董会的五大核心理由:

1)、当你面对机遇时,有更深入的顿悟;2)、解决学员的问题时有更多选择方案;3)、让学员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减少决策失误;

4)、让学员获得更好的商业成果,实现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5)、学员不再孤独无助,在精神上相互赋能,决策上私人智囊团。


为什么最后选择来伟事达做教练

高度认同伟事达的价值观“信任、关怀、挑战、成长”,与自我的摆渡万人,长期深度陪伴企业家成长,提升领导力,做出更好的决策,尤其是建立信任基础上,关怀性挑战,思想交锋,建设性冲突,着眼于鲜活真实话题,挑战案主,同修共进。选择加盟伟事达做教练有机会系统学习伟事达私董会的精髓和灵魂,让自己从业余私董教练晋级为专业私董教练,对于个人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成功起组,其二是小组能走多远,陪伴支持小组能走多少年,输出倒逼输入,作为私董教练需要终身学习,持续成长,且学习成长速度快于小组学员,打造命运共同体。需要自己不断扩大舒适区,认知升级,自我更新,自我进化,以及自我突破。伟事达的全球教练伙伴群是宝贵的学习资源库,进入伟事达社区,在知识共享平台上为我提供新鲜资讯及专家见解,从中汲取先进的管理知识及最佳实践,赋能小组。


四,未来可期:同修共进再攀教练新高峰

希望未来能带出你希望未来你小组的样子,然后你希望你的组员是什么样子,就是未来你的组员在小组里能收获什么价值?

挑战性目标:12位团队成员的以农牧行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其他行业为辅,从饲料到养殖,从动保企业到饲料添加剂,从粮油食品加工到肉食加工,从畜禽种业,从物流供应链到食品全产业链,从农畜产品新零售到智慧养殖加工等;

从学员组成多元化,从年龄多元化,从六零后到九零后,男女学员平等对待,学历涵盖草根、本科、硕士、博士;伙伴们价值观趋同,筛选来自四面八方的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伙伴走进一个小组,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伙伴才能走的更远更长久,致力于自我成长而不是混圈子。学员地域来自五湖四海,天南海北,可能是创业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领导者,二代接班人等,学员背景来自不同的行业,更多的经验和见解。

小组成员中扮演的角色既有检查官,又有指挥官,既有外交家,又有开心果,还有智多星,既有挑战者,又有苦行僧,既有凝聚者,又有执行者。学员因教练而进入,因学员而留下。

教练长期陪练,陪跑,帮助会员终身成长。帮助会员成为更好的领导者,做出更好的决策,取得更好的成果。决策优化从直觉到判断,最终产生洞见。提升会员领导力,就是唤醒那个更强大的自己。


未来你的组员在小组里能收获什么价值

1、在六年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发现企业家面临着许多问题:

1)、作为企业一把手往往高处不胜寒,内心是孤独的,无人诉说困惑烦恼;

2)、做决定,做决策容易刚愎自用,自以为是,导致决策失误;

3)、一把手常常忙于救火的陀螺模式,疲于应付而无暇顾及自身成长;

4)、企业成长最大的问题是规模突破,而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停滞不前,老板是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或天花板,一把手的领导力及决策力提升迫在眉睫;

5)、伟事达私董会不同于纵向学习,商学院,EMBA,总裁班等填鸭式学习,混圈子,对于自身成长及企业发展成效有限;

6)、私董会属于横向学习模式,聚焦于学员伙伴当下的真实话题和挑战,同伴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关怀,相互挑战,思想交锋,冲突碰撞,产生洞见,通过别人的问题照镜子,更多反省自己,共同成长;

7)、学员在私董会中借事修人,提升领导力,让你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平衡;在小组内学员能彼此深度连接,相互赋能,建立和提升个人的信心;

8)、在小组内伙伴们会群策群力,助力解决面对的重大挑战;

9)、在小组内成员支持你正确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灾难,陪你化解危机,度过至暗时刻;

你头脑中的画面:小组你的伟事达小组要去哪儿?你们将如何到达?谁和你一起旅行?小组就像一家人,从磨合到融合,建立高度信任,彼此认同,相互关怀,相互包容,开放接纳,和而不同,交锋挑战,共创共舞,同修共进,创造性洞见。

伟事达教练培训将私董教练之旅比喻成攀登之旅,恰好契合了我的个人爱好:徒步攀登。离开职场,给自己设定了十年徒步攀登世界的目标,每年去国外攀登一座高峰,先后徒步攀登了尼泊尔安娜普尔纳ACT大环线,欧洲环勃朗峰TMD,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欧洲最高峰厄尔普鲁士,西藏冈仁波齐。

另一条事业线上的攀登之旅从管理顾问攀向教练式培训师,攀登高管教练,再攀登欧洲导师,今起归零再出发,从业余私董教练走向专业私董教练,再攀新高峰,2022年3月正式起组,挑战自己,陪伴小组走十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