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维狭路相逢——“光明优倍”杯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训练营之私董会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4月9日上午,在一片和风细雨中,新上院迎来了参加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的选手们,由金恪四方馆的资深教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针对性强、收获颇丰的全新课程。
限额20名,先提交BP才有预审资格,每个项目组只有一个参加名额,不对外公开,签署保密协议,3小时连续不停,上交一切电子设备,资深双教练指导……
所有的这一切加在一起,是不是更让人对这个名字(私人!董事会!)和形式都听起来神秘莫测的组织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和强烈的兴趣?先来扫个盲: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一种新兴企业家交流模式
私董会
所谓私董会,是一种新兴的企业家学习、交流与社交模式,其完美地把高管教练、行动学习和深度社交融合起来,核心在于汇集跨行业的企业家群体智慧,解决其经营管理中的比较复杂而现实的难题。一般由咨询机构发起,由资深教练负责运营。其特点在于私密性,只有少数非竞争者行业的企业家参加,且运行保密性强。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私董会这一组织形态诞生于1957年,由美国威斯康星州企业家罗伯特·诺斯(Robert Nourse)与其他4位CEO定期的圆桌讨论演变而来。他们为这种人脉圈内部的交流起名为TEC(决策者委员会), 后来,诠组细独立发展为CEO发展机构——伟事达(VISTAGE)。私董会在西方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有非常成熟的运作模式。这种服务模式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拥有私人董事会的企业成长速度是其他企业的2.5倍。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本次“创业私董会”由四方馆总经理、美籍华人陈兆贤和四方馆总监汪天旭两位资深教练负责主持,共有14位参赛团队的代表获得与会资格。陈兆贤已于3月26日为大家做了私董会的预热,所以本次活动直接由破冰环节,即现场学员自我介绍开始,两分钟之内各位要说明各自的工作或教育背景,最骄傲的成就以及创业项目的简介,以供之后环节更好的交流与沟通。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私董会最重要的价值是“借他人智慧,解自己困惑;用他人困惑,帮自己成长”。虽然每次私董会不一定会讨论到自己的项目,但参加的各位却能够从中逐步找到适合自己方案问题的解决方法。它的整体价值观是信任、挑战与关怀,这些又是围绕着共同成长的主题来做。整个流程要求平等,高效,投入,保密,在场的所有人都签署了保密协议,以下内容中的敏感部分都属于保密范畴,小编能公布的信息有限,如对私董会有强烈的亲身参与兴趣与欲望,请…珍惜机会,积极报名参加明年的创赛!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能有效解决创业者面临的实际问题,私董会小组通常由十几个经验丰富的创业者构成,这么多智囊群策群力,一起开动大脑来解决某一个创业者面临的挑战和困惑,成效自然不可低估。
在个人成长方面,创业者们能在这里得到真实反馈,有道是高处不胜寒一把手很难听到忠言和谏言,因而也就不能及时自我反省,自我成长。
参与“创业私董会”的一把手们能在团队交流过程中找到更多的社会心理和情感支撑,即找到共鸣,让他们感到自己在成长的路上并不孤单,有一群人相互扶持着往前走。
这些一把手也能从他们的教练身上看到并学到怎样去做一个好的教练,如何通过只是问问题来帮助你的下属寻找答案,而不是急于发表自己的见解,甚至将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在最后私董会的分享与交流中环节中,“Little one”创始人杨侃表示:“私董会带给了大家不同于以往的分享交流方式,让各位创业者认识了这么多共同的伙伴,不再感觉创业道路上的孤单,而且思考了很多以前不曾考虑过的问题。”另外“中国数字化基因人才库”创始人胡文红也提到:“本次会议让大家有了多花了时间去学习聆听的机会,也就有了后续的多思考,多交流,以更广阔的思路,获取解决问题的方法。”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在两周后即将到来的创业大赛交大赛区初赛,我们期待各支队伍在经历了创业私董会的洗礼后更加精彩的表现。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安泰MBA专项基金
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
安泰MBA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
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金恪四方馆(微信号:JK4fanggu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完美的旅行怎么能少了美食呢?虽然有研究表示在高空时,人的味觉会丧失30%,但吃货们对于美食的追求仍然孜孜不倦。...
    VanG共识实验室阅读 285评论 0 0
  • 你的记忆中是否有老井? 老井,在南方较为普遍。几乎每家大院里都有一口水井,这口水井积淀着雨水,更沉淀着时光的韵味。...
    白衡阅读 422评论 11 5
  • 好习惯 新生活 Tj4期第15天,今天持续对着镜子欣赏自己两分钟,洗自己的衣服。上午整个人很放松,逛逛超市。 下午...
    张玉蓉zyr阅读 199评论 0 0
  • ☃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 不管你怎样度过节日 要记得你都不是一个人 因为,还有枕边音乐陪你单曲循环 记忆中的十二月,总...
    枕边音乐哦阅读 362评论 0 1
  • 文/一月木水 银白色月光,大片的芦苇被微风轻拂,静静的湖水上泛起波光粼粼,光点变换,在远在近,点点星光,更似一抹天...
    一月木水阅读 41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