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是这样,很难会有人喜欢你的。”


文:90后大叔

1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经常对你品头论足的人。我想应该都有,尤其是有一定阅历的人,每次见面不会说最近过得怎么样,而是说,你又是这样,怎么让自己过的更好呢。其实他喜欢你变得更好。

11月《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开播,那个在扫落叶时候,偷偷跟喜欢的人告白的陈小希:江辰,我喜欢你!

江辰:我不喜欢你!

陈小希:那···我再想想办法。忍俊不禁,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其实只是讲了我们每个人的高中生活中的暗恋,你会喜欢班上那个沉迷寡言,长得帅,学习成绩好的男神,偷偷的喜欢不敢说,陈小希的不同在于,他和男神青梅竹马,同样的也是每个女孩子所期待的青梅竹马,虽然这个青梅竹马有点高冷。

剧中讲了陈小希与江辰的爱情,从陈小希的告白,光明正大的喜欢,到江辰不知不觉的喜欢上这个咋咋呼呼的女孩子,一个对视134次的心跳,到大学顺其自然在一起,后来因为误会分开,最后重新相爱的故事。

2

可现实中并没有那么完美的结局。哪怕你努力一千遍,一万遍。喜欢的人总是会姗姗来迟。可能是你需要经历你该经历的感情,面对你该面对的苦难。那个属于你的她才会出现在你面前,或者你以完美的转身才有机会再次遇上最好的他。

“如果说全世界都知道陈小希喜欢江辰,那么江辰就是全世界都不知道我喜欢陈小希。”这是从身边的那同胞右先生嘴上说出来的。江辰这样的男孩子总是将自己内心的包裹起来,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但是他说着不喜欢陈小希,但是依然会维护陈小希。他说,在他的圈子里有那么一个女孩子,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因为什么事都归她管,自以为是。难道就不知道你身边的人都一直在慢慢远离你吗?难道你不知道你这样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太让人反感吗?

记得有一次,刚好朋友过来喝茶,她直接就进来指手画脚,把自己跟我朋友装着很熟悉一样,殊不知只是一个人在扮演独角戏。好像都不把我当做一回事,一点面子都没有给我一下。换做是她,每次她的朋友过来,问她一点事情,每次的回答是什么,你知道吗?每次都是语气很重的说,你等一下。好像搞得她的朋友就是很看重一样,我的朋友就不是朋友。把自己搞得好像是老大一样。

我回答说是不是因为你理解错啦。他说并没有,身边很多人都这样说过。总把自己抬得高高的,因为自己就是可以掌管一切,殊不知你在身边朋友面前就是一个孤独的存在而已,可以把她当做空气。如果说现实和理想可以选择,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理想。因为在这层尴尬的存在中,她并没有像陈小希一样,傻傻的,但是单纯淳朴的小希始终是那么招人喜欢。而现实中,多次想要告诫她,可偏偏就是不太想,因为觉得没有必要了。不是因为喜欢她,而是觉得有这个必要让她去改正一下,哪怕是一点点。

3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可能正好适合我们自嘲的那句:年少虐来不眨眼,老来偏爱傻白甜。也许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剧中,没有按照剧情在走寻常路,而是每次都会出现不一样的,毕竟活着就每天都会有新的打击。

如果你想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么你应该从自己做一下改变。毕竟改变我们的就是生活。慢慢的你的毛病渐渐变好了,没有当初的幼稚,没有了之前动不动就会掉眼泪,没有了失去一个人之后会让自己变得消愁。更多的是,自己学会了如何去伪装了,应该说是学会了长大。

你要相信,之前的离开,不是因为生活的压迫,也不是因为她不好,而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变好。每次的转身,对你来说就是一次成长,总有有天你会遇到一个他,不是因为他包容你的一切,而是你变好了,而他喜欢上了变好的你。

我们总嚷嚷着要找对象,可是从来没有主动想要去勾搭谁。害怕快餐爱情,害怕分开,害怕最后认真了别人却只是敷衍,所以一直等,等一个到最后还在身边的人,坚持或者偏执的相信有一个人会看穿自己假装的冷漠,真正的靠近留在身边爱着我们也给我们一个机会去爱。如果最后能在一起,那么晚点也没关系。如果最后能在一起,也就是转身后的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 电视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自从上线以来,便收获了一大批女生的少女心,当然也包括...
    一坨仙女丫阅读 786评论 0 1
  • 即将奔三的我,第一次出国就奔到了米国,从以前最多5个钟飞机,一下子直奔3倍时间,来回两趟总和是我今年出几次差的总和...
    Ainslieyan阅读 991评论 2 1
  • Peter常说 一切不以理解为前提的记忆都是耍流氓 于是常常死磕自己 只为学生记的时候能够轻松一些 印象深刻持久一...
    peter潘英语阅读 431评论 2 2
  • 读《未来简史》开启自我升级之旅。 这本书让我脑洞大开,尽管第一遍的阅读,不能让我完全透彻明白,尽管我需要借助万维刚...
    跑步者2008阅读 165评论 0 0
  •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又到了我们周检视的加油驿站,不由感慨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非常开心,也非常感恩伙伴们60...
    宛尘儿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