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

电视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自从上线以来,便收获了一大批女生的少女心,当然也包括我。

它用电视剧的手法、生动的艺术表达告诉我们。镜头里那些青春里的小美好,真实的映射出曾经的我们。

看着剧中那些温暖的故事情节,好像我也和他们一起经历了一场高中那些那些打打闹闹、呼啸而过的青春岁月。

我想,我们会觉得电视剧里很甜很单纯很美好,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电视剧里的他们,成全了那些年我们没能成全的青春。

陈小希对江辰的喜欢,是明目张胆的。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那我再想想办法。”

陈小希喜欢江辰,全世界都知道。哪怕江辰一开口便是拒绝,但是陈小希仍然愿意去为了他更努力一点。

陈小希会为了讨江辰的欢心,绞尽脑汁、百度科普如何招男生喜欢。

她会每天早早起床在楼下苦等江辰上学为他准备好送爱心早餐,哪怕因为江辰的故意闪躲害得她成为经常迟到的那一个。

她会想要好好学习提升成绩只为了拉低和江辰的差距。

她会绞尽脑汁写一封情书只为了向他传递自己的真心。

她会努力争取班长的职位,只为了可以做江辰的保护伞,让他可以不做值日。

当然她也有自己的小情绪,会在李薇假装请教江辰问题时吃醋,会在江辰说她不适合做班长时狠狠地踹他一脚。

对于陈小希,这几年来都没有什么一直坚持喜欢的事,只有画画和江辰。

喜欢和爱从来没有原因,只因你是你,也恰好你是你,同样喜欢和爱我的你。

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会在你的心里翻江倒海。

我羡慕陈小希的勇气,从来不掩饰对江辰的喜欢,更不会欲擒故纵,她只是单纯的喜欢,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江辰这座冰山。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一辈子那么长,没想到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

爱了多少人不值得炫耀,最值得炫耀的是一生只爱一个人。

在分开很多年以后,幸好,后来江辰说,陈小希,我们能不能和好?

他们,终于和好又在一起了。

也许他们中途会走散,但是终点还会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这场盛大的失而复得,何其所幸。

其实,我特别想告诉亲爱的陈小希,他真的默默为你做了很多很多。所以,不要忘记他一直在等你,不要忘记他一直很爱你。

我们都曾追逐着一个人,就像追着一束光。明明近在咫尺,却总感觉触不可及。

买过漂亮的信纸,像陈小希一样绞尽脑汁写了情书却不敢递;四处打听他喜欢的东西,提前就准备好节日礼物;看见他和别的女生说话就吃醋,听说与他有关的事情就会特别开心。

我们都一样,瞒着全世界在爱一个人,后来发现,那个人就是全世界。

和故事情节里特别的巧合是,你像江辰一样学的医学,我像陈小希一样学的设计。

我们从来没能够战胜过青春这个残酷又美好的东西,岁月是神偷,很抱歉我们谁也回不去了。

陈小希在和江辰经过误会分开之后的重逢相遇,也算是弥补了那些年关于我们之间的遗憾。

那些年未曾对你说出口的喜欢,都藏进了眼角的泪水里,衣服的口袋里,枕头的梦里,被安安稳稳地放在旧时光里,不再轻易提及。

很多年以后,我真的不再喜欢你了。

我把那个被我深深喜欢的少年,就这样留在时间里。至少可以在后来偶尔想起你的时候,还能忆起青春里的一丝香甜。

02。

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江辰对陈小希的喜欢,是不露声色的。

全世界都知道陈小希喜欢江辰 ,可是连江辰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他有多喜欢陈小希。或许他也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但是陈小希好像永远都明白不了江辰的这份喜欢。

在陈小希因为帮陆扬送情书和高年级同学起纠纷时,谎称张世亮来了,帮她解围。

在教导主任张世亮在讲台上要读陈小希写的情书时,江辰会主动站起来,哪怕会被惩罚写检讨。

在得知陈小希把班费弄丟在作文本里时,江辰悄无声息地去办公室帮她把班费找回来。

在陈小希晚回家时,还以修电路的名义在外面等很久很久,看到她安全回家才会安心。

新学期开学,陈小希帮忙占旁边的座位,表面假装不在意可还是最终坐到了她身边。

在陈小希喜欢的春春来开演唱会时,为了陈小希去做从未做过的事情费尽心思去买演唱会的门票。

在陈小希打嗝出丑时,江辰会默默配合着去捂耳朵,假装没听到,避免她会尴尬。

在陈小希大扫除的时候把站得太高的她一把抱下来,还骂她是白痴。

在陈小希送江辰农夫山泉后,后来的他就只喝农夫山泉了。

在陈小希被小混混追时,偷偷帮忙打架不小心挂了彩却还不告诉她,最后明智的报警处理彻底断了小混混会继续欺负她的后路。

在圣诞节那天,江辰收到陈小希那么“奇怪”的礼物还能和她开玩笑,直到后来分开,江辰去协和医院进修离开时,行李箱上绑着的依旧是那条长长的手链。

在陈小希被爸妈安排转学时,江辰默默去找最喜欢陈小希的语文老师,让老师阻止她,趁机对陈小希说出一句“不要转学”。

在陈小希被疑似禽流感被安排隔离在医务室时,让医务室老师帮忙把自己录好音的MP3递给陈小希,却被阴差阳错地递到李薇手里。

江辰不惜违反校规,为她读她看一半,被老师没收的《无人生还》,告诉她杀人凶手是谁,还有最重要的那一句,“别怕”。

在雪天里,江辰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胡乱套在陈小希脖子上,怕小希以为那是李薇送给他的,便特意加上一句:“这是我妈给的。”

某天江辰和吴柏松打台球,一把拖走要跟吴柏松打台球的陈小希,敢夸吴柏松厉害直接霸道的把她嘴捂住。

在吴柏松搭起她的肩膀时,一把拽到自己身边,还美其名曰“小心车。”

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江辰对病床上的陆扬说:“我想学医,也想留在她身边。”

江辰放弃了清华大学数学系,为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留在陈小希身边,他选择了浙大医学系。

放学回家路上,陈小希说:“那你待会帮我写毕业纪念册好不好。”

江辰:“不要,那是分开的人写的。”

那个不愿在纪念册上写东西的大男孩,真的是很喜欢陈小希,悄悄把她计划进自己的未来里。

陈小希横冲直撞地闯进他的世界里,江辰同样笃定的从未想过要和她分开。

后来,小希追问江辰为什么喜欢自己,江辰说:“我真的不记得了,倒是记得有一次你在操场对我大吼大叫。你哭得好惨啊。然后就觉得,以后还是不要害你哭那么惨好了。”

小说里,老师问江辰:“那你们是在早恋吗?” 江辰说:“算是吧。”

江辰笑了一笑,“不过陈小希什么都不知道,请老师不要找她,我们不会影响学习的。”

江辰为陈小希挡住了所有来自老师的困扰,陈小希还傻兮兮的蒙在鼓里。

江辰这种傲娇男,表面上看起来丝毫不在意,内心却各种吃醋。默默地做些小动作、小表情,这些小细节都在不经意之间透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欢,只有陈小希那个傻瓜才没发现。

在那个青涩无知的年纪里,他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一个人默默地守护着自己喜欢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江辰对陈小希的喜欢,是“全世界都不知道,但是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03。

我多喜欢你,你不知道。

吴柏松对陈小希的喜欢,是小心翼翼的。

记得陈小希丢了班费,谎称肚子疼,吴柏松到处买红糖,买药。

在天气变冷之后,暖心的帮忙买好热水袋,灌满热水。

在陈小希被怀疑得了禽流感,被隔离起来,吴柏松为她在窗户外摇树枝,后来直接假装发烧,去医务室陪她。

在陈小希参加跨栏比赛时,悄悄做足了功课,甚至把笔记记在手臂上,耐心陪她训练,给她指导。

在陈小希伤心难过时,带她去泳池玩耍。不惜为陈小希破了游泳队的规矩,受到教练的处罚。

在比赛取得游泳冠军,当着记者的面采访时,坦诚自己的动力全部来自陈小希。

为了陈小希的心愿,圣诞节爬屋顶,在教室窗外制造一场人工雪,哪怕会被主任抓到办公室做俯卧撑。

吴柏松去打算重拾游泳时,穿着第一次见陈小希的衣服跟她告别:“没关系的陈小希,我已经不打算喜欢你了,我要跟你说再见了。”

说了再见,其实是悄悄把那份喜欢悄悄隐匿在心底,请让我以朋友的身份继续爱你。

我们常常以朋友的名义深深喜欢着一个人,也会为了吴柏松没能和陈小希在一起唏嘘不已,但那些为了喜欢一个人而努力的自己,便是与青春有关的最美好的记忆。

如果是前几年,我大概会说心疼吴柏松,不理解陈小希为什么不喜欢吴柏松。

其实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你一个人为她欢喜为她忧愁,一个人消化所有不安的小情绪,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

青春里的喜欢,没有对错,他们没在一起也挺好的。因为陈小希所需要的,从来只有江辰的“小美好”。

吴柏松于陈小希而言,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却也只能是很好的朋友。

04。

很高兴遇见你。

那些年关于十七岁的小美好你还记得吗?

我一直都记得,那个曾在我青春里闪耀的男生,那个一路跋山涉水走进我心里却没能留在我身边的你。

所谓青春一场,不过是遇见你时的一万次心跳,也伴随着一万次叹息。

2009年九月初,是我们一中开学的日子。

因为学校离家比较远的缘故,我便顺理成章的成了一名寄宿生。

九月的天气,空气里氤氲着夏日的气息,燥热无比。

那天,我怀揣着对高中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妈妈拖着厚重的行李箱辗转来到了一中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映入眼帘的全是同学们陌生而又熟悉的笑脸。

因为和朋友们在操场旁的英语角热聊,而导致在进入班级找座位时却发现已经人满为患,只有在后面倒数几排的位置勉强剩下一个空位。

很多年以后,我忘记了当时的坐在我旁边的同位是谁,却只记得坐在我后座的你。

因为无聊,回头看你正在认真读书。随口一句,你这本是什么书啊?

你翻开封面,是一本《水浒传》。你看着我期待的小眼神,随手把书递给了我,说了句:“给你。”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对话,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人真的很好,总会优先为对方考虑。

一向三分钟热度的我,在那本书打开之后没翻几页便又合上,不一会便还给你了,当时的你还一直推脱着说不着急还,让我慢慢看。

再后来,班主任按照成绩表排座位,才得知你是年级前几名,班级第一,是班长,学霸级别的代表。

重新安排座位后,我坐在教室中间第一排的位置,你依旧在最后几排,那时候,我们隔着很远的距离。

05。

莫名我就喜欢你。

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开始变得熟络,会彼此开玩笑,互诉心中的烦心事。

偶尔你会帮我补课,我至今还记得氨基酸的结构公式还有log的换算公式,你教我的,好像特别难以忘记。

与你相处的那段过往,同样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段记忆。

我一直都记得那些年你为我做过的小事,它们或许微不足道,但只要微微想起,便觉得甜蜜。

它悄悄藏进回忆的口袋里,一不小心便可以翻找出一丝丝你曾那么在意我的痕迹。

你会在每个晚自习把我的同桌悄悄赶跑,只为了给成绩中游的我讲习题,帮我提升成绩。

你会在我感冒的时候,为我去水房打一暖瓶的水,放在我的桌子旁,绝对不允许任何其他同学触碰,然后在众人的打趣声中冷漠的说一句:“她感冒了,容易传染。”。

你会在我运动会参加接力跑的时候,用主席台的话筒对我一个人说:“加油。”

你会在我因为痛经时没去上体育课,为我买好止疼颗粒帮我冲好放在书桌上。

你会在我偷懒无心学习时,从离我很远的地方传纸条给我,上面写满了加油鼓劲的话语。

你会在我记歌词的本子上,用工整的笔记写下那首完整的《天使的翅膀》,还特意嘱咐我有空一定要去听。

你会在我冬天穿衣服穿的少时,对我发很大的脾气,害的我好几天都不愿意搭理你。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男生,是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他对每个人都特别好,当你喜欢上他的那一刻,你总会觉得他对你不一样。

所以我会若无其事的问你:“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你说:“我有个很好的朋友认识你,拜托我照顾你一点。放心,以后有我保护你。”

我绞尽脑汁回想可能与你有共同交集的朋友,却怎么也没想起来他是谁,但是却莫名的安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就像不知道你曾喜欢我一样。

只是模糊的记得因为大雪天过后,一场打雪仗的游戏,我因为特殊原因挎起一个初中男同学的手臂,然后你一个人跑开了,再也没搭理过我。

当时我真的觉得你特别幼稚,有时候真是一点琢磨不透男生的小心思,不知道你生哪门子气,也不知道明明那么喜欢我的你为什么会离开我。

再后来,我们好像默契的谁也不再搭理谁了。

那段时间,在与你再没有交集后的日子里,我真的特别难过。

我好像听懂了那首你写进我笔记本的歌曲,但是你却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

我再也没像遇见你的时候没心没肺的笑了,偶尔在教学楼前遇见你的时候,便会悄悄躲着、绕道走,偶尔也会撞上你同样闪躲的眼神。

东野圭吾这样形容暗恋:“明知没意义,却无法不执着的事物——谁都有这样的存在。”

往往真相只有你自己知道:“越在乎,越畏缩,每一次的欲言又止,都藏着一万句短促的情诗。”

我没能像《小美好》中的陈小希那么幸运,能够在误解之后,未来还能够有机会和江辰一起携手度过余生。

我用最深情的笔触写下这些文字,只为了纪念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小美好。

郑同学,关于我们,你会有遗憾吗?

我只想说,在有限的青春时光里,很高兴遇见你,很遗憾也只是遇见你。

05。

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

“有人说喜欢会让人变得勇敢,在我这里从来都不是这样,喜欢让人畏首畏尾,从不声张。”

高中临近毕业的时候,高一同位孔同学说统一聚集大家一起去国旗下拍一张合影留念。

我口上若无其事地答应着,内心却笃定着打死也不去的小心思。

是的,那天,我真的食言了。

在安排拍照片的那天中午,我故意和闺蜜去小卖部假装路过。看着人群中他熟悉的身影,他个子不高,有点微胖,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好看。

然后转头跟闺蜜说了句:“我才不拍呢,以后毕业后谁还记得谁啊。”

其实,说这些话都是假的,我有点难过,才是真的。

也许你没有江辰那么帅气,个子也不够高大,你依旧是我青春里独有的那份小美好,至今没有任何人能代替。

青春时候的我们总是会有很多无厘头的假装,喜欢你会说讨厌你,难过了会说很开心,很在乎会说不在意。

我害怕再见你时不知所措的情景,害怕不够美好的我与你同框。

你看啊,喜欢一个人就是会变得不自觉地不安焦虑不自信,明明很想要靠近,却偏偏渐行渐远。

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会有那么一个人,曾经的无话不谈,变成了如今的惜字如金。

有人说:“有些人正是因为得不到才显得弥足珍贵,分外美好。”

或许吧,我想,哪怕有一天他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但他留在心里最隐蔽和最骄傲的位置。

网上有人说:“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和“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哪个更遗憾?

我的答案是:“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

很多年以后,当我从闺蜜的口中得知当年他曾默默喜欢过我的事实。

我开始释然了,那些与他有关的情绪和记忆,终于在他那里有了一个答案。

“那些被我们诟病和厌恶的错过和过错,到了最后,都是成全。”

十七岁的时候总觉得二十几岁是很遥远的事,等到二十几岁的时候却特别想回头走走十七岁时候的路 。

我想我会指着鼻子,告诉那时候的自己:现在的你真好,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的你可能再也遇不到像高考这么公平的机会了,你要好好珍惜陪在你身边的朋友,如果遇见了特别喜欢的男孩子,勇敢一点,喜欢就去告白啊,拒绝了也没什么大不了,最起码会比从未出口的遗憾好得多。

我想,多年以后的你,你一定会遇见一个特别好的女孩子,她温柔霸道,有着超棒的厨艺,你们有幸一起度过余生。

不过,我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就是,她一定没有像我那么爱你。

06。

青春是与你有关的小美好。

仿佛电视剧里的青春时光都与高考有关,那场为青春画上句点的战役。

不自觉就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那份属于我们之间的专属小美好。

夏天电风扇忽悠忽悠的转,内心脑补一通风扇坠落贱一身血的大戏;数学老师夹杂着方言的塑料普通话讲数学题;上午第一堂课总是有很多人打瞌睡;每天都和阅读理解抛物线小滑块方程式细胞分裂诗词歌赋打交道;课间跑操是最热闹的时候,可以见到别的班级里的好朋友,还可以顺便偷瞄帅哥美女;中午艳阳高照,学校只剩下鸟雀叽叽喳喳;最期待信息课老师放电影,搬着板凳和朋友一起坐,吃零食聊天说八卦;充饭卡的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焦急的等待总担心饭被抢光;高三楼的走廊是人最少的、空气是最安静的,每次路过时里面的学长学姐都在埋头苦读;小卖部收银的小美女跟我是老乡,每次都会跟我闲聊几句,然后给我一根阿尔卑斯鼓励我好好学习。

花园里的月季花开又败,四季轮回。教学楼前的雕塑屹立不倒,从它面前走过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多么美好的时光,可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在那些看起来平凡而又遥遥无期的日子里,正是因为遇见你,才没有白白浪费那些年。

青春里那个如此明媚的男孩,永远停格在了时间过往的长廊里,每一次回眸,每一次转身,每一抹嘴角上扬的弧度,那样的温暖足以温暖整个寒冬,然而,我们却那样渐行渐远,时光永远定格在那一刹那。

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依旧觉得温暖,却越来越模糊。球场上,食堂里,操场上,课桌前。转瞬,却已再也不是可以触及的时光。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感情,最无可奈何的那一种,不是你始终揣着一颗“不将就”的心却没能等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而是你和曾经你以为会天长地久的那一个,在茫茫人海中走散,却再也回不去最初的时光。

一路走来,我也见证过很多人的爱情,修成正果的,无疾而终的,爱情它真真切切的从人们身边走过,或短暂逗留。如果比较幸运的话,你们还能够有机会牵手走上一段。

长大之后的我们开始明白,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就是学会接纳。

接纳阴差阳错,接纳没缘由的误解,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接纳没缘由的错过。

如今回过头想想,或许我们之间的错过就是命运最好的安排。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旧时光在记忆的重刷下被赋予了青春原本应该有的意义。

苏小懒说:“爱情是世界上最没道理的东西,它不是天道酬勤,不是你通过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就能得到百分百的回报;它不是数学题,只要演算方式无误就一定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和出口,求到正解;它需要两个人彼此情投意合,共同努力才能持续下去──却又因为任何一方单方面的放弃,就脆弱地瘫痪到底。没人能说得清它是什么。可是,你知道的。它在那里,它就在那里。”

陈小希看见江辰跟李薇在一起哭的很痛,吴柏松从后面捂着他的眼睛带她转身离开。

陆杨染了五颜六色的头发就为了陪林静晓做检讨,一句:“别怕,我陪你。”

林静晓为了喜欢的李束背锅,给自己安上了偷安眠药的罪名。

我们都曾是陈小希,是吴柏松,是陆杨,是林静晓。为了喜欢一个人不顾一切,不计回报。

卢思浩说:“回忆这东西,它一直藏在你记忆里的某个角落,在你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走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它就会悄悄冒出来,在你以为自己已经忘记的时候,提醒着那些你经历过的时光。”

青春里的故事是一辈子最难以忘记的,而青春里的那个人大概再也不会像曾经那样亲密。

你不是陈小希,但你总会有一段青春期。

在每天心怀着满满的悸动的日子里,你只对你的“江辰”情有独钟。哪怕最后你们没有足够的运气和信念,而成为陪伴彼此终身的那个人。

不管怎样,愿你最终,可以遇见一个温暖的人,可以好好地安放你的少女心。

    BGM:王俊琪《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