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均 第三章 见皇

灵均 第三章 见皇

恢宏肃穆的钟声响彻四野,以震天之势传至整个妖域。

召妖钟!万年不曾响过的召妖钟被敲响了!

八大妖王闻声而至,个个面色凝重,生怕小妖皇玄灵均又闯下惊天祸事来。一个个飞身进了露华殿,惊愕、诧异、怀疑,八大妖王的脸色变化万端。这事太匪夷所思,妖仙两届创世至今闻所未闻,但却又铁一般的事实呈现在眼前。

小妖皇玄灵均一夜长大,准确的说是修为突破,化身为十六、七岁的少女了。以500岁的幼龄修成2000余岁的少女之身,这在妖仙两界还是头一件。

玄灵均任八大妖王围着,就像瞻仰一件了不得的稀罕物件一样。天呐,这天方夜谭的事真真发生在他们小妖皇身上。

只狐王胡漓在一旁敛了眉眼幽幽吐出来一句话,先把把脉查查心智是否正常? 就在众妖王七嘴八舌伸手探脉的时候,玄灵均大喊一声:“够了,出去,本皇要更衣。”

那不耐烦的一声用了足足十成的妖力,没料到,寝殿内物件横飞,竟连大门也震飞了出去,让整个露华宫风声鹤唳了半宿。

惊呆的众妖王默默退出殿外,暗筹这一身妖力何时精进如斯?已大有超越众妖王的迹象。

玄灵均本就是妖祖骨血,金龙一脉天生妖力精纯,修习本就比其它鸟兽类容易,照这样下去不过数年,其修为必将上升至妖域巅峰,实力碾压妖域众妖王。如若好生修习,或可真成妖域中兴之主。众妖王都暗自揣下心思,不言。

一夜后,整个妖域沸腾了。明明不过几百岁的幼龄,竟修为境界陡然上升化形成少女,皇者实力果然不容小觑。收到消息的三山、一百零八府主事匆匆赶到皇城齐齐候在瑶光殿外等待召见。

“你听说了吗?妖皇已成人。”“我听说妖皇魁梧无比。”“小道消息说妖皇和妖祖长得竟一模一样。”“据说妖皇妖力深不可测。”“妖皇临世就已不凡,这一夜成人也不为过,不为过。”就连未化形的飞禽走兽们都在叽叽喳喳、哼哼次次的传递这份来处不清的流言。

晨曦微光,懒懒斜照在宫殿外。铺天盖地的流言笼罩在妖域最巍峨的长乐宫,此刻妖皇玄灵均还在露华殿试穿当年母亲凤瑾留下的衣物,没有一件合她意,但临时实在找不出可配她皇者身份的衣物来。

百花之主霏宇着人把王女思玥将在成人宴会穿的流彩暗花云锦凤尾裙送来,玄灵均用余光瞥了一眼,就那件吧。并不是这件衣物有多入眼,而是第一次用皇者身份召见诸人,衣物得合身。

合宫上下妖侍们长舒了一口气,妖蚕自是奉命日夜吐丝赶制妖皇起居常服、襦裙、官服、礼服等。

瑶光殿宫门缓缓开启,妖皇玄灵均第一次在瑶光殿召见妖域各路主事。敛了笑意盛着一脸端方矜持的玄灵均一步步走向皇座,众妖齐刷刷朝初长成的妖皇望去。

曜曜其芒,灼灼其华。

唯此八字,方能形容入殿之人所带来的惊艳绝伦。

那轮廓分明的脸庞犹带稚气,依稀可见昨日的模样,但明堂之上的皇者已与昨日顽童大相径庭,面容竟凛凛含威,殿内众妖一时竟目瞪口呆。遑论一向注重皮相的妖域众人,就连八大妖王也在妖帝玄灵均进殿瞬间慌了慌神。

玄灵均在御座前转身望向八路妖王、各府主事,那一眼,气势强劲,皇者与生俱来的压迫感让众妖不敢小觑他们的主君。八大妖王皆有片刻失神,怔在原地。

众妖王虽有抚育之功教养之恩,但在这一刻都自筹以后不能以长辈居之,待之要敬以皇者之尊,守为臣之道。于是,从直呼其名灵均遂一致脱口而出:见过妖皇。

“各位叔父、洞主,我现在这个样子你们觉得如何?配不配得上这一届之主的地位?”

只可惜,这皇者风范的状态不过维持一瞬,妖皇开口一笑,威武的气势荡然无存,染在眼底的顽劣稚气生生让众妖王从发怵的神态中挣脱出来,面前之人分明还是个未长大的女童。

这是八大妖王精心教育出来的妖域之光?这是他们心心念念盼着的君临天下的妖皇?这……真的就是妖域的未来?

经历了十万年前那场大战的八大妖王看着这一幕……欲哭无泪!他们什么场面没有应对过,从未如此面临当下的窘境,恨不得把妖皇拉到无人的地方揍一顿,但瞅了瞅玄灵均,不敢放肆,只恨自己出现在这大殿上。

好好的一介妖皇,奈何长了一张嘴,真真是可惜了那睥睨天下的身姿。

大堂之内御座之下全都目瞪口呆,但都是老之又老的老油条,是以极快调整好心态,只听得异口同声一句:“恭喜吾皇修为突破,吾皇聪颖机敏,一届之主当得。”

待瑶光殿众妖散去,八大妖王终于想起来,得好好了解妖皇这一身精纯的妖力如何一夜练成?在御座上呆了好几个时辰的玄灵均早不耐烦,懒懒回了句:“北境那片苦寒之处,满地兽骨,回头我一人一筐,算我孝敬各位叔父。”

玄灵均气势凌人,一幅理所应当凡她见过的都属于她的做派。

众妖王咳嗽成一片,皆有些不自然。那可是十万年前妖域最英勇战士与成魔凶兽的遗骸,他们不愿亦不忍染指。

但,妖皇到底是如何进去结界的?一时竟成了谜。

玄灵均523岁正式接妖皇印绶,掌管妖域九幽十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