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说《千锤百炼》第三章:女祭司

“大半夜的,唤郑起来何事。”兰雄从龙床上坐起身坐正身,隔着一片金色床纱看着季公公。


与皇上同床的女人是花眠,去年入宫被赐封为御书房才人。她已经醒来,不敢睁眼,她背对着皇上,偷听着。


“启禀皇上,永安镇祝大人游隼传书,标明十万火急,奴才不敢怠慢。”季公公跪在地板上,双手举高了一个小木筒。


兰雄说:“镇官能有多大的事,拿来吧。”


一位女侍走来捧起了小木筒,走来跪下捧给了兰雄。兰雄掰断了小木筒,露出了一张卷纸。他展开了卷纸,信上说灵贵妃等人逃离了大苦寺,泰兰太和三十皇兵下落不明,也失踪了一个听用和尚。“灵贵妃出逃了,应该是回娘家住了。区区小事,罢了。”兰雄把信纸交给了女侍,叫季公公退下。


季公公说:“皇上对灵贵妃不能心慈手软,皇上留灵贵妃活命已是违背天规。天族禁书不会有假,请皇上三思。”


兰雄无奈:“你们为何揪死一个弱女子不放。”


“灵贵妃绝不是弱女子,她父是庆王,握百万铁骑,有造反之本。”


“公公言重了,庆王对郑忠心不二。”兰雄从床上站起身,两个女侍拉开了床纱。兰雄身高八尺,面相方正,四十二岁。他是武将出身,身壮力大。


“启禀皇上,禁书上描写的十分清楚,腹出红鱼之女就是祸国殃民的妖女,不得不信啊皇上。在兰国未立之前,皇上并不知晓此事。”


“郑睡了。”兰雄有点怒颜。


“皇上必须诛杀妖女。”花眠走来跪下:“妖女不除,江山动荡,生灵涂炭,天下血事。”


“你别跟着瞎掺和。”


“皇上心慈手软会后悔莫及。”花眠说:“不可能有这么巧的事。”


“是啊皇上。”季公公说:“当年,护国寺大法师放灵贵妃活命,老奴就觉其中蹊跷,他道行高深必是大彻大悟之人。”


花眠说:“皇上应知晓幽兰女帝的传奇一生,她也是腹生奇胎,被逐出皇宫,历经十年造反称帝。而如今,灵贵妃有庆王相助。”


“住口。”兰雄勃然大怒。


花眠豁命叫道:“皇上贵为天下之主,一个美人算不了什么。”


季公公哭道:“皇上若是饶了她,就怕她不饶皇上。尽早铲草除根,下旨追捕啊皇上。”


兰雄对季公公说:“花眠不了解灵贵妃的为人,你还不了解吗,她人美心善,好言好笑,从不欺人,总是救人。天下百姓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郑乃天下之主理应对她法外开恩。更何况,禁书是什么书,郑看它是戏文不可信,退下。”


季公公和花眠对视一眼,皆是无奈摇头。皇上心意已决,很难改变。


季公公赶来了天凤殿,把此事禀报了皇后。


“又是她。”皇后咬牙切齿:“即刻召来国师。把供给兵全杀了。”


“是,娘娘,老奴告退。”季公公退出了殿外。


皇后名叫泰月,二十七岁,也是大美人,其父是当朝相国泰隆霆。她认为此事重大,连夜召来国师商议。


老国师名叫直兰,七十岁了。精通万物命数,跟随兰家至今。她住国兰殿,接旨后赶来了天凤殿。


皇后在门外等候多时,国师的身份不比她低。


国师听皇后说过事因,她夜观天象,发现北斗七星消失不见,她脸色一紧:“被她藏严实了!”


“我的国师啊,你可要把妖女挖出来。”泰月娇气的说:“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只等白虎星闪现,妖女必死无疑。”


“一颗星星怎么杀她,她身边有四个武功高手。”


“我说的是白虎神君,白虎神君的鼻子能够闻到龙的灵气。”


“哎呀,哪要等多久啊,我等不及了,你快想想办法。赶紧除了她,省的夜长梦多。你别忘了,她身边有个祝妈妈。”


“她是人卜子,与我神卜子差了天地,不足挂齿。”老国师说:“妖女躲进了极阴之地,天下这般大不好寻找。”


“什么是极阴之地?”


“埋死人的地方、打过仗的地方、白山黑水的地方、寸草不生的地方、八卦属阴的地方,水下飘雪的地方、无间地狱、还有死人的尸油不在五行中,积少成多也是极阴之地。”


“有这样的地方?”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国师笑道:“上有神斩,下有鬼缠,妖女活不了,娘娘大可放心。”


皇后有了笑意:“她怎么会是女帝呢?”


“女帝乃天地变数,玉皇大帝都难参透天地玄机。原来,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分的是男主、女补。就是说天下没有了男君,女人可称帝。”


“皇上明明就在。”


“非正气之主。”国师说:“兰儿诛杀了千万反民,罪孽深重,该有这一劫。”


“那条红鱼长大了不会是妖怪吧?”


“白虎是大猫,爱吃鱼。白虎吃了红鱼,天地变数就会消失。”


“当年不该放了它,都怪那个臭和尚。”


“不怪大法师,这是命中注定。就跟娘娘是皇后一样,谁也抢不走。”国师看见皇后笑成了花,她冷了脸:“别高兴太早,凡事都有两种可能。叫妖女天下皆知,天下人一起寻找妖女。但不能说出天族禁书,怕给兰国惹来大祸。若能惊动了神仙下凡,你就如愿了。皇上怪罪下来,就说是老生的主意。”


“皇上说她回家了,庆王惹不得。”


“你找相国想办法,老生回去歇息了。”


皇后目送国师离去,心里说:“只能求助爹爹了。”


第二日,都城城贴出了灵贵妃的悬赏画像。皇上昭告天下百姓,抓捕妖女,赐官加金。半月过后,兰国各地衙门都贴出了灵贵妃她们的悬赏画像。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抓捕妖女成了兰国百姓的头等大事。


秋风连赶两月路途,到了关城从军,做了马兵。因他相貌端正,干活勤快,被挑中进宫养马,他和三十个马兵吃住在一起。


关城属于兰国边界,兰奇王镇守,足下五十万铁骑,三百万百姓。妖女一事早传来此地,百姓都在寻找妖女。


兰奇是兰国太子,是兰雄原配夫人所生。二十四岁,身貌正骨,是个明君,深得百姓拥护。还未娶妻,因他迷恋女贞剑法,修此剑法,必是处男。


初夏的这一天,兰奇在关城野林捕猎。随从四百骑兵,发现了一头白虎在河里捕鱼。


林里多的是野畜,老虎捕鱼够新鲜的。兰奇下令随从埋伏包围在这一带的树林里,大家眼里的利箭全盯死了河里的白虎。


白虎有七百斤重,河水没过了它的四肢。他的眼睛射出了金光,能看清水里的东西。他的鼻子能闻出龙的灵气,他就是白虎神君下凡,来此捕杀红金鱼,他因太过专注没有发现四伏危机。它在河水里行动缓慢,鼻头活跃的厉害。显然,红金鱼就在附近。


兰奇埋伏在草丛里,眼睛一直盯着河里的白虎,他甚至不敢呼吸,大家与他一样屏息盯虎。


白虎猛地一回头,叫大家咬紧了嘴唇,以为白虎发现了他们。是一群野鹿走来河边喝水,它们并不害怕河中央的白虎。这就更新鲜了,白虎有野鹿不追只捕鱼?野鹿见了白虎怎么不跑?兰奇和大家都有这疑问,都想看下去。


白虎依然在河水里缓慢移动,那群野鹿居然卧在了河边看着白虎。


白虎一头扎进了水里,一定是咬住了大鱼。就在白虎把虎头甩出水面的那刻,他们看到白色的浪花里掀出了一条三米长的红蛇。


“放箭。”兰奇王一声令下,四百支利箭同时射向了河里的白虎。


白虎的虎头刚甩出水面,嘴里叼着红金鱼,还没来及吞下,就被射来的利箭射了满身。白虎全身疼痛,失口掉了红金鱼。红金鱼掉进了水里,飞快逃窜。凡器杀不死神虎,能叫神虎受伤,也激怒了神虎,它冲向了树林,比闪电都快,人未眨眼白虎就在眼前了。


大家以为四百只箭一定杀死白虎了,都没想到白虎冲来对他们喷火。上百皇兵被大火烧成了焦炭,全是兰奇的贴身侍卫。


兰奇被白虎逼到了一棵大树前,就在此刻,秋风赶来护驾,他赤手空拳对着白虎。他用命来赌一把,他穷的只剩下命了。


白虎的鼻子闻出了秋风是天族皇子,白虎必须放过最后一个天族皇子。白虎张开了巨大的双翼,对秋风说:“小人无大举,我不会帮小人。”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会说人话的白虎飞上了天,他们在原地楞了很长时间才缓过神。秋风看见兰奇吓瘫在地上,他赶来扶起了兰奇。


兰奇眼睛惊奇的望着四方天空,白虎早没了影踪。


秋风笑道:“自古传言,皇子见神必称帝,这是吉兆。”


兰奇看向秋风:“你是谁?”


秋风跪身禀道:“小人马兵一个,名叫兰良。”


“你是兰氏族人?”


“小人是兰氏族人,父亲战死了,母亲病死了,家里只留了小人一个。”


“兰良,快起。”秋风站起身,兰奇笑道:“你护主有功想要什么赏赐?”


“小人不要赏赐,小人现在过的很好。”


“本王看你面相端正应是忠义之人,你做本王的听用侍卫官。”


秋风跪下使劲磕头,兰奇扶起了他:“太子,此事非同小可,应尽早禀告皇上。”


兰奇回宫后把此事告知了母亲,母亲惊喜的不得了。母亲叫他把今日奇事写成书信,游隼传书去了都城皇宫。


马兵兰良虎口救太子一事很快传遍了关城地区,百姓按照传言更加确信兰奇王是兰国皇帝。


兰雄在御书房看过游隼传书后,恼怒的叫道:“一派胡言。”


“皇上为何动气?”花眠看着皇上把信纸揉成了纸团扔在了地板上,她赶来捡起了纸团展开看了信文。“皇上,太子是想借皇子见神称帝的传言逼皇上让位。”


“放肆。”兰雄勃然大怒一声吼,花眠赶紧跪地求饶。“这个混账,敢把郑当傻瓜。他是郑最宠爱的皇子,真是气煞郑了。”兰雄气恼的叫道,手指花眠说:“你一样别把郑当傻瓜,你是皇后的人,你再敢挑拨离间,郑把你千刀万剐。”


“奴婢不敢,皇上饶命。”花眠吓的浑身发抖。


“你是郑的女人,也不是郑的女人。”


“奴婢知错了,奴婢恳请皇上放心。”


兰雄想了想:“你即刻起信,告诫太子,镇守好边关,郑会把皇位传给他。”


“是。”花眠起身来到侧桌跪下写信。


“找到灵贵妃了吗?”兰雄一边说一边走来坐上了龙椅。


“回禀皇上,兰国百姓正在满天下追捕灵贵妃。”


兰雄心情好了些:“灵贵妃是天下第一才女,郑倒要看看她能躲到哪里去。”


“国师说了,是极阴之地。”


“说来听听。”


“是埋死人的地方、打过仗的地方、白山黑水的地方、寸草不生的地方、八卦属阴的地方、水下飘雪的地方、无间地狱、死人的尸油。”


“水下飘雪,死人的尸油,郑头一次听说。”兰雄笑了笑,严肃起来:“皇后最近在做什么?”


“皇后自从凤出皇子,天天待在天凤宫指教皇子。”


兰雄笑叹:“她不作妖,天下太平。”


“皇上为何不在意女帝传说?毕竟天族禁书与贵妃的经历如出一辙。”


“现时太平盛世,郑得了民心就稳坐江山,郑只相信眼见为实,不会去理睬一个传说。”兰雄说:“天有神仙,地有鬼怪,远古出了幽兰女帝,郑都相信。郑只不相信灵贵妃称帝,她是个柔弱如水的女子,毫无野心,是郑愧对了她。”


“贵妃生鱼作何解释?”


“皇后搞的鬼,郑太了解她。大法师说了,罪不在贵妃,郑能听明白,罪在别人身上。”


“皇上既然心里明镜,为何把灵贵妃发往大苦寺?”


兰雄自嘲发笑:“郑是怕她死在宫里,她死了,庆王找郑要人,这皇帝不好当。”


“原来是这样。”花眠说:“奴婢怀疑灵贵妃不是庆王亲生女儿。”


“庆王没多少主见,身边的人早把他说服了。灵贵妃命苦,没能再怀上龙子。以郑看来,天族禁书是皇后搞出来的。皇后除了皇位不敢夺,什么都做的出来。”兰雄说:“郑对皇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看在相国面上,可以说没有相国和庆王辅佐就没有郑的今日。”


花眠终于明白了皇上的心思,原来皇上压根没把女帝传说当真。皇上说的有可能是真的,因为皇后什么都敢做。


上万百姓在鸡冠山林凿山挖地,日夜乐此不疲。他们惯用九尺长的铁针刺入地下探土,刺到硬石一定是地下墓室。


这一带,山林两百座,被他们挖了一半,地下十几万鬼魂早已忍无可忍。只是,有天规地法约束,鬼魂不敢害人。何况,明土属于人界,人类有权动土。


灵贵妃所在的墓穴深藏山腹六千年,死者生前是女祭师。入口在山腰树林你中的一个断裂处,裂缝狭窄到只能一个人侧着身子过往,越往里走越黑暗,黑暗的尽头就是墓室。这里没有白昼一分,只有无止境的黑夜。


墓室里平整宽敞,分前、中、后、内堂。她们住在前、中、后堂,堂里有二十张石床。


祝妈妈一如往日,卜卦算凶吉。遇了吉日,她们女扮男装去外买来生活用品。如遇凶日,定是山里来了百姓挖山。好在这是座石头山,百姓不怎么上心。


内堂里有一具大白玉棺,白玉发出的圆润白光能够照亮法卷上的字。灵贵妃身穿白色睡袍,披着乌黑过腰的长发。天天坐在玉棺边,半个身子靠着玉棺,参悟典生佛法,像似永无止境。


我会走路了,天天绕着玉棺走来跑去。不知为什么,我还不会说话。


我坐在灵贵妃身边,小手拉了拉她的衣袖。她的眼睛看向我,看我对她笑。她露了个严厉的脸色,扭头看去了地上的法卷。她在法学上很严厉,我不敢招惹她。


慧儿端来了饭菜,看灵贵妃在学法,她不敢作声,把饭菜放在地上退下了。


一只烧鸡,一大碗清水。


虽在墓室,不缺肉吃。春觉和冬绝会去山林里猎来野畜,只是饮水少了些。


灵贵妃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她在修炼,此刻绝对不能打扰她。也就是眨了几眼功夫,她猛地睁开眼睛,满头大汗,嘴里气喘吁吁。我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她经常这样把我吓一跳。我的小手拉了拉她的衣袖,她看见了我也看见了饭菜。


“是有些饿了。”她笑道。


我从烤鸡上扯下一个鸡腿递给了她,她拿在手里对我笑道:“你也吃。”她扭过头看地上的法学,她经常这样吃饭。她看到疑难之处,就会念出法语。“过往流水去。”她愁眉苦脸的:“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定术!哎呦,太难了。”


我把她吃下的骨头拿来,再把鸡肉放在她手里,她习惯了这种吃饭方式,我还不明白法学比鸡肉都香。


到了睡觉的时候,慧儿来把被褥铺好。


灵贵妃爬在被窝里学习佛法,我睡在她身边她从不看我,她看我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我醒来时她又在学习佛法。


日子就这样过来了秋天,祝妈妈用石子在石壁上重重的划下一笔。如今,过去两百天了。


祝妈妈走来了内堂,看见灵贵妃半个身子依在玉棺上只顾看法卷。


我坐在灵贵妃身边,玩手指。


“今天是娘娘生辰,奴婢们备好了酒菜请娘娘过去庆祝。”祝妈妈看灵贵妃不理她,她给我递了个眼色。我对她摇摇头,我不敢招惹灵贵妃。“娘娘。”她笑道。


“知道了。”灵贵妃不舍得把眼睛移开法学。


“皇上来了。”门外传来了春觉的笑声。


灵贵妃笑叹:“皇上来了我就讲佛法给皇上听。”她抬起头站起身时,双腿发麻,她的一只手扶住了棺盖,一只手捶了捶发麻的双腿。祝妈妈赶来扶她,她笑道:“不打紧。”


“把法轴带上。”她对我笑道。


我把法轴卷了起来,抱在怀里,站起身时,棺盖突然朝上弹起,棺盖砸在了墓室顶上,变成了一面明亮的大圆镜,镜里发出了一片绿光,从上直照进了棺里。我怀抱里的法轴飞上了棺材,忽见一只白骨手伸出棺口抓住了法轴。五根细长的白骨手指上戴着各色宝石戒指,紧接一个人骷髅嗖一下站的笔直。


鬼啊……可把慧儿吓惨了。


她有一头乌黑长发,头顶上戴着宝石金冠。身上穿着墨绿色法袍,下半身被棺身遮住了。她的骷髅脸看着我们,她的身上冒着墨绿色的气焰。气焰直上,袅袅如波。


春觉、冬绝、董丽珠、张宁婉护在灵贵妃身前。祝妈妈和孔氏护在灵贵妃左右,我和慧儿躲在她们身后。


灵贵妃临危不惧:“我愿意超度你的亡魂。”


骷髅脸上的嘴巴开口说话了:“你的运气很好,躲进了广济灵墓。你带来了典生法轴,把我坑惨了。”


“你想做恶鬼,不巧被我常说的法语打回了原形,我说的对吗?”


“如此难题被你想都不想说出了答案。”


“我和你无冤无仇,只是弄巧成拙,但是天意,如你做了恶鬼永无翻身之旭。”


“我灵光一闪,就知你的前世。”


灵贵妃十分好奇:“你说来听听。”


“我有条件。”


“请讲。”


“我要红金龙一片龙鳞。”


灵贵妃皱眉想了几想,说:“你说我是传说里的女帝?”


女祭司点了头:“雌龙现世,空前绝后。天地变数到底是何,只有冒险了才知道结果。”


“我若是女帝,我一定答应你。”


女祭司把法轴扔了过来,她伸开双臂开始做法,仰高骷髅头看着上方明镜,她的嘴里念起了咒语。


明镜上浮现了画面,是碧水池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其中一朵荷花变成了女婴,正是上官灵晶的前世。画面瞬间消失了,女祭司看向了灵贵妃说:“你前世生在南山灵池,不是仙就是妖。”


祝妈妈说:“你为何有这等法力?”


“你记的答应我的龙鳞。”女祭司话音未落,一阵阴风大作,我们睁不开眼睛,风停时恢复了原貌。像似一场梦,很快醒了。


“鬼啊!”慧儿一声大叫跑了出去,又跑回来抱住了祝妈妈。


祝妈妈说:“娘娘,我们抓紧离开。”


灵贵妃摇了头:“她若害我们,我们不是对手。”她走来了玉棺边,把法轴放在地上打开了。“此卷法学高深莫测,我们一起研究。”她对玉棺笑道。


她们对视了几眼,发现娘娘变了个人。


“你不害怕吗?”灵贵妃走来对我笑道。


我对她笑,我摇了头。


灵贵妃笑道:“我快吓死了,还好佛学救了我。”对她们说:“人之初性本善,鬼也一样。烟无有途,这句法语是说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恰是我们拥有的东西。比如、智慧、胆量、运气、寿命、还有人鬼本善。”


“出去说。”慧儿拉走了灵贵妃。


我回过头看见白玉棺里有一张骷髅脸看着地上法卷,我发觉如来佛是个有魅力的和尚。


从此以后,灵贵妃和女祭司以姐妹相称,经常隔棺交流佛法,我这才发现法卷是个大宝贝。


进了冬天,完好的山林所剩无几。最初的上万百姓只二十人坚持下来,他们花钱雇用两百个男人挖山。


“妈妈,山下来了一伙男人挖山。”春觉赶来中堂报告。


“多少人?”祝妈妈说话时看了看墙壁上划过的日子,一年只差四十九天。


“少有两百人,在山脚搭起十几个帐篷,是有备而来,这一带没几个完好的山头了。”


“吃穷是苦,咬富是饿。”祝妈妈说:“粗野之人,见钱眼开,没个饱,全杀了。”


“妈妈意思是把他们放进墓里利用女鬼。”


祝妈妈点了头:“娘娘修的佛法无边,不会大开杀戒。放走一个活口,我们都会死。”


“有娘娘拦着?”


“到时把娘娘和如去迷倒,别叫孩子见血光。”


祝妈妈这次小瞧了山下的人们,他们是牛道士,专发阴财,道法高深。十人来自都城白仙观,观主名叫白长青,七十几岁,他带来了九个高徒。


另十人来自东辽宝灵观,九人皆是四十岁。他们身材高大,脾气也大。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与本地牛道相处不和。


为首道长六十岁,只他温和性情,道号鸿雷,他能看出此山风水可下广济灵墓,大家是第一次听说广济灵墓。


广济灵墓起源女娲娘娘之手,用来安葬人间的女侍,她们只供奉女娲娘娘。因女娲娘娘离世,广济灵墓从此失传。他因此断定山中是千年老鬼之墓,鬼上千年十难对付。他提议先挖别山,最后挖此山。


本地道士说了:“我们两百多牛道,加起的法力困一个千年老鬼不是问题。说不定墓里有许许多多财宝,说不定灵贵妃就在墓里。”


“画上的灵贵妃和我见过的灵贵妃简直是两个人,活生生的灵贵妃比仙女好看。她身边的女侍叫慧儿,也是人间稀有的大美人。我们抓到她们可要轻着点揉,揉碎了会心疼。”


他们大笑起来,尽露流氓嘴脸。


鸿雷道长对他们喝道:“虽旁门左道,发的阴财。但,终归是道。你们小心丧命在此。”


“你个东北老道吓唬不了我们。”年龄最轻的道士叫板,他叫白士光,二十六岁,是人间灵人。


“你个南蛮小道,长的细皮嫩肉,却是一肚子坏水,你只配做个牛道。”鸿雷道长是这行的前辈,他的话有力度。大家收了放肆的笑声,看他严肃的说:“七七四十九是灵贵妃的劫数也是我们的劫难,这是相对的。”


“这……?”他们看去了师父白长青。


白士光叫道:“东北辽人和我们兰人不是一条心,我看是他们故意把我们吓走,他们想独吞。”


他们本就不和,此言一挑,亮出了兵器,各持立场。倘若打起来,两败俱伤。


白士光对鸿雷道长叫道:“这是兰国地界,龙虎难压地头蛇。”


“你个乳臭未干的小人,想死尽快来。”


白长青叫白士光退下,他对东辽十道人说:“现在放弃了就是前功尽弃。”


鸿雷道长说:“我没说放弃,是你们没听明白。以我们法力困一个千年老鬼是不难,不过,是几千年?这就另当别论。如是五千年,那就通天了。”


“师父,不能信他的。”白士光心急的说。


白长青想了想,叫道:“鸡冠山向来太平,从无鬼事。我们挖了一年不见鬼闹,偏偏今日就这么巧吗?”


鸿雷道长说:“偏偏就是这么巧,七七四十九就摆在眼前。”


“你这老道就是想独吞。”白士光拔出了佩剑,他的师兄们也把拔出了佩剑。


东北道人也拔出了佩剑,只见鸿雷道长亮出了开师宝典。


白长青和弟子们眼睛大亮,开师宝典乃牛道派最高法学。难怪,鸿雷道长懂的广济灵墓。


一个东北道人叫喝:“见宝典如见牛道派祖师,还不跪拜。”


弟子们看见师父跪下了,他们只能跪拜。


鸿雷道长收起了宝典,叫他们起身。“我看你是灵人,难得千年一才。”鸿雷道长对白士光说:“心术不正会死得很惨,你切记正道是王。”


“小道记下了。”白士光礼道,再不敢造次。


白长青笑道:“道长是行业里的牛头,请说怎么应对。”


“我们进去八成会死,我们把灵贵妃逼出来。断了她的水粮,用不了半月,她肯定会出来。我们在此布下法阵,你们去请来大重寺的高僧,千万不能惊动庆王。”


白长青说:“道长得了宝典岂会怕通天鬼。”


“说来惭愧。”鸿雷道长苦笑的说:“宝典是我从大辽王墓里得来的,研究了三十年只悟得皮毛。其中有些道法要吃人血肉,我做不出来。”


鸿雷道长的提议得到了大家赞同,他们联手在此山布下了法阵。无论是人是鸟,下山就会被法阵捕获。


连过五日,断水断粮。她们明白山下的人是想把她们逼出去,以此看来是高人看出了此山的破绽。对于她们来说,现在放弃是前功尽弃,眼看就要成功了,而灵贵妃只顾专研法学。


“娘娘真是的,都大祸临头了,还抱着法学不放,真是气死人了。”中堂里传来了慧儿的哭声,只剩半根蜡烛照明了。


祝妈妈说:“这是娘娘命中注定该有的劫难,逃是逃不过的。”


“来了五个老和尚堵住了入口。”春觉跑来说。


祝妈妈无奈的笑道:“那只能拼命了。”


“真是可惜了,只有四十四天就大功告成了。”孔氏流着眼泪说:“庆王的心好狠,亲生女儿都舍了。”


“娘娘好可怜。”慧儿也哭了起来。


“女鬼在,哭什么。”冬绝对她们笑道:“还看不出来吗,娘娘早想到会有今日才和女鬼打好关系。要么说人是娘娘呢,阿弥陀佛。”


她们一起笑了起来,跟着祝妈妈走来了后堂。


灵贵妃依然是半个身子靠着玉棺,低着头看着地上的法卷。她没有发现来人,我拉了拉她的衣袖提醒了她。她抬起头看着祝妈妈她们,生气的说:“何事?”


“老和尚都打来门口了,马上就大祸临头了。”慧儿低下头小声说。


“主人不急,客人急什么。”灵贵妃说完低下头钻研佛法。


她们你看我,我看你,都看去了祝妈妈。


“娘娘不合起法卷,主人没法出棺。”祝妈妈笑道。


“把这个忘了。”灵贵妃果断的合起了法轴。


棺盖突然朝上弹起,棺盖砸在了墓室的顶上,变成了一面明亮的大圆镜,镜里发出了一片绿光,从上直照进了棺里。女祭司嗖一下站的笔直,嗖一下消失不见。


“都去看热闹啦,千古一绝啊。”冬绝叫了起来,她们跑了出去。慧儿和孔氏迟疑了一下,也跑了出去。


“你就别去啦。”我往出跑被祝妈妈拦住了,她看我哭了起来。“哎呀,你真是个不省油的灯。”她看我还在哭,抬起手吓我:“再哭,我打你。”我跑来了灵贵妃身后,她正要打开法轴。


祝妈妈赶来抢过了法轴,忙说:“不急这一时。”她看灵贵妃思考了起来,笑道:“娘娘瞧这人间怪事。”


我跟着她们的眼睛看向了上方明镜,灵贵妃感兴趣的从地上站起身。“明镜高照,道法无边。难道她生前是道徒,那倒真是有缘了。”她说完话看去了棺里,只见一个锦绣枕头。“高枕无忧,明镜高照,看来,她生前是个善人。”她笑道。


“娘娘怎么懂了这些?老奴完全听不懂。”祝妈妈惊道。


“这是道法的高深学问,领悟了自然懂了。”灵贵妃说完看向我:“你听好了。”我乖巧的点了头,她说:“世上明镜只有学识,它对人人平等。明镜高挂对照死者,这说明她求知若渴。世上最远大的学识,只有佛法和道法。”双手合十:“我佛慈悲,阿弥陀佛。”又道:“这里分前、中、后、内四堂,便是广迎四方来客。此人生前必定是善人,才能死后高枕无忧。看她头戴金冠,指戴宝石,生前必有高位,绝非凡夫俗子。”


祝妈妈说:“她要龙鳞做什么?”


“我想她是想飞天成神,否则她早转世投胎了。”


春觉来报:“娘娘,来人是大重寺高僧。还有二十个牛道,恐是两败俱伤。娘娘,趁现在抓紧离开。”


“一切顺其自然。”灵贵妃无畏的说。


祝妈妈说:“娘娘顺了天命就不是女帝了,娘娘是逆天改命必须逆来。”


“不好了,女鬼被阵法困住了。”冬绝来报。


“快去看看。”灵贵妃不许她们阻拦。


女祭司被西天五星法阵所困,这乃天下第一捉鬼法阵。五位高僧所用法器来自西天佛主所赐,分别是弥水鼓、大耳棒、冷热锅、过肩担、天方衣。他们的法号分别是,弥水、大耳、冷热、过肩、天方。


二十道士守在法阵外围,用各自法器一起制服女鬼。


女祭司全身大冒灵烟,灵烟耗尽她会魂飞魄散。


二十枚飞镖一并打来,紧接又是二十枚飞镖打来。七个道士全是眉心中镖倒在地上,其余的十三个道士对付赶来的两个女子。


春觉和冬绝飞上飞下,双手不停打镖。


“是她们是她们。”在这夜色下,有法阵金光照亮,道士们看清了春觉和冬绝的脸面与悬赏画像上的女子一样,他们兴奋的叫了起来,使出浑身解数捉拿。


“贵妃在此,还不跪下。”祝妈妈一声厉喝,十三个道士全停了手。


“是她!”白长青看到了灵贵妃。


灵贵妃身穿白色睡袍,外披红锦斗篷。她的美貌惊艳天地,看的十三个道士心花怒放。


“大无不沉,何以佛成。”灵贵妃一边走来一边对五个老和尚说:“不沉,即盗,是贪念,非我佛所指。”


五位高僧听来人说话了得,他们对视几眼收了法阵。


灵贵妃赶来扶住了女祭司,说:“姐姐,妹妹来晚了。”


“我以为你不来了,你差点把我气死了。”女祭司生气的说。


“贪生怕死无颜修佛,你说是不是。”


“快扶我起来。”灵贵妃扶起了女祭司,女祭司仔细的看了看她的法袍没有损坏。“把我的法袍弄坏了,我跟你们同归于尽。”她对五位高僧叫喝。


弥水大师说:“你是凡人,怎么懂大上法学。”


灵贵妃看过五位高僧的法器,说:“破弥水需三更、破大耳需拜月、破冷热需佳人、破过肩需笑声、破天方需男童。”


五位高僧赫赫大怔,满脸惊恐之色。想她一个凡人,咋能破此天机。


灵贵妃对女祭司笑道:“姐姐,马上就到三更天了,姐姐要拜拜月亮,这佳人就是妹妹,再叫如去大笑起来。这样一来,就破了这法阵。”


“果然是妖女。”白长青赶来叫道。


灵贵妃看了他的面相,喝道:“你这老道阴险毒辣,我借月光要你狗命是替天行道。”


“尽快来,我绝不眨眼。”白长青哈哈大笑几声。


灵贵妃双手合十,望去夜空明月。她的嘴里念起了经文,把大家看的眼都直了。她的嘴巴越来越快,语速越来越快。


祝妈妈她们惊的面面相觑,才知典生法学的奥秘。


“她念的什么经文?”大耳看见弥水脸色严谨的摇摇头。


“娘娘是不脑子坏掉了。”慧儿看见祝妈妈使劲的白了她一眼。


我双手叉腰,瞪大了眼睛,瞪着夜空上的月亮,心里叫道:“你是个狠心的娘亲。”


白长青望见月亮没有动静,更加得意的哈哈大笑起来。十二个道士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突见白长青全身爆炸而死。又见灵贵妃收了声,吓的他们抱头鼠窜。


“这!”慧儿惊的目瞪口呆。


“一个不留。”祝妈妈一声令下,春觉和冬绝追杀过去。


“我佛慈悲,世人福气。”灵贵妃向夜空明月点头拜谢后,看去了五位高僧:“世外之人不踏世俗,这是最基本的佛理。若与常人一念,岂不光有皮囊。”


弥水大师双手合十施礼:“女施主佛法高深,老衲自愧不如。我们即刻离开,还请女施主多加小心。”


“有劳大师,请。”灵贵妃双手合十还礼。


慧儿看见五个老和尚转身走了,忙对灵贵妃说:“娘娘不用对他们这么客气,赶紧借月光炸了他们。”


“他们不是敌人。”灵贵妃说完给女祭司跪下了:“这里露白了,妹妹该走了。妹妹感激姐姐收留之恩,妹妹日后必定送来龙鳞。”


女祭司附身扶起了灵贵妃,笑道:“你我姐妹一场,是上天注定的缘分。现在只能分别,希望我们早日想见。”


“妹妹想知道姐姐生前是?”


“姐姐是女娲娘娘在人间的最后一位女侍,姐姐是受观音大师指点在此帮妹妹度过此劫。”


“莫非姐姐知道妹妹的今生?”灵贵妃看她摇了头。


“天地变数,神鬼难测。”女祭司说:“妹妹天资超凡,仅一年时间参透了典生法里的日月照我心。妹妹切记答应姐姐的龙鳞,姐姐在此恭候妹妹大驾。”


“妹妹必定全力以赴。”


“姐姐对你说个悄悄话。”


灵贵妃探来了耳朵,听姐姐说:“白玉棺是女娲娘娘所造,它不在五行中,任何法眼都看不到,它是你的后路。你若遇到大难,就来找姐姐。”话音一落,女祭司消失了。


祝妈妈赶来抱住了灵贵妃,喜极而泣:“起初她说娘娘是传说里的女帝,老奴不敢相信。今夜,老奴十分确信。”


“我是被逼的。”灵贵妃苦笑。


“为什么不逼我呢,我愿意被逼。娘娘那会儿好威风啊,就是仙女下凡。”慧儿跪下身:“娘娘教教奴婢典生法学,奴婢也想威风威风。”


“这容易,快起来。”灵贵妃单手拉起了慧儿,看见我双手叉腰,仰起头,瞪着夜空上的月亮。


我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我想娘亲看见我来救我。我知道,这不可能。


“你气呼呼的跟谁较劲呢?”灵贵妃走来问我,我摇摇头。“生气只能气自己。”她对我伸来手,我的小手拉住了她的手。“我只要活着就会带着你。”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春觉和冬绝赶回来,说逃了八个道士。


我们不知该去哪里,只是先行离开这里再做打算。


冬夜寒冷,又行夜路。我们全被冻病了,还挨着饥饿。就算我们日夜不停,逃出鸡冠山林都要半月时间。


我们一路吃积雪和树叶充饥,吃了三天把我和慧儿吃吐了。因为要不停赶路,她们没时间去捕猎。


我委屈的哭了起来,我不吃雪不吃叶,我要吃肉喝水,我只是个小孩子。


“我没照顾好你。”灵贵妃抱紧我哭道:“坚持过后就是胜利,请你帮帮我。”


她都求我了,我只能笑了。


其实,除了祝妈妈以外,慧儿她们一样吃不下这苦,都在死撑。


第七天夜里,我们在一座矮山林上歇脚,周围全是坟头,只有一个墓门。


春觉和冬绝去打猎了,我们看到了吃肉的希望。


祝妈妈病倒了,发了高烧,灵贵妃把斗篷脱下来盖在了祝妈妈身上,灵贵妃不许她们把衣服给她穿。灵贵妃又在钻研法学了,嘴里打着喷嚏。


“那是什么?”慧儿发现了火光。


我们发现不远处的山林里是星星点点的火光排成一条火线横冲向了我们,这是皇后派来的一万皇兵。带兵将军是泰煜,皇后的三哥。他一直垂涎灵贵妃的美色,这是他前来的目的。


灵贵妃借着地上雪光,找见了那扇墓门。“打开墓门躲进去。”灵贵妃一声令下,张宁婉和董丽珠赶来推开墓门。


连日赶路,饥寒交迫,她们身上没有多少力气,推不开墓门。慧儿和孔氏赶来和她们一起推墓门,慧儿已经急哭了。


灵贵妃扶着祝妈妈赶来了墓门前,看她们推不开墓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