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均 第二章 临世

创世老祖真身为金龙,老祖妖侣为凤凰。众妖王翘首以盼,不知小妖皇传了谁的衣钵。

只见那颗金贵的蛋悬在一团白光里静静旋转,大约有一刻钟之久才慢慢停了下来,虽说妖生慢慢,千年一瞬,但在此刻,众妖王显得相当难熬,以及,相当期待。

妖皇临世算三界中顶顶大事,毕竟妖域已很久没有主君在位了。仙界数得上号的洞府都不约而同派人参加几万年来这头一份盛事,天宫自是派了二皇子前来祝贺,与妖域八大族、三山、108府主事在瀑布外齐齐等候。此刻,东川瀑布周围妖仙齐聚,瞩目一蛋,两届中历经洪晃亘古的老人斩钉切铁的说,妖皇临世的祥瑞可比仙界之主十万年前飞升时的光景,这妖皇一定是位中兴之主。

待旋转停下,白色光芒自蛋中发出,直冲天际。忽然,一声啼哭,响彻半空,是小妖皇临世了。只是,这一嗓子,太过惊人,自带威势,众妖仙无不惊讶。是以后来与人言说,似那震天哭声还震得耳根轰鸣。

只见被柔光包围的奶娃娃隐隐有金龙显像,终是传了老祖衣钵。金龙一族当是得天庇佑,留存下血脉。

一日后,霞光散,祥云隐,百花落,毕方归。这一奇景被许多妖仙目睹,惊叹之际纷纷恭喜妖域将迎数万年不遇之主君。

少顷,妖域最最权威掐指会算的老槐树槐仲围着这个刚破壳的女娃娃转了一圈,用手指触碰额头,冥思一阵后,笑容逐渐凝固在脸上,沉默半晌。这可急坏了围了一圈的众妖王。槐仲缓缓吐出一句:半生荒唐,三界无人能出其右。

树王槐仲已有十几万年之龄,比其他妖王都要年长,与创世妖祖年岁不差上下,妖力自不必怀疑。

经此一事,众妖王慌了神,每日轮流守护这位祖宗,希望能教的她成妖域之光。众妖王以为凭他们之力,耗费万吧年,随便也能磨砺出一个受万妖敬重的妖皇来。

灵均,玄灵均。降生后在东川瀑布之下将养1万1千二百五十年后,破壳临世。临世就即位妖域主君。此后,妖域有皇。

妖皇玄灵均自持身份贵重,生来就不含蓄,仗着体内母亲留下的妖力,乖张霸道,性子顽劣,即便每天跟着各位长辈学习法术、做妖之道,但与一届之主相去甚远。

300岁就敢挑战海底千余岁红鲤,不顾半身伤拿着半根鲤鱼须四处炫耀。400岁上孔雀岛偷孔雀蛋12颗,尝尽后缝妖便说孔雀蛋味美,味道在所有禽鸟蛋之上。气得孔雀王晏安掉毛十数根,不得不提升孔雀岛防御,最终以要替妖祖请家法才使妖皇灵均绝了继续偷蛋之心。又悄悄潜在百花一族洗澡池,待众花妖洗浴时跳将出来吓得百花大惊失色。百花之主霏宇与众妖王商议后,亲自教学妖皇灵均妖道,安排花族大长老教授仪态。

狐王胡漓在众妖王中年岁最轻,堪堪将过12万岁,但他修为已臻化界,是以,由他担任妖皇灵均的修为指导。

十万年前的妖域北境与魔化凶兽终此一战,成绝响。金龙一族为妖域肱骨,自是冲在前,举族为创世妖祖生生开出一条血路,尔后,金龙一族仅余下妖皇一脉,其余妖族损兵折将过半,妖域北境血腥味足足百年才消散。此后,妖祖玄原带领众妖花费数万年才使妖域复兴。妖皇的尊号不仅是从远古就传下来的尊贵血统,更有着创世妖祖福泽妖域之功,以及妖域众生护妖祖遗孤的拳拳之心。

一日,狐王胡漓慢慢将记忆中那场大战讲给蒲团上坐着的小妖皇听,远古蛮荒修罗场的战鼓似以袭来,光只是听着,竟也血液沸腾,小妖皇灵均那一刻满眼热泪,她用奶音铿锵的说到:我要好好学习术法保护妖域。没成想,千年后,小妖皇为成全这一句誓言,竟生生断了一世姻缘,将身囚在妖域皇城,即便最是巍峨堂皇、钟灵俊秀之处,终还是孤单寂寥了些。

再一日,狐王胡漓打盹的功夫,小妖皇灵均偷喝了他随身不离的果酒。晕晕乎乎驾着云在妖域乱飞,不知怎么就到了妖域北境苦寒之地。此地生气全无,经历亘古的老树枯枝横生,枝桠光秃,地上散乱着一根根兽骨,代表此地曾经历了惨烈的大战。妖域北境自十万年前那场大战后,妖祖用妖力封了此地,弃于三界。北境上空一道无形的屏障将此地隔绝,自此再无妖仙踏入。许是妖祖往生,结界松动,玄灵均能轻松进出此地。

玄灵均自筹还在发育期,要进补,率性捡了一筐兽骨。费力驮着飞回皇城,在寝宫露华殿外随手就吩咐身边侍女拿去熬汤。

竟不知这兽骨竟是十万年前那场大战留下来的,因那场毁天灭地的战争中妖魔双方精英尽出,是以肉身腐化后,妖力附在妖骨之上十万年未曾散去,一根妖骨堪堪万年功力。

一筐兽骨用文火整整熬了一下午,待熬成一小碗奶白浓汤后,侍女小心翼翼端给快睡着的妖皇。妖皇迷迷糊糊中一口饮尽,服侍完妖皇睡下后,侍女们退到门口。

半夜,皇城中殿寝宫一声尖叫再次响彻云霄,妖域众妖不由得回忆起妖皇玄灵均降生之初的一声啼哭。侍女、妖侍慌忙冲进寝殿,在见到妖皇的瞬间,个个目瞪口呆,回过神后的妖侍惊慌失措的敲响了召妖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风魔血缘 第六章 倾世红颜 零立在澜的身侧,看着青鸾的身影化做一道绿光在妖骨中快速游走,在他与澜身边,白色...
    笔间流年阅读 219评论 3 3
  • 第二章 如今相遇不相识,笑问恩人何处 十万年后妖界桃花小镇—— “洮涯,你找死!”只见说话这人双手举起一对大锤便朝...
    飞雪折翼阅读 260评论 0 0
  • 下一刻,灵尘左臂上出现一层淡淡的白色光芒,只是片刻间灵尘的左手就已经恢复如初。 如果此时有人看到灵尘断了三年的...
    13f87cab0c45阅读 307评论 0 1
  • 第一章序 天地混沌初开时,妖界、仙界、人届并行于世。妖、仙超脱方外,于是有了寻仙、拜妖的传说。人并不知,妖、仙皆...
    O麦子阅读 740评论 0 2
  • 天启礼又被称为道启礼,无极大陆自远古三皇以万物为师,学其所长塑自身命魂,取长补短自强不息带领人族崛起摆脱了沦为...
    涂山燚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