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规格碰撞:韩版灌篮高手精装完全版VS日版完全版详细对比

先插播一个高兴的事情。

井上终于要出新书了。。。虽然是SD的酒瓶换新装,但是已经让不少粉丝激动起来。

这次JUMP 50周年,井上有去现场,虽然没有公开露面,会面的地方也是只有记者可以进入的,但是种种表明井上和JUMP的关系在修复,起码比起过去十年是好了非常多的。这次的新装出版采用全新封面,也是得到井上的官方授权,加上井上全新绘制的封面设计。天,想想就非常激动。。。




这次要评测的是韩版灌篮高手完全版。

这是一套韩版笔者从几年前就一直想入手却没有入手的书籍。经常看我书报的人都知道,笔者是一个非常少买日文书籍的人。家里除了SD和TOUCH这两套笔者爱到不行的书籍入了日版以外,其他的笔者甚少染指。笔者记得在过去的几年里面,仅仅看过1,2篇关于韩版的书报而已。而且网上搜索的资料也非常少,加上自己非常喜欢SD,索性就入手了。做个评测,给喜欢SD的人做一次参考。


关于韩版灌篮高手的故事,还是能找到少许的。

灌篮高手单行是于1992年在韩国少年CHAMP杂志上连载,初期的时候由于不知道市场反映如何,采用的是赠品方式的小册子作为连载方式。当年为了让韩版灌篮可以如期在韩国杂志连载,并且通过审核。韩方杂志那边不得不把灌篮高手的人物韩国化,例如:樱木花道=姜白虎、赤木刚宪=蔡致修、三井寿=郑大万(郑代万)、宫城良田=宋太涉,流川枫=徐太雄,”湘北高中“也被改为“北山高中”,地点也改在韩国庆尚北道,但作者名仍署名“井上雄彦”。当时这种事情不是值得取笑的事情,毕竟在那个年代,能引进一套日本漫画,对于当时的环境而言,是一件非常困难并且非常重要的事情。

后来1998年,政策开放了,韩方也有考虑过重新回归用回樱木花道,流川枫的名字,但是由于姜白虎,徐太雄实在太深入人心,导致动画和后来的名字也是如期应用下去了。单行本的销量达到了600万本,仅此于龙珠在韩国的销量。

2007年以后,韩国大元引进了灌篮高手完全版,当时几乎跟卖疯了一样,在韩国掀起了一阵狂热,销售达到了1000万册。要知道,尖端卖了10年也不过50万册而已。。。后来由于销售实在太疯狂,大元追加了全球旗舰豪华版,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灌篮高手精装版。由于灌篮高手在韩国影响太大,不少韩国国家队篮球员都是SD的铁粉。媒体也一直把SD人物和国家队人物对比乐此不疲。


江湖规矩,先上全图

韩版的灌篮高手外观制作是非常精美的。单行本每一套都带一套连体书盒,而且质量都不差,单行本的评测后续我再放出。韩版完全版方面,其实首刷是有带书盒的,盒子的外观类似尖端2006年的5个连体书盒,可惜年代太久,加上条件不便宜,笔者再找到各大二手书籍网站之后,终于找到了一套资料,可惜2012年的时候已经卖掉了。非常遗憾。



外观

书脊的外观区别于日港台,书脊方面也是做了全新的设计。

封面的人物虽然一样,但是和日港台作比较,角度和大小是不同的,给人感觉就是全新设计排版的感觉,当然版本控肯定受不了这种诱惑。

外封做得非常豪华,采用的是PVC外封。区别于通灵童子,钢炼完全版的PVC外封,韩版SD外封非常非常柔软,给你感觉就是一个PVC外封包裹着书籍。不过由于采用PVC外封,所以书套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刮花。

背面的篮球挺配封面的,喜欢

内封的纸质非常好,光滑摸着非常舒服,跟其他精装的内封采用的纸质不一样,摸起来有种照片过胶的那层胶感,带着一点点磨砂的感觉,不明显,但是搭配起来手感非常非常棒。

采用线锁,永不掉页。

内封1 的井上手稿


内封2井上手稿

第一页就是硫酸页,和港日台不同,目录是印在硫酸页上面的

港日台采用的铜版纸,韩版采用的是一种比铜版纸更光滑的,给人感觉好像度了一层膜一样,

彩页欣赏,精装的好处就是可以180度无死角放平。装订方面确实是很棒,笔者不管怎么摆弄,都没有裂开或者翻阅的不舒适感。这点装订真的没话说。笔者记得以前买过一些质量不好的精装,用力一压,就开了。。。。说好的180度呢。。。。



黑白页

出版信息

2018年1月16日23刷。。。日版目前55刷,港版8刷,台版13刷,长春5刷。。。

看完纯享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对比版了

这次采用的是日版灌篮高手完全版作为对比对象

1 外观

外观区别蛮大的,除了韩版自带PVC外封,人物角度,字体大小,篮球角度,甚至封面都做了全新的调整。从外观设计看,笔者更偏向日版,毕竟原汁原味。但是韩版的外封给书籍档次加了不少分。

2 书脊

书脊上也是做了全面的调整。书籍大小方面,由于精装,所以韩版采用的是PVC 220书套,日版是采用尼采212A书套。

2 内封1

内封1是我最惊喜的地方。原来我以为也就是简简单单的还原,没想到居然比日版完全版多出了两页原画手稿。大家可以对比韩版内封1 就是日版内封1和内封2的内容,而且日版还原部分还不是很齐全。另外内封2韩版等于是去全新的手稿了。24本也就等于多出了48页手稿。另外日版的手稿需要拆掉外封才能看到,韩版的手稿直接翻开就能看到了,方便了不少,这个真的是一个惊喜。

韩版内封2是全新的手稿页。

3 硫酸页,铜版页

硫酸页日版采用的是红色,更漂亮,韩版采用的是白色。

铜版页方面,日版的颜色更清晰,更鲜艳,韩版方面有点红偏黑,效果不如日版的好。

上日版下韩版,日版樱木球衣可以看出颜色的层次感,韩版是统一红色了

4 彩页,裁边

彩页方面对比更直接。日版的彩页非常鲜艳非常漂亮。韩版的彩页有点红里偏黑,视觉效果比日版差了不少。而且裁边方面韩版裁边太过于偏高,整体比例看着非常奇怪。。。这个是真没想到。。。但是由于是精装,所以可以彻彻底底的欣赏到彩图的每一个角落,但是日版就不行了,除非你硬压。。。

裁边问题几乎都有。。。。。

5 双色页

双色页依然延续了韩版的老毛病,偏黑。线条太黑,红色部分太黑,着一些都是影响到视觉效果的。日版依然是印刷的王者。

上日版下韩版,印刷效果不是一个级别的。。。大家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6 黑白页 上日下韩

黑白页方面韩版做得挺好,几乎和日版的非常接近,人物细节印刷都不逊于日版。



上日下韩


上日下韩



上日下韩


7 纸质

纸质方面,韩版的纸偏白,日版对比起来偏黄。由于笔者对比的是2002年的SD日版首刷,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么多年过去,而导致的纸质偏黄了,所以视觉效果上还是韩版的更白一点。纸质手感的话,韩版类似于青文的犬夜叉用纸,就是不厚,很柔软,而且不会很重,翻起来手感舒适,总体来说上手效果很自然。


入手价格: 1550RMB

总结

这是一套收藏级别的完全版。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套官方的精装SD。从收藏角度来说,无疑是最高规格的收藏。日版一直以来对精装的不感冒,加上港台长春三个版本都采用的是平装,所以精装的SD给人一股清流感觉。但是从购买的角度来说,笔者认为1550买一套SD放着看书脊的漫画还是有点浪费了,1000多块可以购买一套质量不错的港台作为收藏,但是对于版本控或者SD铁粉来说,个人认为精装是一套非常值得购买的收藏的完全版。

推荐购买韩版灌篮高手理由:精装,最高规格,线锁,PVC外封,井上特别收录手稿,粉丝必买

不推荐购买理由:价格偏高,性价比不高。外文书籍翻阅性偏低,彩页方面不如日版,红黑也偏黑,裁边有问题

感谢观赏

以上

仙人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