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黑米饭

今天我尝试着用亲戚从老家带过来的枫叶水做一锅黑米饭。

做成了,嘻嘻,真开心。

我准备了圆糯米和常糯米,想知道哪种糯米更适合做黑米饭。

枫叶水用铁锅煮开,放到烫手,糯米淘洗一次,放进烫手的枫叶水里,泡两个小时。然后把枫叶水倒出来,再加热至烫手,又倒进糯米里接着泡两个小时,如此反复五次,糯米总共泡了将近10个小时,就可以淘洗干净枫叶水,准备煮饭了。

我蒸了一锅,再煮一锅,因为我喜欢颗粒分明,有嚼劲的米饭,家里人喜欢粘人米饭。

煮的时候只放平面水,滴几滴油,加点点盐,按正常煮饭就可以了。

成品非常赞。


漂亮的墨蓝色,浓郁的枫叶香,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还是家乡的味道。

1.我十分感恩二院的医生,因为他们把家公的病治好了。听说家公每天都愿意出门去跟小区里的邻居一起聊天,愿意到江边去散步,我就觉得特别欣慰。谢谢医生精湛的医术,谢谢,谢谢,谢谢。

2.我十分感恩包包家分享的鸡蛋,这是从武汉地区的农家院里给我们捡来的鸡蛋,十分难得并有营养。这份被惦记的感觉给生命带来很多的滋养。谢谢,谢谢,谢谢。

3.我十分感恩可心给我带回来一杯奶茶,她和她的妈妈真的很贴心。这是一杯我一定不会自己点的草莓大福奶茶,可是真的很好喝。我愉快地允许自己享用了大半杯,并向可心真实地表达我的喜欢。谢谢可心让我对食物有更多的体验,并满足了我喝奶茶的小小心愿。我感到十分满足。谢谢,谢谢,谢谢。

4.我十分感谢可心妈妈分享给我们的牛奶,春笋、芒果和云片糕。我马上用牛奶和芒果打了两杯奶昔,牛哥和可心喝得十分满足。我还用春笋炒了腊肉,吃了两顿,非常可口。谢谢,谢谢,谢谢。

5.我十分感恩桂林的朋友分享的巨无霸紫皮淮山,艾草果和农家鸡蛋。淮山味道鲜美,粘糯,营养丰富,我用瘦肉煮了一锅淮山汤,一家人吃得很开心。谢谢,谢谢,谢谢。

6.我十分感恩明姨娘从老家带来中山的枫叶水,我今天用它来煮了一锅黑米饭。出品非常成功,味道很好,熟悉的家乡的味道。特别感恩明姨娘的关爱,谢谢,谢谢,谢谢。

7.我十分感恩牛哥在我们家里可以畅所欲言,并有旺盛的表达欲望。每天他都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和念头跟我们说。我们当然也会有冲突的意见,也会有争吵,但我们都能把自己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这是非常好的生命状态。谢谢牛哥的敞开和归属感,谢谢,谢谢,谢谢。

8.我十分感恩哲皓同学跟牛哥约定每周六傍晚都去攀岩。这是一项考验自身自制力并能提升体能的运动。牛哥一度因为辛苦而放弃这项运动。现在有同伴一起训练,他又欣然前往了。这对牛哥的身体生长,意志的锻炼以及压力释放都有不可言喻的作用。我特别感恩牛哥有这样的同伴,谢谢,谢谢,谢谢。

9.我十分感恩金钱带来的能量,今天我可以毫不犹豫地给牛哥开攀岩卡,可以给牛哥换一张新的床垫,给二牛买轮滑课,给家里买需要的食物。金钱满足了我们的生存需要和精神成长需求,谢谢,谢谢,谢谢。

10.我十分感恩轮滑俱乐部推出的优惠活动,二牛又可以愉快地跟着小伙伴们一起轮滑。这是一项愉快的运动,有益身心健康。谢谢,谢谢谢谢。

祝福天下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祝福天下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祝福天下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侄女从崇左寄来的五色糯米饭吃到了,心里特别喜悦。这个被糯米饭和山歌刷火了的季节,吃上一口糯米饭,默默羡慕三月...
    _荷包蛋_阅读 117评论 1 4
  • 杰榕 远远望去,家门对面的山头上,那片枫树林,呈现一片嫩嫩的绿的时候,我知道,又快到了要做黑米饭的时候了。 三月...
    杰榕阅读 367评论 4 6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32评论 0 1
  • 很多年没有吃到广西三月三的黑米饭。在广西的时候,每年三月三,家家户户都会做上一锅黑米饭。 三月三即将来临的时候,人...
    冀如风阅读 1,179评论 7 9
  • 上次说李子,这次唠下黑米饭。 前一阵子吃的粉蒸肉,味道有点像黑米饭(应该是不正宗的),就想起了之前轻佻轻浮地挖了个...
    黑麦的光影部落阅读 3,7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