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番外1-叶清雨视角】

叶清雨仍然记得她到叶家的那一天,下着磅礴大雨

屋子里的气压很低,她低着头跟在父亲后面,踏进了叶家大门

她知道身边有很多人在注视着他们,她低着头一直走到客厅

她的父亲开了口

“爸,这就是那个孩子”

她抬起头,眼前出现了一位老者,严肃的面目透着威严,使她更加紧张

“叫人,阿暮”

她颤颤巍巍的喊了句爷爷

老者没有回应,反而看向她父亲

“这就是你惹出来的祸”,语气中透着怒气

她不敢直视,急忙撇过头去,正好撞上坐在爷爷旁边的叶清河

她发现那个女孩一脸淡定,眼神无情的旁观着这一幕

她自认为自己由于家事已变得冷清冷血,没想到与她对视的这个女孩给人的感觉更甚

叶清河的眼神扫过她,落在窗外,好像目前的一切与她无关

不过叶清雨转念一想,确实与她无关

爷爷训斥了几句儿子后,其他长辈上前缓和了氛围

“爸,你看,这孩子都站这么久了,让她先去熟悉熟悉家里吧”

她看向了为她说话的那个女人,她身边的女孩向她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爷爷咳嗽了几声,让叶清河带着叶清雨熟悉家里

那个笑的甜甜的女孩也跟了上来

叶清河带着叶清雨到处走走

叶清风一直跟在身边

“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清风,二姐叫清河”

叶清雨扯了扯嗓子

“我叫张暮”

叶清风歪着头,有点疑惑

“为啥姐姐不和我们一样,姓叶呢?”

叶清河敲了敲清风的脑袋

“再多话就不让你跟着了”

叶清河语气软了下来,对着她说

“最后我带你去你房间吧”

叶清雨点了点头

回了叶家,张暮的名字就不能用了,改成什么名字,自然是由长辈去取

爷爷躺在摇椅上闭目养神,好像是在想要给这孩子取什么名字

叶清河在旁边看书,想起那天下雨,就随意的说了句

“清雨挺好听的”

爷爷睁开眼睛,乐呵的随声附和

之后,叶清雨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叶清河取的,她在母亲的住宅摔坏了一个玻璃杯

她发誓她一定要超越叶清河,一定让叶家人对她刮目相看

叶清雨跟着叶清河,叶清风一起上下学,虽说是一起,但中途叶清河都离开,不与她们一起回家

叶清雨过了不久装作不经意间问起叶清风

“清河,这是去哪里呀,每次都中途离开”

清风不在意的回答

“二姐去上课了”

清雨不解

清风继续道

“二姐每天都有舞蹈课和乐器课”

清风看着夜色逐渐降临

“我们赶紧回家吧”

叶清雨看着这位对自己不冷不热的二姐,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想去看看她练舞

只能从天真单纯的清风这里探探口风

“二姐是不是不喜欢我呀,我感觉她对我冷淡了些”

清风噗呲一笑,摆摆手

“二姐对谁都冷淡,除了五哥,因为那是她亲弟弟”

叶清雨进入叶家久了,叶清河和她弟弟的身世也渐渐了解了,也明白了为何她如此冷淡,以及爷爷亲自教养他们

在学校,有着叶家孩子身份的叶清雨过得还不错,虽然一开始有些偷偷嘲笑她私生女身份的人,但经过叶清河训斥后,那些人也就不再谈起

叶清雨开始努力学习,因为叶清河的学习在学校是数一数二的,最关键的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季航学习也是数一数二的

由于季航与她们不是住在一个地方,所以交集很少,只有在学校的时候,叶清雨才能偷偷看他两眼

有一次,叶清雨帮阿姨跑腿,看到季航和叶清河一同回来,余晖落在两个人的身上,谁看了都感叹真美好,可是这却刺痛了叶清雨的眼睛

季航和叶清河一同进了叶家大门,叶清雨急忙跑步迈进了大门

“叶爷爷,这是我爷爷托我带过来给您的”

季航拒绝了留下来吃饭的请求,叶清河送他出去

正好碰见程觉路过

“哟,这不是季公子吗?”

看了看叶清河,疑惑道

“你俩怎么在一块”

叶清河打了一下程觉

“阴阳怪气你的头,闭上你的嘴”

程觉贱兮兮的笑道

“叶清河,见了新人就忘了旧人了”

叶清河撇过脸去

“一会儿再找你算账”

季航骑上自行车,对叶清河摆摆手

“我先回去了”

“再见”,叶清河摆了摆手

待季航离去,叶清河转身就追起程觉

叶清雨站在二楼看着季航离去的背影,有点感伤,刚刚季航看都没看自己一眼

季航在回去的路上埋头骑车,想起刚刚从背后传来的叶清河和程觉的笑声,内心有点焦躁

他多希望叶清河也能这么对自己笑

他仍然记得叶清河转校来到自己班级的时候,其实,那时候不是自己第一次见她,因为自己家和她母亲家有交情,在她父母还在的时候,他就在饭局上见过她了,只是好像她不怎么记得自己,所以当她初到学校,和程觉打架被罚时,他还是忍不住买了面包和饮料给了罚站的两人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叶清河和程觉成了好朋友,由于两家住得很近,关系就更进了一步

季航只能偷偷羡慕程觉,因为冷冷清清的叶清河只有面对他的时候才会流露出少女的朝气

季航知道,叶清河每天的课程安排,知道叶清河去图书馆喜欢坐在哪个位置,知道叶清河喜欢走哪条路回家,就是不知道叶清河会不会喜欢自己

最终,还没明白叶清河的心时,她就出国了,听说是被姥爷接出去上学了

季航送走了叶清河,将自己埋进了知识的海洋,他还没有忘记叶清河,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季航都以为他与叶清河再无缘分

叶清河就回来了,因为程觉要结婚了

叶清河还是与程觉打打闹闹,季航看着叶清河,就像看着自己久远的梦重新出现在眼前

叶清雨在宴会上看到季航看向叶清河的眼神后,她就明白了自己再无机会

即使离别多年,季航的心还在叶清河身上,自己如同空气,季航的眼神从未落到自己身上

叶清河回来了,季航很高兴,但没高兴多久,她又走了

季航从朋友那里零零星星的听说了叶清河的一些事,内心有点绞痛

或许,自己与叶清河真的是有缘无分

季航不听家人规劝,去了偏远的地方从军

他觉得自己能将对叶清河的爱忘记,直到顶头上司的爱女对自己穷追不舍时,他才明白,叶清河早已深入骨髓,无人可替代,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还在等,等他的缘分

没想到,当爷爷一句回家的话让他见到了叶清河

叶清河看见季航出现时,嘴里低声,“两只老狐狸”

季航笑了笑,他也明白这是两位长辈安排的偶遇,不过与叶清河的懊恼不同,他很高兴

叶清河与季航一起回去,在飞机上,季航体贴温柔

叶清河调侃,“多年不见,没想到你这么会照顾人”

季航悬在空中的手停滞了一下

“和你一样,独自在外,所以学会了照顾自己,顺便学会了照顾别人”

也是那个时候起,叶清河和季航重新联系了起来

婚后,季航对叶清河的理解与体贴,弥补了叶清河这么多年来的孤寂与清冷

叶清河会在午夜梦回时,环抱季航,低声呢喃,“谢谢你,季航”

谢谢你出现在我残缺的人生中,温暖冷冷清清的我

叶清雨不甘,对事业的不甘,对爱情的不甘,对亲情更不甘

为什么叶清河轻而易举就拥有一切,而自己从小就被人嫌弃,季航从未看过自己一眼,事业更不用说,即使自己做得再优秀,也不及叶清河的十分之一得到重视

叶清雨羡慕并嫉妒着叶清河一切

就这样,叶清雨让其放任,任由它将自己拉入无尽的深渊,最后一起毁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