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小时,1100+公里,单人单车探访两处世界自然遗产

过往游记的链接:

长线:自驾游第一季——2016.9东西两京,都邑华夏 - 简书

          自驾游第二季——2018.2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 简书

          自驾游第三季——2018.8 塞上行 - 简书

          自驾游第四季——2019.2三山鼎峙左海州,双塔对望光明城 - 简书

短线:瓦屋如云春作花-2019.4 溧阳一号公路游记 - 简书


  旅行真的会上瘾。一旦上了瘾,那么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想着来次旅行散散心;每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也会想着来次旅行放松一下;每当有一些关键节点告一段落的时候,还是会想着来次旅行休闲一下。这不,趁着有效性审核结束,资源池二期测试完成之际,我又一个人出来了。

三清山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了,而且它是我打卡全国53个世界遗产计划中的一部分(好像它是未打卡景点中离我最近的);但说实话在出发之前心里无比的纠结,毕竟这还是我第一次单人单车跑那么远、外加在外过夜。不过想想我也是未来要单车环游中国的人,这次就当是一个锻炼吧!


D 1      南京->婺源

    本来想当天开到三清山景点附近的,但是考虑到从高速下来到景点有30多公里的山路,安全起见还是在婺源扎营了。毕竟,晚上开山路风险还是很大的。


D2  司春神女应有意,怪蟒出山待客还

早上五点起来,看到如此情景。拜托,我订的是江景房啊,江在哪呢?


7:10分从酒店出发,8:30到达了三清山东大门。在经历了10多分钟的索道运行后,终于上山了!三清山分多个区域,南清园、阳光海岸、西海岸、三清宫等,其中最精华的是南清园。我选择了南清园->阳光海岸->西海岸->东南栈道再绕回东部索道的环线

三清山两个入口中,从东门上去要比南门少爬一些,这个真的很重要!!各位想来三清山的同学切记,如果想要一日游,那么东大门上、逆时针绕圈是性价比最高的!当然体力足够好的朋友请随意。


一下索道,顿时就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三清山环山栈道有10多公里,栈道宽约1米,一边是绝壁,一边是悬崖,所以,恐高的同学量力而行。

上山后,沿着栈道走了10多分钟,就看到了这个,中间的几座山峰像不像一只骆驼?

其实它更像一条眼睛蛇!这就是三清山最著名的“巨蟒出山”(ps:这明明是眼镜蛇好吧,谁见过蟒蛇昂着头的),

此峰高128米,最窄处仅7米

移步换景,同样是巨蟒出山,等我绕到侧后,它又仿佛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淑女,挺像志玲姐姐的。

不过三清山的正牌女神在这呢,著名的司春女神像,和巨蟒出山正好相对。

像不像一位秀发披肩的东方美女?
拉近点,如果你还看不出来那我也没办法了

南清园从来不缺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缺的只是你的想象力。

有没有看到两只企鹅?
还是巨蟒,刚才是仰望,现在是平视


慢慢变成俯视
硕大的蛇头
从仰望变平视变俯视,我付出了多少卡路里啊!


狐狸啃鸡

爬呀爬,爬呀爬,终于爬到了禹皇顶——南清园的最高处,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中间最突出的那个就是“独秀峰”,独秀同学,你能不能坐下?

过了禹皇顶就是阳光海岸,这里爬的少了,奇形怪状的石头变少了,但可以看到更多的花岗岩峰林——中国五大最美峰林之一。

仙人指路
看不到云海,就看远处的几朵云过过瘾吧
换个角度看巨蟒,能感受到我的高度了吧
老君在教弟子吗?
三清山的玻璃桥,刺激啊!
看到美女就偷拍一张

可惜啊,我上去了没人帮我拍照,哎!

三清山最高峰封闭,上不去了...

猴王探宝
三清山属怀玉山脉,远处层峦叠嶂,美不胜收

花了三个半小时走完南清园和阳光海岸,接下来就是有着最长高空栈道之称的西海岸栈道。

还是各种峰林

看到照片下部宛若玉带的栈道了吗?这栈道修起来可不容易啊

放大点看

一个在修仙的老道

看到猪八戒了吗?

这是什么造型?

走完西海岸后,实在没有体力再去爬一线天了,就只能从相对平缓的东南栈道回程。然而,付出的代价就是东南栈道没什么特别的景观。

在东南栈道回望南清园,诸峰矗立,有点类似张家界的48将军岩。

最中间那个,据说像观音娘娘的背影,放大一下看看,确实有点。

东南栈道能看到的景色,和之前几个比起来差远了。

从上午8:30到达,到下午近4:00时离开,除去上下索道,整整走了六个多小时,中间几乎没停歇过,最后下台阶的时候腿都有点发软了。

累是累,却也值得!都说“登黄山,天下无山”,但个人认为三清山不在黄山之下,如果让我选,我可能更倾向三清山。

唯一的问题是,明天还能不能去爬江郎山?


D3  丹霞第一奇峰

早上六点起床,发现小腿的酸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剧烈,于是按原计划出发,从上饶市区到江郎山也就一个多小时。

江郎山是江浙沪一带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属丹霞晚期的典型代表,有着丹霞第一奇峰的美誉。


离景区还有数公里呢,就看到暗红色的山峰像巨大的红旗一样直插云霄。

进入景区,来张定妆照



从左到右分别是郎峰、亚峰和灵峰

摆渡车把我送到山脚


仰望三峰,正当我感叹爬上去有多艰难时,旁边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安全原因顶峰关闭了。哈哈,那真是再好不过了!爬山的路程就变成了从亚峰和灵峰之间的一线天爬上去,再从郎峰和亚峰之间的豁口下来。

同样是一线天,亚峰和灵峰之间的这个可比武夷山的宽多了,横向毫无压力,不过纵向有挑战!

哼哧哼哧爬过一线天,回头看着一个个渺小的人类努力往上爬,很有成就感^_^

从背后来一张亚峰!


从两峰的缝隙中俯视山脚下的村庄
下山的路

三个小时就搞定了江郎山。顶着烈日开始返程,途经钱江源森林公园,本来想去逛逛,一问还要爬山,想想还是算了,随便找个观景台拍两张走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婺源 看油菜花,当然还有古村落 婺源真可谓是江西知名度非常高的景点了。一到春季,全国都知道,中国最美乡村又要人山人...
    小哈哈945阅读 1,156评论 0 4
  • 标签:游记 简介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
    黄勇在路上阅读 1,141评论 11 6
  • 序:我还是习惯性写一首烂诗 亿万年前,山与海从此分别,奇松耸立怪石间,追问吹过的云,海去了哪里,不过是在心里。 千...
    曦先森和他的猫阅读 1,055评论 0 0
  • 与三清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那么惊艳! 在我的家乡有座白石山,又名白石洞天,被称为全国道教名山之三十六洞天。山脚有座...
    _荷包蛋_阅读 674评论 0 3
  • 我被忘记了。 若干年后,命运将他再度带到了我面前。他的容貌大变,眉目变得更加锋利,身形出落得结实高大,视线已经可以...
    青帛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