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大师兄,有人说你是一只O血型的黑猩猩!

噢耶,吾乃悟空是也

作者:围观哥

我们都认为孙悟空是一只猴子,《西游记》原著也这么说,但围观哥今天看了一篇有关动物血型的文章,发现说孙悟空是猴子还有待商榷。个人以为,孙悟空或许是一只黑猩猩也说不定。为了还原真相,我们第一步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即:孙悟空到底是什么血型的?

由于《西游记》的作者没有特别说明,而且其生活的年代距今也有一千多年了,我们也无法获得孙悟空的血液来检查。因此,我们只能根据吴承恩先生的《西游记》对孙悟空行为特征的描述,来推测其血型。我们都知道,人有A、B、O、 AB四种基本血型,每一种血型都有其独特并区别于其它血型的行为方式(根据统血型的统计结果和经验判断),表现出不同的血型气质。围观哥以为,从孙悟空的行为模式判断,它应该是属于O血型。

O血型与其它血型相比有何不同之处呢?从大的方面来讲,O血型是一种富有魅力和魄力的强势血型,O血型会经常重复表现出以下行为特质:

自信、意志坚强:孙悟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虽经“九九八十一难”却能坚持到底,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旅途多么艰辛、受到多大委屈,一路西行,斩妖初魔,求经之志始终如一。当然,一身本领的孙悟空是自信的,但有时难免有时也因自信过度而栽了跟头,最经典例子的就是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独立性强、爱出风头:这样的例子在《西游记》中比比皆是。孙悟空的性格注定了它不甘寂寞,喜欢凑热闹,但却因其不被承认而郁闷难顶,后来又因“弼马温”的官太小闹着要玉帝封个“齐天大圣”过过瘾,满足其虚荣心。但孙悟空的独立性很强,且有强烈的自由主义倾向,注定了它不可能忍受天庭里的天条戒律,它要去冲撞、去打破,要受人关注,这是O血型的性格使然,也是虚荣心在作祟。

精力旺盛、脾气暴躁:这是O血型一个典型的特征。孙悟空的精力旺盛那是没得说,其脾气也相当的暴躁,估计吴承恩先生因此联想到“猴急”这个词,才把孙悟空当成一只猴子。其实,脾气暴躁,做事情雷厉风行,是O血型的一大特征。《西游记》中孙悟空动不动就肝火上升,轮起金棒就一阵猛打,从天堂打西天,从西天打到地球,从陆上打到龙宫,从龙宫打到地狱……没什么好说的,谁叫你让俺老孙看着不顺眼。

以自我为中心,时会强人所难:因为专注,脾气大,所以做事情难免只关注自己,忽略了别人的感受,虽有魄力却失去人和。孙悟空夺了“定海神针”而置龙宫安危于不顾,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孙悟空种种的行为表现判断,它的确最接近O血型的性格,因此个人猜测它十有八九是O血型。

可能有朋友会问:围观哥,难道是O血型就不能是只猴子吗?难道不可以是其它类型的血型吗?

是的,如果孙悟空是O血型,那它就很可能是只黑猩猩。从生物学的角度看,灵长类动物血型可以通过抗A和抗B血清来测定。长臂猿血型有A型、B型及AB型;猩猩的血型有A、B、AB三种;大猩猩的血型为A、B两种;黑猩猩的血型是:O、A两种。而猴类的血型大多为A型,不存在O血型的猴子,因此我们可以推测为O血型的孙悟空不可能是猴子,但既然它跟猴子一样属于灵长类动物,那么是黑猩猩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只有黑猩猩才有O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西游记,作为天朝四大名著之首,其被人熟知的程度用妇孺皆知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在当年信息化还不普及时我的童...
    superJTR阅读 1,628评论 0 1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9评论 8 17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86评论 5 17
  • 接到老大任务,编写lua脚本执行一系列命令操作,ipa解包,打包,访问内部图片资源等操作,由于之前对lua语言不是...
    粑粑又被注册了嘛阅读 1,214评论 1 1
  • 我问学生,不同国家人的思维是否一样。 他回答不一样,并说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思维有些一样,都是“个人主义” 我问他怎么...
    斜杠青年养成ing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