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来了,我很平静

医生,立刻住院;我,可以就吃药吗?

2020年7月25日,咳了一个多月的我,接连两晚胸闷气紧,几乎不能呼吸。于是不得不去医院检查。

拿到CT检查报告,上面写的是慢阻性肺炎,肺炎嘛,没啥,放心了。

然而 ,没想到的是,医生看完报告却说,马上住院。当时的我还跟医生商量:

“必须住院吗?可不可以就吃药?”

医生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她面前的不是病人,而是一只恐龙。

她再次说:“你知道自己的情况吗?如果我是你,我会毫不犹豫地立刻、马上住院。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尽快转上级医院。”

听到“转上级医院”,我猛地惊醒,自己莫不是患上了人人谈之色变的那个病。

很奇怪,我一点都不慌,镇定得可怕。-走出医院,平静地给哥哥打电话,告诉他医生的意见。

当时,我们的语气都很平和,彷佛讨论的不是癌症,而是普通的感冒。

可后来嫂子告诉我,哥哥接完电话,整个人仿佛被点穴般怔住了。过了许久才缓过来,在告诉嫂子这件事时,声音是颤抖的。而且至此之后,在家里再也没见哥哥笑过,每天都是沉默、叹息。

这些都是嫂子后来告诉我的。我面对的哥哥是冷静、乐观、豁达的,是我最强有力的支撑和依靠。

给大哥打完电话,直接去超市买住院所需物品。然后回家,平静地告诉爸妈和女儿,医生要求住院输几天液,过几天就回来。不敢据实相告,我害怕,我没倒下,他们已经先崩溃了。所以语气尽量地轻描淡写,云淡风轻。

然后开车去医院,哥嫂已经在那等着我了。哥哥说,“没事的,不是没确诊吗?即使是确诊了,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也是能够治疗的。今天先住进去,明天去华西检查。”

平静。

第二天一早,医生查房,第一句话是:“事情已经发生,不要有太重的心理负担,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医生,积极配合治疗。”

这基本就是确诊的节奏了。然而,我依然平心静气,异常冷静清晰地回答医生的各种询问。

不一会儿,嫂子来给我送早饭,说了与医生几乎相同的话。

还是平静。我不知道自己是心存侥幸,还是整个人傻掉了。

确诊了,一如即往的平静

7月26日一早从区医院办理了出院手续,转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地区最权威的医院。

经过了增强Ct,穿刺活检等一系列检查,最终确诊。

“医生说,还能治吗?”我平静地问哥哥。

“嗯……我听他的语气,还是比较轻松的,应该没什么的。”从哥哥的语气中,我听出了犹豫和故作轻松。

没有继续追问。我怕再问,哥哥会更难受。

“放心,我已经托人约**医生,他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虽然要约他很困难,再难,哥都一定会办到。”

费尽千辛万苦,终于约到了医生,可看过片子之后说,“肿瘤被血管包裹,由于肿瘤过大,和血管无法分离,已经没有手术的可能性,只能是放、化疗。”

好吧,没事,不是还可以放、化疗吗?

于是到医院预约床位,被告知最快也要一个月以后才会有。

一个月嘛,等呗。

等不能白等,我必须得做点什么。

做什么呢?

上网查相关信息,万一有帮助呢?

结果,看到的不是痛不欲生,就是倾家荡产,受不了了,第一次情绪受到极大影响。

但是,我不允许自己消沉,痛苦。果断地卸载了*度,也不再查询任何相关的信息。

然后想到了佛教。我想如果拥有一种信仰,有了精神支柱,就不会再过度专注病情,情绪应该能有效的得到缓和。

于是,听叶嘉莹先生的《西藏生死书》,《佛教的故事》,看《了凡四训》,《因果的真相》,《在岸边》等等书籍。

听过,看过之后,慢慢明白了,自己患病的原因,都是长期情绪压抑所致。

于是,开始努力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听岳云鹏的相声,看沈腾、贾玲的《王牌对王牌》,看《搞笑一家人》,只看搞笑的,其余的人和事,不再关心。

甚至连父母和女儿,也不再焦虑和担忧,自私地只有自己。但我不再自责,愧疚,我知道,只有我好了,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和关爱。

那段时间,尽管身体状态每况愈下,但精神没垮。我告诉自己,“曾经我创造过奇迹,这次我一样可以。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于是每天如同念咒语般在心里默念,“我可以创造奇迹”一遍,一遍,又一遍。自我鼓励也好,精神麻痹也罢,总之,我做到了精神不垮。

精神没垮,治疗这边也要跟上。既然床位还要等,就听别人的建议,先用中药调理。

于是,全家总动员,朋友推荐的,网上查到的,一个个名医,专家都去就诊。中医疗效的显现本就需要时间,看了一个又一个,灌下一碗又一碗苦涩、难闻的中药,没有任何作用。

最终还因药物过敏,全身红肿,高烧不退,医生说,“再不入院治疗,只怕命难保。”

于是,家里决定不再等华西的床位,直接到省肿瘤医院。至此,我与癌症之间的战役正式打响。

熬过了传说中魔鬼般的放化疗,我方取得阶段性胜利

到了省肿瘤医院,此时的我身体已虚弱不堪。嫂子陪我一起入院照顾我。

按规定,又要做一系列的检查。检查的过程中,出现了呼吸严重不顺畅的情形。于是,电影中出现的急救场面,在我身上真实地再现了。

医生急切的喊叫声,护士匆忙的脚步声,氧气罩,心电监护仪,还有不可知的针药,液体,睁不开眼睛的我,异常清晰地感受到了空气中压抑、紧张的气氛。

一直陪着我的嫂子,被吓坏了。我听见医生嘱咐要怎样怎样,她半天没反应。

我想告诉她,我没事的。我知道自己不会有事。可我竟然说不出话来,唯有安静地躺着,任由她们折腾。

终于缓过来了,主治医生说,身体太虚弱,如果不尽快把身体养好,根本没办法用药治疗。

不行,我一定要尽快用药。身体虚,我就拼命吃。

从第二天开始,米饭、馒头、鸡蛋、炒菜、炖菜,荤的,素的,水果、坚果全部安排上。

这时候的我,由不得自己想不想吃,爱不爱吃,愿不愿意吃,而是必须吃,强制吃。

我知道自己面临的是什么,我是在和癌症抢时间。

与此同时,医生制定了初步治疗方案。由于自费药的费用较高,医生征求家里的意见。

哥哥说,只要能用,肯定要用,至于费用,家里想办法。

哥哥的话,令我瞬间破防,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

我听说过这种药,据说药效显著,只是不是每个病人都能用,必须做相关检查,身体指标达标才行。

既然,幸运的自己能用,怎么可能弃用?而且,我打听了费用,是自己能够承受的。

在刚确诊的时候,我就给哥哥说了,我一定尽己所能配合治疗。但是,如果为了治病,让家里赔上所有,影响大家的生活质量,那我会自动消失,找个偏僻的地方,了结此生。

这不是负气,如果真到了人生终点,我能为家里做的也就只有这个了。可能是自私了,可生命的最后,自私一回,也是可以理解的。

幸运的是,我所担心的都没发生。

我能用药,经济上也能承担,还有值得庆幸的是,整个化疗期间,除了头发掉了,我没有出现过恶心、呕吐、反胃等等任何不良反应。

每每同病房的病友看着我吃东西,都是一脸的羡慕和不可思议。“咋这么能吃呢?”整个治疗期间,体重增加了20斤。

随着一次次化疗,我的状态越来越好。6次之后,医生说,化疗结束,接下来就是放疗。

放疗期间,我不再让嫂子陪我,我觉得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嫂子照顾我那么长时间,太辛苦太累了,既然自己能行,就让她放松放松,好好休息休息。

虽然,放心不下,可我态度坚决,家里也就同意了。

放疗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除了胸部化疗引起食管炎,吃东西困难,头部放疗时,食欲减退,其他的都挺好。

经过了30次胸部和10次头部放疗之后,我与癌症的对抗战,基本结束。目前来看,我方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以后怎样,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的我调整心态的能力增强了。

上周去复查,医生说,头部发现了一个小白点,怀疑有可能是脑转移。刚听见,心里咯噔一下。可走出医生办公室,我就释然了。不是没确定吗?如果真是,最多再放疗一次嘛,没事的。

回首整个抗癌过程,平静是我的主旋律,没有情绪失控,没有呼天抢地,没有痛不欲生。一切都在平和中度过。

感谢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毫无保留地支持,也要谢谢自己,没有慌乱惧怕,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这场恶战,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战果。

加油,小强打不死,必定更强大。

@阿丙读书接棒了_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