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病的那些日子

父爱如山


9-12在家等结果,今天还是来了好多人,爸爸一直在客厅陪他们说话,我不喜欢这么多人来我家看望爸爸,虽说都出于关心,但爸爸这样休息不好,爸爸现在身体越来越懒了,朋友亲戚离开都不坚持送出门了。一咳嗽右胸内部就疼。吃饭不多也不算少,血糖也不严格控制了,吃前多少打点儿胰岛素。

9-13在家等结果,爸爸昨晚睡觉不错,早上看到他,感觉好像在他身上没有发生一样,让我感觉前面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今天听了嫂子的建议,妈妈和爸爸去看香了,我没跟着,没办法有病乱投医,这个节骨眼了,有希望就都试试。今天在市一住下了,按照医生的说法现在一切都太晚了,如果病人心态好,回家乐呵乐呵,等待离去吧。现在用药没什么作用,也许病人会更痛苦。我不知道如何好,想着药物能多给爸爸一些时间,但又怕用药后爸爸食欲和体抗力急速下降,身体更加弱。我来到医院,妈妈常常头痛今天做了一个检查,结果没啥事,也放心不少。妈妈身体也不好,跟着他门回家了。爸爸下午输了四瓶液,今晚凌晨时候爸爸又醒了,我去喊来值班医生,爸爸说整个后背疼,也不断叨叨着药贵花得冤枉钱多,病还治不好。后背疼的睡不着,爸爸右侧卧和平躺都睡不着觉,只有左侧卧才可以喘气。爸爸说在家睡得很好,那边都不疼。医生吩咐护士去拿止疼药,爸爸开始念叨着说是不心疼钱那是假话,这钱都是一份一份挣得,舍不得吃舍不得花都给了医院买了罪受,听他自顾自地说着这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应着,确实是这样明知道病好不了但是还拿大把的钱来扔里面。我问爸爸你觉得自己什么病?爸爸沉默了半天不说话。我想他是是不想说吧,怕我担心,也许他以为我不知道。我们俩都心知肚明但还要都为对方装作不知道。我很想哭,但不能。等医生给爸爸打了一针镇痛剂,这才缓和一些,现在睡着了打起了小呼噜,看来疼痛缓和了不少。

1:01晚安爸爸

9-15爸爸开始强烈抵触医院治疗,但又不想肯我说明,和嫂子争吵了半天,怀疑医院治不了,总是在说用药o不对症,我也说不出圆谎的话。北京医院传来检查结果,说肺部没有检测到肿瘤细胞,刚听到消息大喜过望,但是问清楚后才知道只是病发源可能不是肺部,又要继续检查,还得不到及时治疗。北京医院需要提供保定医院肝穿刺的蜡块和片子,抱着一丝希望问保定医生会不会是误诊,医生说癌症是肯定的,只是肝传染肺还是肺传染肝的问题,一下子心又凉到谷底。急忙取了物件,中午赶火车送往北京。爸爸说让我在北京先上两天班等到北京结果再回来,听到爸爸这样不再坚持我去上班,我能感觉得到爸爸心底已经万分确定自己这病是好不了了,他不肯给我说,我也装作不知道,看到我不担心他也会好受些。站在拥挤的火车里,窗外刺眼的阳光照在身上,总感觉这是梦一样,不像是真的,想一下猛地争醒,这都不是真的只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可这一切又那么真实,爸爸每天的絮叨,妈妈和姐姐每天的叹气和哭泣,我多想做一些事情来分散我的注意力不再去想这些事情,可是过后又被生活生生拉扯回现实,这日子该怎么过。火车内和往常一样拥挤,和往常一样喧闹,和往常一样令人窒息,一切都和往常一样,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人总是要死的,生活还要继续,地球还要照样转,我总是这样开导自己,但是我却害怕独处,一个人总爱胡思乱想,让人发疯。来到北京朝阳医院拿了支气管镜结果就立即赶往北京肿瘤医院会诊,这边也是看不出没结果,建议肝穿刺蜡块进行病理分析和加做一个检查再来会诊,时间又要拖到21号以后,又要延误了。姐姐说爸爸的胯部开始疼痛了,并且拒绝打止痛针。

9-16最晚睡的少有的好觉,一夜无梦。早上起来家里一直催我赶回家,真想逃离,生活尽快恢复正轨。赶火车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急,感觉北京今天异常堵塞。路上听姐姐说爸爸一致在闹,不输液不打针。妈妈不知怎么的一到医院陪床总是睡不醒,成天昏昏欲睡的样子,爸爸总是拿妈妈撒气,说妈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妈妈受了委屈对姐姐叨叨,姐姐还不爱听,妈妈总是对我哭诉。爸爸心情不好有情绪,也只能对妈妈发。中午赶到市一医院,看到爸爸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声音和昨天相差太多,没有生气,蔫蔫的。叔叔和伯伯在楼道里唉声叹气,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向医院询问了PET-CT,结合昨天造访中医院的结果商量了一下,决定通过PET-CT来查找病发造,当然找到最好了,找到就马上安排化疗,万一还是找不到就完全寄托于中医了。晚上在中医院会诊,看到真是外面大厅满墙杉的全是锦旗,内心燃起一丝希望,有些许效果就值得尝试。回到医院把他们都送走,爸爸也开始接受治疗了,因为不输液药物就扔了,爸爸怕浪费。我陪着爸爸的时候,爸爸比较安静,也比较配合,也许是怕我担心。

22:00晚安,爸爸

9-17爸爸今天早上说身体有点疼,胯部难受,坐起来困难。昨天爸爸血糖一直不高,早上也没注射胰岛素就此后吃早饭了。听说明天还有一个检查,爸爸也没抵触今天的治疗,虽说还没有使用准确的抗癌药物,但对爸爸病情也有所帮助。爸爸特意要求降低药量。这边也没啥事,叔叔伯伯也就没必要过来了,主要等明天的检查了,毕竟成天忙前忙后该好好休息一下。爷爷还是三餐前都会打电话询问,一直不放心爸爸的病情,还执意给了200元,让姐姐给爸爸买点好吃的。爷爷78了,天天跟着操心,真心疼。姐姐上午一人去满城拿中药,中午赶到了医院,那个时候大姑又来看望爸爸。姐姐确实心疼弟弟,好多次看到大姑偷偷流眼泪,每次过来都大包小包的,不是吃的就是营养品。担心爸爸吃不饱一直劝多吃,爸爸有点不耐烦,可姑姑还是在劝。下午趁着姐姐和姑姑都在,我跑去理发,去银行办业务。回来大姑已经回家,然后送走姐姐。傍晚和爸爸约好,吃完饭喝了药去外面溜达溜达,妈妈说总待在屋里会闷坏。遛了一大弯儿,爸爸躺在床上开始浑身难受,脑袋疼。我去找值班医生,医生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看着爸爸憋红的脸,难受掉下来的眼泪,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告诉了姐姐,感觉又没什么用,白白跟着担心。我安慰爸爸说可能是因为血糖高,可能是因为走路有点累。爸爸坐着也难受,躺着也难受,每个姿势都难熬。自己一点都替不了。还好过了一会儿,爸爸感觉好点了,又有心思去看电视了。今天又过了,晚安,爸爸23:16

9-18凌晨三点爸爸又睡不着了,整个后背都疼,斜靠着沙发挣扎到天亮,我一点都帮不上,替不了。早上终于要做PET-CT了,最后寻找原发灶的机会了。七点半准备扶爸爸去252坐这个检查,爸爸嘴里叨唠着怎么叔叔伯伯这个时间还不来,爸爸是心里害怕,想多个人陪他。在等待检查的过程中,爸爸问东问西,我很怕他看出端倪,很怕他知道检查的费用。还好病友家属估计也处于这个考虑,回答爸爸费用一千左右。后来四叔过来了,问了我爸爸昨天的情况,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二伯和叔叔也相继过来,爸爸也明显安心许多。我也放下心来。10点左右,检查结束后爸爸感觉恶心,不想吃饭,回医院的路上也不时的干呕,看着真心酸。爸爸回到医院,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有气无力地说着:好难受,这病耽误了,这辈子算完了。给爸爸输上液,妈妈让我带叔叔伯伯他们去吃中饭,我不想去吃,但又没办法。中饭回来就是在医院等结果。大家还是和往常一样长吁短叹,一筹未展。三点我去拿结果,询问医生,情况非常糟,全身几乎都有了癌细胞。找到叔叔伯伯说了一下情况,我们商量着去门诊挂号会诊一下,也许是上天终于眷顾我们一回。接待我们的大夫,说话很中肯,很实在。科学、实际地帮我们分析了情况,我们心里也有了一丝希望。我们明天就搬过来,尽快安排治疗,希望爸爸身体好起来。他们收拾收拾回家了,车装不下这么多人,我留下来明天准备办252住院。爸爸终于可以回家洗个澡,在家舒心休息下。我看不到爸爸难受心里也有一丝慰借。愿明天一切都好起来。

9-19今天早早起来准备入住252医院,找到雷大夫。但目前还没有床位,要先办理出院在办理入院,然后再等床位。九点的时候,爸爸和家人从家里赶过来,看着爸爸状态不错,精神面貌很好,不知情的绝想不到是癌症晚期的病人。可天不遂人愿,现实就是现实。终于办好手续,安顿下来,下午开始输液。这群护士总有那么几个不懂事,办这样或那样的错误,都交代了保密治疗,还是会留一些蛛丝马迹,真让人上火。今天我回家休整一天,妈妈和姐夫守着爸爸。说实在的,他俩在这里真不放心。今天我开车回家。晚饭时候,二娘怕我们没饭吃,让我们过去吃饭,到了那边看到二伯在干活,二娘在厨房忙碌,看到我进屋一边擦眼泪一边给我收拾饭菜。都在为爸爸的病担心操劳,生活都离开了正轨,每个人都在偷偷抹眼泪,也都在互相鼓励要坚强。我也没多说什么。回到家中和姐姐吃完,大娘过来也是问东问西,说本来想到医院来看望爸爸,但是车限号,来不了……我听不进去。明天还要早起去第一医院拿验血结果,如果有用爸爸就不用再抽血了。爸爸晚安。

9-20 6点起床,和姐姐搭车来到路口,为了赶时间也是忐忑的坐上了私家车。事情还算顺利,到市一值班医生帮我打印了验血报告,急忙拿到雷大夫办公室,雷大夫建议还是抽血化验,毕竟血相是几天前的。我担心爸爸贫血,但为了用药准确也只能这样了。 今天赵楠楠来医院看望了,爸爸妈妈看见了很开心。我也难得放了半天假,外面看了个电影吃了个饭。明天开始用药,希望一切都慢慢好起来。姐姐回去看家,我和妈妈在这里守着,妈妈在屋里军行床上睡,我在电梯口铺了个垫子睡,半夜醒了两次看爸妈睡的都不错,爸爸也没犯病。又过了一天。

9-21今天准备开始化疗,我要去北京肿瘤医院拿结果,同时北京公司那边也让我过去面谈转正的事宜。又是忙碌的一天

9-22—25化疗和放疗,爸爸身体不适应,开始吃不下饭,总觉得恶心想呕,但是身体不再那么痛楚了,其他状态和指标都还不错,这是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这几天医院里比较安静,没几个来看望的。医生说中秋节可以出院回家过节,大家都很高兴。

9-26—10-12终于化疗结束了,回到家中亲朋好友都来看望,爸爸也累到不行,爸爸还是吃不下饭。直到三四天后,情况稍微好些,不再那么强烈反应了,但是开始掉头发,爸爸本来头发就很稀疏,现在就更少了。我一直认为爸爸是知道自己的病情的,他只是配合着大家也装作不知道,怕大家担心。一开始按照医嘱来配合治疗,爸爸还算配合,后来爸爸不愿意吃药,嫌麻烦。三天验血常规,一周验血生化。心想着病情已经这样了,多少随他意吧,他高兴就好。身体渐渐恢复过来,看着和我们一样,只是多少会没些力气,不再是以前那个能干力气活得爸爸了。恍惚之间,感觉爸爸并没有病,还健康如故。和我们谈笑,和妈妈斗嘴,照顾家里方方面面。真想就这么一直下去,爸爸这个状态也算奢求了。过些天又要住院化疗,还不知道如何跟爸爸说,希望还和以前那样配合吧。相亲失败了。

11-1今天来大姑家走亲戚,我载着爸妈和爷爷,真想一直这么下去,好像路永远都走不完,走不到尽头,亲人永远康健。饭前家人又都把话题放到爸爸的病上来,都想劝说爸爸去医院,最后还是爸爸和大家吵了起来,家人一个接一个走到屋外,都忍不住掉下眼泪,都在为爸爸伤心。回北京的路上,姐姐打来电话,询问今天在大姑家的情况,问爸爸的身体。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周围挤满了陌生人,我还是肆无忌惮的哭着,姐姐在那头不停的安慰我,我知道姐姐更难过,她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比我长,比我更爱爸爸,更担心爸爸。姐姐是不想我太伤心,压力太大。年近三十,我也是忍不住自己的情感,尤其是在至亲面前。真想拽过一个人来,把头痛苦,真想人生一下走完,不再痛楚。我再怎么痛哭,火车照样前行,车内依然拥挤,世界和往常一样的喧嚣。

11-05时间过的很快,又快到了爸爸去医院的日子。爸爸越来越抵抗,脾气也越来越大。总以为别人要把他的钱花光。但我知道爸爸是觉得自己现在一分钱收入都没有,还要花大把的金钱去治疗自认为健康的身体。爸爸最近一直说,几块钱的驴肉火烧都舍不得吃,自己一直在花钱。多么要强的爸爸,从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变得什么都做不了,成为一个“累赘”这种落差,爸爸也只能发发脾气来掩盖。我们都在劝爸爸继续去医院治疗,爸爸说我再也不去了,周围的人都以为我得了癌症,出去遛弯都被人躲着。我们劝说他,那你别出去了,在家歇着。爸爸说,不出去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一下子沉默了,是啊,爸爸如果一直这样囚禁在家里,那生活还有多大的意义?现在陪伴爸爸时间最长的不是我们而是电脑,爸爸喜欢看以前的电视剧和电影,好像要追忆旧时光。

11-6爸爸头发理短了,感觉儿时那个强壮的男人突然变成了小老头,头发也越来越稀疏。爷爷劝说爸爸买顶帽子,爸爸说不习惯戴帽子来推脱,记得前段时间爸爸还说年轻轻的戴什么帽子。爸爸现在再也说不出这样的话了,爸爸也感觉自己老了,不如以前了。在家睡的时候,爸爸总是半夜就睡不着了,临天亮才有困意,但是他不敢睡,想着趁早上出去溜溜弯,不然前半夜都没得睡了。

11-7这周末我没有回家,难得在北京休息一下。今天和爸爸通电话,劝服爸爸去住院,爸爸问到底还去几次,每次都说最后一次,我欠考虑地说一共要去五六次。爸爸一听就急了,说啥也不去住院了。我也不知道还怎么再劝说。爸爸是特别不愿意去医院,但没有办法。这两天我很少说话,心情很糟。后来我们在群里聊天,我实在忍不住打字说道:妈,我太苦了,我们该怎么办,以后该怎么生活。我实在不该给家里说这些。不一会听姐姐说爸妈又吵架呢,我很后悔。我给妈妈打电话了解到,爸妈是因为我结婚的事情再吵。为什么我还没结婚,为什么会分手。爸爸病情这样,妈妈实在不该和爸爸计较,其实主要还是怪我多嘴多抱怨。妈妈太考虑我的感受太担心我的生活,害怕我婚姻选择错但又担心我自己不欢喜,这两者总是冲突,也让妈妈反复纠结。

爸爸医院还没有床位,预定床位的同时,也在给爸爸做思想工作,最后爸爸还是拗不过众人的医院。爸爸让我预定多人间的病房,为的是每天房费节省几十元。爸爸执意要做一次体检,因为他觉得自己身体已经好了,扔一千的检查费也比仍上万元划算许多,可是爸爸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11-9终于等来的床位,爸爸虽不愿但还是去了医院。不知道什么原因,下午才腾出病床,爸爸坐等了大半天,听姐姐说一直喊腰疼。爸爸在医院发脾气,说住院期间不吃饭了,也不让人陪着。我打电话威胁说我回去陪您吧。爸爸这次居然没有阻挠,说你想来就来吧,但也没什么事情。实在办法我们打算告诉他部分真相,就说他胸腔有肿块,不治疗就会癌变,配合治疗才会治愈。商量好对策后,按计划告诉了爸爸,还算管用不再闹了。

11-10今天爸爸要复查,看看前段时间的治疗效果。姐姐一直守在身边。医生说,结果显示爸爸肺部情况好转,肝脏部分恶化。还建议做一个核磁共振看看脑部情况。估计要调整治疗药物,希望爸爸配合治疗。妈妈说心口疼,胃难受,纠结要不要检查一下。我说我陪你去检查吧,身体不舒服不检查怎么行呢。妈妈说我也想查查但是又怕检查出大病影响你以后的婚事。我沉默了一下,我说对我不会有影响的,等我回去就检查,不要再耽搁。相亲失败了。

11-11爸爸得知“病情”后明显配合许多,今天还是姐姐陪伴爸爸。 早饭爸爸吃的不多,现在也不一日六次检测血糖了,但总是饭前注射胰岛素,吃饭也不忌口了。到了这个阶段吃饭都没食欲,何况在忌口就更吃不下了。爸爸喝了一碗小米粥,半个火烧,一根油条。最近爸爸喜欢吃油条,但也不能吃太多。姐姐给爸爸买早饭,很多种,想让爸爸喜欢吃那个就吃哪个,尽量多吃。姐夫来了陪爸爸,姐姐回去看看家里,妈妈今天去亲戚家摆桌。今天爸爸右胸前有要下一根管,每次都非常疼。爸爸还是不想做脑部核磁共振,我询问医生得知即使更改了治疗方案也很有必要做这个检查,看脑部情况现在怎么样。做吧,说服爸爸,祈祷。

11-12今天妈妈去陪爸爸,姐姐也去了。早上听姐姐说,爸爸输完液之后感觉好了许多,浑身轻松自在,声声称自己全好啦。脑部核磁结果也出来了,头部没转移,大好事。姐姐陪妈妈去买条棉裤。妈妈让商家那最好的却只给人家20元,多5元都不行,姐姐很无语,气的给我打电话诉苦。我一听倒乐了。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砍价舍不得花。姐夫今天回去休息,妈妈来到医院就变得很嗜睡。今天姐姐陪妈妈去看中医拿了些药,医院检查没啥事,可能因为压力大或者饮食吧。今天输液,又过去了。

11-13今天妈妈早上就喊着要回家,说在医院闹心,烦躁。一会都坚持不住。下午我赶回保定,来到医院,妈妈已经到家了。爸爸刚输完液,陪爸爸去外面吃晚饭。爸爸说住院五六天了,第一次出来溜溜,爸爸还是没什么食欲,图便宜非要吃一份炒饼,我也跟着吃了一份儿。回到病房,病友的女儿说果然是儿子回来了,一直笑的合不拢嘴。爸爸确实看着挺开心的。晚上爸爸看电视,时不时的和病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病友的女儿女婿临走时叮嘱我不要互相询问病情,愿来病友也是得的癌症,不过他们是肠胃方面的癌症已经订过了手术,现在在恢复期。突然好羡慕,爸爸就没有这么幸运,连希望都没有。我告诉他们我会帮忙照看,都是病友家属都很不容易,这对小两口是任丘赶过来的,住宿在附近的小旅店,家里工作丢一旁来陪伴老爷子。妈妈今天在群里很安静,姐姐说是不是去打牌了。给妈妈通电话,伴随着麻将声音传来妈妈的询问:怎么啦?有啥事?我不知道说啥,是苛责,还是同情。也许打牌可以让妈妈不再胡思乱想,不再那么瞌睡不醒,不再和爸爸拌嘴置气。爸爸晚上吃了一个苹果,临睡前打了一针,爸爸还是怕打针。晚安,爸爸。

11-14晚上爸爸又是没怎么睡觉,总是翻来覆去,不是身体的原因,应该是在胡思乱想,心理压力大。这种体会我深有同感,就像高中复读时候一样,我也是一年都没睡个好觉,感觉没什么事,但是总是心里胡思乱想,休息不好。晚上做梦梦到了姥姥和姥爷,他们想去苏州走亲戚,我打算帮他们买卧铺,我也有事情去。也想着带着姐姐一起去那边玩玩,可姐姐不肯去,担心花钱。我在梦里忍不住哭,很伤心还不能让她看到。突然梦醒,满眼泪水,原来是个梦。真希望爸爸的病也是一个梦,那天我可以在哭泣中挣醒。爸爸不到早上就坐不住了,想出去遛弯,不要我跟着。爸爸留了两次天都没亮,爸爸一直在漫长的夜里等待,很不愿医院里的夜晚,那样漫长和煎熬,而我什么也替代不了。早上给爸爸买饭,爸爸说没胃口什么都不想吃,我买了好多样,希望他突然有兴致可以尝上几口。就算不太喜欢吃害怕浪费的爸爸也会多少吃点吧。可是和往常不一样的这次,爸爸还是没有吃,我买饭回来,爸爸就转过身去,背对着我说问到我就恶心。我也只能佯装镇定的说这豆腐很嫩很好吃,锅盔你以前没吃到过吧?尝尝啊,实在不行吃根油条吧!好话说尽,爸爸答应喝碗粥。姐姐上午过来给我带了一个枕头,四叔下午过来看望爸爸,带了大饼卷驴肉,以前爸爸很爱吃的,可是爸爸现在一直没胃口。傍晚输完液,我和爸爸去食堂看看有啥好吃的,爸爸还是没胃口只喝了一碗小米粥,就再也不吃了。今天只喝了两碗粥。现在爸爸身体不痛就是晚上睡不好觉,胃口不好。晚上大夫来巡房,爸爸又不好意思抱怨,医生说要不要开个药片,爸爸笑着拒绝了,等医生走后又跟我抱怨,我劝他还是吃个药片起码睡个好觉。我找到医生要了药片,爸爸吃后开始还好,但半夜还是半睡半醒。早上爸爸出去遛弯,回来说现在走路都打颤,没力气,又是一天。

11-15今天液少,爸爸很快就输完了,但还是没有食欲。中午妈妈和二娘二大大来到医院,爸妈都让我赶紧回北京,好好休息一晚,周一安定上班。我不想走,我担心爸爸,但我知道我耽误工作爸爸更不安。吃过午饭,我准备回京,爸妈准备回家,明早再赶回来。回京的路上恍恍惚惚好几次都坐过站,从地铁出来外面已经天黑。和妈妈聊天得知爸爸在家里吃了五个玉米饼子,很是高兴,终于爸爸吃东西了,还是家里好。看着妈妈发的视频中爸爸还打着小呼,又是一天。

11-16妈妈一直喊着自己也得了绝症,说没人关心她没人那她当回事。今天姐姐陪妈妈去检查,真后悔昨天回北京,应该陪在妈妈身边的。还记得前段时间,爸爸在医院检查的时候,我犯鼻炎,妈妈很着急,对于我的病妈妈不怕花钱不怕麻烦,跟着我跑上跑下。妈妈做手术,身体检查我都没有在身边,真的很不懂事。今天姐姐陪妈妈去检查,真到了当口妈妈又害怕花钱,肝两对半检测、胃镜、肠镜和13C呼气试验以及验血,一天下来把姐姐也累的够呛,把妈妈折磨的更是有气无力,爸爸一个人在输液。有的时候我真想找人诉说,我们家这是怎么了,老天怎么这么不长眼,爸爸身体病了,妈妈也不在健康。忍不住给妈妈打电话,爸妈还一个劲的安慰我。相亲失败了。我多么希望这些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不要伤害我爱的人。希望一切会好起来,我还是那个乐观的我。

11-17 妈妈陪着爸爸,在医院里,老俩相互照顾,我回不去还有工作。爸爸白天的液不多了,下午早早就输完液。爸爸和妈妈这两天也不怎么吵架斗嘴,毕竟身体都不好,都体谅对方,照顾对方。北京,公司很小,同龄人更是没有,但是其他同事都很照顾我。领导和同事都开导我,要坚强下去。前段时间真的以为,公司也会不要我。领导对我说,你还太年轻承受这些,坚强点只要你愿意留在公司,我们就是一家人。我很庆幸有这样的领导和同事,他们都在为我加油打气,每次回到公司都询问爸爸的情况,并给我一些好的建议。很感恩。

11-18今天周三,爸爸要出院的日子,爸爸很高兴,妈妈也很激动,总是在群里一直发消息。告诉我们行程。这些日子总是二大大他们一家为爸爸跑东跑西,车接车送。前几天二大大生病,但还是放心不下,来医院看望。见爸爸想回家,二话不说车接车送,耽误生意不说还不辞劳苦,二娘也是让爸爸放宽心,安心养病,背地里掉眼泪;四叔自己车子不方便,自己挤公交来医院看望,担心自己的哥哥吃不好,还带来好多吃的。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都是一家人也不便言谢。爸爸不愿打乱别人的生活,一般都不让其他亲戚过来看望,不想让别人操心和破费。

11-19~23爸爸这些天在家里养病,妈妈在家陪着。爸爸对妈妈说,你好好养病,别不舍得花钱,把病治好才重要。妈妈很感动。她给我说他们俩都是半个人,互相照顾,互相取暖。周末我没有回家,不料却下了大雪。老艳哥帮忙扫的雪,还送爸爸去打针,妈妈一直在群里不停地说,让我们别忘记他们的好。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我们当然会记得。爸妈身体不适,我还不在身边,总是感到有心无力,还好有哥哥他们。

11-24今天保定又下雪了,这两天持续降温。村里路泥泞难走,爸妈也只好在家待着。妈妈说这两天总连不上网,一直不稳定,不知道是啥原因。今天和爸爸通电话,爸爸说这次出院明显和前两次不同,总觉得胸口不痛快,不疼也不难受就是感觉不顺心。现在吃饭胃口还不错,就是晚上睡觉质量不好,偶尔半夜睡不着。身上长了好多小红点,不碰不疼,一碰就痛痒。爸爸让我询问一下医生可不可以在家治疗

11-26我来宜兴出差,一晃十天过去了,爸爸又到了该住院的日子。和爸爸通电话,爸爸对住院不再推脱,嘴上叨唠着身上越来越不舒服。12-3爸爸又开始住院,爸爸明显身体不如以前,身体开始疼痛和各种不舒服。我没有陪在身边,不知道周围人会这么说。我现在很矛盾,想守在爸爸身边,但很害怕看到爸爸一天天衰弱下去;想逃避现实,但爸爸时日无多。昨天听姐姐说,对面病房有一位患者送去抢救,后来家里放弃了,哭的呼天抢地。没到万不得已谁也不会放弃,何况是至亲。时常感叹爸爸这么年轻,不曾如何享受生活就要离开,还没看到我成家立业,还没感受含饴弄孙之福。我一想到未来孩子可能问我爷爷是什么样的。我就忍不住痛苦。这些事情身边时有发生,但发生在自己身上始终不肯接受。

12-6今天去上海,等车时打电话给爸爸。爸爸在医院整晚睡不着,浑身疼痛。现在用止疼针维持着,药效过了更加疼痛,每况愈下。这一刻,真的很想飞奔回去,陪在爸爸身边。感觉爸爸离我越来越远。爸爸从小时候身体就不好,瘦弱还伴有哮喘,自从结婚后身体开始结实起来,哮喘也不再发作。谁也不曾想半路又有如此劫难。

12-10从温岭开始返程。纠结了一天选择如何回家最快,最终选择取道杭州直飞北京,厚着脸皮让友商把我送到杭州,半夜到达北京,早上又赶回保定。下午到达医院,混子哥和嫂子来看望爸爸,妈妈也在。等我到了,他们才离开医院。爸爸看到我来了明显心情好很多。这次住院的病房里,比平时的宽大,病人也就四五个,空床也有好几个。晚上我也不用睡小床了。旁边有个女病人,癌症治疗都超过8个年头了,现在依然乐观健朗,很羡慕,心里也有了一丝希望。经常给爸爸时不时的念叨,希望爸爸心态良好起来。下午,爸爸输完液吃了一根糖葫芦,一根黄瓜,一个苹果,一瓶杏仁露,吃了不少瓜子。虽没有吃点正经饭,但也很不错了,慢慢来。晚上,爸爸早早睡觉还打起了小呼,不过后来就又睡不着了。有个女病友打呼很大,其他病友都睡不着了,大家一点不埋怨她,只是都羡慕她。大家都想睡的香。爸爸晚安

12-11爸爸早上出去溜了一圈回来,我准备去买早餐,爸爸主动要求买饭,我很开心。早上吃了四根油条,一碗八宝粥,正常的饭量不算少了。我就是担心油条太腻。这些天一直没有监测血糖,偶尔饭前注射胰岛素。亲戚都说现在别管那么多了,怎么舒服怎么来吧,饮食和心情还是最重要的。时间走的真快,爸爸生病以来已经快5个月了。翻看之前的照片,在看看爸爸现在的模样,眼泪就止不住的掉下来,爸爸从一个健壮的中年人,短短时间内被疾病撕扯成虚弱的老人,好心疼。10点输液直到下午1点多输完,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外面的天气还是和往常一样,雾霾,重度污染。有多少病人是因为这鬼天气住进医院的?爸爸点了一份米线,我要了一小份水饺,我没什么胃口。爸爸吃了两口米线说不好吃,还以为是面做的,结果却是粉丝。我和爸爸换着吃,韭菜鸡蛋馅的饺子,爸爸吃着很香,还说着好久不吃韭菜鸡蛋的,还挺好吃,看着爸爸把13个饺子吃完。我吃了几口米线,剩下半碗,爸爸一直催促我吃掉,我推给爸爸让他吃,最终爸爸又把半碗米线吃掉。开心,这午饭爸爸吃的很多。回到病房我把消息告诉妈妈和姐姐,他们都很高兴。病友也开玩笑的说,儿子回来了吃饭也有劲了吧!?晚饭我们去外面小餐馆吃的面,回来一起看电视。很晚才睡觉,今天爸爸运动量算大的,相信今晚会睡个好觉。爸爸晚安。

12-12早上爸爸吃了五根油条,一碗八宝粥。爷爷早上来电话打听爸爸情况,问吃饭怎么样。我告诉爷爷之后,爷爷很高兴,很放心。输液前,叔叔过来看望爸爸,一起聊了会天。后来老艳哥和嫂子过来看望爸爸,拿了一些干果,剥给爸爸吃。爸爸这两天瓜子吃的不少。今天输液不多,下午一点就输完了。明天出院,但药液会多一点。姐姐明早过来,我回去,家里安排了相亲。

12-13姐姐早早的来到了医院,我回去相亲。下午二大大来接爸爸回家。晚上二娘,两个姐姐和大姐夫来家里看望爸爸,大大大也过来了。人很多很热闹。爸爸的状态蛮好的,希望一直持续下去。

16-01-29上次爸爸住院我在外出差没有陪在身边。今天爸爸到了住院的时间正好赶上腿疼,就住进了252。一提到住院爸爸就害怕到身体不舒服。爸爸之前在家还拉了几吨货物,想着做买卖挣些钱。爸爸始终闲不住。爸爸晚饭坚持要吃炒饼,不知道是怕花钱还是真的爱吃。我也跟着吃了炒饼。爸爸走路一瘸一拐的,老叨叨着自己瘫了怎么办,我笑着安慰。今天早上,小外甥女微信里一直问着姥爷还疼不疼,姥爷的腿还疼不疼?姥爷什么时候能养好?爸爸逗她说好不了了快死了。小外甥女哭着对自己哥哥喊,王若康姥爷死了我们就没姥爷了,以后想了怎么办?懂事的孩子。爸爸晚上还是很疼最后还是劝着打了一针止疼药,现在差些了,希望能睡着。晚安,爸爸

3-24今天结婚了,来了很多人,爸爸身体不错,心情好身体也不错,如果一直这样那也不错了。爸爸上次出院后,五六天没有吃东西,前天早上还哭了,一直说自己不行了。很难过,哭得像个孩子,我也忍不住,其他人也跟着哭

7-20爸爸走了,离我而去。

后记

4-1今天愚人节,上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多么大的玩笑,我们都不愿这是真的,可是发生了。

4-5爸爸身体越来越差,走路都很吃力了。以后要在床上度过了。老婆怀孕了,迫不及待告诉爸爸这个消息,爸爸很高兴,也很欣慰。

4-20身体一天天瘦弱,开始喘不上气来。爷爷每天都坚持着过来陪爸爸,有事父子俩闹脾气,事后爷爷偷偷流眼泪。不忍见这一幕。

4-22爸爸开始吸氧气,下不来床了。吸氧气也舍不得,总是觉得贵。现在脾气越来越不好,但从来没对我发过脾气。对妈妈对姐姐有的时候恶言相向。爸爸还是以前一样整晚睡不着,心理和身体都很痛苦。

4-29家里亲戚没事都过来看望爸爸,都家长里短的说说周遭的事情,爸爸开始参与其中但后来也疲了,不想说话,也开始小心眼,认为周围的人都是看他笑话的,开始不愿见人。

5-05爸爸有很长时间的便秘了,长期吃止疼药导致的。我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效果甚微。

5-08和以前的照片对比,爸爸消瘦了好多,天天看着还不算明显,现在看来相差极大,我的好爸爸,病痛把你折磨成这样,我好恨。

6-10爸爸开始不吃东西了,每天只喝少量的水,不知道爸爸可以坚持多少天,人的生机一天天消磨掉。

6-28爸爸不吃饭半个多月了,我很担心,但心里开始有些解脱的感觉。久病床前无孝子。我很讨厌我有这种想法,我骂自己。但想到爸爸病好不了,离开我们是早晚的事情,少些痛苦也好。但又非常舍不得,毕竟爸爸还太年轻啊。

7-20爸爸走了。我痛哭。

7-23爸爸后事处理完,回到家里,把家里打扫干净一切尘埃落定。我突然好后悔,我好心痛,突然意识到爸爸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抑制不住,我自责没有在最后的时间好好的陪爸爸走完最后的路。

我最大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