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眼下已经进入了立冬的节气,四季轮回就这样悄无声息且有序的进行着。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既然已经过了收获的季节,此时开始总结一下一年的收获与得失也不算太早,毕竟前三个季节决定着最后一个季节的结果不是吗?

今年最值得记录的大事件儿就是女儿的婚事。经过一个春季的筹备,女儿于今年夏季的7月13号(农历的5月26)与女婿完婚,婚礼很圆满,两人眼神中都透露着满满的幸福感。

另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就是上大学的儿子,今年已经完全摆脱了初入大学时忧郁心态,完全调整到了一种最佳的状态。在同学们的推举下担任团支书一职,而且是预备党员。学习绩点也在稳中有升之列,社团活动和其他一些实践活动都在积极参与中。

我家的男主人工作状态基本良好,偶尔发一点小牢骚也只是过过嘴瘾而已,与我相处还算体贴。

再说说我自己吧。

每年给自己定的阅读目标是20本书,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30%,到元月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再读几本完全不是问题,我的读物有医学类,国学类还有文学类,跟物质层面相比较精神层面的食粮还算富足。

体重多少年了没有啥明显的变化,仍旧保持在110斤左右,工作的闲暇之余也练练瑜伽舒活一下筋骨。奔五的我上有老下有小,“革命的本钱”是眼下最需要重视的。

有一次跟闺蜜聊天时她说:“你说你气不气人,上学时你比我们几个都胖,现在我们几个一百三的、一百五的都有,你却刚一百出头,我们几个还都比你个子矮。你说你这是要干嘛呀,越老对自己要求越高。闺女都结婚了你这个丈母娘精神头儿还这么大,你看婚礼现场你照的那照片风头都让你占完了,哈哈哈……哎!再看看我眼里都没有精气神儿了……”

我的闺蜜从小姑娘时就是这么爱说爱笑的直性子。人很好,生活中是一个很大条的人,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我们无话不说,是彼此可以穿一条裤子的那种“铁磁”。

很多亲朋好友都说现在的我很好,女儿嫁了个儒雅的高材生,儿子上了个C9大学,儿女都很懂事,家庭美满幸福,让人很是羡慕。

其实我把自己放称上称一称,重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数的,别人的夸奖不会让我迷失。

跟我家男人结婚有二十六年了,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从结婚到现在孩子的养育教育基本都由我来承担,我从没敢松懈过。前些年很多身边的好友要么结了婚先不生孩子,要么生了孩子让公婆或父母带,饭几乎都不怎么做。

而我结婚前十年除了生养了一双儿女自己带,还要照顾婆家和儿子相差80岁的老奶奶,公婆那时还几乎天天来我这边“蹭”饭吃,且美其名曰,我做的饭好吃。那时我很少买馍买面条,奶奶不爱吃,她只吃我做的饭,她说我包的饺子整个咽下去也吃不坏肚子。婆婆背地里说奶奶这毛病是我惯的,我心里暗自偷笑,她也来吃饭的原因难道不是因为看着饭有食欲吗?婆婆嫌奶奶跟我吃,奶奶偶尔跟我叨叨,嫌婆婆天天不爱做饭来蹭吃蹭喝。真有些让人哭笑不得,还好大家都是白吃白喝的,明面里相处着到也和谐无事。

我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选择了背井离乡,转眼间在西安又度过了十六个春秋。我的言传身教对孩子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他们也都是心地善良的人,都很积极向上。

现在工作之余我就看看书学学习,还时不时的有几个亲戚朋友找我问个诊。远方的视频观察五官气色和舌苔,问问饮食睡眠与二便等,指导买一些方药去调养。也有来直接找我的,这样的更好。诊诊脉,看看气色和舌苔,再问一下相关的病史,大多数都是因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过大造成的肝郁为诱因,除了让他们吃一些方药以外我还要给他们做一些心理疏导。

现在的我经营着陪伴了我十六年的小店,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与我密不可分。忙碌时有忙碌的充实,闲暇时有闲暇的快乐,知足而乐焉!

人生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既然容颜留不住,那就把年轻的心态留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