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这一年

2017

开学了,迎来了初三这一年。军军感觉军军变了,变得不讲道理、变得不分好坏,妈妈的任何苦口婆心他都觉得烦。其实军军也知道这样对妈妈不对,有时看见妈妈躲在旁边流泪他也恨自己不该这样,但总是控制不了自己。

9月5日晚: 军军,你作业做完后将这几题写一下,军军妈递过来一张纸片,上面是妈妈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手抄的语文文常试题。

我不写。军军不耐烦的瞄了一眼纸片。

你这孩子,辅导班你不上,试题又不写那怎么行啊, 妈妈有点生气,也提高了点音量

要写你写,反正我不写,星期六星期天写,反正今个不写,军军也生气了,音量比妈妈还高,

妈妈怔怔的看着军军,军军站起身下楼去了。妈妈的眼泪瞬时流了下来,她不知道她的儿子怎么成这样了,她不知这时该向谁诉说,她只得将自己的泪对另一个QQ号里哭诉:

看着军军现在这样我真的很着急,呜呜....他完全判了.....呜呜.说两句就心烦,什么都嫌烦,他不知道现在这样下去他会毁了他自己,再这样下去我该怎么办啊..呜呜....我的一厢情愿......他爸说得更好:随他去了。不是随他去唉,如果这样说这样随他去了整的不好就有可能走上歪路,他现在已经逐渐向那边偏心了,我该怎么办呢,他又不知道,我心里急死了,假如说他走上那条不归路那该咋办呀,现在已经有这端兆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真急死了...这个不懂事的孩子,怎么办,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其实我真不想这么烦他,但我就是忍不住,我看他这样一步步向下滑,呜呜......我想拉他一把,但是我拉他一把,反而让他觉得......就是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教他了,呜呜.......

没想到青春期的叛逆就是这样的,这么让人无助,他完全将妈妈的这片心当成驴肝肺了,我该怎么办呢,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他现在的学习还好,但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可他一步步向下滑,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他却一点都不知道,如果他成绩就像这样滑下去,该怎么办,我究竟该怎么办呢!

现在他的自尊心很强,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也不知是女孩喜欢他还是他喜欢人家(杨舒曼),但他现在不能向这方面想啊,跟家里人说,他们还觉得军军挺厉害的,他这样会害了他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怎么办呢?这个叛逆期真的太可怕了,怎么这么可怕呀。军军现在非常厌烦我对他的管束,觉得我管天管地管他这样管他那样,把他管死了,但我这样不管行吗,你看他现在买的玩具什么的都偏向那个方向了,他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觉得他看准的方向就是对的,他正向那边滑,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呢,我重来没有感觉到像今天如此的无助,我对他已经没有任何的能力和办法了, 我不知该怎么办了。他长大了,但无法辨别善与恶、对与错,我真怕他滑向那一边,等到那时就迟了。

妈妈很伤心地哭着,这时,听到军军上楼的脚步声,妈妈站起身,默默地离开了军军的房间走下楼去,下了楼,眼泪还是不争气的向下流,妈妈只得到后面的小屋慢慢平复,等情绪稍微稳定点,就去爸爸那干活去了,以往妈妈干活时会和叔叔爸爸聊天,可今天,很安静。

“刚刚军军来找你的。”奶奶说 。“嗯”妈妈轻轻的应了一声,没再吱声,继续低头做事了。奶奶觉察到了异常也不再说话。

大约过了半小时,军军跟个没事人一样下楼找妈妈;“妈,手机用下子。” “嗯”妈妈低声应着。军军拿起手机就上楼去了,根本没有在意妈妈的异常。

“你喊一下他,我今天不想叫他”妈妈对爸爸说,这是已经十点过点了。今天叫军军洗洗睡觉是爸爸操的心。

9月6日,今天妈妈还是很生气,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妈妈一早准备了早餐,叫军军起床,然后送军军去上学。晚上放学,军军兴致很高,回家很快吃完晚饭和傻妞玩耍了一会就自己上楼写作业了。妈妈看军军今天这么自觉,很开心,对奶奶说:我就想要今天这军军,多好啊,和昨天简直就是天上和地下,你看,手机又不要,还自己主动去写作业了。奶奶也笑着说:孩子嘛,猫三天狗三天。

9月7日,今天接军军放学时,他看上去很高兴,他说今天作业已经写了很多,说写完后能不能去哥哥家,我问他去干嘛,他说请哥哥买的东西要去拿,再三追问是买的未开口的蝴蝶刀,我还是没有答应去,没想到晚上8点多时赵景星居然送来了,说真的当时我都有点讨厌他了,但是是朋友的孩子又不好说,我上去时这个哥哥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军军在写作业,那我只得上去待在两人中间监督着,直到军军写完作业。

9月9日,昨天三口子住在新房子的,下午爸妈先回老家了,问军军回不回去,军军不肯回去,让爸妈带晚饭给他。大约在7点半左右,军军发信息给妈妈,说和同学约好了去竹西广场打篮球,妈妈问他作业写好没,军军讲都好了,放在茶几上等妈妈检查,妈妈同意了。8点多时爸妈带着被子、晚饭等去新家了,路过广场时爸爸问军军在哪玩,妈妈说就在那边,妈妈指指篮球架位置,去看看?爸爸说。现在就别去了,等将东西都放过去,我们散步过来,然后一起去超市买点明天的东西,妈妈说。看看就走,爸爸坚持到。于是,爸妈一起去了广场,爸爸没有下车(电动车),让妈妈去看看。妈妈来到篮球架旁看看没有军军,又向前走走,因为妈妈视力不好,妈妈掏出眼镜向远处看去,只见军军和几个男女同学坐在那正聊着天,妈妈没有向前走去,而是远远地看着,她不想贸然的上前,防止军军的同学以后笑他,但是妈妈还是生气,她认为军军骗了她,说是打篮球却在和同学聊天。过了一会,不知是军军看见了妈妈还是来找打篮球的同学,向这边跑来,路过妈妈时愣了一下,下面是军军和妈妈的对话;

咦?妈,你咋过来的?

你是来打篮球还是来聊天的?妈妈语气有点不好听

我不想打了,干嘛?军军也语调不好听了

不打就回家,妈妈直接火了

我干嘛要回家啊,说完军军就走向了自己的电动车那,爸爸在那和军军说话,军军也没有理爸爸,骑着车走了

爸妈骑到小区看看家里灯没有亮,心想小家伙去哪了

进了家门,妈妈看见了军军的留言:妈妈,我和同学去竹西广场打篮球去了,作业在桌子上,我玩到9点回来,不要找我。

爸妈闷闷地坐着,快速的想着军军会去哪,当然,爸爸抱怨了一下妈妈,妈妈想和爸爸申辩一下的,后来想想忍了。这时,军军给爸爸微信发了信息:我玩,关你们什么事,你们丢我面子。爸爸回到;你现在在哪,我又不知道妈妈要你家来,你告诉我,我找你去,然后一块去买东西。军军又发信息说;我现在不想回去,你们别找我。后来爸爸回的信息军军没理。要不你出去找找,然后说你一个人来的,和他聊聊,妈妈说到。嗯。爸爸下楼骑车出去了。妈妈这时待在家里感觉很不舒服,她也下楼了,她没离开小区,只在小区里不停的跑步,因为,他要注意家里的灯什么时候亮。一圈两圈三圈........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也不知是第几圈了,家里的灯亮了,军军打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军军的车子也放在了楼下,妈妈悬着的心落下了。但妈妈没有回去,她让军军单独的待会儿,她还继续跑着。爸爸打来电话问军军回来没,他说刚刚军军发信息给他说8:55回去。回来了,你放心吧。那行,我去买点明天吃的东西。妈妈仍旧跑着,跑着跑着她看见爸爸的车在楼下了,还是跑着,她知道她若不累累自己,自己会受不了的,因为她也需要发泄。实在跑不动了,妈妈回家了,她回去后看见爸爸正在给军军准备晚饭,妈妈没吱声,去卫生间洗澡了。洗完澡后妈妈也没理军军,过了一会,军军找妈妈拿手机用,妈妈给他了。再过了会妈妈到军军房间看书了,其实妈妈看书是假,实则是找机会和军军说说今天这事。妈妈很平静的说到:你现在平静下来了,我和你说说,你说我丢你面子,可我就是顾及你才没有到你面前去,我又不知道打篮球的是你同学,你说你去打篮球可你又没有打所以只好叫你回家了。反正我不管,就是你的错。军军固执的说到。虽然军军这样说但妈妈知道军军有点认可妈妈的话了,妈妈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9月10日爸爸带军军去苏州玩了一天,到晚上八点回到家,妈妈已经准备好晚饭等着他们了,军军说今天是一个无聊的一天,只有在那边公园脚蹬船时是最好玩的,呵呵,还每人发了一盒螃蟹和其它一些东西,螃蟹每只估计一两二样子。晚饭后军军整理作业,爸爸煮螃蟹,妈妈洗锅碗,今天属于是快乐的一天。

9月11日军军妈觉得表姐说的在理(周日军军妈将周六的事讲给表姐听了,表姐说她的处理方式不对,要改变,然后讲了一个她同学孩子的事,最终的意思是,当孩子不肯上学,你让他上学他就跳楼,你选择哪个,她说如果孩子都跳楼没有了,还上什么学,所以不能和他硬着来),妈妈上网查找了一些关于青春期孩子叛逆的指导,其中有个叫杨文龙的老师说:其实,从古到今,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不要吝啬这几的夸奖,运用“0*0教育模式”---指出孩子的优点(0),然后由“如果”或“假如”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进一步肯定(0)--进行褒奖、鼓励和赞美,要正确对待孩子的逆反心理,避免直接批评,不要与孩子发生正面冲突,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采取以柔克刚的教育和引导方式。当所说的话、所做的事不合情理时,家长首先要心平气和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帮助孩子分辨是非,意思到自己所说的话、所做的事不合情理,这样他就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主动地去改正。平时要多留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经常和孩子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孩子解决青春期的烦恼。看到这些,妈妈想想之前的做法,的确有所欠缺,决定慢慢的来调整自己,以帮助军军度过这讨厌的青春期

9月13日晚上老公出去打牌了,他的一杯牛奶放在桌上,小东西下楼洗澡,我催他,他说一会上来,他说爸爸牛奶没喝,他帮爸爸解决了,小东西偷笑 之前在手机里看见一张图片写着军军加爱心加杨舒曼,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不,这几天又在作业本上写着军军爱王芸雅,我的妈呀,谈恋爱啦,我没有让他知道我知道,只是旁敲侧击的询问,他直说没有没有,我也没有指明,我想先装作不知道,静观其变,假如过多的干涉反而反应更为激烈。

9月15日晚上妈妈和军军住在新家的,去之前军军说了这两天的计划:周六在家把学校作业完成,周日写写课外作业,然后玩玩,妈妈听了还表扬了他。军军然后拿着妈妈手机找同学玩去 了,这个同学叫李海,军军说他们家是开饭店的,李海休息日就在饭店端盘子打工,他说他也想,我没吱声。军军出去一段时间后又回来了,他说将妞妞(小泰迪)带给李海玩下,就在小区里玩,我答应了,我偷偷的从后阳台看了看,是的,两个孩子和小妞妞玩的挺开心的,军军回来时已经11点多了,睡觉时已经12点多了。

9月16日我还是去了我表姐那,军军说他今天剪头发,不让妈妈去,自己去,妈妈给他微信发了20元,11点左右妈妈不放心,问他在哪,没想到他居然和同学去逛花鸟市场了。问他午饭咋弄,他说去哥哥家吃饭,,后来说哥哥没喊他,他不去了,在家吃了包子(冷的)、玉米、肉松,就这样解决了。在和他的聊天中他提到了手机,他说:我问了一个同学,她姑姑是开手机店的,她之前1500的手机1000拿到了。我回复了一个坏坏的傻笑。他说:我今天忙把作业写完要我爸夸我。我的回复是:我知道了,你要一如既往地这样最好了,千万不要只做一时。他回复:okok.。唉!小东西,你要真能ok就好了。下午两点多时他告诉我因为一个人待在家里没意思,所以他把作业带到哥哥家做了。我说那还能专心做作业啊。他说没事,哥哥在房间玩手机,他在客厅写作业。唉!你看,又变卦了!下午5点多他发信息给我说大伯留他在那吃饭,也叫我一起去,我问他还有多少作业,他说还有10分钟就搞定了。(唉!没想到这10分钟的作业一直到周日下午才真正完成)我没有去,我直接回老家去了,他一人在那的,他吃完饭后回来洗过澡就和同学玩去了,但这次没有说和谁一起,9点多回来的,我也没有说什么。

9月17日我在表姐那,我答应他回去烧饭给他吃顺带2个汉堡(我说买一个,他说一个不够吃),10点40我发信息问他爸爸去了没,他说爸爸没去,他和同学在外面蹭空调写作业呢,还是有咖喱牛肉饭吃,白给的,吃完回去,我说你答应不出去的。他居然说没事的,出来写作业的。妈呀,10分钟的作业有必要出去写吗,我真是晕了。12点我将手机放包里骑车回家了,他发定位给我,是家里的定位,还说我太天真,他在家里,汉堡要带,可惜,我已到家。我打开们看他正在泡方便面,昨天的开水,我赶紧用西红柿鸡蛋做了个盖浇饭,他吃一大份,我只有他的三分之一,但看他吃的香香的,我还是挺高兴的。下午,他要和同学去买书,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将昨天没有完成的10分钟作业完成了。他出去书没买成,同学被她妈妈送到同事家了,所以军军回家了,然后在家写写作业看看手机,晚上我带他买了书

9月18日,早上上学路上他说政治有题不会空着呢,估计老师要说他,果不其然,老师信息发来了,说他没有完成政治作业,下面是我和老师的对话

老师,早。很抱歉,他又不让您省心了,周末的政治作业他的确没有全部完成,他说他在书上找了,没找到答案,所以空了下来。今早在去学校的路上还提到政治作业的,以后我会尽量督促到位的。

是还有一课空着没完成

老师,他从今年的夏天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青春期的反应越来越强烈,不知他这段时间在学校是怎么样的? 刚开始的时候说实话我受他影响反应也很激烈,和他争吵、骂他,但后来发现这样反而越来越糟。甚至有次他直接跑出去了,我们根本就找不到他,还好后来回来了。现在我觉得我的方法肯定存在问题。老师,你们做中学老师真的很不易,我们面对一个孩子就很头疼,而你们是一个班的孩子,佩服!老师请帮我分析一下他现在的状况,还有我们该如何配合学校和老师,让他能回到正确的路线上来,为明年的中考冲刺

回头我找他谈一下

老师,我今天和你所说的不要让他知道,因为现在他非常的好面子,现在我每次和你的谈话都不敢留在手机里,直接就删了,就怕被他发现。谢谢老师,谢谢

老师,他现在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怕动脑筋,稍微有点难度的题目就停止不前了,我说过多次没有效果,偶尔的夸他会有点见效,但时间久了就又不行了

放学时军军说真有点不想上学,我听了很忧心,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还不想上班呢,要不你不上学我不上班,让你老爸养我们。军军也随口说,行唉。那不把你爸累死啊,各负其责哦,快了快了,没几年就好啦,我宽心他说到。

路上军军说他今天上化学课时睡着了。我说你缺少睡眠了。但我将他的话放在了心上。

今天军军吃完晚饭后用我手机到7点上楼写作业了,我有点不放心,我也以找东西为由上楼看看他,果不其然,磨磨蹭蹭7点半多了才写作业(主要在手机上聊QQ),我一边找对象一边瞄着他,有时他停下来聊QQ时提醒他,就这样磨蹭到10点才勉强结束,还有部分难点的没有写,我感觉自己要炸了,但又不断的压制着不能爆发。后来他锻炼时让我帮他压腿,他说明天锻炼还要调整,时间不够用,顺着这话我说:你明天哦吃完晚饭别再等到7点了,休息15分钟差不多了就写作业,一门心思的做作业,不要被其他事干扰,估计写作业时间1个半小时不到就能结束,然后你就锻炼加和朋友聊天一举三得,那不是很好嘛,你觉得呢。军军觉得也不错,口头答应了,唉,不知道等做时又会怎样呢。洗完澡睡觉已经11点20了,妈妈催促着,熄灯睡觉。上了床妈妈总是睡不着,总感觉有点不对劲,11点半时妈妈悄悄地走到军军房门口,看见军军正趴在床上看手机呢,那个火呀感觉要将房顶炸了(妈妈心里装着杨老师的话,冷静冷静),但妈妈还是强忍怒火打开了灯看着军军,军军看灯亮了转过头看见了妈妈也愣住了,怔怔地看着妈妈,妈妈平静地说:手机放旁边吧,睡觉。军军没有说话放下了手机,妈妈将手机拿到桌子的另一头,熄了灯。躺在床上妈妈辗转难眠,那个恨呀,那个怒呀,但又不能直接发火,唉........

9月19日,早上上学路上我和他说怎么有这种愚蠢的想法(昨晚夜里偷偷手机聊天),之前是不是就干这事了。他说没有。我叮嘱他以后不要干这种傻事了。后来也没有说什么。

来到公司妈妈心里总是不平静,和同事聊聊儿子昨天的事,他们提醒她要和朋友说,不能让他家的手机毁了你的孩子。妈妈想想也是。妈妈拨通了他大伯的手机(他大伯性格沉稳,大妈脾气有点暴躁)下面是谈话内容:

军军妈:嗨,你好。你现在有时间吗,想和你说件事

大伯:嗯,我在菜场买菜,你说

军军妈:你凯凯的手机在军军这

大伯:啊....凯凯怎么把手机给军军的啊(有点惊讶)(周日军军妈和凯凯妈说感谢他家儿子借手机给军军,凯凯妈说凯凯牛呢,现在有几个手机呢,她没有听懂军军妈的意思)

军军妈;是啊。我急死了。我跟你说哦(军军妈将昨天军军夜里偷玩手机的事告诉了凯凯爸),你看急人不急人,写作业时写几个字就拿手机看下子。昨天放学时跟我说上化学课居然睡着了,我还奇怪呢,睡眠 时间应该够了,怎么还瞌睡的,估计之前就经常夜里趁我们睡着了起来聊天,时间也么得数,我想请你让你家凯凯把他的手机要回去,但千万不能说是我们让他要的,要是让军军晓得就不得了了,帮帮忙

凯凯爸:好的。今天中午凯凯回来吃中饭呢,我来和他讲

军军妈:那就谢谢了,谢谢了

挂了电话,妈妈到车间干了点事,想想又打电话给凯凯爸,叮嘱他不能将此事告诉凯凯妈,因为她怕凯凯妈和凯凯说漏嘴,凯凯一定会告诉军军的。

下午,妈妈将此事告诉了爸爸,也叮嘱爸爸装作不知道,不要讲,事情先这样处理,一定要忍住。

放学时军军说他的作业写了很多,妈妈夸了军军,军军说今天能在8点前写完作业,让爸爸夸夸他,他也和爸爸说他同意去上辅导班,让爸爸高兴,好在国庆节前给他买手机。

你哦,就这么等不及啊,爸爸都答应你了,你还这么着急

咋不着急滴啊。等期中考试还有好长时间呢

你看这样,在吃饭时我帮你说话,尽量说服爸爸在期中前把手机买到,在国庆节期间就去上辅导班,你看行吗

国庆节就上,我不要,我不要了,我忙还是不吃中饭,只喝水(开学后第二次妈妈给饭钱让凯凯冲卡上,他居然没有上钱,每天只吃两三块钱,把钱省下来买别的东西),把钱省下来,再找些人借钱,不要你们买了

感觉凯凯又来劲了,妈妈不再说什么。

吃晚饭时闲聊说到上辅导班,妈妈刚想说上辅导班,凯凯嘟哝着说不上,妈妈也就不再说了。

妈妈,哥要手机了,说手机他同学要要了

啊.....到底是人家的手机哎,你咋说的啊

我说这个星期天给他,手机啊......哼,他就是不想给我玩,还说同学要要呢

你哦,哥哥如果不想给你玩,就不会借给你那么多天了

妈,哥哥让我明天就给他,他让我将手机放桌上,大伯明个来拿,啊......我手机....呜.......

看着他对手机依依不舍,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然后我说若他作业写的早就带他到超市。不错,在八点半之前他完成作业了,我带他去了超市,晚上睡觉前还再嘀咕着手机,我说你就吻它一百次吧,没想到军军竟然真的吻起了手机,看着他那样,让人又好笑来有来气。

就这样,我的手机又有了两主人(工作日白天归我,晚上基本上就归军军了)

9/21晚上军军写作业时和妈妈说:妈,老师今天找我谈话的

嗯,妈妈装作随口问道,和你谈什么呀

老师说,你过来,问你个问题,你回答,你是学习为主还是玩电脑多啊

你咋说的呀

我想了下,说学习,老师说我还是迟疑了,学习要用心,其实我现在都不玩电脑 了

是的,妈妈心想,电脑是不玩了,聊天更胜了

9/23和9/24我没有去表姐那,因为我不放心军军,我和他说表姐那不忙,没什么事,所以我暂时不去,这两天他都有出去,23号上午七点多到九点回来了,24号七点多到十一点回来的(后来在他的微信里看到,他是先去了王芸雅家,接上王芸雅后到雅都小区的),因为我在家,所以他也没去凯凯那,这两天我的手机都在他那,唉........

因为手机在军军手上,他看见了手机里银行信息,他看两张卡有一万多呢,这两天磨着妈妈替他买手机,妈妈没搭理他,他也作罢。

9/24晚上睡觉前军军和妈妈说:妈,你哪天有时间陪我去买下学习资料吧。好的,妈妈心想,不知道能写几个字呢。但孩子要了,那就买呗。

现在妈妈对军军有时的没良心的话,就当作没听见,不去搭理他,其实心里很是气,谁叫儿是亲生的呢,受着吧

9/25放学军军说要去买课外试题资料,那时正下着雨,妈妈二话没说带着军军去了书店,在路上,军军说他今天想了好久,觉得现在再不用功要迟了,所以他自己已经规划好以后放学回家怎样来学习和锻炼等,还说国庆长假,就打算一天出去玩,其他时间就在家写作业或在家玩玩。妈妈听了这番话很开心,口头对军军的话进行了肯定和表扬,但心里也知道,军军属于三分钟热度的人。这晚军军一开始写作业挺专心的,可九点之后又经常被微信和QQ聊天打搅,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这不,这晚睡觉时已经12点多了。

9/26今天是军军的阳历生日,妈妈答应军军带一份老妈米线,并给了军军10块钱。晚上写作业仍是被微信和QQ打搅,要按照他写的速度估计在9点半就可以完成,中途还说写完写点课外作业,这不磨磨蹭蹭又到11点20,课外作业总的加起来不超过10分钟,唉............妈妈在旁边看着他写写聊聊其实很是火,但一直在忍着。这天爸爸妈妈都发现一件事-----军军的手臂上有划伤,再细看,是一个女孩的名字(王芸雅),妈妈劝爸爸先别吱声,是这样和军军说的;你今天又咋弄的,膀子上好像有伤啊。我不小心划到的,会回答道。你哦,太不小心了,以后小心点,别老是伤到自己。知道了,别烦,军军说。后来,妈妈让爸爸哪天和军军谈谈,好好的引导他。

9/27今天很早就完成了,他说,可能有1小时的时间写课外作业,可是结果是:作业写完后军军就忙于游戏(阴阳师),他说之前小表姐给的号被家豪哥玩了并改了密码,所以他没得玩了,他要重新创号,自己玩。那可能1小时的课外作业时间大概10分钟,这天还到11点20才睡觉

9/28明天学校秋季运动会,所以作业不需要都交,所以呢早早地做完早早地忙阴阳师了,一直到11点催着他才睡觉(让他爸催的),现在催他都是很委婉的说

9/29今早上学路上,他的话让人听了觉得这孩子真懂事,,他是这样说的;国庆节放假8天,我1、2号在家写作业,3号出去玩一天,其它的日子我要在家恶补了,不补不行了。我文科还好,理科还有的搞不懂,我要多练练呢。听听 听听,孩子多懂事,自己早就规划好了,孩子我希望你能按照你的计划来就好了,即使你以后考得不好也没有遗憾了,我拭目以待.......

今天秋季运动会,军军参加的是男子实心球和4*100接力赛,军军扔出了13.5米的好成绩,还打破了校记录,为他喝彩鼓掌鼓掌 ,军军还说再4*100米跑步时,他一开始在后面的,但后来他努力的超过了3人,最终他们班在第七名,我跟他说,你们努力了,就是很棒的。今天5点半就放学了,我不在家,等我回来时他在写作业,后来我就下楼帮老公理货,大约10点,我上楼,他还在写作业,我觉得不对,原来他一个人在楼上时就玩手机,等我上去就写作业,过了会,他说作业都写好了,我一检查,还有一个短文没写,要他写,他居然说等下子,好不容易催他写完,又催他下楼洗澡,他居然做出鄙视我的手试,然后我只能闭眼平息自己的怒火,他才下楼,我感觉我要炸了......

国庆8天假期,3号是一个同学生日,他们几个同学去他家玩了一天,3号、4号和5号我去表姐那了,4、5号他下午去了新家,到五点多回来的,他完全没有按照他的作业计划去完成,8号晚上还再刷作业,这次我没有发火,怎办呢,目前也只能将作业完成为主了,假期期间他没怎么和王芸雅接触,人家在微信里叫他,他也没理人家,他忙着玩阴阳师呢,这家伙自己重新创了个号,在上面花了将近两百了,我现在尽量不给他微信发钱,只给他现金

10/9晚上写作业时他说他想上辅导班了,还说要好好学习,我真开心,也不断的鼓励他,今晚稍微锻炼了一会,让我明早五点半就叫他,为他点赞强

10/10今天中午收到老师的微信,聊天内容:

你还能记得9月份一共给他冲过多少钱饭卡了吗

由于在手机上没弄好直充,所以一直给现金给他自己充,但9月给他2-3次他后来自己交代了,没充,把钱用了

有告诉你用在什么地方吗

他后来说有段时间他基本没吃午饭,我和他爸都教育过他了

我这边会计打印出来的账单,他9月份饭卡一共消费了89元

他说体校有孩子要打他,他就花钱请别人去私了了

其他孩子都是两百左右

那就是了

什么情况

他怎么会结识到体校的人的

好像学校经常有人翻墙进去

就算有外边人翻墙进来怎么会认识他的啊

你还知道什么情况

他现在在考试

因为他们有时候QQ加好友

都初三了,再这样下去就耽误自己了

无意中会添加一些好友的好友,一开始他也不清楚,和人家随意聊,就惹祸上身了

现在还给他手机吗

经过这事后他也知道要谨慎交友了

还是给,但在他每天完成作业后,他听听歌,我也只能在旁边盯着

这段时间相比较9月好点,没有之前那么毛躁,也同意去上辅导班了,有时批评点也能接受

老师,这孩子我现在只能对他进行缓兵之计,给他玩硬的,试过了,不行

老师,他在学校情况怎样啊

表面上还好

但还是看得出来学习不够专注

专注估计要等他自己意识到为了什么学,为谁而学了。现在我们也尽量让他别脱离轨道,安稳考试理想高中

老师,我们今天的聊天内容还是要麻烦你保密哦,毕竟这段时间他安稳多了,希望他的青春期可以平稳度过

刚才问了他一下饭卡钱的事,他告诉我说前段时间有一次出去玩把别人的车子撞坏了,赔了人家五十块钱

这事也是有的,是一起玩的同学,叫什么名字的我想不起来了,后来他偷偷告诉我的,还说他已搞定了,只赔了50

孩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自己处理一些事了,不需要啥事都要爸妈出面解决了,这也许是青春期的一种表现吧,但他不知道处理的方法是否正确,后来我们也告诉他,以后这些事也要和我们沟通,我们一起解决,不要等到事后再告诉我们,也请政治老师在课上有机会和他们讲讲父母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

这些天锻炼热度减下去了,阴阳师耗时很多,每天回来都说要写课外作业,可等手机到手就又抛脑外了,可恶的小家伙

月考很不理想,5门都是100分的卷子,语文76 数学84 英语84 物理84 化学75,气在心里,没跟他啰嗦

10/15周日他去上辅导班了,周六在家只写了很少的作业。自己骑车,穿的很单薄,缩缩的,下午放课我带着棉校服等他一起回家的。上的三门(物理、化学、语文) ,在路上他说在那边写了很多作业,结果晚上写作业还写到11点多点,心里的失望我没表现在脸上,我熬着等着,累呀........

10/15语文老师发来了信息:默写没有过关

放学在路上我说;今天有状况了,怎么回事啊

你早上不是背书的嘛

忘得了

哦,那就是记忆不深刻哦,下面要晚上先背下子早上就记住了

回家他就要手机,我说吃晚饭了,吃过了再说,没给他,吃过饭他赶紧要手机了,他说到六点五十就上楼写作业,结果我催催催,五十三上去的,我七点零六分送牛奶上楼他还在磨磨蹭蹭,又是催催催,估计七点一刻到二十才写。

后来我大约八点半上去的,他说已写了三门,快了,是挺快的,九点多点已经写完,还说等会写课外的,先玩会儿,九点半再写,我答应了,我洗漱完毕差不多九点四十了,他没写还在玩,我又是催催催,终于写了,写写还给我看,不看还不来气,一看原来在写没默出来的罚抄的呢,就这样又到了11点多,我真觉得累呀

在他中途写罚抄的时候我和他说:今天你们老师发信息给我时我的同事看见了,然后和我聊了起来,我同事说你家孩子今晚要有一顿揍了,我说为什么呀,他说默写这么差你不揍他,我说干嘛要揍他呀,人家这是难得的犯错,人家自己知道错了以后改了不就行了吗,我同事说我太惯孩子了,我说我孩子以后不再会这样了。说着这些自编自演的我心里希望他能明白,我也知道他听下去了,孩子你要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你自己不努力别人是帮不上忙的

10/17今天语文默写写错一个字,妈妈已经很满足了,不求你百分百,只愿你有进步,可恨的家伙,其它作业写好剩下数学启东没写,说是等下写,磨磨蹭蹭,手机刷刷,没写,第二天早上写的,睡觉时已经11点28分了

10/18放学路上告诉我这月的29、30号去杭州秋游,他说想让他爸早点给他买手机,没手机就不想去了,我说把我的手机给他用,他说还是想买手机,和他说说我不说了,因为他说一些不上路子的话了,晚上回去他也没敢和他爸讲。今天老师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手机,更不要买手机给他们,我把信息给爸爸看,爸爸显得有点不耐烦,我很生气,没理爸爸。军军现在写作业时间7点上楼,再弄弄平板,差不多7点半才能写,今天写时还聊聊天,我说了几句,小东西又顶嘴了,我怔怔地看着他,我感觉我已看不透他了,他........我最终还是忍不住躲到旁边流泪了。检查作业时,英语阅读和数学启东没写,问他说等下写,妈呀,这等下就等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写了,手机、锻炼、洗澡,最后11点41熄灯,但我感觉他还看了会平板,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太困了

10/19今早我5点35叫他起床的,他很困,我知道他很困,但没办法,英语和数学都没写完,我说本来早上早点叫你是想你背背书的,结果你把作业留到早上写,刚说了这几句,他说你烦不烦,我只能不再说了,心里骂骂吧

10/22星期天的作业还是没有早早地完成,周六写了一点,辅导班写了一点,晚上继续写,晚上作业写写手机摸摸,中途他刷手机我喊喊他,当有一次我用枕头打他时(闹着玩的),他瞪起了双眼,“举起了书想打我,不得了了,你想打我啊,”我说。他手举在半空停顿了一会,然后表情变成憨憨的;嘿嘿,我吓唬你的。作业终于写完,洗完澡已经十点五十几了,我催促他睡觉,他说等会,那就十一点十分,我在他床上等他,时间已经过了,我催他,他很恼火,不理我,玩着阴阳师聊着天就是不睡,我说他并且一次次的去抢他手机,他终于爆发了,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的(说心里话,当时我心里也有点畏惧)用手推了我胸口一下,我就用手拽他腿,他反抗的蹬腿,蹬到了我的腿,我吼叫起来,并高音频的叫爸爸的名字,并喊道:军军他打我。爸爸已弹簧式从我们房间瞬间过来了(这期间爸爸已经熟睡),军军看爸爸来了,不动了,我说:我把你养这么大就这好处啊,呜呜。我话刚说完,军军也哭了,并朝床旁的墙撞去,(墙是木头打的隔断)墙瞬间一个窟窿,这搞得我们猝不及防,我哭着、军军哭着,爸爸拍拍我,让我回房间去,我坐在床上嚎啕大哭。爸爸在那边慢慢地安抚军军,大约十一点五十左右爸爸终于哄了军军睡觉了,过来看见还在哭泣的妈妈,轻轻地拍拍妈妈,妈妈哭着说:关灯睡觉吧。爸爸妈妈这时怎么睡得着,妈妈的眼泪还在无声地流着,爸爸过会就翻下身,爸妈一夜难眠........

10/23早上妈妈一如既往的叫军军起床、做好早饭喊军军吃早饭上学,妈妈没有说多余的话,送到学校和军军说了声再见。放学也是妈妈接的,军军一路上和妈妈讲着他想买手机和下面他要做的,妈妈听着,偶尔的搭讪一两句,他让妈妈帮他在爸爸面前说说好话,妈妈鼓励他自己和爸爸谈,自己有什么打算向爸爸说。吃过晚饭,军军很积极地背书包上楼写作业了,今天妈妈没有在楼上陪他,妈妈觉得该让他独立了,八点多钟军军已经写完作业,下楼找妈妈再次说想让妈妈和他一起到爸爸那说买手机的事,他说他一个人不敢到爸爸那去,妈妈依旧鼓励他自己去,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军军鼓起勇气去找爸爸了。过了一会儿,军军蹦跳着下楼了。咋样啊?妈妈问道。爸爸说考虑一下,军军开心地说,可惜不能现在就买。那就不错了,爸爸同意考虑说明爸爸看你表现给你买,妈妈说。妈妈其实军军不知妈妈这几天把他和妈妈说的都和爸爸说了,妈妈还和爸爸说,如果同意买就要向军军提出条件。今天军军终于在十一点睡觉了。

10/24今天依旧是秋游和手机的话题,晚饭后军军稍微玩了会手机,但是在七点之前上楼的。爸爸后来出去打牌了。军军在九点多写完作业,下楼问爸爸在哪,当知道爸爸出去打牌了,有点小失望,但还是兴致很高地和妈妈谈手机,在睡觉前居然写下了保证书

希望你真能做到!

10/25今天晚饭后玩了会儿阴阳师,在妈妈小声的催促下七点前上楼写作业了,作业在九点完成了,在楼下跳了会儿绳。今天老师问有哪些同学没有读(格列佛游记),他没有站起来,因此今晚看了约半小时的书,最后十一点零四分睡觉了,我说你超过十一点了,他说你这还跟我计较,我不再和他啰嗦了(自己没按时居然说我计较,你怎么没提前睡呢,想想也不想和他说了)

10/30号老师统计带手机的人,他赶紧报上名了,问及号码,他巧妙地说忘记了(因为每组只允许带2部手机,其他人若被发现带手机将被没收)

就这样每天都会叽咕一阵子买手机。

11/1放学路上又和我说起手机,然后又说了些不讲理的话,还说特地在学校把作业赶完,回家后爸爸说今天没时间明天去给他买。

11/2爸爸接他放学,带着他一块买手机的,小米max2,1699元。回家后拿着手机巴不得可以用个通宵呢。因明天秋游,在催促中十点四十左右睡觉了。秋游是去杭州,费用480元,买零食和饮料48元,现金60元,微信红包20元

11/4回来后直接去舅爹爹家吃酒了,吃了一半就说吃饱了,坐在旁边玩起了王者荣耀,我说了两句,居然很嫌我烦,那时真想揍他,当晚11点交手机睡觉,

11/5今天上辅导班,早上7点多点就醒了,然后就玩手机,做任何事都机不离手,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还好上课前把手机放家里了。晚上作业也是写写看看手机,好不容易9点40理完作业,洗漱完坐床上玩手机玩了睡着了,那时十点半,终于撑不住了。

秋游过后进入期中复习阶段,可他还是恋恋不忘手机,早晨喊他起床,总是喊累,可为何你前一天晚上不早点睡呢,老师说十一二点睡觉正常,那是人家学习到十一二点唉,而不是作业写完玩到十一二点啊,心中再多的怒火只能压着

11/19今天家长会,我略微去的早点,张杰豪爸爸正在和班主任老师谈话呢

老师,早,张杰豪爸爸,早。老师,我们家这次还是不行

你家还没从不好的状态出来呢,你家现在还给他手机

不能给啊,他们现在已经初三半学期下来了,没时间了

我知道呀,我都急死了,但不给手机就不想写作业了,现在只能慢慢缩短时间

你们现在这样,那高中怎办呀,刚开始就和你们说不能给手机和电脑,你们不信

我下面会慢慢地约束他的

这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语文112 数学115 英语115 物理87 化学77 历史38 政治43,其中,语文的整体分数都不高,因此,语文成绩还是可以的

晚上回家,我说了一些违心的话:你这次在班上排第10,老师说你如果再努力一下,会有提升,我也和你们老师谈过了,她说你的发展空间很大,但你要努力,不能只靠小聪明,要踏实点

11/20今天放学军军告诉我他今天走了狗屎运,他说他居然被选上班委了,太不可思议了,他还说,以后要努力了,以后手机只回家吃完晚饭后到7点,看点新闻,阴阳师登录领取东西后就行了,然后就写作业,有时间就写点其他,让我找点难题给他做做,听到这番话,我很欣慰。妈,你有没有和老师说我还用手机?怎么可能,我知道你会慢慢调整自己的,我怎会告诉老师呢!今天老师说班上还有几个个别同学玩手机,她说时眼睛看着我,我还以为你告诉老师呢。不会的,你以后不玩了不就行了吗。晚上吃晚饭、上厕所等等一通事结束后果真没提醒就放下手机上楼写作业了。我心里默默地感谢老师。

11/21我知道昨天孩子的改变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因此今天我给老师发了这样一段话:张老师,感谢你给了张志军信心,虽然他没有告诉我什么,但从他昨晚回家说的话和做的事可以看出,没有像以前,嫌作业多,而是主动让我买些资料和在网上,下载点难题给他做,这说明老师的一席话让他感受很深,再次说声谢谢!

11/22 今天放学路上他说今天他回去有一个重大决定:删除手机里的一切游戏和封存QQ,待明年中考结束后再玩,现在不努力什么时候再努力呢。我说我为你点赞,无论明年考试结果如何,但你努力过了,那就值得了。

我带他到一个朋友家吃酒,没吃一会他就要回家写作业了,我们就回去了,要是放在以前会说再等会。

回家后,他趴在桌上和他玩阴阳师群里的玩友们说初三了,他暂时不玩了,等考过试再来。他的玩友们祝他考个好成绩,也有的玩友为他点赞。他蛮开心的。

今他问我爸爸知道他现在的情况吗,还有爸爸知道是怎么说的

我说:昨天我告诉爸爸你现在的表现和决心了,爸爸说我之前过于担心了,说我还生你气呢,他说他相信你有能力调整好自己

爸爸怎么晓得的呢

爸爸对你有信心呢

听了这话,这小家伙开心死了。

晚上写作业时我也偷偷地查过几次,手机没有玩,放在一边听歌写作业呢

加油吧!儿子

11/29 一个星期观察下来,手机相对比以前玩的少了,有一天他说和文豪哥哥聊天,哥哥告诉他家豪哥哥和李心悦姐姐上初三时一年时间没有用手机玩游戏,他说他也要像他们那样,我说如果你考上县中就请他们吃饭,他说也许他会考上市中,我说无论你考上哪个我都请他们吃饭。今天早上在他的抽屉里看见启东数学答案,我心里怀疑他早上写启东数学是抄答案的,晚上回家路上装作无意问到这,他说如果写的简单老师会把他交过去问他怎么理解的,因此不敢大意。今天数学周练94,化学87,我说挺不错的,都在进步,我们不要求进步很大,哪怕一丁点的进步都是好的。我说现在我们看你自己要求进步了,且也这样做了,因此我们愿意买好吃的给你吃,愿意为你花钱。爸爸这几天也不断地买骨头、猪蹄、梅条肉等为你补充营养,知道你学习辛苦呢,你努力学习,我们努力挣钱。

11/30

今天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王芸雅送他的卡片,手工做的,小小的,很精致,上面的话语也挺好的,画着爱心,说着鼓励的话

看着这精心制作的卡片,我于心不忍打击这两个孩子,我只知道夏天暑假时两人交往过甚,也看到一些两人的聊天内容,我们选择密切跟踪,没有让他知道我们知道这事,我曾经旁敲侧击给他讲早恋并不是坏事,只要两人不沉迷,力争向上就行。毕竟,这将是他们以后美好的回忆。

12/8 用心良苦,孩子你可知道妈妈的用心。上周我整理了某资料的热点试题发给了老师,老师挺不错的,周二就发下来了,要求周五前完成,可能是老师没有强制要求,所以这家伙就没有写,后来我又联系了老师,我说,我们家就是一头懒驴,不抽不动,可现在我抽了也起不到效果了,所以麻烦老师赶赶这头懒驴。当天老师就让他第二天将资料收上来,也看看哪些同学没有做,老师还说以后资料就发做的同学,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收别人的,自己却不写,真是气死我也。

这些天坏毛病有回头的趋势了,真不知啥时才真正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自己要要去学,今天调研考试,是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自己说化学不怎么行,可又不想花时间在上面,这该如何是好

这次月考只考了语文、英语、数学和物理。

11号放学路上就要看学校网,看成绩出来没。我对他说考后无论你成绩怎样,妈妈不会说你,但考前妈妈是要叮叮你的 。他说他这次数学有信心在135,我微微笑了笑。

12/12号成绩全部出来了,语文74(100)、英语110.5(120)、数学125(150)、物理87(100),语文和物理和以前差不多,数学和物理有了提高,他对数学感到很可惜,说后面的大题基本上都会,只是没想到前面填空这些小题居然丢了十几分。我说以后要注意不能只想着抱西瓜而丢了太多的芝麻。晚上回家后告诉我水杯丢新家了,九点多我骑车去取回水杯,回来看他一人在楼下看手机,问其作业,还有少许未完。

12/13今早我让他爸爸叫他起床,他说有点头晕,让他稍微再睡了会,我去叫他,他说昨晚睡觉时肚子有点疼,现在头晕,我问他恶心吗,他说有点。起床没一会吐了,看着真心疼,后来我向老师请了半天假,弄了点小米粥给他吃,后来让他上床睡了,让奶奶在家照应着,我上班去了。在公司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但又怕打电话吵醒他,忍到中午回去,看他无力的样子,唉.........

12/19 昨天晚上接他放学时他说今天一天过得挺不错的,今天作业估计在晚上7点40左右就可以完成,我说那可以写点课外作业吗,他说嗯。老师今天单独给他们几个成绩好的做数学题目了,他感觉挺受重视的,挺开心。回家一通杂事结束写作业时已经7点零几分了。我在楼下洗衣服打扫卫生,一看时间八点半了,还没有结束,差不多九点时我上楼了,他说他正准备下楼了,他已结束了,他先歇歇,嗑会瓜子(他说作业早早完成真轻松)。这一歇歇一直到九点五十(还是在我的催促下),上楼写写要背的,再把其他的写写,还有练字,这不11点40了,他还不着急,我又是一通催呀,我都嫌我自己烦了,等他上床睡觉有十二点了,这就是可以早结束的结局,之前也有过的,说可以早点结果反而更迟.......

早上我六点半起来的,叫他起床,后又在差不多六点四十叫他,这家伙,还想睡呢。因为没有时间背书,在路上说英语还没背呢......

12/25 周六、周日我在外边学习,小家伙真让人失望,周六基本上是在家聊聊天看看视频电脑游戏玩玩,下午洗澡理发,浑浑噩噩过了一天,我回来问他作业写了多少,居然说我只知道问作业,假如你能积极的完成作业我又何必自讨没趣,晚上十点多了说要写作业,人坐在那字没写几个,手机不离手。周日晚上一开始也不着急,写写玩玩,听听歌,那个惬意,十点以后我作业签字了,说还剩一点抄写的了,没成想,这抄写的居然到十一点还没结束,等他上床睡觉时间已经超过了十一点四十(作业还没完成),今早六点又起来继续写。我问他怎么现在休息作业经常那么迟,下次可否早点,他嫌我啰嗦,直接戴上耳机不理我了.......下午群里老师说今天默写只有一位同学全对,另有9个默写不过关罚抄5遍,我家的大名也在其中,老师应该罚抄50遍才好呢,谁叫他不复习的,谁叫他贪玩的,活该......

这段时间比较忙,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记录了。这一个月中有过争吵有过开心。临近考试前十多天,军军主动将手机和平板交给我,让我帮他收起来,他说要逼自己一把,我很开心地照做了。1月24日他本打算晚上写作业的,只因他说家里没有零食了,我回应说要不我和你去超市买去,他就欣然同意了,于是两个傻瓜在将近八点了顶着风雪徒步到步行街,结果几家超市都打烊了,后来又走了一段路才看见一家水果店,买了些苹果梨子,回走时看见一家小店,又买了两瓶饮料,这家伙,跑渴了,一个苹果在雪上擦擦就吃起了,这么冷的天边走边喝,估计别人看见肯定要笑这妈妈是个八戒货,管他呢,只要儿子好我做啥都值得。来的时候是顺风,回去就惨了,逆风,那个冷啊冷

这家伙玩得很嗨,雪地里跑跑、雪上面躺躺、还在人家汽车上留下画作、趴在路面上玩摄影、又在雪上写数字,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虽然这个晚上没有写作业,但我觉得很值强。1月26日--1月28日由于暴雪学校放假3天,1月29日直接到校进行期末考试。这3天我都没有在家,第一天,自己控制不住玩了电脑,晚上回来让我把鼠标带走,他说要不然看见自己就控制不住了。后来两天只有我在家时才会拿我的手机看看新闻(花边新闻)聊聊QQ了。辛苦了,baby 。1月29日,因天气原因今天学校要求八点二十之前到校,他六点就起来复习了, 无论这次考得如何,我都不会抱怨,当然,以前也没有抱怨过, 我是个很开明的妈妈哦

考试结束了,在他的小努力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数学125 语文117 英语120.5 物理90 化学83 历史43 政治45总分班级第五,年级我没有问老师,毕竟孩子进步了。 放假前他让我带他去书店买书,说寒假要拼命了。尤其是化学,我也很慷慨,毕竟孩子肯用功了,我很开心。这次语文作文分数58分,这对他来说是非常高的了,那个开心啊! 寒假补习班没有上,他说没有什么效果,我也随他去了。(2/23后续 当然买的作业没怎么写,学校的作业还没写完,唉……买时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买来后还不能催他写,我的人民币啊)

2018/2/21 今天带军军到医院验光,早上喊他起床,磨磨蹭蹭将近十点才起来,赶到医院一看,人太多,后来下午去的。人还是挺多的,等待验光排队将近一个小时,腰快要直不起来了。眼睛近视又加深了,左眼425度 右眼475度 右眼散光120度。结束后正好他姐姐(我姐姐家的)整牙结束了,然后一起离开,两孩子不想回家,我们一起去吃了个鸭雪粉丝,他给他自己和他姐姐各买了瓶雪碧居然让我报销,这家伙。又逛了会儿,去了肯德基买了个全家桶,这家伙,喝了两杯可乐(中杯)两个汉堡还有鸡块,死吃死吃滴,还说没吃饱撇嘴 回家让他坐公交车,还和我闹脾气,最后做的37路,到公交始末站后我俩各骑一辆小黄车回去的,在公交上我把我今天花的钱(255元)数目给他看,他不屑一顾,唉……苦了人民币

2/22 今天带他去配眼镜了,先去了高视眼镜店,看镜架价格都挺高的,然后还是去了吴良材,左看右看,最后孩子也知道帮我们省钱,买了300元的镜架,最后配成功670元。

2/23 春节就这样过去了,昨天我们和小静、他儿子、老公表姐他们玩了一天,晚饭后一同去了京华城,两孩子看电影,我们三大人逛街,说句实话,我不喜欢逛街,感觉累死了,后来在肯德基里等他们,虽然大表姐在和我聊她及他儿子的事,但我的脑袋里却一片空白,想睡觉。好不容易等到十点电影散场了,孩子吃过汉堡喝过可乐,终于可以回家了,小静把我们送到家已经十一点了,等我洗洗漱漱接近十一点四十五了,我微信信息给军军:军军,我实在撑不住了,我先睡觉了,希望你能早点睡,睡前请把我们房里的无线网关了,谢谢。发完信息,我倒头就睡。当我再醒来时看见军军房里的还亮着,看看时间已经夜里三点半了,我披上衣服,看到我们房门口放着张凳子,凳子上放着一个小手提纸包包,附带一张纸,大致内容是让我们帮他把手机收起来,等到考试结束后再给他,如果学习上有需要用手机的就借妈妈的用一下,并且让妈妈在旁边监督他

我到他房门口,看他在听着歌写着作业,我敲了敲门,他取下耳机,看向我,我说:我不知道现在是该表扬你还是该批评你,现在已经三点半了,你就不能给我们省点电费。军军听我说完没有说什么,赶紧关了台灯收拾上床睡觉了。军军,妈妈不是舍不得这点电费,而是舍不得你,你可知道,这样是很伤身体的,你现在还小,不知道,妈妈要守护你直到你明白。

3/5已经开学一星期了,总体来说非常好。护航辅导班老师问我们上不上,我直接回掉了,我将和老师的聊天内容给军军看了,军军笑了笑。聊天内容:

周老师:上课时间安排在周六,就从这周3月3号开始

我: 老师,很抱歉,我们暂时不上,他不同意上

周老师:怎么啦?

我: 没办法,他不肯

周老师:期末考试排名怎样

我: 班级第五。年级我没有问,他不许我问

周老师:嗯,也不错了。想再好是没有太大的可能了。只要他自己肯用心,上不上辅导班都可以

我: 是呀。希望如此。谢谢老师

刚开学,孩子们已经进入紧张的学习中。这周他的确很用心。尽量地克制自己不去用我的手机,平板也顶多听听歌,自己将QQ封存,只能在电脑上登录。鼠标买回了,周五那晚玩了游戏,在11点多点开始写作业,将近一点时,我强烈要求他睡觉了。周六鼠标放桌上没有用,孩子为你点赞。

3/7今天初三举行百日誓士活动,他很受鼓舞,也拿回一张奖状“奋斗之星”说是班上前五名才有,今天也脱离少先队,成为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为你鼓掌鼓掌

3/8这几天睡觉大都到12点了。说有时间写点课外的,可磨蹭到这个点还咋写课外呀。昨天做数学练习90以上没有他,回家路上我问他,是什么情况,他说大意了,都是小问题,我说,你要把这些芝麻收好了,之前期末也吃了这亏。今天老师来信息了

班主任老师: 王志军最近有点不在状态,昨天前天两次练习都不好

我 :昨天我问他练习的情况了,他说都是小地方大意了。这段时间晚上写作业都挺磨蹭的,睡觉基本都是十二点了。他说大家都是 这样的。老师,你看能不能建议他们在十一点前睡觉,他比较听老师你们的。

班主任老师:我前几天才在班上调查的,大部分孩子十点多钟能睡觉

我: 他说他每天几点睡的啊!今天回来,我再督促督促,他写作业的速度太慢,期末数学考试就吃亏了,有条大题会写呢,只是时 间来不及了。老师,你看能不能帮帮我提高他的答题速度

班主任老师:刚刚跟他说了,我要他把每天每门作业完成的时间记下来告诉我一下

我: 老师,其实还是要谢谢你,现在他手机直接不碰了,这点我挺欣慰的,我知道他挺进你的话了,谢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