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我猜你也没有想到,周冬雨竟然是用美食征服了金城武!

前天去看了刚上映的电影“喜欢你”,整场电影看下来,身心欢畅、如沐春风。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你”像极了轻奢喜剧,画风尤其幽默。

电影院里的小伙伴们笑成一团,场内氛围轻松愉悦。

         回来后,我上网去搜关于喜欢你的影评,发现网友们都感叹说:

喜欢你,是近两年来我看过的最可爱的电影。

          没错,我也没有理由的成为了“喜欢你”的小迷妹,但是最让我恋恋不忘的却是剧中那让人垂涎的美食。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点你可能也万万没有想到,周冬雨和金城武的爱情故事是由美食为串联,接着一步步升华相爱的。

      影片中周冬雨是一个潇洒不羁、热爱做菜的小厨娘,

 偏偏金城武是一位冷俊帅气、酷爱美食的大boss。

         仔细想来,两个人很因美食陷入了情网也在情理之中。

邂逅

          周冬雨身材娇小,动作灵活。耍的了宝,做的了菜。

         当我们的大boss金城武尝遍全酒店的所有的菜品时,却发现没有一道菜是令其满意的,失望至极准备离开酒店。

图片来自网络

        而就在大boss即将离开之际,只有我们的冬雨大厨,以一道吉普赛风格的女巫汤意面成功留住了大boss 的胃。

发展

        我们的大boss为了尝到更多美味的佳肴,不惜浪费他那以万元计算的宝贵时间。

       之后的每一天都只让我们的冬雨宝宝一个人为他做出不一样的菜品。

        每天,金城武大boss都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考验厨师的创造力。

        其中,连续好几餐,他的订单上只有一个字,蛋。

图片来自网络

        于是,关于鸡蛋的料理,周冬雨做了一道又一道,每一道都鬼马精灵,每一道都深有韵味。

         而后当周冬雨渐渐知道,试菜的这位可能是大boss时,她又脑洞大开的做了一道,墨汁菜,寓意墨鱼吐汁来求饶。

递进

        菜品做到现在,我们的大boss金城武,一直都不知道为他做菜的这位女厨师是周冬雨。

图片来自网络

        当猜出对方有求饶之意时,大boss 更是使出终极绝招,以此时、此地、此景分别命名,让周冬雨根据这三个命题做出三种不同的菜品。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的大厨冬雨宝宝也不失所望,善于解题,见招拆招。

        分别做作出了不期而遇的牛排、热情似火的烧烤和意乱情迷的河豚。

图片来自网络
转折

      到这里,因为河豚,大boss和小厨娘,终于相识了。

         之前,讨厌彼此的他们。

         此刻,在互相知道身份之后,就显得尴尬了。

         但是,不吃周冬雨做的饭,金城武还真不习惯。

          所以,大boss带着食材和行李,追到了大厨的家里。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次的龙虾炒饭,更是给了我们大boss渗入每个细胞的温暖。

图片来自网络
高潮

         一来二去,金城武爱上了吃周冬雨做的菜,爱的深、爱的不可自拔。

         虽然大boss嫌弃周冬雨家里又脏又乱,但每次饱饱的吃完以后,就在周冬雨家的沙发上美美的睡着了。

          所谓吃得饱睡得香,这美食还真治好了金城武的失眠症。

图片来自网络

        金城武本来是拒绝和别人吃饭的,但是就在那一次吃河豚火锅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起吃饭,一起中了河豚的毒,然后两人一起进入了幻想。

爱恋

        幻想结束,两个人都深深的陷入了爱里,但却不自知。

         当周冬雨知道金城武有一个陪伴他七年之久的私厨时,大声咆哮:你怎么可以吃两个人做的菜?

         这一边,大boss却是怎么都忘不了周冬雨的味道了,于是再次跑去周冬雨家寻她。

         然而他们的再次相遇,也是跟美食有关。

      估计谁也想不到他们最后是在菜市场定下情缘的。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这里,你是否真有些恍惚,仿佛进的不是电影院,而是家高段位的美食餐厅。

          他们在美食里发现爱情,在美食中享受爱情!

对呀,爱你只能让你吃我做的菜。

对呀!爱你只愿吃你做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