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人生2--真是太燃了,满满的情怀和故事---韩寒是80后偶像

韩寒是跟我同一个时代的人,真的令人感觉羡慕和震惊,他的成就和才华,昨天情人节看了韩寒的电影《飞驰人生2》满满的都是激情和故事,都是各种呼应和关怀,都是专业性的职业赛车知识,你只要好好的做功课就行,我提前看了很多关于电影的短视频和宣告片,对于片中情节有一点了解,但是看了故事之后,才明白,才收获了很多韩寒的内心解读和故事。

同为80后的人,韩寒真的已经成为这一代人甚至90后一代人的集体代言人和偶像,曾经那样的放荡不羁和桀骜不驯的人,一篇文章《杯中窥人》赢得第一名之后就不上学了,有休学和退学两种说法,但是韩寒说是休息,因为休学是比较主动的,自己正确的。当复旦大学向他抛来橄榄枝的时候,韩寒说要看自己有没有时间,这样的傲慢态度着实令人震惊,极少有人可以这样的与众不同,在那样一个时代里,都是刚刚经历改革开放的春风,竟然有人,是一个高一的学生这样的性格桀骜不驯,真实令人震惊。

步入中年之后的韩寒,很多谦逊和安静了,那张脸上也是平静和保守,但是满满的自信,对于一个曾经年少轻狂的少年,如今走入中年,有妻子有一子一女的家庭,有自己追求的美好赛车事业,作家出书,拍电影,录音乐等各种喜欢的都玩一遍的韩寒,真的人生得意,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一个代言人,他说出了很多我们心里不敢说的话语,不敢张扬的行为,不敢想的想法,所以我感觉韩寒真的可以就是80后90后的偶像,在节日过去我想要借书,就看看《三重门》,有空多多温习韩寒的电影《飞驰人生》《后会无期》》《乘风破浪》等,好好体会和感受同龄人的才华。

我十分羡慕和钦佩这样的人才。也希望自己能向韩寒学习,得到一点文艺文学和写作方面的进步。

对于韩寒的电影,因为他是那个时代的中国顶级职业赛车手,所以拍出来赛车的电影十分震撼吸引人,专业度方面不用怀疑,都是最好的最佳的还原比赛的状态,让我们身临其境同时也学赛车的知识。这一部《飞驰人生2》有很多隐晦的表达和故事,都是韩寒对于人生的理解,如没有那些比较深刻的解读和品位,恐怕我们普通人会错过很多细节和精彩的地方。

张弛已经中年落魄了,曾经的巴音布鲁克之王现在是一个驾校的教练,生活艰难而窘迫,但是为了自己曾经比赛的铅封而不停的寻找和等待,是的一切过去了,但是就像张弛说的一样,时间和事情是过去了,但是我仅仅是接受了,我可以不要我的成绩,但是我不能不要我的清白!

电影里台词并不是很多,但是我深深体会了一下,每一次台词都是十分精彩而蕴意深刻的,赛车好像没有准备好,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还是喜欢开车,我还想试一试。我似乎看见了五年前的车,就是这个路线。会出现无数次,但是机会只是其中的一两次。这些精彩的话语,我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韩寒精炼的表达,都是十分耐人寻味,并且可以指导我们的人生。

还有人在变化,辛地车队,光刻时代车队经理叶经理,曾经有真正的赛车情怀,但是现在竟然在碰撞测试时候作弊,最严重的是勾结买卖,在真正比赛的时候作弊更加严重,给张弛制造重重的障碍,就想要彻底击垮这个车队和张弛最后的挣扎,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团队精良程度都是远远高于辛地,高于张弛的,张弛的赛车也没有最好的零件,甚至一句话已经暴露出来他的车况“就是车还没有准备好”,张弛他们将最好的车况的赛车给了小海,因为小海是希望,是一个张弛内心曾经梦想的升腾,于是在看见小海精彩的完成比赛的时候,自己车队有机会夺冠的时候,只要自己开车“没有准备好的赛车”跑出第六名的成绩的时候,就可以车队夺冠的时候,张弛内心那一点点小火苗被燃起,被激起,被自己曾经的追求,不灭的希望所燃起,张弛决定一直开下去,冲刺。

没想到中途遇见冰雹恶劣天气,还有叶经理车队的恶意破坏,对于规则和潜规则十分熟悉的张弛也终于按耐不住了,用激烈的手段将对方车队碾压,因为在真正的比赛面前,比赛之中,只有竞争,只有速度,只有激情。所以终于明白了对方的肆意践踏规则并且作弊行为后,终于明白对方是恶意故意影响自己比赛的时候,张弛只能去拼一次!他成功了,他终于等到了云开见日的时刻,美好的天空张开胸怀,他与领航员奔向绚烂的终点线!59分57秒,仅仅比自己曾经的最好成绩快了一秒钟!但是就是这伟大的一秒钟,也是对于自己赛车历史的最好见证与书写,最完美的答卷,张弛做到了!!!整个车队第一名,他们赢了!

这里面有潜规则,有背后幕后黑手操作,有最后一次巴音布鲁克比赛的吸引和刺激,还有混动车的加入,这些都是新时代的元素,都是标志上一个时代的终结,新时代的开启。叶经理用的新型能源赛车,小海的出现和精彩表现,都是新一代新生力量的代表,将是对于上一代油车的取代,也是一代车王的取代。但是张弛员工你自己仅有一秒的快速,刷新了自己最好的历史,也是对属于自己那一个时代最好的回馈和终结,是一个圆满的结尾!

满强的巴音布鲁克历届赛车冠军照片墙,我们看见韩寒本人照片,也看见2019,2020,2021,2022年四年冠军都是光科时代车队,而2023年就是辛地车队,这就是荣誉之墙,也是纪念之墙,也是一个时代的标志。


能写出优秀故事的人,通常都是非常有才华,并且注意积累和收集生活细节的人,是一个细致与观察的人,也是一个敏感的人,是一个可以总结归纳和提炼的人,是一个可以总结其中共同性的人,这就是一个作家的基本特点。韩寒的爸爸是一个编辑,这样的影响注定是要给予韩寒很多的机会,韩寒每天与父亲的互动都是一种文学和文化的交流,不能不说在一个文艺气息很浓厚的家庭里,就是能影响出来一个文学天才。韩寒有才华,有性格,桀骜不驯,不拘一格,小小年纪就扬言自己可以养活自己,通过稿费,他果然做到了,现在也是10亿级导演,成就与收获令人刮目相看,因为我们都是同龄人。

同龄人里成功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在不同的领域,因为我喜欢的是文化文学领域,所以看见了韩寒,但是现在我对于他的了解还不多,于是应该多做功课和学习,渐渐的感染那种一种精神和情怀。他是一个职业赛车手,与那些玩票的明星截然不同,本质区别的,韩寒对于赛车的理解和思考,都是可以在电影之中体现出来,这部电影用奥迪车,也是一种致敬和尊重吧,生活里韩寒开的车就是奥迪RS系列,对于车的性能和品质自然非常信任和喜欢,于是看见车也就是看见人,通过电影,我也是对于我的爱车有了新的理解,女人对于汽车都是始于颜面,喜欢颜值高的车,但是奥迪就是不仅有颜面,更加有内里的一款车,通常有简单的不足挂齿的小磕小碰,女人就会心疼不已,其实这不是对于车的真正理解和保护,对于一款爱车,还是应该驾驶,在驾驶中人车合一,每一次驾驶的过程里,都好好的感受这一种体验,张弛说:记住这种感觉。真不错。

还有就是厉小海,这真是一个新生代,有敏捷,有快速,有天赋,有直白,我本人也喜欢范丞丞,感觉他不仅颜值高,而且是一个认真演戏的人。所以丞丞的加入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韩寒说巴音布鲁克是没有海的,但是为何第一部之中,张弛最后在终点的时候感觉坠入大海了,还有第二部中,在即将抵达终点的时候,与领航员的对话里说,仿佛看见自己五年前的车,仿佛看见一片海,而小海这个名字,就是一种映衬,一种呼应,一种内心救赎,是一片蓝海托住了张弛的梦想,对于自己的清白的追求,对于自己事业的喜爱和坚定,对于一份坚守的坚守和执拗!

热爱就是热爱,永远都是内心滚烫的情怀。

专业就是专业,你不需要做任何功课,只要接受和学习就好。

同为80后,我很钦佩韩寒,我很致敬韩寒,也要好好学习他的书籍和电影,我感觉到一股力量,一种生命,一种价值。这一部《飞驰人生2》是一种告白,一个时代的终结,一个车王的落幕,终将有新的势力取代,是一个完美的结束。也告诉我们着一些中年人,有时候是需要终点的。

张弛说的每一句台词,都是值得深深考究和学习的,都是韩寒对于我们中年人说的话语,我们听听同龄人的告诫,听听韩寒的总结,每一句都是金科玉律,都是值得反复品味和研究的,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精彩的时代,也是一个新人辈出的时代,也是一种终究要结束的时代。

有些事情是需要终点的,这最后一次巴音布鲁克的比赛,对于规则的熟念于心和坚持,对于潜规则的了然于胸都是张弛有的,张弛是敬畏规则的,但是也要有公平啊, 当看见自己铅封的时候,张弛泪流满面!一个男人五年后的哭泣,一个男人在众人面前的落地,只能说明一个道理,就是这个事情对于男人来说至关重要,已经压在自己心头五年之久,已经很久很久了,一个男人在每天每时每刻的追寻自己的清白,我可以不要我的成绩,但是我不能不要自己的清白啊-------这就是韩寒给中年人喊出来的人生真谛。

很多很多话语,都是通过张弛口中说出来了,希望我们都认真的总结和体会。

很多道理,都是韩寒帮我们整理出来的,我们要有发现这些道理的智慧眼睛。

向韩寒学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辈子的人生你不可能做很多事情,但是做好一件事情已经非常非常的不容易了。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你可以收获很多人生道理,对于80后的我来说更是如此,再一次向同为80后的韩寒致敬!!!你必须走进电影院里贡献你的票房,韩寒的努力,五年的故事的终结,值得你做出这样明智而痛快的决定!!

祝你好运,我们都要向韩寒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