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们都快来,2020这么多的烂片可不能就让我一人白瞎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电影院停业了7个月,大家都窝在家里,线上娱乐便成为了主要休闲模式。

于是网络电影像井喷式的爆发出来,不过大多评分那叫一个惨不忍睹啊,能上5分都算得上良心制作了。

在一山更有一山低的层出不穷下,四哥的耐心和包容心也在年底降到了冰点。

常言道,独瞎不如众瞎,接下来,四哥就来吐槽一下,2020年上映的那些摄人魂魄、杀人不偿命的奇葩电影。

1、我的女友是机器人(3.8分)

号称2020年第一部喜剧电影,却差点把我尬哭了。

翻拍自2008年日版的经典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上映7天口碑扑街,遭院线下架,然后转战网络,继续圈钱。

作为男女主,包贝尔和辛芷蕾两人的CP感≤0。

包贝尔的表演还是那么刻意卖贱,完全没有长在笑点上。

和绫濑遥的机器人女友对比,根本没有少女感的辛芷蕾也是完败。

故事情节生搬硬套,很乱很怪,各种违和看得莫名其妙,很多梗和段子,也是俗不可耐、土到掉渣。

不过,电影里有很多重庆的取景,我是当作重庆的旅游宣传片才坚持看下来的。

2、机械画皮(3.7分)

又是一部女主是机器人的电影。

当聊斋遇上高科技,爱情、科幻、悬疑和犯罪的元素都有了,以为会是个惊喜,但是,看完之后,依然发现自己被坑了,而且还是个巨坑。

故事讲述了一个机器人AI,为了探索什么是爱这个世纪命题,不惜杀了很多女孩子,然后伪装成另一个女孩和她的男友谈恋爱。

小学生的剧本、浓浓的烂片气息,即便是2倍速播放,也依然让人如坐针毡。

郭碧婷和段博文饰演的情侣,台词差劲,尴尬至极,没有任何智慧的投入,就是走个流程,全片只为诠释土味科幻是不用讲科学的。

如果就单纯为看郭碧晨,那就看吧。

3、喜宝(3.4分)

“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法律会惩罚我,不必让喜宝这样的烂片来折磨我!”

这是看过《喜宝》的人发自肺腑共同的心声。

本来这是部院线电影,但我实在气不过,决定把它一并加入到吐槽的队伍中来。

影片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家境贫寒的姜喜宝,是剑桥大学的女学生,在她人生一筹莫展之际,偶然结识了富家千金勖聪慧,并因此结识了她的父亲勖存姿。两人在相处过程中,逐渐产生感情。

最后勖存姿去世,喜宝继承了上亿资产,成为香港最有钱的女人。

纵观整部电影,它给人的感受就是,就是,什么都不是。

首先,是角色塑造的虚浮与演技的全线崩塌。

亦舒笔下的喜宝,本是一位聪慧女郎,而郭采洁不仅没演出哪怕一点点的聪慧,更用生硬、浮夸的表情撑完了整部电影。

其次,男女主角之间毫无cp感,爷孙恋全程辣眼睛。

喜宝和勖存姿在花园里初相遇,像是外祖父带着孙女在花园里种树。

后来,勖存姿在教室外等喜宝下课,则活像是父亲接女儿放学。

当然,影片最大的槽点,还是价值观的扭曲与割裂。

到最后,我们无非看到了一个女大学生被富商包养,并产生爱情的恶俗玛丽苏故事。

这部影片大概只有郭敬明看了会开心,张嘉佳看了会点赞,毕志飞看了会欣喜了。

4、特工狂花(3.4分)

看海报就知道,这片的卖点就是“网大一姐”徐冬冬的“倾情出演”了。

虽然海报是致(chao)敬(xi)《瞒天过海》,

虽然剧情一句话就能概括:

女主是一个特工队伍的大姐头,一场大爆炸后,她变成了一个温柔贤妻,然后一个反派劫走了她老公,之后女主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杀死目标,最后救出她老公,幸福大结局收尾。

虽然动作设计跟玩一样,

但大家估计都只是在看女主,其他的无所谓了。

而徐冬冬也“不负众望”,凭借在影片中饰演的“雅美”,斩获了XXX奖的年度最佳女演员,大家鼓掌。

5、花木兰之大漠营救(3.1分)

本以为刘亦菲版的《花木兰》够差的了,没想到那么烂的花木兰,还有人来碰瓷。

连海报也直接抄了,而且乍一看是P图,仔细一看还真是P图秀秀。

但这部电影和花木兰没有一点关系,讲的是一个女将军救公主的故事。

北魏期间,皇帝为了自保,派出公主和亲,没想到公主被人抢走了,为了国家安危,一个叫花木兰的女将军只能前去营救公主。

女将军叫这个名字纯粹是为了蹭热度,而且故事情节里BUG贼多,看得人“拍案叫绝”,其中比较扯的是花木兰在军中泡澡和被人摸胸识破女性身份的情节。

据悉系列电影《花木兰之草木皆兵》、《花木兰之战神归来》、《花木兰之无间珍兽》将陆续上映,哎,网大终究还是对花木兰下手了。

6、火云邪神之修罗面具(2.7分),火云邪神之降龙十八掌(3.8分)

一年看两部《火云邪神》,每部都有新槽点。

曾几何时,被星爷按在地上摩擦的火云邪神,也有开挂逆袭的时候,而且还不止一次。

说实在的,大部分人看这部电影是冲着梁小龙、元华和元秋这三人去的。

可看完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三人在片中加起来出场也就不过十几分钟。

不仅如此,影片也是打着致敬周星驰的旗号,各种碰瓷《功夫》。

电影中处处在模仿周星驰电影中的无厘头段子,很多桥段和台词都一模一样。

至于故事,整体风格却介于奇幻仙侠与巴啦啦小魔仙之间,打着功夫情怀,却讲了个十足浮夸玄幻的俗套故事,不仅有欺诈之嫌,更在消费和愚弄观众。

事实证明,再好的演员,也扛不住作死的编剧。

7、锤神(2.7分)

你永远不知道,国产片会借(wu)鉴(chi)到什么程度。

这是电影《2012》的画面。

这是《锤神》的画面。

别人抄造型、抄台词、抄创意……《锤神》是剪辑人家的画面,直接拿来用。

这还是一部集科幻、悬疑、奇幻、冒险、西部、动作、喜剧、谍战、武侠、爱情等多种类型的实验先锋电影。

完全突破了中国电影发展100年来的类型限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我国大西北地区独有的农村科幻神作。

整个片子除了剧情沙雕、演员浮夸的演技以及出戏的道具这些吐槽满满的点,其实也没啥了。

对了,如果你喜欢片中出现的道具,淘宝上就有同款销售的哦。

8、财迷(2.5分)

从几年前开始,六小龄童就宣称《西游记》原班人马会与美国人合拍一部大片,然而,网友等了又等,始终没有等到,以至于六小龄童的经典句式“文体两开花”和战术后仰都出名了。

今年,六小龄童这位老艺术家没有让我们再失望,《财迷》横空出世了。

这部影片给人的观感可以说是毁灭性的,在100分钟里让人如坐针毡,简直就是煎熬,如果你能强忍着看完,你最后就能得出结论:

剧情?不知道它想讲什么。

剪辑?乱七八糟。

配乐?不知道版权费付了没有。

唯一让人欣慰的就是,这部电影分账票房才23.1万(手动狗头)。

这届网友的眼睛太亮了,居然用情怀都没有骗到什么钱。

9、电磁王之霹雳父子(2.5分)

虽然观影前我已经做好了剧情紊乱、狗血、老套的思想准备,但五分钟后,我发现我还是太年轻了,这部电影离谱到让人无法忍受。

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这片可谓烂出了水平,没有主题、没有立意、没有逻辑,没笑点没看点全槽点。

特效恐怖、故事恐怖、连情感戏都好恐怖,而最恐怖的是片中的人物角色,个个都是低能儿的感觉。

整部片子看完后我抱着自己,心疼了自己好长时间。

有种烂片会让你愤怒,有种烂片会让你无语。

而这部影片让我在过程中产生了无数种复杂的心情,最终,我释然了,毕竟我不是花钱看的。

10、九叔归来1(无评分)

每年由于都有很多网络电影实在太烂,以至于无人问津,肉眼可见的全是差评,所以豆瓣上显示的是“暂无评分”。

这类的影片需要有个代表,那么就让这部让人大开眼界的僵尸电影来上台发言吧。

注意,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一刻,有很多影片灵魂附体。

曾几何时,林正英和他的僵尸电影是无数80、90观众的经典银幕回忆。

这部《九叔归来》打着致敬的旗号,实则各种抄袭和山寨。

整部影片的剧情完全是将林正英电影中的一些经典桥段和人设照搬拼凑而成,连人物造型和台词都不带改的。

主角乍一看神似林正英,但却完全没有林正英电影中的那种正气睿智的神韵。

至于饰演九叔大徒弟的演员,其做作拙劣的演技加上毫无功底的台词,看的让人真的如芒刺背,刺挠膈应。

可以说,整部影片都是一场尴尬且刻意的山寨模仿秀。

而且林正英的僵尸片向来会安排一个高颜值的女主角,而此片中的女主角给人的感觉就是随便从大街上找来了一个路人来演的。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叫做《九叔归来1》,也就是说还有续集的打算。

在此恳请剧组收了神通吧——你们再拍,九叔的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

当然,相信大家宅家的时候一定还看过其他烂片,你最想吐槽哪一部?留言告诉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