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有两个爸爸

01

我昨晚做了一个噩梦。

我梦到小二郎掉到污坑里了。

铁人把二郎给救出来了。然后自己上不来了,喊我。我拿着围巾、单子把铁人给拉了上来。

铁人全身都是汗和臭,我拉着二郎说,“你看看老爸为了你,成什么样了。”

醒了之后我还浸在梦境中,久久回不到现实。我坚信梦境是人潜意识的想法的,于我个人而言,我常常能借助梦境发现自己的潜意识,然后承认,自己就是在某一瞬间那么想过。

那么,这个梦是不是意味着我潜意识里感动铁人对孩子们的付出?


02

我是带着两个小尾巴嫁给铁人的。

那时,大飞猪和小二郎还都没上学呢。

刚认识那会,铁人高中时代的一个老师,和我们吃饭。然后在下电梯时拉着铁人的手诚挚地说:“春风这个女人,是真好。可就是有两个男孩子……”老师欲言又止,把“两个”和“男”咬得重重的。铁人拍拍胸脯:“老师,您放心。我能担起来。”

铁人婚前是对着月下老人发过誓的,“我这辈子都会对春风好。”

我不理他。

他重新发誓:“我这辈子都对春风和两个孩子好。”

我转嗔为喜。


03

隔着厨房的玻璃门,常常可以看到铁人做饭的背影。

铁人是厨房里的“魔术师,”他最擅长做孩子们最喜欢吃的”老爸炒饭“。

母亲节,铁人做了大飞猪最喜欢吃的烤鱼,小二郎最喜欢吃的大虾,春风最喜欢吃的蒸菜……嫌我在厨房里碍事,他把我赶了出来,然后关上门挥汗如雨。


铁人在做“爸爸炒饭”

饭还没上桌,俩娃就把高脚酒杯摆上了。然后,四个人边吃边喝,吃得尽兴,喝得更尽兴。大飞猪喝了一杯又一杯,还自称千杯不倒。

铁人对两个孩子说,你们妈妈特别辛苦,今天母亲节,要向妈妈表示谢意。然后三人站起来齐刷刷给我深鞠躬,我瞬间泪奔。

吃完了饭,俩娃拉着我的手让摸他们的肚子。真圆啊!

饭桌上,老爸炒饭一粒都不剩。


04

铁人特别有孩子缘。

他一到家,孩子们就扑到他身上,因为他会”超级旋风转转转“,举着孩子从身前翻到背后。俩娃觉得特刺激,比着往他身上爬。

有时,大飞猪爬上去了,小二郎就不依不饶,再爬到哥哥身上,铁人就得意地背着俩人满屋子转。有时,铁人一下子把我抱起来,俩娃也跟着要往背上爬。

铁人喜欢踢球,常和孩子们一起去踢足球。有时,把鞋子当成球在屋里玩射门游戏。

大飞猪喜欢下围棋,铁人陪着下,大飞猪技艺越来越高,升段了。铁人甘拜下风。

小二郎练了跆拳道,回来很有兴致地教铁人,铁人用心地学,我说你们是练猴拳吧。

铁人和二郎在练猴拳

铁人讲了一个笑话,俩娃乐得在地上打滚,我说你们笑点咋这么低啊。

给孩子辅导作业,我和铁人一人管一个,小二郎一听自己被分配给我了,把嘴撅得老高。我摆出权威说“你妈妈是老师,你有什么不服气的?”没过一会,他又蹭到老爸那里请教了。

铁人不在家,俩娃高一声低一声地问我:“老爸去哪里了?”好像我把他们爸爸藏起来了一样。

有铁人的时候,我在孩子面前特别没存在感。


05

大飞猪在家有个外号:“赌(堵)王。”

因为他常常堵马桶,每次都苦了铁人拿个棍子捅来捅去。

没想到,小二郎夜里干了一件更绝的事。

他拉肚子了。从马桶盖到马桶壁再到地上,长长的一路,四溅啊……我看到瞬间,捂着鼻子欲哭无泪。咋办啊?自己生的娃啊。

五分钟后,我拿起一个布准备擦。

铁人一把把我推到一边,管用吗?十块布也擦不净啊?

然后他把门关上,我就听到流水哗啦哗啦的声音。铁人光着身子独自在洗手间处理惨不忍睹的现场。再过了十分钟,铁人出来了,说:吃不下早饭了。

然后,自嘲地说:昨天捅屎,今天冲屎,我干脆叫“狮(屎)王”好了!


06

小二郎生病了,死活不吃药。

我好劝苦劝,他吃一个藿香正气丸还是要大半天。铁人看得着急,向二郎示范:“看!老爸怎么吃药的!”抓起五个丸药,吞水咽了。

我承认,这一场景让我很动容。我也常常会先品孩子吃的药,但我想这大概是天底下只有母亲才会做的事吧。

过了一会,小二郎吃过药又能活蹦乱跳了,撅着屁股钻到我和铁人的床中间睡。半夜里,挤的我实在没法睡了,我就去找大飞猪睡一张床。

给二郎去医院打吊针那天,正好赶上台风雨,暴雨如注,没法开车。娃舅和铁人一起抱着二郎去医院。俩人回来都累得够呛,喝啤酒解乏。相互都说对方辛苦了。

舅舅说:“这是俺亲外甥,亲舅如父,是份内事。将来俩孩敢对你不好,我来训他们。”

铁人说:“我就希望如果我老了生病了走不动了,他们能给我挂个号喊个护士就行。”

我说:“除非他们不要我这个妈,否则对你们谁都要好。”


07

元旦,全家去泡温泉。

透过宾馆的落地窗,北江的风情尽现眼前。晚霞满天,“江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亦不过此景。

两娇儿沙发上一卧,翘起二郎腿,啃着水果,看着电影《阿凡达》,一刹那间,我出现了幻觉:那些电影中的图片就是我现在的生活。


想起白日里泡温泉后沿绳索走,胆怯的我一步都无法跨越,小二郎说:“妈妈,我给你看视频!”然后,他就现场给我示范了一下。生活,此时真的变成了视频,里面的主角就是我们。原来,因为铁人的来到,平凡世界里的你我也可以如此美丽。

我的性感男神们

这样的时刻,在我过去的生命里不曾感受到。或者说,不曾如此深刻的感受到。

——像梦一样美好。


08

两个孩子在所谓的“贵族”学校读书。每年学费好几万。班上有钱的孩子特多。

二郎有了虚荣心,有一天接他放学回来,他问铁人:“爸爸,咱家开的是什么车啊?”铁人说:“大众啊。”二郎于是开始说他们班谁家有跑车,谁家有别墅,谁家有公司……

我和铁人面面相觑,然后,铁人冷不丁来了一句:“你告诉他们——你有两个爸爸,问问他们:有吗?”


铁人和二郎

《那场风雨之后,我死去的爱情得到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