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咖年度征文】| 2018年规划

2018年规划

前天是平安夜,但是公司要开会。大周末的来开会的我很不情愿。但是在开会期间,我写完了2018年的规划,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2017年回顾

2017年是我大学毕业真正步入社会的一年,遇到很多好玩的人,见到很多自己没有见到的场景,经历了一些难忘的事情。

对于规划,虽然经常做,但是很少有完成。因为分的太过细碎,只要被打断,行程就出错,很少有完成的时候。尽管如此,做规划可以让我知道我一天要做什么,晚上睡觉前,在翻看规划目录知道自己什么有做,什么没有做。

2017年的目标是去互联网公司做UI设计,现在我就是在互联网公司,也是做设计,不过只是平面设计。想要手绘板,在10月份已经入手了一台,也一些想法没有实现,例如去安徽游玩,原因是天津塘沽有三个站点,对天津不熟悉,还没有做过天津的火车。

2017年我有自己大概的一个方向,但是真正做的时候,因为很多外界因素将我带离了方向。2018年,我不想在迷茫和无措中度过了,所以在2018年到来之前,我先给自己做好规划。

2018年规划

2018年规划

规划主要分为六大部分:兴趣,生活,编程进阶,学习路线,设计学习进阶,工作计划。

兴趣——电影、书籍、轮滑鞋、篮球

虽然刚开始写规划的时候,兴趣是最后写近规划的,但是看了全部的,我感觉这个是我最能完成的一项。

电影和书籍两个都是比较喜欢,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只是以前没有记录过自己真正看了多少。

轮滑鞋是我本身会双排轮滑,但是双排鞋子不好看,所以准备买单排,反正不管怎么哪一样都会挨摔,已经摔习惯的就害怕了。

在学校一星期有一次篮球课,回家的时候也老和老爸去篮球场,平时都放在车上,这次来天津忘记带来了,失误啊!过几天在网上定一个,或者直接去篮球场和别人一起玩。现在工作的地方距离篮球场有点远,所以最少一月去一次。

生活——父母、自己、理财、做饭

老妈,爱美又舍不得花钱,所以妈妈的美丽有我来守护,准备给妈妈买一套化妆品,以前没有钱,总是花父母的钱,现在有工资了,也为她买点东西。

老爸想要一辆车,这个想法早就有,但是妈妈一直不舍得他买,对我来说难度系数有点高。前几天准备给他买一辆仿真玩具车,害怕被揍,就没有去买。(就算买了,我也不敢直接给,要说什么怎给老爸,说我给你买了辆车,还是。。。。)

这段时间经常步行回家,一星期5公里,难度应该算是系数很低。想出去旅行,一年两次,去哪里都好,只想多看看一些不同的风景。酒吧没有去过,所以很好奇,好奇心害死喵。作为女生想推光头,体验男生洗脸连头一起洗的感觉,现在头发太多,睡觉的时候,还要将头发排好,睡觉压着可不舒服(不知道推完会不会后悔,就算后悔也不怕,我有很多的帽子,反正现在也没有男朋友,好像最重要是后者,哎)。

虽说我不算月光族吧,但是钱也是没的莫名其妙,出去一趟,回来荷包就自己瘦了下身。就是不带钱出门,手机也没有办法不带,所以想找个基金将钱锁住,看我怎么乱花。(这样对自己真的好吗?)

从七岁就会做饭,我不仅要给自己做早饭,还要给弟弟做,还要负责带弟弟去上学。这么多年过去了,做饭比以前有进步,但是进步不大,有一阵想去学做饭,就是妈妈直接去学蛋糕了。妈妈回来之后和妈妈学了一阵黑暗蛋糕的做饭。当然我妈妈做饭是蛋糕,我是黑暗。(回味一下,往蛋糕放辣椒酱的感觉,也是很棒的)

编程进阶——js、node.js

基础都学完了,但是深入的不好。毕业前为了做网站,自学了三个月的PHP让我对后台代码了解一些,网站的数据库和登录页面都是独立完成的,所以对于网站搭建也不陌生,但是基础技能有点低级,后台涉及点太多,现在还是先把前端网站学习好。

前端的难点主要在js上,其他的都比较好学,如果把js学好,最难的已经完成就害怕了,我现在要攻克的就是这个问题。

学习路线——简书、公众号、手绘、英语

这个地方写了简书文章要写100篇以上,希望我的粉丝能加到5000以上,以前很喜欢写日记,但是日记不是文章,所以要一边学,一边写。粉丝想要5000人不是为了想被取笑,只是喜欢被更多的人认可。虽然自己感觉这个目标也比较大,但是有目标就会努力想目标努力的。

公众号里面的内容是简书同步的,所以也不期待能加很多的人。开始做公众号的初衷是想找个写心情的地方,而且看别人文章,复制进去,不担心其他号文章删除,就没有重新看。现在工作才知道公众号可以发广告赚钱,他人公众号文章复制进自己公众号里并且发布是不好的行为。

会画漫画、白描,但是没有自己的风格,买了手绘板之前以为自己可以画CG,买了之后只是画了一副转手绘,其他时间都是用于工作设计,所以要加油练习手绘。

少壮不努力,老大背单词指的就是我,在高中已经放弃英语,现在一有时间就背单词,主要是编程文档好一些都是英文,自己写编程还可以用中文拼音命名,别人用英语备注,我就一头污水,都是什么鬼。没有英语基础的可以学编程,编程厉害的人,英语一般都很好。还有现在国内图片都存在版权问题,每次翻墙找的网站都是英文的,搜索图片都需要英语,抱紧自己不哭。

设计学习进阶——设计书籍、AE、Flash、axure、ps、UI

设计书籍是一定要看。没有理论基础,很难和别人解释你的设计,光logo创意说明都会让人感觉头大。设计比赛中各种设计说明,想想也是烧脑啊!

AE、Flash、axure、ps、这些我以前都有学过,但是接触不深,都忘得差不多了,拾起来比较好拾,所以每个后面给自己准备了一些案例让自己做。

最后UI是一个学习的路径,已经走晚1/3的路径了,只要能耐着性子把其他的两个阶段学完就好。PC端设计是以后UI设计面临的一个方向,所以要先了解,如果有想学UI的同学可以私聊我要课程哦!

工作计划——股票、工作数据、平面设计

当时应聘的是平面设计+策划,以为是做海报广告设计的,上班之后知道工作是策划部的公众号股票广告,偏文案一些。平常工作时间就是在看大盘,模拟股票,公司有股票账号,看着自己电脑一片绿色的汪洋,没有敢要,等我显示红色的在说吧。

每个周六和周三都要加班做广告,虽说工作时间很长,但是零碎的空余时间还是很多的。每周一进行所有公众号的数据统计(用于公司广告分析),月末进行个人公众号数据统计(用于个人绩效)。

除了以上内容我的工作还要帮其他部门做微信朋友圈广告设计,头像设计和儿童辅食海报等,偶尔做一些图片设计的兼职和比赛。


涉及到的地方比较多,但是其实就六个大方向。有些东西,需要刻意去学习,有些东西习惯了,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虽然这个规划看起来很难,但是这些都是纸老虎,一点就破,如果纸制太硬,那我就用改锥戳,球球的,我就不相信这样都不破。

努力不一样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牛逼啊!

自己吹的牛,要用自己的手戳破才可以,别人戳破会很疼的。

【辩论咖年度征文:人生是否需要规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