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个小鲜肉,让我来:姐弟恋是怎样产生的

高圆圆比赵又廷大5岁,三毛比荷西大8岁,王菲比谢霆锋大11岁,李冰冰比许文楠大14岁,法国总统媳妇儿大他24岁,女明星的励志故事就像打前锋,每个懂得保养自己的女人仿佛都看到找到小鲜肉的曙光,有人说“只要会保养,老公在高考”,貌似这个社会越来越开放,但是姐弟恋的路注定盛开鲜花同时荆棘满地。

在我看来,相差2、3岁的根本就是同龄人,我想描述的姐弟恋应该是5-8岁的区间。

让我们来看一个典型姐弟恋产生的背景:

你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成为了大都市的大龄女青年,传统型父母继续热衷于给你介绍年轻有为的相亲对象,亲朋好友一致认为,30岁的女人应该找35岁左右的成熟男人,最理想的工作是企业里的小领导,体制内的中层干部,要房有房,要车有车,事业有成,成熟稳重。他们是最稳定最适合做丈夫和未来孩子父亲的人。

你尝试同他们约会,他们成熟、经济条件好、有绅士风度、懂分寸;他们对爱情考虑的少,对合适考虑得多,对生活考虑的少,对仕途考虑得多,爬到顶端意味着更多资源更高的社会地位更多的钱,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是典型男主外女主内家庭的拥护者。

他们不喜欢探讨过去的感情,你无从得知他们的感情经历,也许曾经的感情已耗尽他们所有,或者感情在他们的世界中从来都不是主要的,他们目前的重要关注点是紧密团结在更高级别领导周围,做他们的生活秘书,陪他们应酬,期望升更高的职位赚更多的钱。

一眼就看到跟他们结婚的未来:爱情不是必须品,亲密关系和承诺是感情基石,他们最懂得保持舒适的距离。他们需要女方贤惠、听话、能承担大部分家务、独立带孩子、跟他父母和睦相处,而他负责提供遮风避雨的场所,承担类似于供养者的责任。

生性烂漫、不乏经济基础且思想独立的女人如果跟这样的人结合是不会幸福的,因为在这种关系中她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她不是作为一个喜怒哀乐值得被关注、生活体验被分享的爱人存在,而是作为一个合适的妻子存在,她的核心价值是结婚生子。

机缘巧合下,你认识了一个年轻男孩,年龄可能比你小好几岁,他的脑袋里有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不喜欢循规蹈矩,厌恶排斥公司这种盈利机器,他们认为“70后拼命加班,80后拒绝加班,90后拒绝上班、00后拒绝考试”是一种现实写照。

他们是逐渐成熟、有梦想的年轻一代,直播、自媒体、App等新兴行业都想尝试,互联网、金融、新媒体知识都愿意汲取。

你从他们身上看到新鲜、阳光、朝气,了解了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更广阔的世界,深深感到变革的力量,未来终将是他们的。


三毛和荷西

以上是姐弟恋产生的背景,下面阐述互相吸引的原因,相遇必定是电光火石的吸引。

对姐弟恋中的男性来说,有一定生活阅历的女性在28-35岁之间到达了人生顶峰,既保持着年轻的容貌和身材,又保持了独立宽容的心态、较强的经济能力、对事物独特的见解都非常吸引人。这样既满足他对于女性年轻貌美的需求,由于对方的成熟又感受到与小女生恋爱截然不同的体验。他们的心智短期内无法像女方一样成熟,不可能过多考虑未来甚至过于乐观地估计未来,他们热烈执着,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可以投入真爱,不会变心,有信心给予对方美满的未来。

而对女性来说,她们此时如果还未成婚,已经不得不承认比她年长的男性在经济实力强的同时思维方式已经固化,强烈排斥敢于打破他的习惯和思维方式的行为,他需要的是一张白纸,规划自己的蓝图。同样,大龄女性随着见识增长对生活要求更高,需要磨合之处更多,稍微缺乏一点耐心双方都会选择放弃。

年轻男孩就不同了,他们的心智有了一定的成熟度,他们保持着锐气、进取、野心,好奇心,同时保持着对爱情的追求和憧憬,在心爱的人面前幼稚得像个孩子,他一撒娇对方就觉得好软萌,完全无法抵抗。

他们在各方面保持活力,穿衣打扮不会是西服西裤尖头皮鞋,而是T恤休闲裤运动鞋,发型和穿戴都很潮,他们听话、易妥协、专注女性的情绪、热衷尝试和体验、乐于分享自己的生活,更容易敞开心扉,他们将带女性去见识更年轻、更新奇、更有趣的世界,跟他们在一起的女性心态越来越年轻,将重新换发青春。

于是他们当然不顾一切地相恋。

这篇文章还有下半部分,请移步放开那个小鲜肉,让我来:姐弟恋的美好风险并存,如何对抗世俗偏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