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你的 你是自由的

1.

      程楠在网吧窝了一周多,电脑那边的朋友听得见他嘿嘿嘿笑的声音,却未有人关注更多程楠手机铃声响了一百遍的声音。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大概是兜里唯一的两块钱和在家里人的不理解让他丧到无以加复。

      “你个逼发什么呆,眼睛瞎了吗,敌人就在对面,磨叽什么呢!”

      “sorry啦,刚哥!”边说,程楠边放下手机,合上了娟子那条刚发来的质问我重要还是游戏重要的短信,并且恶狠狠地带了句分手吧,拉黑删除一切都无比流畅。

      娟子总是说不在意,却把心里最深处的态度在最后说出来,套上那句俗话,我以为你能懂。连句分手都是命令的口气,毫无反抗之力。程楠怕是一辈子都理解不了这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女人,连说生气都是这样的咄咄逼人。

      怕是累了吧,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总是出其不意的出现。程楠也累了,关上手机后发出最后一条短信给娟子后。程楠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这段磨人的感情。

      “愿你好”这是短信的内容。

      很开心遇见了你,陪我度过了人生的一段路程,是很糟糕的自己破坏了这段感情吧。愿你好,找到比我更好的。

      程楠点了支烟,翻翻朋友们的朋友圈、微博。沮丧无聊的日子就这样毫无意义的度过。想想和娟子的过去,不过是争吵与和好,做爱与拥吻的条件性反射。至此似乎两个人还是不了解对方要的是什么,或者是说并不完美,凭着一时冲动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知道能带给对方什么。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为你改变了”每当娟子与程楠互相说出这句话,无奈而又无能为力,或许并不是斤斤计较,却都急于向对方摆出我为你付出了多少看我有多爱你的样子。这怕是情侣间的常态吧,揪着双方的过错能从天黑争论到天亮。

      弹了烟灰灭了烟。程楠总觉得欠了什么,拍拍身上的灰尘,去了娟子家。程楠最终还是没有敲开那个门,或许想来从未欠过什么,那条短信后,终是两个人放过了彼此,不再互相折磨。

2.

      “单身的日子让人疲惫,想你了,你在哪里?”设定好仅他可见,发出了朋友圈后,夏沐又开开心心和朋友们聊起天来。不出意外,某人点了赞,过不久微信消息就到了,还是那句话,晚上闲吗,来找我吧。

      没有抵抗的,夏沐收拾好东西,敷衍过去朋友们八卦的问题顺便道了别,打了车就去找他了。见面后没有拥抱也没有牵手,只是夏沐笑了一下,或许只有见到他,才是这一段日子在里最快乐的时候。

      “想吃点什么?”就是这样温柔的样子让夏沐沉迷与喜爱。

      “随便什么都可以啊。”只要是你带我去的,我都愿意陪你。这句心里话,也只好在心里说了。

      去到他的住所,一进门从背后环住夏沐的腰,搞得夏沐心里砰砰砰乱跳,虽然像是例行公事一样,但他用刮掉后的小胡茬摩擦脖子的时候,夏沐总是难以自持。可是夏沐难以脱口而出那句我爱你,只好转过身亲吻,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我爱你。

      一夜缠绵,睁眼时便看到他被自己的脑袋压了一夜的胳膊以及那个还在熟睡的面庞。夏沐忍不住亲了他一口,想想昨天做爱自己说出的那个老公,夏沐摇了摇头。或许还是越了界,他没有皱眉也没有说别的,只是他说出的那句多叫几声,以及多叫的那几声真的是满足了夏沐长久以来的愿望。

      “你在做什么?”电话打过去前忽然看到路边发生有趣的一幕,没多想电话就播了过去给他。

      “和女朋友。”

      “哦,那好不打扰了。”或许和他这样的关系,人就应该学着懂事点,他快乐而自己也快乐。徒增烦恼的事情不适合给双方带来困扰。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关系成了固定模式。怕是被感情伤害过心底里的抵抗成了习惯,尝试过与他在一起后还是选择了放弃。也许是舍不得,在得知他有了新欢后,依然恋恋不舍。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呢?抛弃了自己的底线与道德标准,夏沐倒是迷茫了,这是爱吗?或是仅仅是两个人对彼此强烈的占有欲。

      与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夏沐却每天日常访问一遍,与他有关的一切社交软件,当然包括他的那个新女友。值得开心的事情是,他很少秀恩爱,连女朋友的都总是无病呻吟的状态。

      夏沐脑子里冒出一个奇怪的词语,渣。不知说自己还是说他,忽然蛮可怜他女朋友的,想了想自己忽然是当了婊子又立了牌坊,哈哈。可是那句话说的也没错啊,你一定很爱他,才会让全天下的人嫉妒你得到了他。他爱不爱他的女朋友夏沐不知道,夏沐只知道她想让全天下嫉妒的那个人只有他了。

      “你和她好好生活吧,我要离开了,可能陪不了你了,这怕是一句废话。新婚愉快。”

      夏沐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那种爱情里的争抢也变的毫无意义,感情讲求一个缘字,若如此你能变得快乐,自己也是无憾了。

      爱过与再见,永远不会冲突。

3.

      没什么比分手更糟糕的事情,就看着晓依曾经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都觉得心疼。旁人怕是无能为力,朋友们总是被她分分合合的状态搞得焦头烂额。

      这次奇了怪,面对那条分手的消息,晓依毅然决然的删除与断绝了和这个男人的关系。纠缠了两三年,分分合合像国产剧般拖沓的剧情一样。晓依想明白了很多,眼泪换不回任何爱情,同情心总是会被耗尽的。

      堵死了自己的心,周旋在新认识的异性里。晓依一瞬间觉得,交往与相处在人世间变的毫无意义,究竟是有多深的一见钟情才足够让两个彼此陌生的人相识相知到最后肉体与灵魂的融合。比起谈感情,晓依更愿意谈及对方带给自己的价值与利益。

      季杰是她新认识的富二代,晓依不在意那么多真情实意,反正总是要离开总是要受伤。晓依知道季杰要的是什么,不过是随叫随到的陪伴罢了,晓依有这个本事也有这个耐心,只要不付出真心,互相满足也就够了。

      季杰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尽管晓依一再申明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且多次强调已然不会付出真心的态度,季杰依旧反复的说,晓依我要你爱上我,嫁给我。晓依笑了笑,她知道这个小自己两岁的人对爱情充满着向往,虽说如今这样的关系下是两个人默认的结果,但季杰总是觉得日久便能拿下晓依这颗结冰的心吧。

      晓依也不是没想过,季杰这样为自己付出,干脆磊落一点不要窝窝藏藏,也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最后搏一把算了。可回过头看看曾经自己糟糕的过往,以及和季杰两个家庭的差距,晓依还是怂了。她承认对季杰有感情,看着季杰温柔认真的眼神和拥抱时的温度,晓依想依赖一个人的想法总是频频出现。

      “我带你去云南吧。”季杰兴致勃勃的说。难以抗拒这炙热的请求,晓依答应了。旅途一路都很愉快,虽然比他大,但晓依确实是一直被宠着,季杰包办了所有事情,只剩下吃喝玩乐还都是依着晓依的。大概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他一口一句甜腻腻的情话,让晓依似乎是回到了学生时代初恋的状态。

      “哈哈,晓依你有没有爱上我,你爱上我了就告诉我啊。这次出去玩我才发现,宠着你是我一天最快乐的事情。”

      晓依怔了怔,老脸一红,那颗封闭了一年多的心就这样冒冒失失的打开了。

      “我爱你”晓依颤颤巍巍的说出来这句话,连头都不敢抬起来看季杰一眼。半天没有回应,只觉得唇瓣上一阵温热。长吻后,两人的真情也算是彻彻底底的摆在了双方的眼前。

      总是会有不经意的缘分等着,自然而又真实。

4.

      幸与不幸,不过都想遇见一个能为之而奋不顾身的人罢了。生活本不易,但依然愿寻找到一个与之共度难关的人。

      因为爱,反反复复。我想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主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